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兰-作业6

作业:以别出心裁的风格改写四大名著中的著名片段,如“武松打虎”、“三打白骨精”等。

偷吃人参果片段:

唐僧师徒四人来到万寿山五庄观,观主镇元大仙上天有事,留下两个童子看家,特意交待打两个人参果给唐僧吃。唐僧却把人参果当做婴儿,不敢吃。八戒一旁听到后唆使悟空偷几个尝尝,师兄弟三人一人一个。八戒吃得太快,絮絮叨叨,被二童子听见。二童子大骂唐僧师徒四人,悟空难以忍受,把树弄倒。二童子用计把唐僧师徒锁住,师徒们夜间逃走。镇元大仙正好赶回,用袍袖将四人全部捉住,鞭打悟空。夜间师徒们再次逃出,又被大仙捉住。

悟空把石狮变成自身将油锅砸穿,并与大仙说好只要救活人参树就放人。悟空到天上三岛寻找救树之法,没能找到。他又拜见观音菩萨,观音与他同来,救活果树。镇元大仙开“人参果会”,款待众人,并与悟空结为兄弟。

1、古文改写片段:

小童早起,推开窗户,发现正对窗户的那果子没了,于是,细细数之,发现竟少了四颗,便暗自揣测,认为是观里四人夜里偷吃,于是,商讨对策,极速报与师父,设下各种机关,使出各样手段,要捉窃贼。却惹老孙悟空,使出性子,推翻果树,砸穿油锅,与大仙结下生死之怨恨。

可为了师傅,不得不委下身段,各处求救,直至观音出手,方解得此难。

观音苦口婆心:你这泼猴,如若不改这火爆脾气,下次惹下不明祸端,连玉皇大帝、都救不了,如来佛祖也化不去,看你又愿受那五百年埋地之苦?

话说悟空也是道家之人,自是懂得观音话里这深浅之意,于是,更加虔诚,“感谢菩萨教诲,日后,自当修炼心性,辅助师傅,求取真金”。

本是自己一手提拔,观音肯言语太过苛责,不由扑哧一笑:惯会花言巧语,何时才能真正省心!

悟空:今前途意外深深,还请菩萨时时瞩目,待取得真金,方不劳菩萨挂念。

观音虽有恨铁不成钢之意,但终因护犊之心,与大仙同办“人参果会”,促成兄弟结义,为悟空长一后盾。

原来,仙家也是互攀情谊,各为护短。

2、古文仿写片段:

姑娘名若花,年芳十八,弯变两道朱眉,盈盈一双秀目,衬着万缕青丝,樱桃小口,饱读诗书,崇尚一生一世,一双人,意欲扮男装周游天下,却受母命嫁与恭王府俊俏三郎,及至成婚日,姑娘洞房与三郎订写盟约,如日后另有相中之女子,愿让出王妃之位,成全秦晋之好。三郎信誓灼灼,不负卿。于是,两人恩爱过日。

及至,若花怀有身孕,已是嫁入王府一年零三月,因孕吐严重,虽有诸多仆从丫鬟随侍,但仍心力憔悴,便无暇梳妆打扮,更无法顾及夫君,因而,在即将临盆之即,听得丫鬟来报,三郎在外觅得一红粉,竟以探讨学问为由,夜宿红帐。

若花挺大肚欲回娘家,岂料父亲百般劝阻,兹以妇德相训,曰需好好服侍夫君,如被人知自己小肚量,岂能被世俗所容?若花悲痛至极,思虑过重,触及胎气,差点难产。

经历生死挣扎,喜获麟儿,为人母的若花,看着粉雕玉琢的小人儿,忽生感叹:为了父母颜面,为了孩儿锦绣前程,也为不毁三郎名誉,只好不追浪迹花街柳巷之丑,命人递话:回家便好。

于是乎,众人面前,恩爱似从前。

3、现代文仿写片段:

姑娘大学毕业,来大城市闯荡,拼搏奋勇,终于在公司拼得一席之地,那公司十周年庆上,古装扮像一出,顿时惊艳了所有人,于是,入了独董之眼,被百般追求,终于嫁了这个年轻有为的小伙。

爸爸妈妈在姑娘出嫁之时,当着所有亲戚朋友,把女儿交付给女婿,嘱咐女儿以后要好好伺候丈夫,要勤快持家....言中之意,似乎高攀了男方。

婚后,姑娘一心为家,支持老公创业,但意想不到的是,在儿子即将要出生时,被爆出找了个小三儿,姑娘痛不欲生,找爸妈哭诉,却不料,父亲受老家不良风气影响,坚决不同意女儿离婚,只是不停劝谓要忍耐,为了颜面,为了肚子里的孩子......姑娘实在气不过,太过难受,不小心动了胎气,导致差点难产。

在生死边沿挣扎过后,姑娘心已成灰,但为了刚出生的孩子,不得不强颜欢笑,极力表现宽宏大量,原谅老公出轨的事,甚至在大伙面前,极为淡定,风已起,回家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名著阅读《西游记》复习资料 主要知识点 1、《西游记》:一个奇幻的神话世界,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2、作者:吴承恩,...
    波波说语文阅读 7,306评论 3 27
  • 常识 1、作者吴承恩,明代小说家。字汝忠,号射阳山人。淮安阳山(今江苏淮安人。 2、体裁:长篇神话小说 3、主要内...
    小杜之母阅读 1,396评论 0 2
  • 人们说,没见过世界,何以谈世界观。 人们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对我来说,年轻的时候,觉得旅行是一种逃避。离开不...
    温柔寒江雪阅读 500评论 0 1
  • 2017年1月5日(星期四):姐姐的爱情 记忆中最早一次见到她,是我5岁多左右吧,那时候的事情,大体上我已经忘记...
    45度向阳阅读 543评论 0 1
  • 一笺家书 两处相思 三更掌灯 未眠时 四夜旧梦 五日滴漏 六月烽烟如令急 七弦铮铮 八行谁传 九重远山十里亭 百无...
    九弦难夭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