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0

小女子不才,入世二十载,承蒙世人厚待,感恩每个出现在我身边的人。特记此文,感恩活着二十载。

今天之前,我二十岁,今天之后,我二十加,过去错过了很多,失去了很多,当然也收获了很多。二十年不知道是我生命的几分之几,也许是四分一,也许是全部,对于生命的未知,二十年是唯一真实的。这二十年的存在让我知道了大地,知道了天空,知道了自然,知道了宇宙,知道了人,哪怕只是知道这些名字我便甘之如饴,何况我曾真实感受过土地的厚实,仰望过天空的广袤,至身于神奇的自然,畅想宇宙的秘密,感知人间冷暖。为着这些,我便不负二分之一的自己——当初那个努力奔跑的精子。二十年让我有幸为人女,为人友,为人学生;让我领略了青山绿水风清月朗的自然之美,国泰民安钟灵敏秀的人文之美,坚如磐石脆如苇草的生命之美;让我遇见葭莩之情淡水交情和那青春年少无知的爱情。这些美好的给予者是每个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人,而我也早该为你们的出现道上一句谢谢。接下来的这段文字我将重拾二十载历史沿岸的奇珍异宝,感恩在我生命中种花种草的你。

【亲情篇】

      二十年前的今天我在您生死挣扎间坠于世,离开也是开始。离开了您肉体的我却像一颗肉瘤寄生于您的世界,从此您没有了您自已,您的生活被我一点点侵蚀。而我也在一天天咬噬中品出了这咽苦吐甘之情的厚重无私。

      母亲,我想您遇见我之前一定只是认识“母亲”这个普通的词,大抵是不知道它要承载的厚重的吧,不然,这将是一种怎样的勇气?

      从我记事起,您留给我的都是您那无私的爱。我记得在外公家您总爱偷偷把鸡蛋放在煮猪食的锅里,悄悄的单煮给我一个人吃;我记得在那吊脚楼您给我讲过的《小猫钓鱼》《一千零一夜》等故事;我记得您在街上为我拾的电话玩具;我记得您带着我在樱桃树下种的花生,只要我哭,你就带我去看这株花生,虽然它一直没有发芽;我记得您在端午特意去买粽子把我独自留下,然后我感冒了,您却被说了的事;我记得您带着我读幼儿园的日子,虽然您很不靠谱,常常一个人跑出去留下我一个人在屋里哭泣,但是我知道,您尽力了,并且我喜欢那段日子,喜欢那个知道我和同学争吵站在我前面的你,喜欢坐在煤团上看着您在前面拉车时的那个无比伟岸的背影;那段日子是整个童年关于你的记忆。

        后来,便是您卖报纸时为我送来衣服后离去的背影,您推着三轮车卖菜为我送来水果后离去时的背影,火车站送你离开,背着大包小包的背影。这一幕幕的背影都是您对我的爱的又一次启程,我不知道每一次的启程您走了多少路,历经了多少艰辛,但是每一次再见到您我都看到了岁月留下的痕迹。          您从未对我说教,您甚至都没有告诉过我要好好学习,但是,您却从未忘记告诉我要好好吃饭,多穿衣服,注意安全。您把好吃的留给我,您有好吃的想着我,在别人眼中,您对我的爱是偏执的。我也知道,您对我的爱不仅偏执而且疯狂。我从未想过我的一个电话可以让您从浙江到桐梓一千七百二十公里,我也未曾想过秋风萧瑟的十月您可以从白天到凌晨在火车站等我,而改了行程的我带给您的是担心和凌晨三点半的孤独。这样的爱大抵只有母亲才能给吧!不,应该是只有您,我的母亲您为我而做到了。

          感恩做了您的孩子,您的每次咬着牙坚持,忍着痛生存都在教着我坚强,独立,果断,笑着生活;您的每次在困境中努力开出花的经历也都鼓励着我前行;您的每个被人述说的故事都是我的骄傲;您的疯狂的爱我也定将铭记。我最伟大最坚强最智慧的母亲,谢谢您给了我生命,谢谢您在最难的时刻也从未抛弃过我,谢谢您!不过,您大抵不知道电话玩具是我收过最好的玩具,樱桃树下种的花生在我的心底开了花结了果,《小猫钓鱼》的故事我讲给了很多人听。

       

                  感恩遇见您——外公

      今年,您已经八十一了,我遇见您那年您才六十岁,您一定没有想过,我这样一个小小女子竟成了您本该承欢膝下的年龄里的负累。于是,因为我您不得不在外婆赫然与世长辞后还要独立灶台为我生米做饭;您不得不情感绑架于自己的子女为自己做着最坏的打算,为我做着最优的安排;您不得不冒着一次次和儿媳生间隙的风险为我的年幼无知买单。您一次次的守护我,从身体到心灵。

      如果没有您,那场火已经夺走了我的生命。那是一个还在使用煤油灯的年代,我掌着灯在外面上厕所,对火危险性的一无所知使得我竟然拿灯去点燃裤子上的线头,顺势而为的火撕扯着我的衣服,吞噬着我的肉。痛让我哭,哭让您出现。爱,让您失去理性,您不容一丝的思考,做出最为愚蠢的行为却也是最为真挚的行为。那一夜,您用您的双手熄灭了吞噬我生命的大火,那一夜,您的双手无辜的被我牵连成了火的牺牲品,那一夜,您是我的超级英雄。

        感恩遇见您,最最亲爱的外公。自从遇见了您,我的生命中繁花似锦。

        在我的记忆里,您像一座沉默的大山,守护着我。

        因为您,我的童年是无忧无虑的。我没有像大山里其他的孩子一样被强迫做农活,早出晚归,不能好好读书;我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在读书的年龄担心着被迫辍学;您给我的自由让我有机会跟着小男孩去山洞探险,去田沟捉泥鳅抓螃蟹,在破旧的房屋里玩简约版CF,躲猫猫和他们打弹珠,打水枪,玩男生玩的游戏脱离女生固有的圈禁,油然而生的是我的空间能力比山里别的女生强比城里小孩更勇敢也更爱生活。我总是在外面玩得忘乎所以,每次吃饭都要让您站在山顶上叫我,您一叫,每座山都听到了,也都帮着您叫我。我可能只是习惯了听到您叫我吃饭的声音,却不知道这一天天一次次的重复是多少因为爱而做的妥协因为爱而选择的坚持与纵容。

        谢谢您,外公,我的超级英雄。谢谢您在我被欺负时跑到别人家里去质问;谢谢您在我犯错时承担包容我的错误;谢谢您总是在别人面前夸我,维护我那易碎的自尊心,哪怕并不是这样的;谢谢您在我和舅娘吵架摔门而出的时候来寻我;谢谢您吃饭的时候从未忘记我;谢谢您在夏天给我买的棉鞋;谢谢您在我读小学时每天为我起的早和留的饭菜;谢谢您在我读初中的时候每个周五都会做好好吃的站在山顶上守望等着我归来;谢谢您在我读高中时每次回家您都会给我弄好吃的;谢谢您在我和舅娘的争吵中一次次选择维护我哪怕我是错的;谢谢您一次又一次的满足我的小任性,哪怕您并没有钱;而所有的这些也不过是你为我种下的大树的万千树叶中的几片。二十年的守护,二十年的爱的积累,让我享有的是一片海洋,无时无刻不在您爱的海洋里沐浴着。感谢您,二十年的陪伴!我幸运之至遇见您,一个朴实无华深爱大地可爱的农民,挚爱我的外公。跟着您我学会了沉默,也学会了沉默的爱别人,无声是最好的教育,也许我并不优秀,但是,这并不能否认您是一个优秀的人。

            感恩遇见您——外婆

      外婆,原谅我,时间的推移让我对您的记忆已经很少了,但是这并不能抹去我的二十年生命中您出现过。您对于山麻的人民是优秀的领导,您对于这个家来说是顶梁柱是主心骨,您对于我来说,只是和蔼可亲的爱着我的外婆,您常常会去开会,而我最喜欢的便是粘着您,每次您都会哄着我说去给我买糖让我在家乖乖等着,每次您都信守承偌。您总是保护着我,哥哥姐姐带我去玩,我摔倒了,您总是把他们大骂一通,我把哥哥姐姐的书弄坏了,他们要打我,我总喜欢跑到您的身后让您保护我。就是这样残缺不全的温暖一直陪伴着我,您留给我的是一种莫名的信念感,在过去的十五年里,它曾无数次帮我度过难关。在我不开心时,是你默默的在听我的倾述,在我无数次即将崩溃时,仰望天空是你让我释然。如果说,何以证明这种信念,我想应该便是我无数在我的书上写关于你的事儿吧!感谢您,带给我的信念与温暖和那段只有你知道的陪伴。

            感恩遇见您——幺舅

      童年接的最美的电话应该便是过年前一天您打来的电话吧!我一天天的盼着一天天的期待着,总感觉去接您是一件特别光荣幸福的事,不可否认作为孩子的我多少是有出于对物质的丰盈的期待,但是,亲切的您充满关怀的您又何尝不是一个留守儿童的期待呢?童年的我常常为自己能有这么几天可以和雨蝶享有您同样的待遇而感到幸运和满足,您总是给我们买一样的衣服,穿着像姊妹,那种幸福是难忘的温暖的,是值得一辈子刻苦铭心的。而给予我的物质供给又何尝不是我人生的重要基石,且不说在某个时刻这将是我前进动力之一,仅是它完成其功能便已然支持着我的学业,我便应该感恩于您。否则,现在的我应该是和山里其他的孩子一样,结婚生子。显然,您对我的帮助不止于此,还有您每次的敲打和激励,都在为我指引着前行的方向。只是,我多少很难去真正的努力,让您一次次的失望,这让我恨透了自己却无法改变注定平庸的平庸。感恩遇见您,必然也感恩您身后的家庭。

        感恩遇见您——二姨孃

        感恩遇见您,在读高中时便已经写下了两封对您的感谢信,遗憾的是您未能收到。好像,最初的记忆是我在桐梓读幼儿园您给我买了第一个糯米团,真的很幸福。也是幼儿园,在考试的时候您把我接了过去,第二天早早的起来为我做了早餐,似乎冥冥中您与我生命中的考试注定牵连。人生第一场考试有您,人生最重要的一场考试高考也有您。不过,情之重又何止于此。您物质的给予且在高中时承蒙照顾已然是我之幸,数不胜数的感动和温暖的时刻是记忆里的珠宝无时无刻不在闪闪发光,何况您带给我的还有心灵的慰藉。记得您最关心的从来不是我的成绩,而是我在学校有没有被人欺负。这种关心的力量在于当生活残酷时仍然能让我心怀善意。所以您更多的是教会我生活教会我做人的道理。不过遗憾的是我连您的皮毛都没有学到。您的伟岸其实是那熠熠生辉的母性光环和家庭责任感的强烈。而我只是观摩便已然被这束光折服。但是,自私的我更希望您能快乐而不是身心俱疲。

          感恩遇见——大姨孃

      您物质上对我的帮助是重大的,精神上对我的影响是深远的。

      儿时您热情亲昵的呼唤是有温度的,声情并茂让我相信这就是亲情的温度。如果说这有什么用,那便是让我感觉我是被爱的。您从来不吝啬您的称赞,一次次的被认可让我努力朝着那个方向前行。您还教给了我维护家庭的尊严是必要的。感恩遇见,感恩您身后的家庭。

          感恩遇见——大舅

        您对我的影响便是在我童年种下的一颗颗神奇的种子。

        一颗自信的种子,您喜欢夸我力气大。所以,我常常和你扳手劲,您每次都夸我而且还故意输给我,我总是对这样的游戏乐此不疲。

        一颗对世界好奇的种子。您让我盯着流水看,然后会发现自己在往前走,我一直好奇,甚至想过问老师,后来学习了物理,才知道是参照物,相对静止等知识点……

        感恩遇见——舅娘

      小时候对您最多是讨厌,虽然后来也并不觉得您当初的教导对我起了作用。但仍要感谢遇见您,虽然您总说我懒,说我傻,说我没孝心……确实,我小时候就是很懒,也不算听话。但是,也还是会忘不了您背着我过河的场景,你带着我出远门满足我的小愿望的时候。也会记得你为了我和别人吵架,那时候你就是我的超级英雄。也知道虽然您一直说我这样不好那样不好,但在外人面前你总是守护我的尊严,没有说过半句不好的话。刀子嘴豆腐心说的应该就是您吧!

              ……

        感恩遇见——霞霞姐

        你对我的好是从水墨手表开始的,是从小笼包开始的。

      我的手上总会有你画的水墨手表,这是童年的乐趣。您在桐梓上班,也常常接我去玩,我最开心的就是去给你买包子。后来,你去外地上班,每次回来都会给我买好吃的还会给我买衣服,我能够感受到这种快乐,所以我也就学会了传递这种幸福。而最难得的便是我拒绝了你所有的热情,你依然待我如初。小时候喜欢有你的地方,因为有你就有欢声笑语。听你说那些有趣的故事真是太幸福了。说不出具体的事,但是和你在一起的时光是快乐的。在所有事都时过境迁时,不变的是你对我的温暖。来到大学,你对我是那么的那么的好,一到节日就叫我去,你总爱做好吃的给我,您做的饭菜真的很香。不是不想来,而是我的到来总是让你破费,我爱你同你爱我一样,我懂得你的不易,我不想再让你艰难。二十年,你留下了太多美好和温度,你的善良,单纯,大度一次次净化我的心灵,而我回馈给你的只有谢谢。我希望余生我也能带给你温度。

      感恩遇见——丹姐

    最多的相处应该是我读高中的三年吧,谢谢你。怎么说呢,谢谢你总是夸我,认可我,虽然这让我常常难以自处,但是,还是很开心的。也会有温暖的语言,也会在某刻拯救了我的玻璃心。

        感恩遇见——射射哥哥

      也许你并没有那么好,但是还是感恩遇见你。如果他们同我一样,曾真正见过你的优秀,我想,他们就不会有怀疑的眼光。小时候,你也是一个好哥哥,我记得因我接了你的一句歌词,你就夸我有唱歌的天赋,还教我唱歌,我学了《两只蝴蝶》。即使在发现我是个五音不全的人你还是那么的耐心。我的数学思维应该很大原因是你启发的吧,永远忘不了(3+2-5到3+2÷5)对我的影响。你总是有很多奇思妙想,一年级的我买不起彩色笔,而第一天的数学作业就是统计,需要用不同颜色涂统计图,我不知所措,你却想到了办法,叫我去摘了还是绿色的橘子,你把橘子皮剥下来,然后用它的汁液帮我完成了作业。当时并没有变化,第二天早上就像变魔法一样,金黄色的统计图透着橘子的芳香。你的厉害之处在于此后我并没有在书本上学到类似的知识应用。你对生活的观察总结是高于常人的。这种独特的聪慧让我敬仰。在某种程度上也影响了我对生活的留心。你教给我的智慧绝不仅此,见过你断案,所以我也具有了科学的思维和探索推理思维。见过你用锯片火机重新包装糖,我也学着去寻找奥秘。也记得那一首你总爱叫我唱的歌“八,八,捡根柴,捡件衣服落下来……跟哥哥做双宝宝孩……”人总是在被需要时感到快乐,我也不例外,因为这是一种归属感。所以,谢谢遇见你,不然我的童年将会失去太多乐趣,失去太多数学思维,也就不会有现在的我。

感恩遇见——我亲爱的妹妹

      遇见你,是我过去二十年中遇见的最美的星火。只是一眼,我便放下心中所有的傲气。谢谢你,像一个精灵一样闪耀在我幽森的林中。你的可爱,你的朝气,你的聪慧,你的勇敢都在影响着我。我们应该有更多的时光。在所有的快乐时光中,和你在一起总是占大部分。同你,我可以畅所欲言;同你,我可以肆无忌惮;同你,我可以欢声笑语。曾经我想着保护你,后来才觉得更多的是被你保护。有我这样一个傻姐姐,大抵许多时候你都是苦笑不得吧!而我一直为我有一个你而感到无比幸福。谢谢你,温暖着我心甜的妹妹。有你,我更愿意包容。

感恩遇见——雨蝶

      遇见你不同于遇见所有人,遇见你我遇见了一个脆弱的真实的自己。遇见你我遇见了一个善良单纯可爱勤奋的人。我喜欢同你说话。儿时你带给我的是同你玩耍的快乐。是同你一起烧火,一起挖鱼腥草的快乐。后来,更多的是被你的善良守护,永远记得你在亲人们面前替我说过的那句“她其实很努力”虽然我知道自己不配这句话。但是你当时的那种真挚的肯定的语言守护了我的脆弱,温暖了我。也记得你为我说的“她不想当老师,她想创业”这是我的梦想,我的懦弱让我连说出梦想的勇气都没有。虽然说我想创业这是一件多么可笑的事,但是从你的口里说出来我没有感到丝毫的不适。有的是感谢。也记得,丹姐结婚,我穿了一件自己喜欢的衣服时,却被说怎么穿这个衣服来。谢谢你的那句“这不是随便穿的,她已经很认真的挑选了”谢谢你每次的守护,谢谢你没有选择沉默而是为我发声。我记得不是因为这是多么糟糕的记忆,而是因为你留给我美好太过深刻。这是一种善良。我永远学不来的善良,因为它还需要勇气和真挚的纯洁的心。谢谢你让我知道有这样一种美好!

感恩遇见——曹烨

谢谢你,谢谢你的纯真无邪,善良,爱心……在遇见你之前我不知道原来亲人之间也是应该说谢谢的;在遇见你之前我没有想过原来搀扶外公走路是如此的幸福;在遇见你之前我不觉得仓鼠可爱,刺猬可爱。是你,带给我这些美好,它们纯真而美好。谢谢你!

感恩遇见——爸爸

感谢遇见您,原谅我道不出一句关于您的。感谢您一直的不解释和不勉强。这将让我感恩您没有让我更讨厌这世界。感谢您对我冷漠的包容与理解。

感恩遇见——四爸

感谢您曾特意接我。

感恩遇见——四婶

感谢您亲切热情的接纳。

感恩遇见——王平哥

感谢你给我的第一个QQ号,感谢你时而幽默的调侃。

感恩遇见——大伯

你的谆谆教诲犹言在耳,谢谢您让我感到温暖。

感恩遇见——王璐姐

记忆中的您是那个给我牛奶果的姐姐,谢谢在那方土地您留给我一刻的温暖。

感恩遇见——大姐

您很亲切,我喜欢您的笑容。我想我们应该是有更多的故事的,我只是特别感谢儿时的记忆中您留下的美好温暖着我的童年。

感恩遇见——三婶

小时候就在您家待过,在您家吃饭的事也是我后来常道起的故事,离开后那方土地上惦念您最多了。

感恩遇见——罗(哥哥)

你待我很好,谢谢你初中来我们学校给我带的水果,给我买很多很多好吃的,让我在同学面前牛气了一把;谢谢你给我买的衣服;谢谢你偶尔的红包;谢谢你时不时打来的关心的电话。感恩遇见您。

感恩遇见你们,不太有太多交集的亲人,谢谢曾经您们带给我美好,让我记得有一方土地有一群人是有温度的。

感恩遇见——所有的亲人

        在我过去的二十一年里,谢谢你们的出现,像一束束光照进我的生活。你们的爱千丝万缕,我也时常在您们编织的爱的网里,肆无忌惮的跳跃,飞翔,知道坠落也没有关系。你们的出现是我小小世界里的氧气,没有你们就没有我!

【师友篇】

感恩遇见——赵树芳

赵老师,您是我人生中最最感恩的老师。是可以说是您改变了我的人生。遇见您我知道原来我并没有那么差,原来我也可以被表扬。遇见您让我知道了要做一个热爱生活热爱生命有原则的人。你救了那只虫子也救了我。感恩遇见您,点燃了我生的热情。我喜欢上了一个科目,它叫语文。而今它支撑着我的生活,偶尔发出耀眼的光。谢谢您!遇见您,我的成绩出现了转折我的人生也发生了转变。谢谢!

感恩遇见——令狐克勇

班主任,数学老师,这些是七四班的我对于您的定义。而父亲可以是十三岁的我对您的定义。谢谢您,谢谢您可以让我时隔五年想到您还热泪盈眶。谢谢您曾父亲般的慈祥严厉。我多么感谢您曾像父亲一样的手敲我的头,有时被我发现看着您您的不忍心……多么感谢您独特的教学风格,感谢您犀利的可以杀死人的眼睛时刻监督着我。谢谢您,是您,让我有幸在数学的国度里有过片刻的骄傲自信。

感恩遇见——刘从喜

谢谢您,我们的宿管哥哥。你是和蔼可亲的哥哥;您是幽默风趣的老师;您是知识渊博的智囊;您是暖心的朋友。谢谢您曾认真倾听我的故事;谢谢您曾暖心的关怀;谢谢您曾像明灯为我照亮前方。

感恩遇见——李洋

高中班主任,英语老师。这是所有老师中最讨厌的集合体。然而,更多的是对您的感恩。我不知道为人师者之不易,谢谢您对我对您的冒犯的宽容。谢谢您时常选择用言语对我们鞭策。“炼狱”一词是您教给我们的。谢谢您给我锻炼的机会。感恩遇见您,亲切的您!谢谢您像彩虹划破天空,增添了一抹色彩。

感恩遇见——陈宇波

谢谢您,谢谢您还不错的教学方式让我没有丢失对数学的喜爱;谢谢您曾经让我膜拜从而油生对学习的喜爱;谢谢您曾经特意留下来给我们免费补课;谢谢您请我们吃饭,让我认识邓姐姐;谢谢您在学校帮我充电,我知道给您带去了很多麻烦;谢谢您曾经把跑步的奖金给我们买糖;谢谢您曾经带我出校门……您是一位优秀的老师,我曾经的自以为是,傲慢您都选择了一一包容。感恩遇见您,数学老师!

感恩遇见——刘小刚

感恩遇见您,我整个高中最幸运的事就是遇见您。是您让我喜欢上了生物,是您让我考大学变成了可能,是您,让我慢慢的活了过来!高二,巨大的变化让我逐渐失去学习的热情。是您改变了我,我有幸成为了您的课代表,是您对我工作的尊重让我找到归属感,是您对我的器重让我开始警示自己。我开始对生物产生兴趣,也开始习惯帮你收作业,帮你拿小蜜蜂,我找到了一种被需要被认可的感觉。我感觉特别幸福。我没有想到,高三,您会对我这么重要。进入高三,好像老师也忙了起来,没有人会特别去关心哪个学生。可是……真的谢谢您信任我,给我特别的工作;谢谢您提醒我剪指甲,说会弄伤,我不听老人言,真的受伤了您又注意到还特意关心问候我;谢谢您在冬天看我穿破洞裤问我冷不冷,即便是责骂我说学校不让穿,下次不准穿,我也觉得温暖;谢谢您的信任对我吐露真言;谢谢您能留意到月考后不太开心的我;谢谢您特意包饺子给我们吃;谢谢您那句“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正能量!” 谢谢您对我严格也对我宽容,谢谢您的温暖。高三没有您带给我的温度,我想,……

感恩遇见——黄兴忠

小学老师,谢谢您对我特别的教育和特别的关照。让我意外的是这么多年您还能叫出我的名字,明明我是那个成绩不好和您也不太打交道的学生。感恩遇见您,让我知道早一点回家,不要让外公操心,让我知道我应该学习而不是只知道找外公要钱。谢谢,遇见一个能记住我名字的老师是我的幸运。

感恩遇见——苏莎莎

谢谢您,特别的语文老师。我总是爱找茬,后来才知道您是多么的不容易。感谢您在我无理取闹时没有否定我,让我的兴趣得以蔓延。感谢您让我讲了《边城》的故事,让我喜欢上看书。感谢您让我的作文有机会登上校报。谢谢您的手抓饼和那晚混着手抓饼一起被我吃下的什么时候努力都不晚。我喜欢您对生活的热爱,喜欢您努力的态度,喜欢您的可爱,喜欢……因为喜欢而被影响,谢谢您!

感恩遇见——朱秀芳

谢谢遇到您,大学里有特别感情的一位老师。初见您时就被您的优秀折服,后来,有幸被您关心。感恩遇见,教给我那些或多或少的有用于生活的。

感恩遇见——任永权

遇见您,我记住了一个词。不要误人子弟!感恩遇见,您是我大学最为喜爱的老师!因为,您曾深深的影响着我。这种影响将延续!

感恩遇见——其他所有带给我知识的老师。

二十一年里,有十六年和老师打交道。这也是我之所以对老师有特殊情感的缘由之一。谢谢你们温暖我生命的三分之一,谢谢你们对我展露的笑容,谢谢你们或像父亲的严厉,或像母亲的慈爱,或像姐姐的亲切,或像哥哥的英勇,或像妹妹的憋屈带给我家的温暖。我曾以无知,幼稚,欺骗,傲慢,跋扈,自私的形象挑战您们的底线。感谢你们不倦的教导,感谢你们的包容,感谢出现在我生命中的老师。或许我们彼此遇见谁也没有让谁变得更好,但是,遇见给了变好的可能也留下了痕迹。这是生命的痕迹!

感恩遇见——周凤

儿时的朋友!感恩遇见你,让那条孤独的路不再孤独!感恩遇见你,让那个沉默的路有了故事。谢谢你,让我每天给你讲故事,那时候,我骗了你很多。谢谢你一直在那条路上。

感恩遇见——张玉霞

谢谢你,至今你任然是那个能被我外公叫出名字的两个同学的其中一个。感恩遇见你,我遇见了优秀。遇见了快乐,遇见了朋友!

感恩遇见——小学同学

感恩遇见小学同学,那些一起读课本,一起跳皮筋,一起丢沙包,一起跳房子,一起打羽毛球,一起……的日子定格在了2011年的夏天,也定格在了我的心里。感恩遇见你们,我遇见了最美的童话故事。

感恩遇见——张凯丽

感恩遇见你,遇见你像遇见了一个太阳。任何时候想起都是温暖的。真正遇见你时的我是最脆弱,最伤心的时候。是你陪着我走出了困境。是你的温暖让我重新发芽。高中也是你愿意带着我学习,给我帮助,而我出于亏欠的内疚不得不拒绝。感恩遇见你,一个美丽善良温暖大方热情的人儿。

感恩遇见——姚敏

感恩遇见你,一个在初中像姐姐一样无微不至照顾我的你。谢谢你总是愿意帮我梳头,帮我抬水,帮我开门完成我应该完成的工作。感恩遇见你,我遇见的是一个天使!

感恩遇见——付青青

感恩遇见你,你对我很好很好,时刻帮助我,一下课跑着去帮我拿餐盘,还邀请我去家里玩。我很幸运遇见你,遇见你对朋友的热情,遇见落落大方,自信的你。你更像一个精灵。

感恩遇见——杨雪美

谢谢你给我带的饭!我一直记得那个味道。谢谢你对我的信任。

感恩遇见——唐立红

感恩遇见你!我们有太多属于我们的故事,此刻我已然泪眼婆娑。冬天又来了,我一直在等你答应我的棉衣。感恩遇见你,我遇见了快乐,遇见了忧伤……遇见了我的另一个世界。

感恩遇见——姚远珍

你对我的肯定赞许,你对我的友好我一直记得。谢谢你借你的小说给我看!被认可,是最渴望也最快乐的事!

感恩遇见——周飞

谢谢你说我像芭比娃娃,至少那段时光里我觉得无比可爱与美好。

感恩遇见——张炯

谢谢你向数学老师推荐了我当副班长。至今我依然倍感快乐,遇见你让我初中的那段时光多了一些光彩。也谢谢你在我高考前一天为我鼓励。那也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感恩遇见——杨国富

感恩遇见,善良,光!

感恩遇见——初中同学

感恩遇见青春校园里的每个你,可能我们有过争吵,有过悲伤,但是我依然感谢遇见你们也让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可能是和你们一起(何然,周明明,何远康,唐立红……)违纪,我才知道什么叫情义,我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软弱,无情无义。同你们,我学会了做朋友要仗义,有些痛忍忍就过去了,但是,有些疤永远也难愈合;可能是和你们一起(范敏敏,何明义,李明容,李庆容,李建会,姚敏,唐立红……)我才知道了什么叫快乐。我们一起泡面,一起找哥,一起聊八卦……简单而幸福。……感恩遇见,你们像星星一样在我的小小星球闪着光。谢谢你们。

感恩遇见——罗姗姗

我幸之所至让我遇见了你!可爱,天真又很稳重。感恩你带给我这么多的美好!校园里我感觉你就是生活能手,很多东西只要问你都可以解决。2015年的夏天我们相遇,从此故事里有你。2017年的夏天,我们告别再相伴再离别,火车发车时你的短信让我最后坚强被击败。2019年的夏天你来凯里找我玩,感恩你带给我快乐。是啊,带给我感动是你,带给我忧伤是你,带给我快乐是你,带给我幸福是你,带我成长也是你。总能在你哪里读到一些东西,有别于知识,有别于金钱。谢谢,总是带给我感动和美好的你。

感恩遇见——李婷婷

感恩陪伴!陪我工作,陪我外出,陪我找老师,陪我度过寒冷的日子!谢谢你。车站离别是你,归来相会是你,穿耳之约是你,彻夜长谈是你!过往的日子都有你。感恩你总是嘴上残忍的说着不,身体又陪我前行。感恩你总是能帮我出谋划策,总是能帮我分担任务。感恩你是一万人对我说不只你说行的人。

感恩遇见——肖青青

谢谢你一直包容我的自私。我没有考虑过你的作为我下铺的感受。你提前和她们分别的时候我真的很难受,那时候我才意识到你在我心里的划痕之深刻。感恩包容理解。

感恩遇见——王敏

你真的很好,很细心,很懂得关心人,谢谢曾经你给过我温暖。

感恩遇见——冷小静

感恩遇见——张小静

感恩遇见——童修卫

感恩遇见——高中的每个同学

感恩高中的每个同学,同你们相处的时光闪闪发光。谢谢你们曾以各种方式帮助过我,感化过我,带给我成长,带个我快乐!

感恩遇见——余敏

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感谢陪伴,关心!感谢帮助,感谢带给我的欢乐和安全感!

感恩遇见——许娜

感恩遇见你!

感谢陪伴,认可,感谢可聊八卦,可言理想!

感恩遇见——杨思绮

感恩遇见你!

感谢陪伴,理解,支持,鼓励!

感恩遇见——大学的你们

感恩大学遇见的你们。可能是帮我拿行李带我报道的微笑小姐姐——何洁;可能是帮我扛行李而我忘记问名字的学长;可能是打开我新世界大门的学长——宋正宇;可能是影响深远的志愿者主席,学长等;可能是志愿者部门成员,志愿者同僚;可能是学习部的学姐和小伙伴;可能是军训教官;可能是17生本班的每个人。……

【特别致谢篇】

感恩遇见——叔叔

此生收到过的最感人的信是你寄的,高考前夕,你只是因为看到和高考有关的东西便不远千里寄给我;此生听过最憾人心府的词是你说的“不要误人子弟”!感恩遇见这样一个善良和蔼可亲的您!遇见您是我接受过的最成功的教育!特此感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