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月废墟(三十九)消失的宝藏

由于失血过多,冯局昏迷了整整一夜,经过医院的精心治疗,第二天总算是脱离危险。刘队一夜未睡,一直守候在冯局的床边,此时内心多少有些自责和愧疚,冯局本是局外之人,按理不应该卷入这场冒险,但是为了大家的安全,他还是选择了参与进来!

冯局醒来的时候,见刘队正趴在床边打起了盹儿,吃力的抬起手指碰了碰刘队的额头。刘队一阵惊喜:“老冯,你总算是醒过来了,太好了,太好了!”

冯局此时虽然虚弱但脸上依旧挂着笑容:“放心吧,刘蛮子!我比你命长。”

刘队:“好好好,你比我命长,我的葬礼你可一定要记得参加呀!”

冯局笑了笑,摆摆手:“回去睡吧,回去睡吧……”

第二天见冯局已无大碍,四人与其告别之后便驱车返回桐城。可能因为这几天经历了太多的不可思议,大家脸上都略带疲惫,所以一路上也没有多聊。刘队正独自翻看手机,无意中翻到了在秦教授家中拍到那些的照片,突然脸色一惊拍了怕排骨的肩膀:“你看这张照片,这应该是吴魏的母亲吧!怎么自始至终都没有见到过她?”

排骨:“你去南昌的时候也没有见到吗?”

刘队:“你这不是废话嘛,我要见到了,我还问个屁,你这什么脑子!”

排骨没想到被他一阵痛批:“会不会已经去世了或者早年离异。”

刘队:“有这个可能,我觉得回到桐城之后,我们还应该去调查一下吴魏的背景,也许能获得不一样的线索,必须得抓住这孙子。”说完刘队又想起了躺在病床上的冯局,内心一顿咬牙切齿,巴不得立刻将吴魏绳之于法。

林青突然坐了起来:“哦,对了!说起吴魏,我想起来这里还有一卷帛书,是我跟排骨在水帘地宫里偷偷留下的,不过地图和银月令已经被吴魏抢走了!”

刘队一阵惊讶:“什么帛书?给我看看!”

接过帛书,刘队假模假样的研究起来,过了会儿自言自语的说道:“看来得找个大师解一解这上面的文字,也许能破解一些谜团。”

终于到了桐城,四人马不停蹄,当天下午就找到了桐城的古文字研究专家冯宋明先生。接过锦帕,冯先生一脸惊讶:“这上面的文字确是出自隋唐时期无疑,你们从何得到?”

刘队:“哦,我们在追查一个案件,想请教先生破解上面的文字!”

见是破案所需,冯先生便也不再多问,仔细研读之后将上面的内容娓娓道来:“我与银统领各自带着半份地图在逃亡的途中一路躲避追兵,最后无奈走散,之后便再也没有银统领的消息。据我安排在辅公拓身边的一名探哨来报,我们所带的地图其实只是一个诱饵,并非真正的宝藏地图,真正的宝藏早已被辅公拓秘密转移。在我们潜逃的第二天,辅公拓就将银月营挟带藏宝图,私自潜逃的消息放给了李渊的部下,之所以放出消息,其实是为了分散唐军的注意力,想让唐军派重兵追击银月营,然后为自己举兵谋反赢得先机。”

见冯先生停住,野狗急切的问道:“辅公拓后来将宝藏转移到哪里去了?”

冯先生:“没有了,帛书上就说了这么多,并没有提到宝藏的去处。”

一阵客套的寒暄客气之后,刘队等人与冯先生拜别。刚出了大门,野狗便有些失望的埋怨道起来:“我靠!咱们拼死拼活,最后说地图是假的,这玩笑开大了!”

排骨倒想得开:“其实这样也好,吴魏总算是死心了,后面再也不会有人因为这个宝藏而受伤送命,这不挺好的一个结局嘛。”

林青显得有些担心:“估计吴魏这会儿还没死心呢,因为他并不知道地图是假的。”

刘队:“不管他死不死心,吴魏肯定要抓!行了,都累了,大家回去休息吧。”

野狗叹了口气:“哎!事情可算是结束了,只可惜了我那五万块钱的辛苦费哦!”

刘队:“放心,等我把吴魏抓回来,你亲自找他要去。”

野狗一脸的嫌弃:“得了吧,刘队,尽拿我们这些市井小民开玩笑,谁信啊!”

刘队呵呵一笑:“行了,行了,散了吧!”

接下来的几天排骨又回到了原来的生活,野狗的工作算是彻底丢了,他也不好意思天天呆在家里,毕竟老大不小,老在父母面前晃悠肯定心虚,于是干脆搬过来跟排骨住,反正他也是光棍一个。宝藏是不用再找了,可是生活还得继续,每天的吃喝拉撒那都是钱,于是二人又开始了之前的营生。

老吴已经有十来天没见着排骨了,这天排骨跟野狗来送货,可算是见着活人了,一阵怼:“你小子这几天都死哪儿去了?我还以为你死在那山里头呢。”

老吴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有点八卦,所以排骨并没有打算将最近发生的事告诉老吴,于是油腔滑调的回道:“放心吧,你肯定比我早死!三条菜花、两只野兔,野兔留一只给你晚上下酒,怎么样,够仗义吧?”

老吴眉开眼笑:“嗯,还算你小子有点良心,晚上你两就留下来吃饭吧!”

排骨从没把老吴当做外人,也没必要跟他客气,一阵酒足饭饱,野狗跟排骨正溜达着回家。这时看到林青跟一个帅气的男生正从商场里出来,而且还挽着手。

他很想上去打声招呼,可最终还是忍住了,毕竟之前是因为一起参加行动,可是现在他又有什么理由去搭讪人家,而且旁边还跟着一位帅哥,一看就是职场精英。

看着二人有说有笑,排骨内心竟有些失落,凉凉的感觉,野狗此时也看到了林青,但是他并没有想那么多,扯着嗓子就朝林青喊道:“林大美女,逛商场呢?”

林青这才注意到二人,迎了过来:“是啊,我哥刚从外地回来,我们一起出来转转。”

一听旁边的这位帅哥竟然是林青的哥哥,排骨一阵窃喜,瞬间从刚才的低迷中回了过来,语无伦次:“原来这是你哥啊,长得可真帅,嘿嘿!”

林青歪着头:“不然你以为呢?”

排骨一时语塞,连忙转移话题:“我……哦,对了,这几天怎么没见到刘队啊?”

林青:“刘队正忙着追捕吴魏呢。”

野狗:“有什么进展吗?”

林青:“暂时还不知道,不过他说明天就回来,到时候你们可以问问他。”

排骨:“我们的任务都已经结束了,这局里的事已经没资格再过问了……”

林青狠狠的白了排骨一眼:“说什么呢?虽然你们不是局里的人,但是最近这段时间帮了我们不少忙,刘队还打算等事情结束之后给你们申请一批奖金呢。”没想到刘队如此有心。

接着几人又闲扯了几句,二人同林青告别,此时微风正好,看着霓虹下林青远去的背影,仿佛空气中都是美好的味道,排骨久久不愿回头。当然这一切都被野狗看在眼里,于是打趣道:“不舍得走了?你倒是追上去啊,瞧你刚才那怂样,看到林青连话都不会说了!”

排骨:“你懂个屁,我刚才以为那帅哥是她男朋友呢,怎么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

野狗一脸淫荡:“哟哟哟,看来你是真喜欢上林青了,都学会吃醋了,哈哈!”

排骨故意摆出一脸不屑:“就你一个光棍了二十几年的人,好意思跟我这谈吃醋?”

野狗:“我怎么了?初中的时候我追隔壁班班花,让你递封情书,你都吓得腿发软,现在还好意思在这里数落我!”

……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二人就这样一路互怼,清脆爽朗的笑声回荡夜空,排骨已经好久没有笑的这般灿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