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被动男”恋爱有多扎心

一直没提过我有一个闺蜜叫大牙,她的初恋就是个无比被动的男人,承蒙她的应许,今天就来讲讲大牙的故事。

那时候大牙还涉世不深,第一次喜欢上的男人叫绿头光。(没错,我就是故意给他起这个名儿的。)刚得知她恋爱的时候我们无比惊讶,心想谁这么走狗屎运居然可以追到我们家宝宝。因为在我们几个朋友中大牙最漂亮,也最单纯。没谈过恋爱,就是白纸一张。

因为是第一次谈恋爱,大牙对这段感情真叫一个掏心掏肺,今天跟我们说想跟绿头光买什么,明天跟我们说想给绿头光怎样的惊喜。在她看来,喜欢一个人就要100%用心,但凡好男人有个大牙这样女朋友肯定会把她当成宝,可不巧的是大牙遇见的却是绿头光这样的垃圾。在垃圾眼里,一个人对他越好,只能证明他自己越抢手。呵呵,多么让人恶心的自以为是。

还没深入和绿头光接触时,我们几个姐妹对他的印象就特别不好。那天下午,大牙一个劲跟绿头光打电话,打了半个小时,绿头光才带着睡意接了电话。我们一行5个人硬生生在麦当劳等了他两个小时!吃甜品的时候,绿头光跟个佛似的杵在那,饮料甜品都等着大牙端,结账的时候找个钱包找了十几分钟,大牙在旁坐得尴尬,自己付的款。

回来后,我们几个替大牙不值,说这绿头光真配不上你,第一次见面就迟到两个小时,对你也是不主动,找个钱包找十几分钟,再恶心也不过如此了,想着就窝火!

大牙安慰我们说,绿头光是太腼腆,所以很多时候不太主动,但其实对她还是很好的。比如刚开始认识她的时候,她鞋子坏了,他会背她走过几站路搭的士,她一辈子都会记得。

我希望那时候是我们想多了,毕竟我们只不过见绿头光一面。直到一个月后,突然收到大牙的电话,才应验了我的猜想。

大牙说自己马上就要考科目三了,问我下班后能不能陪她练练车。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当时还在想这绿头光不是有车吗,怎么会让大牙大晚上找我练车?

走出小区,就看见大牙一个人站在小区门口,眼神灌满忧郁。我感觉不对劲就问,绿头光是加班吗?

她说,不是,他在和表弟打篮球。说完,眼神里又添加了一勺失落。
我有点生气,他难道不知道你马上要考试?
知道,我跟他提过让他陪我练,但是他说撇下他表弟不好,我也不想浪费他油费。她说。

我心里五味杂陈。自己女朋友不陪,去陪表弟打篮球,自己明明就有车,还半夜让女朋友转几辆车找她闺蜜练车。这种也配有人爱?!我气得咬牙切齿。

临别的时候,大牙说,现在才感觉朋友比男友还关心我。

我说,分了吧,路上捡一个都比他强。

大牙摇摇头说,他说过他爱我,不过是性格太被动,他说过也许跟我在一起的时间变长了就会改了。

我该怎么告诉我这个懂事的闺蜜,所谓被动的表现就是根本不爱她呢?!

真正爱她的男人当知道她要考驾照那天起,就会主动给她各种出谋划策;真正爱她的男人如果有车,不需要她提,也会主动提出陪她练车;真正爱她的男人不会明明可以自己搞定的事,还非让女朋友这么晚去找她闺蜜帮忙!所谓被动,其实说白了就是给不想把你当回事找个被原谅的借口

我看着大牙孤单的背影,说不出的心疼。心想,多好的姑娘啊,居然被猪拱了!

七夕当天我再次收到大牙的讯息。大牙说,她感觉很孤单,实在受不了了才想跟我聊聊天。她说,有暗示过绿头光今天是七夕,但是绿头光明确表示不喜欢过这些节日。她问我,是不是一个男人从来没送过礼物给女朋友是不是就代表他不喜欢她?

我说,是。
她又问,如果不愿意打电话,不愿意视频和语音呢?他说他是个被动的人,不习惯准备这些。
我简直惊叹得瞠目结舌,不敢相信世上居然会有这种不可思议的事。
我问,你们多久见一次面?
大牙说,有时一两个星期,有时更久,感觉我不找他,他就不会找我。因为他说嫌我家太远了,要是近点就可以天天见了。

卧槽!听到这,我感觉我已经快爆炸了!只有大牙这么单纯的女孩才会信他这套混账逻辑不是在装B,他既然这么被动,怎么不干脆就闷死在娘胎里,何必出来祸害人间?!

我突然想起很早前看过一部国外的电影,叫《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

里面有一幕我还记忆犹新,女孩和男孩在酒吧相遇,把电话号码给了男孩,男孩说会和女孩打电话,可是一个星期过去了,女孩没收到男孩的电话,两个星期过去,女孩还是没收到男孩电话。

女孩便到之前的酒吧去问酒保有没有见过男孩。酒保告诉女孩,一个男人最长的忍耐期限是一个星期,如果这一个星期他都没有任何表示,说明他对你不感兴趣。

女孩帮男孩解释:也许他把她的号码弄掉了,也许他天生就不是个主动的人。

酒保说,真正在乎你的男人不会弄掉你的号码,甚至会在第一时间存进手机。而且,在这个世界上,被动的男人压根就不存在,再木讷的男人面对自己喜欢的女人都会主动,因为狩猎是男人的天性。

刚说完,女孩就看见自己一直挂念的那个人搂着另一个女孩走进酒吧。

这个电影告诉我们:判断一个男人是否爱你,其实有一个很显著的标准就是他对你是不是很主动。主动提出约会邀请,主动跟你打电话、发微信,主动去找你,主动带你去见他的朋友家人,主动帮你解决各种问题,主动为你做任何事情。凡是可以连续几天不跟你联系的,百分之一万他不爱你。真心爱你的男人恨不得天天粘着你,一天不跟你联系就浑身难受。

有人说,如果他真的很忙很忙忘记回信息呢?

呵呵,你真当他是牛仔很忙里的牛仔啊?!

我见过管理几家公司的老总,他们忙得昏天黑地的时候都会在上厕所的空隙跟女友打电话报平安。他再忙能忙得过他们?

反而是不想搭理的人,才会以太忙为借口不回信息,目的是可以避免掉一些正面冲突。因为这事我也经常干。(奸笑)

继续说说大牙接下来的故事吧。

最终让大牙下定决心的是有一次绿头光突然消失了,电话不接,短信不回。

她带着抽泣声来找我,说害怕他出了什么事,两个晚上也没有合眼。我安慰了她一晚上。第三天早上,绿头光才回微信,说在出差。和往常一样,大牙发视频过去被拒绝,打电话过去被挂断

理由是,不习惯打电话,通视频。

大牙正平复着激动的情绪,突然蹦出绿头光的微信:一张床照,一串文字,上面写,别再打电话来了,他和我在一起。

大牙整个人都蒙了。几分钟后抱头痛哭。那次以后,大牙再没主动联系过绿头光。一个星期后,绿头光破天荒地头一次主动发来两次微信,一次是一个问号,一次是一个句号。(真是装B到底)

大牙删除了绿头光的微信,绿头光秉持着一贯的被动态度,没再找过她。这就是大牙的狗血初恋故事。

如今,大牙已经结婚,生活得很幸福。

据她说,她老公追她的时候特别主动,每次约会前,他老公都会早早想好周末约会的地方,让大牙选择;每天下班,她老公都会雷打不动地去大牙公司接她;每个月她老公都会主动问大牙自己哪里做得不好,然后去改;两人在一起后没几天,她老公的家庭聚餐就把大牙带着了;她老公甚至主动把自己的微博微信头像和主页图全换成了大牙照片,主动给自己买了只戒指戴在无名指假装自己已婚,就因为大牙说了一句她没有安全感。

这才是一个男人真心爱你的表现:主动重视你的每个需求,主动去做任何让你开心的事,主动给你幸福。

文章的结尾,讲一个以前在知乎上看到一个有意思的提问:女生问,男友一个月没跟我联系,他是怎么了。

很多网友争先恐后回答劈腿啊,变心啊尔尔
其中有一个网友很搞笑,说,那些说人劈腿变心从来没爱过你之类的回答弱爆了。 我猜你男朋友应该是死了。

玩笑之余却也一语道破,找一个被动的男人谈恋爱,跟找个死尸谈恋爱没有区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