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电影Top250之96《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

- 01 -

一部好的影片经常会让人在体验一种别样人生的同时得到心灵的启迪。而一部烂片除了浪费了人生的宝贵时间外别无益处,而在浩瀚如海的影视作品中如何甄别片子的好坏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豆瓣电影排名前250的影片虽然不能说每一部都能称作经典,但如果想用最短的时间通过看电影这种娱乐获得最大的收获的话,这个大众推荐的榜单还是很值得借鉴的。喜欢看电影喜欢思考的朋友们可以跟着叶儿一起来观影打卡,共同体验250种不同的精彩人生!欢迎关注《豆瓣电影Top250专辑》

- 02 -

今天叶儿看的影片是豆瓣排名第96名的《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也是哈利系列的完结篇。这一次,哈利通过和伏地魔的意识相通,判断出最后一件魂器藏在霍格沃茨,于是和死党罗恩,赫敏一起返回阴云密布的学校。成功了驱逐了斯内普,然而伏地魔率领食死徒,摄魂怪,巨人疯狂地进攻,正邪大战一触即发。

- 03 -

因为是终极之战,影片的特效还是很值得一看——

- 04 -

但最让人感动和记忆深刻的还是斯内普的眼泪,也让大家终于了解了他的秘密和在忠贞——

- 05 -

少年时对哈利妈妈刻骨铭心的爱恋,让他对哈利又爱又恨,角色也始终在正邪之间游走,但最后,他的眼泪还是诉说了心里的秘密,他一直用生命在守候着哈利,守候着自己从未有得到过的爱情——

- 06 -

当然,最智慧的邓布利多即使逝去,也用不会被遗忘——

- 07 -

最后两家人又来到9又四分之三站台,送自己的下一代去魔法学校,这个结尾大概是最圆满的了吧。在魔法世界里,哈利波特系列是永恒的奇迹。

- 08 -

附罗林接受哈密提问的访谈——

====================第一部分 坏人================

罗琳日前接受哈迷提问,回答了众多书中没有解释的内容,如主人公的工作和命运,哈七中的一些重要线索,并剖析了一些人物的心理和命运。

在此,我将分成三期,向大家依次介绍哈利波特中坏人的命运,好人的命运和哈七的重要线索/未解之谜。

下面是第一期,即书中反面人物的命运剖析:

问:卢修斯马尔福和其他逃跑的食死徒是否被关进了阿兹卡班?

答:没有,马尔福一家躲开了这一劫,因为他们在战斗的最后时刻站在了哈利一边,虽然并不是出于真心。

问:娜西莎马尔福是食死徒吗?

答:不是,因为她身上没有黑魔标志,她也一直不是受雇于伏地魔的死党,她的想法一直和她的丈夫卢修斯一致,直到伏地魔动了杀害她的儿子的念头时,她才觉醒。

问:乌姆里奇的命运如何?

答:她被逮捕,接受审问最后被关进监狱,罪名是虐待麻瓜血统的巫师。

问:伏地魔死后,他的追随者身上的黑魔标志是否还会保留?

答:黑魔标志将会谈化成一个伤疤,与哈利头上的没有太多不同,而且伤疤也不会再灼烧或疼痛。

问:贝拉是否爱过她的丈夫,还是她更爱伏地魔?

答:她嫁给了一位纯血统的人,这是她的期待,但她真心爱的其实是伏地魔。

问:伏地魔是否爱过任何女孩?

答:没有,他只爱权利和他自己。他只珍惜那些可以帮助他向目标迈进的人。

=================第二部分 好人===================

下面一节是关于好人的命运。

问:赫敏是否还致力于家养小精灵保护协会的工作?

答:赫敏离开学校后的职业生涯就起步于魔法部的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她为改善家养小精灵和其他弱势动物的待遇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之后,她转到了魔法法律执行司,她的积极的声音为废除那些有偏见的,支持纯血统论的法律起到了推动作用。

问:卢平和唐克斯的儿子Teddy后来和外婆生活在一起吗?

答:是,Teddy后来由唐克斯的母亲Andromeda抚养长大,但和纳威不同,Teddy有他的教父哈利和卢平的凤凰社朋友们的关照和爱护。他们经常来看他。

问:哈利,罗恩和其他人的命运如何?

答:刚才我说过赫敏了,其他人的事业是这样的。金斯利成为了新一任的魔法部长,他诚邀哈利担任傲罗司的司长。虽然伏地魔已死,但并不意味着没有黑巫师, 哈利接受了邀请。罗恩则加入了乔治的商店,商店的生意蒸蒸日上。金妮进一步发展了自己的运动生涯,成为了Holyhead Harpies球队的著名球手,之后,她退役成家,并担任了《预言家日报》的魁地奇专题记者。

问:斯内普的画像没有出现了校长室里是无意还是故意的疏忽?

答:是故意这样处理的,因为斯内普临死前已经放弃了校长职务,所以他的画像没有出现在校长室。不过,我相信哈利会通过自己的影响力,最终在不久后实现让斯内普的画像出现在校长殿堂中。

问:你认为斯内普是英雄吗?

答:是,他是。但他并不是没有缺点。他在很多方面并不招人喜欢,他一直很冷酷,有些残忍,总处在痛苦与缺乏安全感的纠结中,但他有爱,并对他爱的人显示了忠诚,并为此付出了生命,从这一点说,他是一个真正的英雄。

问:斯内普是唯一一个能变出守护神的食死徒吗?

答:是,因为守护神和食死徒的行为和盟友摄魂怪是对立的,所以食死徒从不需要守护神。

问:珀西后来如何了?

答:珀西改邪归正后,他成为了金斯利(魔法部长)手下的一名高级官员。

问:乔治在失去双胞胎兄弟后将如何度过?

答:Fred的死会让乔治非常伤心。不过,他给自己的第一个儿子起名叫Fred,之后在罗恩的帮助下,他的事业越来越成功。

问:哈利的活点地图会传给谁?

答:我感觉他不会传给任何人,但他的儿子JAMES可能会某一天偷偷从父亲的房间中把它翻出来。

问:当哈利不再是一个魂器时,他还会说蛇佬腔吗?

答:不会了,他丧失了这项能力。但他会乐于没有这项能力。

问:克鲁姆最后找到真爱了吗?

答:当然,不过他要回到保加利亚才能找到了。

=================第三部分 情节===================

下面是最精彩的关于哈七的重要线索/未解之谜

问:在国王十字一章中,哈利是进入了一个虚幻世界还是一个介于现实和虚幻之间的世界? 

答:每个人都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但我想哈利是进入了一个生和死之间的状态。 

问:书中说Deathly Hallows是来自Peverell家族,不知哈利和伏地魔的祖先是否都是有亲属关系的? 

答:是,追溯历史,哈利和伏地魔都是Peverell家族的后代。当然,如果你追根溯源,许多巫师家庭在历史上都有亲戚关系。在哈七中也有明确表述,Peverell的血脉延伸到了众多的巫师家庭。 

问:您最后写到罗恩和赫敏令人期待已久的吻的时候,心情是如何的? 

答:我很享受写作这段,也很高兴赫敏采取了主动。 

问:Deathly Hallows的故事是不是依据真实的神话或童话小说改编的? 

答:也许和乔叟的‘the Pardoner's Tale' 有相似之处。 

问:到底是谁杀死了唐克斯和卢平? 

答:对不起,我没有写。我在首发式当天还遇到了几个模仿他们俩个的哈迷,我觉得签字时有些内疚。卢平是多洛霍夫杀死的,杀唐克斯的凶手是贝拉。 

问:如果是魔杖选择巫师,为何还有儿子继承父亲的魔杖,如纳威? 

答:奥利凡德说过,巫师其实任何魔杖皆可用,如果是由魔杖选择巫师,威力会更强。如果有家庭的关联,传给孩子的魔杖会比随意选择的魔杖更好用些! 

问:乌姆里奇为何可以抵抗住魂器项链的邪恶力量同时还能变出守护神? 

答:因为她本人很人渣。她对可怕的魂器项链很珍爱,所以可以抵抗它的伤害。 

问:纳威如何最后拿到格兰芬多的剑的?是与分院帽有关吧? 

答:是的,确实有关联。纳威是一个真正的格兰芬多勇士,他在寻求帮助的时候呼唤出了格兰芬多剑,就象在密室一书中,哈利从分院帽中抽出了格兰芬多剑一样。分院帽原本就属于格兰芬多,大家都知道的。 

精灵Griphook是错误的。格兰芬多并没有偷这把剑,只有支持精灵的死忠分子才会认为精灵制造的东西只能属于制作者。 

问:邓不利多在厄里斯魔镜里会看到什么? 

答:他会看到自己全家重新幸福地生活在一起。Ariana(妹妹), Percival(父亲) 和Kendra(母亲)都回到他身边,弟弟Aberforth也可以宽恕他。 

问:伏地魔从来没有告诉过别人魂器的事情,RAB如何知道他的秘密的? 

答:魂器的魔力并不是伏地魔的创造,其他巫师也实现过,只是没人能分到六个。其实伏地魔也无意中流露过线索,但正是因为他的孤傲自大,他不相信别人能够参透他。他在坟地一章中,面对哈利时说过,因为伏地魔如此相信他自己不会死,他在这样做时RAB做出了正确的猜测。 

问:什么是死亡的主宰者? 

答:如邓不利多所说,真正的死亡的主宰者是接受自己必死的现实,并相信现实世界上有许多更糟的事。生命的意义不在追求长生,而在接受死亡。 

问:小天狼星的双面镜怎么到了邓不利多弟弟手中? 

答:邓不利多弟弟遇到过蒙顿格斯,后者从格列莫广场盗出了小天狼星的镜子,正好让邓不利多弟弟买下。 

问:如果复活石没有找回来,会不会被别人捡到? 

答:我认为不会。石头是在混乱中被打到地上的,之后迅速被埋起来了。 

问:你最喜欢写作哪一章? 

答:第34章 The Forest Again. 

问:如果哈利是第七个魂器,那伏地魔是否把灵魂分成了八份? 

答:是的,他分成了八份,而不是七份。 

问:为何伏地魔在哈七中不再操纵哈利的思维了? 

答:他失去了控制力,他不能阻止哈利进入他的思维,但他们之间的关系伏地魔并没有查觉,他也不知哈利是一个魂器。 

问:哈七有没有其他的备选书名? 

答:其他两个选择是'the Elder Wand'和'the Peverell Quest',前者后来变成了一个章节的名字,后者被我迅速否定了。 

问:为何伏地魔不知道自家的戒指是个HALLOW? 

答:戴上戒指本身并不能让复活石启动。复活石独立于戒指之外,如果要使用,必须在手上转三次。 

问:如果格列莫广场对斯内普有机关,他是怎么进去拿到下半部分的信的? 

答:他在邓不利多死后马上去的,当时穆迪还没有设机关。 

问:七大魂器都是什么? 

答:日记,杯子,项坠,纳吉尼,戒指,花冠,哈利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