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行

如果你想去一座城市,就赶快背起行囊,因为那座城市也等你很久了。


序  生活就是一场地雷战

我们通常很早就给自己计划一场旅行,但是却迟迟没有上路。以免夜长梦多,这次去武汉在决定之后就立即订好了车票和房间了,我们说好不论有多少没做完的事都得把欠自己的旅行给还了。

为了在周末愉快的玩耍,周五下午一下课寝室四人就直奔火车站而去。从长沙到武昌花了大约四个小时,火车上带上扑克和牌友就可以轻松渡过,火车站在夜空中独自明亮的“武昌”两字像主人一样把新朋友请进了家。

出了火车站不远就有许多酒店,轻松就能找到预定的酒店,火车站附近交通方便,景点也不远。都说出门在外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骗了,你还不相信路途险恶,就算是与“周黑鸭”一字之差的“周黑板鸭”也绝不是我们想要将就着吃的,而我们在某团上预定的酒店根本就是挂羊头卖狗肉,现实落差就是原以为自己跳上了云端,结果发现自己其实在踩棉花。

左边才是真正住入的


总结:一旦决定了要去旅游就早早的把车票和房间定下来,写一份可爱的旅行计划,也许它会有很多变动,但是它会让你到武汉后不茫然,有目标的人果然厉害。

和同行的人分配好任务,我们四人一个负责路线,一个负责管账,一个负责拍照,一个负责写攻略。

旅途上最重要的就是注意安全啦,重要决定一定要了解清楚,一字之差也很容易钻了你的空子。保管好财务,选择安全的宾馆,晚上锁好门窗才睡得放心。

如果你也是晚上才到的酒店,就洗个澡舒服地睡一觉,明天才是美丽的开始,休息也是很重要的。

ps:路线和消费明细文章最后奉上哦。

第一天 希望这个地方能够配得上如此美好的你

黄鹤楼:走路到火车站旁边的宏基客运站坐车(402/10)到黄鹤楼(南门),楼里的地图路线很清晰,拿一张留作纪念也是可以的。带上学生证门票半折只需40每人(身为学生就趁着半折优惠也应该多出门走走)。雨中的黄鹤楼显得更加优雅,如果想拍美美的照片里面尽是红花绿草,如果喜欢文艺的诗词字画楼里也有。黄鹤楼第三层展示了历史各朝代黄鹤楼的模型,在最高层远眺,一切都变得很渺小

辛亥革命纪念馆(红楼):从黄鹤楼南门出来几分钟的路程即可来到辛亥革命纪念馆,凭身份证可以在正门右手边免费获取门票。纪念馆由几座两层高的宽楼围成,从外看红色的墙体就很有复古的气质了,(图)也许是历史带来的使命感,整栋楼看在眼里有一种令人望而生敬的威严。进到里面民国时代的气息扑面而来,军队里的办公室,会议室让人不自觉的联想到各种抗日剧。

武汉大学:从偏门进入武汉大学,直奔樱花大道而去,走的都是一个安静的小区里的道路一般,一路上被当成本地学生问路不下五次,有点小窃喜,可惜我们无法帮他们解答行路的难题。现在不是樱花开放的理季节,来此观光的人也相对较少,看了一座复古的宿舍楼,怎么都有股书生气质。随后便是漫无目的的四处走走了,到处是草树木好像走在山林里,走在刚下过雨的湿润空气里,不知不觉就到了一出侧门,出去便是东湖的一角,从原门返回,坐校园公交到了武汉大学校门口,虽然不够想象中宏伟,但此处意义非凡,许多拍照的团体,好像有毕业班级也有退休教师。在黄鹤楼和武汉大学有不少老年旅游团,年轻也好,老了也好,我们都不能停止步伐,只守着眼前的一小片天地。

古朴的宿舍楼一角

东湖一角:东湖是中国第二大城中湖,水域面积达33平方公里,生态旅游风景区面积88平方公里,由听涛、磨山、落雁、吹笛和湖北省博物馆五个片区组成,除听涛外其他景区都收取门票费。

我们并没有正真到到达东湖的景点,凉风袭来,走在湖边上看看远处的风景也会令人刚到舒畅,风景是很美的,最值得一提的还是这个(图),只不过是一条立于湖面上的窄小过道,两边没有护栏,下面就是粼粼水波,有点小小的过瘾和刺激,不少人坐在稍宽的路边,双脚悬空,在一旁看来也很有一翻风味。

创意文化园:徘徊在这里的时间远超我们的预计,有很多风格迥异的涂鸦墙、个性的设计工作室以及独特的建筑设计,我们在其中一面墙旁边逗留了很久,路过这里时正有人在此拍照,等全部逛完我们又再次回到这面墙,居然还是同样的人在这里拍照,这面墙的特殊住处就在于这句非常之暖的话“我们希望这个地方能配得上如此美好的你”,美好的风景还是需要自己体验,如果喜欢拍照,在创意文化园真的会让你拍得停不下来。

ps:小小的拍照建议,想和同行的人一起入镜,可以借助手机用的八爪支架,手机架上放在那里都很方便,然后设个拍照延迟就能一起入镜啦。

害羞的人放了一张模糊的照片ʕ๑•ɷ•๑ʔ❀

户部巷、长江大桥:能量在上一站拍照已经耗光了,来到户部巷正好是晚饭时间,户部巷就在一条步行街旁边,人流量大,排了很久的队最后还是没有吃上手抓鸡,面筋也不是我们喜欢的味道,推荐叉烧排骨,里面小吃都是大同小异我们也没有吃更多种类了。户部巷的尽头便可以看到长江大桥,要趁着晚上观赏亮着彩灯的江景,这个差点被我们放弃的景点带给我们极其多的感叹,看着广阔的长江,在江边吹着风,华灯初上,跟身边的人谈天论地或者独自思考都是惬意。

手机拍的全景不是很清楚,亲眼看才震撼哦

楚河汉街:这里仅仅是一条美丽繁华的街而已,四周都是商店,唯一特别的是这里的灯饰,(图片)像星星坠地的优雅。

交通:武汉道路修得宽,绿化也很好,最让人感叹的是交通便利,无论是公交还是地铁都是又多又便利。一路上还是以公交为主,两元一人。虽然路修得宽,但是抵不住出游的人太多,车也太多,加之超多的马路和红绿灯,大部分的马路都显得拥挤,每一站点便也觉得很远。说到交通最令人难忘的还是晚上从楚河汉街回酒店挤的地铁,仿佛被割草机修理掉的残叶,丝毫没有反抗的机会就被推着往里压过去,人与人之间没有一丝多余的缝隙。另外,的士的起步价为10元。

美食: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热干面、周黑鸭,而是武汉的豆皮,走到哪里都有豆皮卖,用大锅煎的米饭和一些香干其中一面裹着一层豆皮,虽然说不上很好看但绝对令人食欲满满,我们一路走吃得最多的就是豆皮,回来之后大概要惦念很久这味道了。

室友已经和它难舍难分了

第二天  旅行是一场与城市的灵魂交流

武汉博物馆:想长见识开眼界就应该到博物馆来看,这里同样也是了解一个城市历史文化最好的地方。不需门票,过安检用身份证登记便可以进入(周五闭馆)。一二楼为古代历史展厅,展厅里展示了许多久远的出土文物还有许多古代精美手工艺品包括陶瓷、雕刻等等。但是最喜欢的果然还是第三层的近现代史展厅,里面不仅有向着炮火前进的革命军人,还有银行、领事馆的别墅模型,为了使画面看起来完整,墙壁上还接着模型画有相配的背后街景,细心而体贴。

双层巴士:从博物馆出来我们终于坐上了心心念念的双层巴士(10路),武汉公交车很多,其中有不少是双层,以公交为主的我们居然一直没有坐上双层巴士,好不容易坐上后,困倦都被一扫而空,坐在上层的第一排,高高的看着前面的道路滑到身后去对于我们没有或者很少做双层巴士的人来说真是新奇。

晴川阁:类似于黄鹤楼的古韵,安静的立于喧嚣的街道旁。不需门票,阁楼只有两层,占地也远不如黄鹤楼大,但是有不少情侣选择在这里拍一组古风婚纱照,相比黄鹤楼也更富诗情画意,两楼各有千秋如果时间不太充裕两楼择一而去便可以。前一天晚上在长江大桥下看到了亮着“晴川阁”三个大字的渡轮,白天也可在晴川阁旁边购票做渡轮游江。

昙华林艺术村:一条文艺范十足的街道,因为路上匆忙没来得及吃饭,一到这里就直奔吃的而去了,凡是有豆皮的地方我们都吃了,还有一份土豆饼也挺好吃,不过也有不好吃的煮卤。停下吃个不停地嘴巴才发现街道两边的礼品店,虽然都比较小,但是每一间都装饰得温馨而精致,如果想给朋友带礼物这里一定能找到你中意的。街道两边、店与店之间也有短而窄的小巷,也许一个转角就能偶遇一家咖啡馆。路边的小店除了礼品店还有不少咖啡奶茶店,在这里几乎每个店都养了一只猫,这些猫要么在店门口懒洋洋地趴着,要么在店里看着这来往的人群,它们在哪里都形成了一道风景。尽头有一家名叫“梦想微书”的书店,自成一派的装修风格,有点老旧沉淀着时光的味道,室友在这里拍照时丢了手机,还好被人拾到并归还了。逛完后我们在一家“coner”咖啡店消费了两天来最奢侈的一餐,这里就成了我们武汉行最后的停靠点,我们在这里下了车还有很多人继续前行着。

走到尽头才能遇见的书店
待你长发及腰,遮住一身肥膘

第一天仿佛完成任务一般匆忙奔波于各个景点之间,第二天我们才稍像个行者慢慢了解我们来到的城市一角。疲惫的时候总结出每一场旅行都应该慢一点的真理,一场旅行带你了解这个城市,来回感叹于各个景点你终究只是个游客,而只有细心感受才能体会到它的与众不同做一个蕴含感情的过客。带走了旅途的欣喜和疲劳,回酒店拿上寄存在前台的行李,坐火车,返程,回归大长沙怀抱。去到一座城市,慢慢和它相熟,就算只有两天,待我有一天再去到武汉时,那里便不再是一座完全陌生的城市,而是我好久不见的故城。

武汉呀,有缘再见。


路线来啦

10月21号:

15:30上完课从学校出发

(w105到开福区政府→地铁1号线到五一广场→地铁2号线到长沙火车站)

16:50到达火车站

取票→候车→上车出发,我们的旅游正式开始了

〖Z2 17:50-21:17 长沙→武昌〗

出站步行去宾馆,大约步行6分钟,办理入住,整理休息。

10月22号:

6:30起床→洗漱→吃早餐

①公交402去黄鹤楼(开放时间7:30-17:30)

②步行到辛亥革命博物馆(9:00开馆,周一闭馆)

③乘坐413去武汉大学,30分钟。

④乘坐413到汉阳造创意文化园

⑤乘坐607到户部巷

⑥乘坐的士到楚河汉街

乘坐交通变轨四号线到武昌火车站,22:00回到宾馆。

10月23号:

7:00起床→8:00出发→吃早餐

①乘坐10去武汉博物馆

(8:40出发,9:25到达,10:35离开)

②乘坐10双层巴士去晴川阁

(10:40上车,11:10到达,12:05离开)

③乘坐的士前往昙华林艺术村

(12:35到达,15:30离开)

- end -

账单

往返火车票:53.5/张

宾馆:98/晚 × 2 = 196

周六

食:218

行:①公交、地铁、的士:64

②雨衣25

③黄鹤楼门票160

总计:504

周日

食:220

行:57

总计:277

人均约:352/2天2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年国庆假期,今天国庆和中秋完美相遇便有了长达8天的小长假。这也是进入大学以来的第一个国庆假期,暑期因为学校特...
    捡贝壳的小姑娘阅读 482评论 12 9
  • 文/王小燕 早就决定了此次行程。 带孩子出门的初衷很简单,就是带他出去见见世面,坐一回高铁。我认为旅行不一定要出国...
    王小燕2017阅读 298评论 0 1
  • 2017年的句号要怎么画上才完美呢,两个人商定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最终在北京和武汉两个选项中确定了武汉,对于武...
    董姣心语阅读 544评论 0 0
  • 趁着春色还未走远,又恰巧要参加考试,我们五人武汉之行就这样在一个说走就走的夜晚开始了。 出发的时候我...
    焦鱼阅读 245评论 0 3
  • 已经到凌晨,温诺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
    柳荫下的小蜻蜓阅读 3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