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月废墟(三十五)神秘天坑

排骨一直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一时只顾着低头寻找野人的脚印,并没有注意已经来到一处地面湿滑且布满苔藓的石坡之上,却不想脚底一滑,瞬间人仰马翻,摔了一个结结实实的屁股墩儿。

还没来得及哀嚎,接着便沿石坡向下翻滚,好不容易跌跌撞撞的稳住身形,抬眼一看,没想到前方竟是一个巨型深坑,不禁脸色一阵铁青。情急之下双手只得在地面上乱抓,可是苔藓太过光滑,石坡之上更没有任何着力之处,眼看身体不受控制,速度越滑越快,只听一声惨叫迅速坠入坑内。

这时其他几人闻声赶了过来,只见眼前景象平生未见,整个地面不知是受到何种外力所致,竟凹陷出一个巨大的喀斯特深坑,直径百米有余,垂直而下深不可测,坑口呈圆形分布,四周草木茂盛,坑内峭壁高耸、萝藤满布,底部开阔平坦且布满草本植被。

看来这应该就是冯局在路上给大家提到的神秘天坑,据说神农架的天坑鲜为人知、神秘莫测,有人传说它能直通地心,还有人传说这是连接人间和鬼界的通道,总之神乎其神。,至今也没有人能够给出一个科学合理的解释。

野狗跑过来后迅速查看四周,可是并没有见到排骨的踪影,再一看这坑内的悬崖峭壁,心想排骨此时肯定已经跌进悬崖,任谁掉进这深坑之内也绝无生还的可能。野狗是个有情有义的人,见兄弟而去,不禁双腿跪伏于地一阵嚎啕大哭,哭的还真叫一个伤心。

这时天坑内突然传来排骨的声音:“你他妈哭丧呢?我还没死,赶紧过来搭把手!”

一听是排骨的声音,野狗高兴的蹦了起来:“排骨,你在哪呢?怎么看不到你。”

排骨:“我在坑内,吊在峭壁的藤条上面,快想办法拉我上去。”

林青一听排骨还活着,立即从背包里取出绳索,一头绑在一棵大树的树干之上,一头扔进坑内,位置刚刚好。见有绳索落下排骨立即抓住,一边爬一边对着上面说道:“你们用点力,这刚下过一场雨,藤条上特别的滑!”

可是连喊了两遍,上面竟然一片安静,根本不见有人拉动绳索,无奈排骨只得自己沿着绳索向上攀爬,一边爬心里一边嘀咕:“刚才还一阵要死要活,这会儿人都去哪儿了?”

好不容易爬到坑顶,可是刚一探头,没想到发现刘队等人正被几个身材魁梧的家伙用刀架在脖颈之上。排骨一脸蒙圈,完全没搞明白这是怎样一个情况,这时人群后面突然传来一个声音,听那声音,嘲讽至极,一看竟然是吴魏:“不好意思了,凌天先生!既然下去了,那就索性别上来了,帮大家趟趟路!如何啊?”

排骨不甘示弱:“你这是什么意思?趟什么路?你先放了他们。”

吴魏阴阳怪气:“你们不是在跟踪野人吗?而且我看到野人已经下到了坑内,所以我要你现在就沿着这些藤条爬下去,帮大家趟趟路。”

一听要排骨下天坑,林青面露担心之色,失声喊道:“凌天,不要答应他……”可是话音刚落,就被旁边挟持的那人重重一拳,腹部一阵绞痛。

排骨见林青被打,此时恨不得冲上去跟他们一顿血拼,可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迫于形势所逼,只得与他们周旋:“你们不要打人,我们跟踪野人是因为它偷了我的装备,既然现在跟丢了,装备我们不要了便是,所以根本没必要下这道天坑。”

吴魏这时似乎不愿做太多纠缠,恶狠狠的朝排骨吼道:“你还跟我这绕弯子,生平最讨厌别人拿我当傻子,别以为我不知道,这野人与当年的银月营之间存在着莫大的关系!”

排骨一脸惊讶:“你怎么知道野人的事?是谁告诉你的?”

吴魏:“这你就没必要知道了,功课都不备足,我敢往神农架里闯吗?行了,废话少说,赶紧下去吧!这几个人的小命儿可都攥在你手里,是个聪明人就该知道怎么做!”

无奈,此时受制于人,但是仍然心有不甘,排骨突然灵机一动:“我一个人下不了,这峭壁藤条太过湿滑,需要有人配合才行。你放了其中一人,我与他捆于绳索两端,攀爬的时候一个在上一个在下,就算有人不慎失足掉落,也好有个相互照应。”

吴魏心想他也玩不出什么花样:“行,就听你的,你选一个吧,最好不要耍什么心眼儿!”

排骨朝刘队等人看去,思索了两秒:“我想让林警官来配合我。”

吴魏一声冷笑:“呵呵,你小子还真是多情啊,都这个时候了还不忘献殷勤!”

接着排骨林青二人便沿着盘根错节的萝藤向天坑底部爬去,下了一段之后,发现萝藤结实有力,且表面粗糙易于着力,虽然受雨后影响,但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艰难,只花了十几分钟二人便成功下到坑底。

天坑底部就像一个世外桃源,奇花异草点缀其间,正好昨天下了一场大雨,此时花香伴着泥草芬芳的味道扑面而来,令人神清气爽。对面的峭壁不知为何竟然从中裂开,形成了一道三两米宽的峡谷,深度与天坑一致,从远处看就像一线天,应该是千万年的地壳运动所致,峡谷底部一条羊肠小道宁静悠远、向前延伸。

见坑底并未异常,排骨朝上喊道:“你们可以下来了,藤条很结实,下面很安全!”

接着其余人效仿刚才的方式两两结对,沿着峭壁向下攀沿,一时十几个人同时挂在悬崖之上,场面一度壮观!这时排骨注意到这花草之间有野人践踏过过的痕迹,看来吴魏并没有撒谎,野人果然下过天坑,而且看脚印的方向应该是朝峡谷小道而去。

吴魏等人下来之后,先是谨慎的查看周围情况,很快便一副小人得势的样子说道:“你两继续带路吧!”看来他们是铁了心要让排骨这颗炮灰一当到底。

看着刘队等人脖颈之上的一把把尖刀,排骨显得有些无奈,只能乖乖听从安排。排骨跟林青走在队伍的最前面,跟后面保持着十几米的距离,看似悠长安静的峡谷小道,由于雨水冲刷的原因,不时有碎石泥土滚下,所以一路上大家都走的小心翼翼。

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林青突然感觉头顶一阵碎石翻滚的声音,抬头一看,原来是峡壁塌方。只见她反应非常迅速,拉起排骨的手便向前奔去,排骨这时还没有反应过来,完全是被林青带着跑,接着二人奋力一扑,正好抱作一团向前翻滚。

随着一声巨响,塌方的位置正好将二人与队伍隔开,并将这条峡谷小道堵的严严实实。此时排骨正压在林青的身上,二人的嘴唇只有一纸之隔,林青一阵羞涩轻轻的拍了一下他的后背小声说道:“快起开!”排骨这才不好意思的站起身来。

很快就听见另一边传来野狗和刘队的声音,看来非常担心二人的状况:“排骨、林青,你们没事吧?”排骨刚想给他们报个平安,林青突然用手将他嘴巴捂住!排骨一脸迷惑,不知林青此时内心如何盘算,但是直觉告诉他林青值得信任。

于是二人并没有理会被堵在后方的其他人,而是继续朝前走去。野狗见排骨跟林青没有回应,猜测二人已经被压在塌方之下,顿时情绪难以控制,强行挣脱开来朝吴魏的后背猛的踢上一脚并骂道:“你个王八蛋,我要让你们给排骨陪葬!”但是敌众我寡,野狗很快就被制服,并被几人轮流殴打嘴角流血,见野狗没了脾气这才停了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天排骨很早就醒了过来,其实这一整夜他都没有睡好,脑海里总是不断浮现着牛爷离他而去的画面。但是排骨从来都不是那种...
    巴茅山阅读 1,618评论 26 42
  • 心若计较,处处都有怨言;心若放宽,时时都是春天。世间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能对你百依百顺的人,能让你如愿以偿的事都很少...
    f167ccfa15ed阅读 141评论 0 0
  • 有一个非常知名的理论叫做六度空间理论,讲的是世界上任何一个人与另一个人的联系,通过六层关系就可以全部实现。 我觉得...
    赵峥辰阅读 600评论 0 0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再相信爱情,倒是很相信等价交换,看到每个以爱情标榜的情侣,我都会不屑一顾。 今天看到新一...
    丹牧心阅读 3,485评论 0 1
  • 天宫迎顷岁, 诸女舞轻纱。 素手柔如玉, 人间遍蝶花。 (平水韵:平起) 蝶花:蝴蝶花(琼花)
    倾旖阅读 254评论 4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