第六章    深夜雨衣

        雨势越来越大,天地间一片肃杀。

        徐莫云把车停稳后心里松了口气,这一路上倒是没有再看到那个模糊的人影,他确定是自己眼花了,只是被赵天奕吓了一下所以一颗心才觉得很不安。

        赵天奕要住的是江锦大酒店,这是魔都比较有名的星级酒店。

        装修风格偏欧式,里面的环境自然是没话说的,徐莫云先下车去酒店开好房间,然后把钥匙交给了赵天奕。

          赵天奕拿到钥匙对他笑了一下,便准备下车。

          “喂,等一下!”

          赵天奕回头看向徐莫云,说道:“怎么了?我可不会请你上去坐坐。”

          徐莫云表情一窒,没好气的说:“你想多了,我不是这个意思,你一个人住这儿注意安全,有什么事的话给我电话。”

          赵天奕听了这话心里微微一暖,笑着说道:“嗯,想不到你还蛮贴心的嘛,谢谢啦,明天早上记得过来还车就行了,拜拜。”

          徐莫云点了点头:“嗯,拜拜。”

          赵天奕下了车头也不回的走入了酒店大门,徐莫云看着她的身影消失才发动汽车,缓缓驶出酒店门口。

          车刚开出一段距离,便一个急刹车稳稳的停了下来,徐莫云一脸不敢相信的看着后视镜里那个模糊人影,他如同一个幽灵一般轻飘飘的飘向了酒店,在这夜色里显得异常诡异。

          徐莫云呼吸有点急促,他实在想不通这模糊的人影到底是什么,但显然这个人影确实是跟了汽车一路,如今没有继续跟上八成就是盯着赵天奕了。

        徐莫云把车倒了回去,打开车门直接走向前台,问服务台的小姑娘:

      “你好,请问一下刚刚那个人是住宿么?”

        小姑娘见是刚刚开好房间的客人,很有礼貌的说道:

        “先生你好,刚刚除了您开了一间房并没有人过来住宿。”

        “那刚刚那个人呢?他也住这儿?”

          小姑娘一脸困惑的看着徐莫云说道:“刚刚那个人?您是指刚刚那位女士么?不好意思,我们有规定不能泄露客人隐私。”

          徐莫云发现情况明显不正常,那么大个人走进来她都没看见,十有八九不是什么正常逻辑的的人。连神仙他都亲眼看见了,如果说那个模糊的人影是鬼的话徐莫云也是相信的。

          暗道一声不好,徐莫云也不啰嗦直接跑向自己开的房间。

          赵天奕进入房间深吸一口气,然后很妩媚的伸了个懒腰,看着镜子了自己曼妙的身姿,她脸上露出几分自傲的笑意。

          没有女人不爱美的,也没有几个女人对自己的身材真正满意的。对于美丽这种东西,女人永远不会满足。赵天奕也一样,但她知道自己的身材在别人眼里已经近乎完美,镜子里的身姿前凸后翘,盈盈一握的细腰带着青春特有的活力。她对着镜子卖了个萌,然后扭了扭自己的腰,挺了挺自己傲人的胸。

          “咚咚咚。”

          门口传来一阵敲门声,赵天奕愣了一下,疑惑道:“谁?”

          “咚咚咚。”

          没有人回答她,但是依然在敲门,慢条斯理的节奏感让人觉得应该是酒店服务员,很有礼貌。

          赵天奕走到房门口伸手握住门把手,迟疑了一下对着猫眼看了出去。门口空空荡荡的连个鬼影也没有。

          赵天奕一脸疑惑,以为是有人恶作剧,心里一想便笑道:“徐莫云?”

          门口依旧没有声音,安静的有点沉寂。

        赵天奕哼了一声,也不管他,自顾自的躺在床上说道:“行了,我要洗澡睡觉了,不就吓唬了你一下么,至于这么呲牙必报么?我胆儿可不小,你……”

          “咚咚咚”

          敲门声依旧传来,依旧慢条斯理的富有节奏感。赵天奕明显有点生气,脸上露出不愉神色,她“腾腾腾”走到门口喊道:“你够了啊,玩笑开过头了可不好笑!”

          也许是这句话起到了作用,门口半天都没有动静,好像已经知道赵天奕生气了。赵天奕哼了一声,刚一转身,那敲门声又如期而至。

          “咚咚咚”

          赵天奕是真的生气了,她迅速贴近猫眼,想确定到底是不是徐莫云的恶作剧。

          “啊!”

        一声尖叫,赵天奕花容失色的连连后退,那敲门的根本就不是徐莫云,而是一个浑身湿透,脸色异常苍白的男人,他好像知道赵天奕在看他,对赵天奕做了个诡异至极的笑脸,那笑容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赵天奕感觉自己像被一条毒蛇盯住一样,阴冷的气息让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咚咚咚咚咚!!!”

          敲门声不再像之前那样慢条斯理,而是越来越急,最后近乎于疯狂。急骤的敲门声如同敲打在赵天奕的心头,阵阵心悸,赵天奕感觉心脏都快从胸口蹦出来了。

          “赵天奕!开门啊!你在不在里面!你没事吧?赵天奕!”

            门口传来徐莫云焦急的声音,赵天奕从来没发现他的声音原来这么好听,令人心安!

          徐莫云敲了半天门里面没有一点动静,他不敢迟疑,准备踹门。如果赵天奕出了什么事先不说他难辞其咎,只怕自己的良心也会过意不去。

          徐莫云脚刚刚抬起,门“吱呀”一声打开了,一个人影扑了上来。徐莫云心头一紧,浑身紧绷,扑向他的自然是赵天奕。徐莫云闻着她身上淡淡幽香,原本紧张的心也渐渐放松了下来。赵天奕浑身颤抖的很厉害,好像受了很严重的惊吓。

        “你没事吧?到底怎么了?”徐莫云轻轻推开赵天奕担忧的问道。

          赵天奕脸色苍白,额角渗出细密的冷汗,鬓发沾湿在脸颊,一双眼睛中满是泪光,带着几分惊惶,几分凄美,她显然被吓的不轻,以至于连说话的声音都带着微微的颤抖:“徐莫云,有,有个男人,他在敲,敲我的门!”

          徐莫云知道她说的男人是谁,一定就是那个雨夜中的模糊人影。

          徐莫云神色凝重,拉着赵天奕就走,说道:“我知道,这里不安全,我们先离开这里!”

          赵天奕点了点头,紧紧的贴着徐莫云快步离开,一双手紧紧的握着徐莫云的手,就像一个溺水的人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

          然而走了没两步,远方的灯光闪了几闪,便一个接一个逐渐熄灭。黑暗带着一股莫名的阴冷气息扑面而来!徐莫云心中一紧,脸上神色不动,拉着赵天奕便往回跑。他们跑的很快,灯熄灭的速度也很快,黑暗几乎就是挨着他们的身影紧命追随。

          两人跑了没多远便发现被逼到了死角,眼前是面墙,除了一扇窗已经无路可走。

          退无可退,徐莫云把赵天奕推到身后,看着越来越近的黑暗。

          他心里也很紧张,但赵天奕已经被吓得乱了分寸,如果他再惊慌失措,只怕不管遇到的是什么,两个人都是凶多吉少。

          赵天奕看着神情镇定的徐莫云,一颗心似乎得到了安慰,不再像之前那样不知所措,反而深呼吸一口凝神面对着即将到来的黑暗。

          黑暗瞬间淹没了两人,徐莫云感到一股阴冷由脚底窜上全身,如同置身冰窖。

        “哒、哒、哒……”

        一阵脚步声由远至近,仿佛每一步都踩在二人的心口。

        徐莫云强行压住心头的悸动,对着黑暗大声喊道:“你是谁!到底想干嘛?”

        “嘿嘿嘿……”

          一声沙哑的笑声传了过来,带着几分戏弄与玩虐。

          “胆子不小啊,敢坏我的好事?”

          黑暗中看不清对方的样子,只有窗口隐约投射进来的微光能让人发现面前站着一个一身雨衣的男人。

          “我没有坏你的好事,只是我们无冤无仇,你冤有头债有主索命也不该找上我们!”

            赵天奕听到他一句一个我们,心知徐莫云是完全为了自己才跑了回来,心里满是复杂难明的滋味。如果不是现在情形紧张诡异,她真想一把抱住眼前的徐莫云。

          雨衣人听到一句冤有头债有主似乎愣了一下,半响才带着微微怒意说道:“小子牙尖嘴利,你是在咒我死了?”

        徐莫云一听这话明显松了口气,暗道:他既然这么在乎死字那肯定就不是鬼,而是人了,既然是人那有什么好怕的!

        徐莫云踏上一步,说道:“我无意冒犯!只是不知道你到底是人是鬼,如果是鬼的话我们没有做过任何亏心事,你索命也不该找到我们!如果是人的话还请说清楚,我们无冤无仇你更不该为难我们!”

          “无冤无仇么?我薛岳要人命从来不管什么冤仇,本来我只需要她的心,现在干脆一连你的一起拿了吧,有仇你们变成鬼再找我报吧!”

            话音刚落,一股阴风带着冰冷的气息扑了过来,徐莫云心头一跳,拉着赵天奕连忙贴着墙壁躲了开来。

        “砰”的一声巨响,原本二人站着的身后墙面上尘土飞扬,这一击显然带着决然的杀意,让人心中一凉。

          徐莫云知道对方这一下不带一点余留,显然不是什么善茬,人也好鬼也罢,他要自己的命自己也不能束手待毙!徐莫云让赵天奕蹲下,自己蓄力冲了上去,速度之快反应之快显然出乎薛岳的意料,他“咦”了一声,“哈哈”一笑说道:“不知死活!”

          徐莫云没有杀过人,但至少打过架,他弯着腰冲了过去,右手的拳头握的死死的!只想奋力一拳打向薛岳的软肋,让他丧失行动能力!

          结果这聚集了全身力气的一拳却如同打在了一团棉花上,毫不着力。徐莫云心中一惊,暗叫不好!果然,一股疾风铺面而来,徐莫云只觉得眼前一黑,身子不由自主的在空中停顿了一会儿便往后飞去,完全不能反应薛岳是如何动手又是如何打到自己的。

          又是“砰!”的一声,徐莫云撞到了那面墙上重重掉落下来,眼前金星乱冒,只感觉脑子里昏昏沉沉的。要不是他强制咬牙不让自己扑倒在地上,只怕一松神就要晕了过去。

          赵天奕看到徐莫云重重的摔在地上,连忙上去扶住他,心中慌乱又有点生气,嘶声喊道:“你怎么样?你刚刚为什么不跑!他不是要你的心啊!”

          徐莫云看着赵天奕担忧的脸上挂着几滴泪珠,心中一软,强行站了起来,说道:“别傻了!让我抛下你独自逃命,不可能!”

        “徐莫云……”  赵天奕眼中流泪,心中一顿。

          “同命鸳鸯!一起死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