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你嫁的是一个重情重义的男人还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

《我的前半生》:你嫁的是一个重情重义的男人还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

作者:徐俊霞


1、

《我的前半生》里,罗子君和陈俊生对簿公堂,争夺儿子的抚养权。

看上去老实可靠的陈俊生背地里可没少下功夫,他对律师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细数罗子君和她家人的种种。

为了得到儿子,他安排女律师搭讪罗子君的妹妹罗子群,从罗子群的口中得知罗母不给她们姐妹俩带孩子,一家人凑到一起就吵得天翻地覆。

法庭上,陈俊生的律师一针见血地指出罗母离异单身,脾气暴躁,罗子群和白光夫妻不睦,经常发生家庭暴力,罗子君更不用说了,和陈俊生的夫妻关系存续期间,除了买买买,就是美美美。

早先那个左右为难,在妻子和情人之间摇摆不定的陈俊生,荡然无存,刚开始,观众对这个独自赚钱养家的男人还很同情,觉得陈俊生本质还不坏。

牵扯到切身利益,陈俊生终于露出人性中最丑恶的一面。

最后关头,在贺涵的帮助下,罗子君胜诉,房子、车子、孩子都归她。

岂料这才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硬的不行来软的,陈俊生又打起了大房子的主意。他欺负罗子君心软,请求罗子君和儿子搬出大房子,补偿给她们母子房款。看来,这场离婚大战远远没有结束。

2、

婚前睁大双眼,婚后闭上一只眼,女人都是这样选男人的,殊不知离婚才能验证自己是否具备一双火眼金睛还是有眼无珠。

结婚是终身大事,离婚也是天大的事。只有在离婚的时候,女人才知道自己当初嫁的是一个重情重义的男人还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

邻居一对夫妻是多年同学变情侣,了解对方胜过了解自己,他们也的确有过伉俪情深的好时光,感情如糖似蜜。

儿子上高中的时候,丈夫突然有了变化,对自己的衣着、发型愈发讲究。

儿子对妈妈说,爸爸不对劲,妈妈,你要多关心一下爸爸。妻子自然不信,都老夫老妻了,他一撅屁股,她就知道他拉什么屎。

有朋友三番五次撞见男人陪年轻女孩逛街吃饭,思虑再三还是告诉了这位蒙在鼓里的妻子。

当丈夫出轨的事实摆在面前,妻子才信了那句:男人出轨,最后知道的往往是自家女人。

妻子是那种眼里揉不进沙子的人,对方既然爱上了别人,不如和平分手。

丈夫痛哭流涕,又是作揖赔罪,又是悔过自新,妻子以为他真的放不下这个家,舍不得孩子,就想给他一次机会,两人重新开始。

没想到丈夫表面上浪子回头,背地里却转移了家里的财产。妻子向来不管钱,结婚这么多年以来,她不清楚家里的存折上有多少钱,家里有多少股票、基金,有哪些保险。

完成了财产转移,丈夫决绝地向她摊牌,妻子适才认识这个与她同床开枕的男人。

从恋爱到婚姻,二三十年的时间里,她一直认为自己选的这个男人是世上最好的独一无二的男人,一场婚变却剥下了男人的画皮。


3、

人到中年,周围的夫妻要么离婚要么形同陌路,唯有小西和大周的感情一直很平稳。

毫无征兆地,在一个夏日的早晨,大周向小西提出离婚,拿出一纸离婚协议书让她签字。

小西一看就懵了,离婚协议书上写着大周的公司现在负债1000万,给她20万现金,让她走人,家里其他的资产:房子、车子、公司、孩子都归大周。

小西若不同意,就和他一起分担债务。

小西的心里说不出的难过,大周小心眼爱猜疑,这些年一直是小西包容他多一些。

大周挣得比小西多,可他从来没有往家拿过一分钱,家里的日常开销和女儿的学费、生活费都是小西在承担。

大周不想让小西抛头露面去外面工作,可他不给小西交家用,逼得小西只能去上班赚钱,小西在外面工作,大周又总是疑神疑鬼,怕她有外心。

哪家公司没有男同事、男上司,大周却不让小西和异性接触。

当初小西嫁给大周的时候,大周一文不名,公司是两人合伙开起来的,房子是有了女儿以后买的,车子也是两人结婚以后购置的,女儿更是两个人的共同财产。

可怜小西跟了大周20年,最后只落得20万青春赔偿金。

有人说,男人在爱一个女人和对一个女人心有愧疚的时候,愿意给女人更多的经济补偿。

纵观现在的男人,哪怕是婚姻过错方,哪怕是他出轨在先,对原配压根谈不上愧疚,他们心心念念的是新欢,对旧爱的薄情寡义不过是人性的自然流露。

4、

正所谓唇亡齿寒,身为女人但凡有点头脑,在选择二手男人时都会做一番考量。

美美慧眼识珠选中的老公梁子是枚二手男,梁子的前妻在商场做服装导购,有钱人见多了,就生了外心,和一家品牌的区域经理有了暧昧关系。

当时,梁子和朋友合伙做生意刚刚起步,在物质上自然不能与企业高管抗衡。

两人离婚的时候,梁子把房子和家里不多的存款都留给了前妻。几年后,白手起家的梁子重新拥有了房子、车子、公司等一切财富,美美就是看中他的仁义才嫁给他。

风云突变的时代,人心善变,感情可变,谁也不是谁的唯一,我们无法要求自己或对方爱一生一世,变是王道,不变才不正常。

但男人厚不厚道在离婚的时候才能看出端倪。

离婚也不亏待自己曾经爱过的女人,离婚也要保证前妻和孩子衣食无忧,离婚也不能把孩子推给前妻一走了之,这样的男人总好过那些和女人争家产、分债务、锱铢必较的男人。

作者简介:徐俊霞,媒体撰稿人,笔名:海风,齐鲁海风(Ihaishangfeng2016)擅长创作亲子、情感、职场故事,作品散见于各大报刊和网络平台。一个有血有肉真性情的女子,与你一起分享最走心的文字,最接地气的作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