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的剑神》 第5章 不死之身?

  黑发少妇手中弯刀砍向银发少女的那一刻,在旁围观的菜月昴心都快跳出了胸膛。

  不要!

  菜月昴心里痛苦的大喊。

  菲鲁特瞪大眼睛,眼睁睁地看着惨剧又一次再眼前上演,眼泪忍不住流出。

  就在此时,一直没有动静的吴明身上突然绽放出万丈毫光,夺目耀眼,照亮了整个房间,那剧烈的光芒,一瞬间刺得每个人都睁不开眼。

  “斩心剑。”

  所有人心中都听到了这个声音,仿佛幻觉一般。

  等他们睁开眼,却看到吴明已经站在银发少女身前,黑发少妇站在几米之外一动不动,像是丢了魂一般。

  而黑发少妇突然抱头惨叫,跪倒在地则更加让他们看不懂了:发生了什么事?

  他们大概猜到刚才是吴明发动了某种攻击,就下了银发少女,可是黑发少妇身上并没有伤口,而且,好像还疯了?

  细思极恐。

  “谢谢——啊!你不要紧吧?”银发少女刚想对吴明表示感谢,却见到吴明拄着剑,半跪倒在地上,身体不停颤抖。

  吴明的脸色苍白的可怕,仿佛失血过多一般,眼睛都半臂起来。他全身都是湿淋淋的汗水,身体却如同冰块一般寒冷。

  为了一招击倒黑发少妇,吴明使用了名为【升龙呼吸法】和【斩心剑】的秘技。升龙呼吸法,通过特殊的呼吸积蓄血气,一次性瞬间引爆人体潜能,使人体发挥出十倍甚至数十倍于平时的机能,却也是极度透支身体的秘法。

  而斩心剑,则是将精神和意志融入攻击、直接攻击对方心灵的技法,对使用者的剑道领悟要求极高,极度耗费心神,却也霸道自己,只要被心眼所锁定,就无法闪避这一剑。即便剑锋没有砍到对方身上,对方的心灵也会受到完整的攻击。这就是为什么黑发少妇身上没有伤口,却痛苦得发疯的原因,她的心已经被斩杀了。

  这两种秘法同时施展,吴明现在的小身板一下子就透支了,此刻没有失去意识,完全是依靠强大的意志力在支撑。

  “……我没事……那个女人没死……快……给他致命一击……”吴明十分吃力地说,他此刻已经无法动弹,体内的精神气和潜能已经被消耗光了。

  “你别动!我给你治疗!”银发少女咬着银牙,努力调用体内仅剩不多的魔力,手中浮现充满生机的光辉,她把手放在吴明背上,吴明能感到一股充满活性的能量顺着对方柔软冰凉的小手传入自己体内。

  吴明心中一动,用调息之法控制这股能量按照特殊法门体内运转,如同引子般重燃身体快要熄灭的机能。几个呼吸下来,不能动弹的身体终于恢复了一点知觉。见到一边的罗姆爷腹部流血不止,吴明对银发少女说:“我好多了,你先去救罗姆爷,他失血过多就不妙了。”

  “好。那你小心!”银发少女点点头,过去专心治疗罗姆爷的伤口。

  菲鲁特松了口气,狠狠地看着陷入疯癫中惨叫的黑发少妇,站起要来咬牙切齿的说:“都是你这个混蛋害的!我要给罗姆爷报仇!”

  说完,提着匕首猛地朝黑发少妇冲去,一刀划向她的咽喉!

  噗嗤!

  血光乍现!黑发少妇雪白的脖子上爆开一片血花,惨叫声戛然而止。

  “小心!”吴明感觉不对,出声提醒。菲鲁特一惊,急忙后退,险之又险避开了那道夺命的刀光。

  “嗬,嗬嗬……”

  黑发少妇晃晃悠悠地站起来,带着病态的笑声,目光涣散,表情像是行尸走肉。白嫩的脖子上血流不止,她却丝毫没有在意,缓缓举起刀,突然大声狂笑,狠狠地一刀插进自己胸口。

  猛地拔出又是一刀!两刀!三刀!

  鲜血喷涌,原本性感妖娆的酮体一下子布满了鲜血,看上去十分惊悚。这骇人的动作,把所有人都吓得脸色惨白,下意识地远离这个魔女一步。

  这样的伤势都没有死亡,难道这个女人是不死之身?

  接连自残了几刀后,黑发少妇停下了动作,身躯剧烈的起伏,大口的喘息。眼神渐渐清明,露出劫后余生的表情。

  充满仇恨和怒火的眼神望向吴明,魔女的声音如深渊般阴森寒冷。

  “——你们。都该死!”

  话音还在空中传递,魔女的身影便带起一股旋风冲到吴明身前,她脸上的杀意浓郁的如有实质,铁了心要杀掉这个给她造成可怕痛苦的少年。

  叮!

  吴明勉强举剑抵挡,却被魔女巨大的力量打飞了武器。

  未等他做出反应,刀光再度闪电般袭来。危急之际,蓝色的冰霜屏障凭空出现,挡住了刀锋。不远处银发少女费力地喘息着,脸色苍白,看得出施展魔法对她来说已经非常勉强。

  “死吧!死吧!死吧!”

  魔女疯狂的攻击不能移动的吴明,魔力透支的银发少女咬紧牙关释放魔法盾,拼尽全力跟她的动作,突然一道刀光越过仿佛斩向吴明的额头——

  鲜血飞溅,一只断手飞向天空,吴明倒在地上。

  千钧一发之际,吴明抬起左手护在身前,减弱了对方攻击的力道,趁机偏开了刀锋的攻击轨迹,付出了左手保住了生命。

  “给我住手!”

  金发少女菲鲁特愤怒地冲上来,却被一脚踢飞。

  “我还没有倒下!”银发少女咬牙释放冰刺,却被黑发魔女轻易地用刀劈碎,转眼间就耗空了魔力,无法释放魔法。

  罗姆爷已经因为失血过多昏迷,躺在地上。菜月昴害怕地站在原地,瑟瑟发抖。

  魔女冷酷的目光扫过众人,最后回到吴明身上,冷冷一笑,扬起弯刀说:“没有人救得了你。”

  “要死了吗?”

  吴明心里无奈的叹了口气,刚才那一下防御就用尽了他刚刚恢复的一点力气,他现在真的是一点也无法动弹了。面对死亡,吴明心里其实没有多大波动,反正也没有什么放不下的东西。就是有一点惋惜,那几个人都有着美好的心灵,就那么死在魔女的刀下太可惜了。

  杀意的刀锋迎面袭来,就在这时,一个单薄的身影忽然拦在吴明身前。

  菜月昴?

  吴明大感意外,想不到这个孩子克服了自己的恐惧,出手相救,他应该明明知道自己无法对抗这个女魔头的……“看来我低估了这孩子的品性。”就在吴明这么想时,魔女手中的刀已经重重站在菜月昴手中格挡的武器上,将他连人带武器整个击得倒飞出去,重重地撞在墙上。

  当场喷出一口鲜血,菜月昴虽然没有当场昏迷,短时间内却失去了行动能力,不甘地看着魔女。

  “可笑的正义感。”

  黑发魔女嘲笑着,从狂热中冷静下来,迈着优雅的步伐,一步步逼近吴明。打败了所有人,重新主宰了局势和在场人的生死,魔女感觉非常好,变态的笑容重新出现在她的脸上。

  举刀,挥落!


 |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