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的剑神》 第6章 用生命抢戏

  砰!

  一道银光突然破窗而入,闪电般射向黑发魔女所在。

  黑发魔女一个后空翻躲开,银光咣的一下钉在地上。在场众人定睛一看,在关键时刻,从魔女刀下救下吴明的是一把造型高贵华丽的银色长剑。

  “到此为止吧。”

  门外传来年轻男子的声音。

  门被推开,一道月光照进屋内,点亮了黑暗的屋子。身穿华贵白衣的青年从容不迫地走进来,青年有着一头火红的短发,湛蓝的双眼,身材修长,面容英俊帅气,充满亲和力,叫人一眼就能生出好感。白衣青年身上还散发着一种高贵、光明、正义的气息,那散发着认真光芒的星辰般明亮的眼睛,叫人无法忽视他的注视。

  “莱茵哈鲁特?!太好了!这下得救了!”看清来人,菜月昴高兴地叫起来。

  “那把剑……似乎出现了了不得的人啊。”黑发魔女嘲笑的表情不见了,变得凝重。

  突然出现的白衣青年走到吴明身前,收回那边银色长剑,归入剑鞘,湛蓝的瞳孔凝视着魔女。

  “黑发黑衣,手持折角形的北国特有弯刀——从这些特征看来,不会错的,你是‘猎肠者’吧。”

  “真是令人毛骨悚然的称号……”旁听的菲鲁特、菜月昴不禁嘀咕道,冷汗直流。

  黑发魔女,也就猎肠者,妩媚一笑:“能被骑士中的骑士,有着‘剑圣’血统的莱茵哈鲁特知晓,我真是很高兴呢。”

  莱茵哈鲁特说:“那么就请这位女士放下武器,跟我回去。我保证你会得到公正的审判。”

  “抱歉,束手就擒可不是我的风格呢。”

  魔女呵呵一笑,想到要和眼前的白衣青年战斗,她变态的心既紧张又有种异常的兴奋。

  “那真是可惜,看来战斗是无法避免了,原本我有很多事想向你打听。”

  “滴血的上等猎物就在面前,却叫饥饿的肉食野兽忍耐?”

  “……这样啊,伤脑筋了。艾米莉亚,麻烦你把躺在地上的这位小哥带到安全区域,其他人如果能带着这位小姐身旁的话我会很感激的。”

  被喊道名字的银发少女走上来扶起吴明,吴明没有拒绝她的帮助。看来银发少女和白衣青年认识。银发少女叮嘱道:“那个女人强得像怪物,你小心。”

  “正巧,狩猎怪物是我的专长。”

  莱茵哈鲁特豪气干云地说,向前一步站在猎肠者身前,目光牢牢锁住对方。

  “——嘁!好像被无视了呢。”

  知道不解决莱茵哈鲁特就无法攻击别人,猎肠者的身影一闪,一道银光骤然袭向莱茵哈鲁特的脖子。

  一出手就是毫不留情的杀招。

  猎肠者突然暴起,在场众人心瞬间揪紧,莱茵哈鲁特甚至没来得及拔出武器。

  “——失礼了。”

  莱茵哈鲁特带着歉意轻声道,忽然迈出一步,一脚踩在木地板上,落脚处瞬间四分五裂,产生一道冲击波竟是将迎面袭来的猎肠者吹飞。

  冲击波像是十二级台风席卷房屋,木质的横梁咯咯作响,差点散架。菜月昴等人目瞪口呆。

  猎肠者就像一片树叶一样被吹飞出去,半空中翻身踩在墙壁上才停下来,神情也是非常吃惊。

  这就是传说中世界最强者,“剑圣”的实力吗?

  “这家伙才是主角吧?”

  吴明不由替菜月昴同学感到悲哀,他这个穿越者似乎没得到什么金手指呢。看看人家剑圣,同样年纪轻轻就拥有万人迷的外貌,近乎完美的品行和礼仪,“骑士中的骑士”这种逼格满满的称号,实力又无比强大,出场都自带光辉特效,完全是人生赢家的姿态啊。

  “不愧是传说中的存在……”猎肠者感慨道。

  “既然如此,你肯放下武器了吗?”莱茵哈鲁特没有放弃劝说,他是真的不喜欢使用暴力。

  “你不用腰上那把剑吗?我想品尝一下传说中的锋利。”

  艾尔莎指着莱因哈鲁特的剑。明知道不是对手,却仍然渴望对方使出全力,这就是传说中的战斗狂心态吧。但是,莱因哈鲁特却摇头拒绝她的希望。

  “这把剑只有在该出鞘的时候才会出鞘。既然刀身没有出鞘,就代表还不到那时候。”

  “被看扁真不爽啊。”

  “老实说这确实不够尊重,不过——”莱茵哈鲁特说着,看向地上吴明先前使用的铁剑,拾起来掂了掂手感。

  “就用这把剑和你应战,如何?”

  “很棒,太棒了,让我尽情享受吧!”

  猎肠者带着变态笑容,飞快移动着,主动发起攻击。

  莱茵哈鲁特身边绽开一朵朵剑花,他的剑技精湛无比,站在原地没有半分移动,就完全挡住了猎肠者所有的攻击。

  精准的斩击落在猎肠者的刀刃上,平凡的铁剑这一刻似乎被赋予了某种无形的威力,叮的一声居然将那把看上去精良得多的弯刀斩断。

  “既然没有了武器,我劝你投降吧。”

  猎肠者投掷出手中的断刃,莱茵哈鲁特随手一拨用剑挑飞。猎肠者已经从衣服的暗格中取出一把新的弯刀,闪电般劈向。

  “我可不止一把武器!”

  刀锋与剑刃激烈的碰撞,火花在空中不停绽放,两人飞快移动,从左战到右,从地板战到天花板,无视重力地做出各种移动和动作,在屋内急速穿梭碰撞。

  “难道要我把它们全部斩断,你才会罢手?”

  “獠牙没了还有利爪,利爪没了还有刺骨,刺骨没了还有一条硬命——这就是‘猎肠者’的做法!”

  “既然如此,只能拆了你的招牌了。”

  菜月昴看着激战的两人,忧心忡忡,他能看得出,莱茵哈鲁特实力明显远在猎肠者之上,却迟迟没有使用强力的招式,不由担心地对身边的人道:“他该不会不懂绝招吧?”

  旁边的菲鲁特闻言,也不禁露出担忧之色。

  “……他应该是在顾虑这边。”银发少女艾米莉亚忽然说。

  “因为我在使用精灵术,所以他拿不出真本事。至少要等到我治疗完。”

  艾米莉亚一边给吴明治疗,一边解释说。吴明断掉的左手已经被捡回来,在魔法的力量上,开始愈合接上。

  “这之间有什么因果关系吗?”菜月昴忍不住问。

  “莱因哈鲁特如果打算认真战斗,大气中的玛那就不会理我——快治疗完了,等我提示,我一好你马上告诉他。”

  众人这才释然。

  “已经可以了。”一直沉默少言的吴明突然说。借助艾米莉亚输入的能量,他暗中催动秘法,让伤口更加高效的愈合,超出了艾米莉亚的估计。

  “虽然不清楚怎么回事,但交给我吧!莱因哈鲁特,上吧!”

  菜月昴站起来激动地喊。

  一直采取守势的莱茵哈鲁特气势陡然一变,凌厉的眼神锁住猎肠者,认真的道:“那么,就满足你的愿望,让你见识一下阿斯特雷亚家的剑击——”

  猎肠者瞬间感觉到周围的空间扭曲起来,大气中的玛那(这个世界对魔法元素的称呼)狂暴沸腾,不由深吸一口气,拿出所有注意力,极其郑重对待对手接下来的招式。

  有种名叫一决生死的窒息感在空气中聚集,众人感觉如有看不见的闪电在空中交锋,凝重肃杀。

  莱茵哈鲁特身上浮现白色的魔力烈焰,手中铁剑发出神圣的光芒,如同一把光芒组成的圣剑,他双手握住剑柄,摆出一个起手式,神情无比郑重。

  “——【剑圣】后代,莱因哈鲁特·范·阿斯特雷亚。”

  “【猎肠者】,艾尔莎·葛兰西尔特。”

  大气中的魔力朝莱茵哈鲁特聚集,无数蓝色光点在空中浮现如飞蛾扑火一般冲向他手中铁剑,剑上的光芒越来越盛,魔力如同烈焰般沸腾。剑身上绽放出无比耀眼的光芒,莱茵哈鲁特将剑高举过头顶,那耀眼的光芒瞬间占据了众人视线的全部——猎肠者眯起双眼,她已经无法看清莱茵哈鲁特的身影,眼中只有那片无尽的光辉。

  那光芒如同九天之上的神光猛地倾泻而下,爆发开来,无穷的蓝光瞬间充斥整个房间,狂暴的能量冲天而起,可怕的冲击波席卷西周!

  大地在震动,房子在巨大的轰鸣中粉碎!菜月昴等人只能扑倒在地,躲避这可怕的冲击波。

  轰鸣声消失,光芒散去,菜月昴抬起头,却发现他身处的房子已经变成了废墟,天花板已经消失,四面墙壁几乎完全倒塌,明亮的月光头顶倾泻下来,洒满了地面。

  “什么狩猎怪物是你的专长,你不就是个十足的怪物吗!”菜月昴忍不住跳起来哇哇大叫,对他来说,一剑就把一座房子毁掉什么的,太夸张了。

  “被你这么一说,就算是我也会受伤的喔,昴。”

  莱因哈鲁特无奈地回头说,宛如燃烧的红发被暴风吹乱,英俊的脸庞上带着汗水,手中的铁剑嘭的一下化成飞灰,却是因无法承受刚才攻击的力量而损毁……“这么说那个魔女应该死掉了吧?”菜月昴心想,连钢铁都能粉碎的力量,人的血肉之躯肯定无法幸存吧?

  魔女的身影已经完全消失不见,一直压抑在菜月昴心头的沉重感离开了。

  “总之,结束了对吧?”菜月昴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吴明没有感知到那个魔女的气息,不过他当时就有一种直觉,这个魔女很可能没有死……虽然没有任何迹象可以证明。

  “嗯,顺利结束了。”莱茵哈鲁特微笑的样子很让人放心。

  “太好了……”菜月昴看着艾米莉亚,眼睛里闪动着泪光,终于,他就下了这个银发少女,还有大家都没事。

  “干嘛一直盯着我看?这样非常失礼。”银发少女皱起眉头,露出不悦神色。

  “手脚都还在,脖子当然也还接在身上。”

  “……这是当然的吧?可以不要讲那么恐怖的话吗?”

  消灭了强敌,神经放松下来,众人带着劫后余生的感慨拌起嘴来。

  “虽然非常感谢你们出手相救,不过我们还有事,先走了!这份恩情以后有机会我会报答你们的。”趁着菜月昴等人交谈的工夫,菲鲁特扶起罗姆爷,打算先行闪人。

  “请等一下!请先把徽章还给我。”艾米莉亚认真的说。

  “切……谁想要这种东西啊!要不是这个破东西,我和罗姆爷今天也不会这么惨。”

  “喏,给你,快拿走。”

  金发少女伸出手,金色徽章上的红宝石闪烁着红色的光芒。

  “这是!——”莱茵哈鲁特目光一凝,惊讶的看着发光的徽章,忽然冲上前握住菲鲁特的手。

  “……你叫什么名字”

  “很、很痛耶……放、放开我!……”

  “莱因哈鲁特……?”

  白衣骑士的行动让围观群众看不懂。

  “艾米莉亚大人,请原谅在下无法遵守方才的约定。她就先交给在下。”莱茵哈鲁特尊敬的对艾米莉亚说。

  “为什么?是要惩罚她吗?”

  “与真正的原因相比,那种事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王八蛋,放开我呀!”

  白衣骑士始终不放手,金发少女挣扎反抗,却被一掌打在后颈击昏。将金发少女抗在肩上,莱茵哈鲁特对艾米莉亚等人说:“那么我先走了,事情紧急。”

  “她不会有事吧?”菜月昴担心地说。

  “莱茵哈鲁特不是那种人。”银发少女摇了摇头。

  是那枚徽章吗?吴明在一旁大概看出了什么,却什么也没说。他走过去查看躺在地上的罗姆爷,后者肚子上的伤口已经愈合,因为失血过多,仍处在昏迷中,但性命没有大碍。

  “你们先离开吧,我留下来照顾罗姆爷。”

  吴明对两人道。

  艾米莉亚则平静地点了点头:“你们多保重。”

  菜月昴担心的看了罗姆爷一眼,张了张口,刚想说话,突然背后传来木块松动的声响。猛地转头,眼光余光捕捉到一道致命的刀光从背后袭向艾米莉亚。

  始终保持警惕的吴明,在偷袭者出现的那一瞬间,便做出了反应。强行爆发掉体内所剩不多的力量,挡在袭击者前方,面对近在眼前的致命刀光,他没有时间做出更多的反应,只能顺势一脚踢出。

  “砰!”

  碰撞的双方骤然弹开,各自退后。

  偷袭者被一脚击退,吴明身体晃了晃,猛地喷出一大口血,跪倒在地。菜月昴和艾米莉亚这才注意到他胸前插着一把弯刀。

  却是感觉躲不开吴明攻击的猎肠者当机立断,掷出的手中弯刀。刀身几乎贯穿了吴明的胸膛。

  “——小心!”

  先前左手被砍断,已经大量失血,此刻力量耗尽,肺部又遭受重创,吴明已经无法凭借意志力压制伤势了。视线开始变暗,眼皮不受控制地下沉,意识正在消失……失去意识之前,吴明看到的最后画面,菜月昴挺身而出,站在自己与极速冲来的猎肠者中间。

  “我好像,抢了主角的戏啊……”

  “……这算不算用生命在抢戏?”

  带着乱七八糟的想法和某种调教了主角的愉悦感,吴明昏了过去。


    |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