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人世的话说完了

我在人世的话说完了


十一月,有人打灯从山上下来

偷偷把牧羊人的羊群赶走

然后跟牧羊人促膝长谈

无数的黑舌头舔尽晚霞

舔遍村庄上的每一棵庄稼

最终找不到默契的耳朵

蛇和秃鹰从苍穹坠落

浪子的骆驼和狮子死在途中

尼采说:上帝已死

横空铁索上掉下一个

最后的人

我遭遇一场大火,纵火者

消失在深渊和人群中

我要问我的孩子在哪


河畔上,隔浪隔风

一位善良的母亲倒下

呕出鲜血,流入河流

流进天边的晚霞

泥土之上的草木和庄稼

在可以喘息的夜晚垂下头

青蛙跳过田野上了山冈

鱼跃入河边的青草丛中

谁捡起母亲丢下的镰刀

破铁锄和发霉的嫁妆箱


闪电是我的灵魂

劈开的路在水上,在云朵之上

我看看炽烈的阳光,沉默不语

我在人世的话说完了

我的同伴是一群野兽


或者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我们行走,到那都掩埋灯盏

用情跟时光交换泥土

出海的船  至今没归来

家门前的路灯 已腐烂

连同多年前的

哪个安静的天空

或者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妈妈,脚踩清晨

一路无人搀扶

提着菜篮,走进山谷

布谷鸟在啼叫,很生动

叫来春天,消失了

自己,请不要说

我们的尸体

由那里进入土地

或者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或者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亲手种下的胡桃

夜里结成果实,

被黑夜吃下

我们用尽力气抬手

触摸头顶闪闪的星光

二十年前牵牛走过的草地

生成石头,石头生成黄泥

坐下来,我们聊天,我们还是

笑得爽朗,秋天来了

村庄开始呕血


我们过来吧,坐在一起

跟这年老的小河说说

我们浪漫羞涩的往事

过了今天,我们成了哑巴的野草

听风诉说尘世的爱与眼泪

或者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母亲,出去的时候

我要和你拥抱

爱人,出去的时候

我要和你相吻

村庄,给我种子

我要把野草种满山野


不是的 我们的未来不应该

是如此的 或者


一个人的月亮


一个人的月亮

披头散发地亮在窗边

所有往事在月光里重重地翻洗


家是一只船

今夜拥着支离破碎的鲜血靠岸

母亲的屋顶碎了一层白雪

又苦又小的村庄至今没有怀抱


一个人的月亮

枯守一个苦村庄

欢天喜地荒凉地圆缺

真正的幸福在天国


阳光是太阳的血泪

太阳在断头台倒下之后

一个人的月亮

温暖了世界

却彻底地把我冷冻


岁月没有体积

路上只留英雄的足迹

一个人的月亮

关在城堡之外

鸡啼响彻村庄的黎明

我终于累得睡着了


写在城市的梦里


我透过公交车干净的玻璃窗

鬼魅的霓虹魔幻般飞旋 割裂我的视觉

人影和车灯在向后飞逝 像我抚摩故乡的那种眼光

我假装在旅游 不是在生存

这真是个神话 我的手机在城市的午夜

无数次响起 像风里雨里归途中的哭泣声


阁楼上哪个少年 默数晚霞中田野上稻草人

寂寞地想象爱情和理想的模样

然后一脸稚气的微笑 旁边一只狗在摇晃尾巴

如今哪个少年 仰望这个城市的夜空

撕心裂肺地伸出双手

不管抓住什么 就算抓住这个城市的一点衣角

哦,远方的妈妈,你先别哭泣

这是我最后的幸福和眼泪


午夜的月光或霓虹 把我的倒影挂在

身后锦丽生硬的摩天大厦上

我微笑着对自己的影子挥手

是谁在说  懂得了孤独和死

才开始真正的生活

我单枪匹马游走这个空虚繁华的城市

每个人像天上的星星 外表华丽灿烂

其实内心都孤独地过自己的生活

哦,亲爱的,撑住吧

别从天上掉下来


日记


静坐在黑夜下的村庄

不去想明天的猪食和成长的稻苗

不去想父亲的咳嗽和母亲的关节痛

今夜   我只想念和牵挂

深爱我的姐姐和妹妹

一个村庄的闺女嫁给了另外一个村庄

一个村庄的女儿嫁给了深圳的机器

只为我有一个好前途


黑夜下的村庄   无灯无声

命运的女神     在黑夜中失明

风吹进来  吹出去

黑暗中的虫鸣点燃一双不安的眼睛

一双不安的眼睛  在黑夜的心脏中


静座黑夜下的村庄

我的头颅是把洞箫

远方的黑夜把她吹响

远方的风把她吹响

血液  骨架和河流渐渐远离心脏

黑夜的深渊响起哀伤的箫声

不知何处  犬吠声声  犬吠声声

今夜  我只想念和牵挂

远方水深火热中的姐姐和妹妹


文/阿青(倾力原创),写代码写诗写职场的程序猿大叔,转载此文请联系阿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走了很远只身在外的人都是梦想家,可是梦破碎了,只剩下想家。” 我在这里没有知心朋友,说着一口流利的东北普通话...
    ANN猪精女孩阅读 151评论 0 0
  • 1 一封信,漂洋过海来看你 几乎在没有看到这封信之间,至少苏杭还能在椅子上快乐地转着圈,苏杭是那种特别不起眼的所谓...
    魔法师1234阅读 378评论 0 2
  • 早晨,还是与小迪同行。会不会渐渐变回大一上学期的状态呢?希望成熟许多的我和她都能更好处理这些问题。 马克思背了一会...
    ssying阅读 151评论 0 0
  • 读书目的: 1、书评说她的文字像针,戳破心上脓血,让毒素流出(此刻分别的最后两天,让我各种患得患失的痛苦) 2...
    CY_beijing阅读 8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