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电视剧质量不错

昨天参加完考试后在家刷剧,开始看靳东的精英律师和罗晋主演的鹤唳华亭,再加上前段时间看猫腻写的庆余年。通过这几个剧或书,想起点儿有意思的事情。
一、影视行业的寒冬,但确是观众的春天
受整顿影视行业税收影响,断了各种壕洗银子的路子,因为我所在的单位就有影视板块,也可以瞎说几句这个行业的明规则。
众所周知,第一场雪是某些演员天价片酬引发公众关注,其实都知道,演员拿不到这些钱。比如说王二狗是暴发户,银子来路不详,以前小规模现金是通过饭馆歌厅夜总会这类初级手段随着税控措施越来越严基本堵死了这些路子。最早是麻袋装现金买楼的煤老板,后来逐渐成了影视剧的投资人。
国内每年拍摄的影视剧有多少不知道,但据说能过审并放映的不足10%,剩下的那些就包括了明知上不了荧屏却仍要拍摄的人。投资人导演演员制作方发行方是推动这行业发展的天使吗?也许吧。
拍摄个电影搭个摄影棚说造价1亿,拍完就拆了,无从考证。早年成龙拍电影最先用飞车特效,开车一路撞楼撞车,观众看着刺激叫好,投资人夸制片方脑子灵活,毕竟撞坏的车里有挂着法拉利兰博基尼宾利劳斯莱斯的天津夏利。
发行方也有门道,电影上映时布置个全国2万家影院的线下活动,一个易拉宝可以报账20,也可以报账800,多报多得,提前实现XXXX。
以上均为吐槽,从看的几个电视剧来看,由于上半年都在为70周年准备,宫斗和穿越等题材的影视剧均被禁止,因此从10月底开始这类剧集档期满满。大牌演员、老戏骨镜头不少,流量小鲜肉却少了许多,毕竟影视行业开始回归本源,以前捧红小鲜肉可以加速烧钱,现在钱袋子紧张,鲜肉还是去线下商演吧。
二、卸磨杀驴
青岛在黄岛有个东方影都,去年的流浪地球、疯狂外星人都在那拍摄的,前段时间陪朋友去看房,距离海边有500米,其中都是些黑棚子,一问售楼处说是封神的拍摄现场。
封神三部曲估计好多人都听说过,导演是乌尔善,至于这部号称东方指环王的电影为啥请了这个不咋知名的导演,那背后就是太多不能说的秘密了,说个最离奇的吧,这个尽管离事实真相最近但听者都当乐子。
“为加强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好发挥电影在宣传思想和文化娱乐方面的特殊重要作用”,2018年成立了国家电影局,归中“选”部管。常务副部长担任电影局长,足见国家重视程度。
由于封神的制作成本极高(明面上哈),每部号称可达15个亿(实际应该不到3个亿),所以在报批时,局座大人与最初选的导演管虎探讨,可否将周武王塑造成毛伟人形象,将周文王塑造成今上,这样既符合历史,也符合政治。管虎告饶,拍不出来,另请高明。乌尔善接手,至于如何去贯彻这项精神,我们拭目以待吧。
之所以起了个卸磨杀驴的小标题,也是内心小有波澜。去年工作关系认识了一位影视基金小咖,我所在公司是他们基金的二号LP,一号LP是北京文化,也就是封神的出品方。据传是北京文化内部派系争斗,导致原本要出资到这个基金的钱迟迟无法到位,历时1年多的谈判后,最后妥协的结果是今年年底出资,但基金投资方向要主投封神,相当于左口袋掏右口袋了。
原本以为这事就了结了,这几天才了解不清楚当年协议是怎么签的,北京文化在投完钱后以最大LP的名义向GP派人接管了基金管理公司,之前认识的那位小咖团队忙活一年多后被踢出局,现在是钱也没了,项目也没了,还不敢得罪对方太狠。不得不说,这些宫斗剧都不敢这么写,现实比剧集情节更猛。
三、生活和剧
之前买房的时候看过青岛的蓝城,说是绿城下面的子品牌,看老板也是宋卫平。虽然最终没买这家房子,但却对航线下、离机场很近的这个小区印象深刻,在工地看房时正值一架飞机飞过,我十分感慨,这应该是我在飞机下面距离最近的一次。
后来在集团从事金融不良清欠工作时,有一个贷款户从我们家的典当公司借款,我一看是项目开发借款,正是开发蓝城的楼盘。由于无法正常还款已经起诉,拿回来几套烂尾顶账房,这才知道这个小区只是打着蓝城的旗号,房地产的套路太多,老百姓买房坑多啊。
写到这想到了个清欠的案例,也是比电视剧还离奇,但现在还在诉讼阶段,所以案情保密不写了,其实看看最近财经新闻中各种暴雷的故事,哪个都比影视剧精彩,还是默默吃瓜吧,继续看电视剧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