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武汉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趁着春色还未走远,又恰巧要参加考试,我们五人武汉之行就这样在一个说走就走的夜晚开始了。

        出发的时候我们做的是夜车,晚上十一点多,火车的车轮刚一开动,小伙伴们便在火车上迫不及待地讨论起第二天到达武汉时的计划。“我要去户部巷吃早餐!”董说,“我们不如先去黄鹤楼转转吧”刘插嘴道,“那我们到的时候地铁还没开门怎么去?”爱担心的章老大哥幽幽地提醒着大家,几位大老爷们就这样七嘴八舌地讨论着,这时张又说话了“不如我们先来牌消磨消磨时间吧,反正时间还早”,大家一听打牌都有些手痒,于是他们扔下了宏大的武汉计划转眼间一桌斗地主便在车厢里开始了,而我早就被海浪一样席卷而来的困意带到梦境里去了。

        坐夜车最不好的一点就是睡不好觉,睡一会儿醒一会儿,再醒来已经是四点多,还有半个小时就能到达我们的目的地——武汉。列车停靠在汉口站,没有经过雄伟的武汉长江大桥让我很是失望,不巧的是坐地铁去黄鹤楼的途中也是从长江下的隧道穿行而过,不要说长江大桥,连长江都没看到,好在到达了黄鹤楼之后,五层高的黄鹤楼之上让我有足够的视野去俯瞰长江以及横跨在长江之上的长江大桥。一座是早已成为武汉地标建筑的武汉长江大桥,虽简朴但是却显示出当时人们的智慧与勇气,另一座则是新建的斜拉式跨江大桥,造型新颖,显示出当代科技与技术发展,两座大桥隔空相望,仿佛老者与年轻人在对话,而从他们脚下流过的则是浩瀚的中华五千年历史。登高远望所看到的还不仅仅只是这些,虽然鳞次节比的高楼让自然的美景荡然无存,但还多少有些“欲穷千里目, 更上一层楼”的意蕴所在。

       回到住所的我们早已累得疲惫不堪,简单的洗漱之后便开始了期待已久的休息,准备第二天的武汉之游。

      早晨明媚的阳光将我们从睡梦中唤醒,好天气给我们充满了活力,迫不及待的我们准备完毕后便飞奔向期盼已久的武汉大学。说到武汉的交通不得不吐槽一番,武汉的路不窄,但是车多拥堵,行驶缓慢,从住处到武汉大学我们坐足了四十分钟的公交车才到达,而且武汉的公交车不仅行驶速度快,甩站率也相当高,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与公交车擦肩而过。摆脱了梦魇一样的公交车,我们又受到了一记重击——由于来到武汉的时间太晚,樱花早就凋谢,现在满树的绿叶,哪里还有粉嫩的樱花?不过我们也还是在武大校园里逛了一圈,各种上世纪的建筑将我们带回了那个书香浓重的时代,古典与现代的结合为校园增添了活力,但也没有消磨掉时间的印痕,反而使它更加浓郁。

      由于需要考试,我们在武汉的游览也就到此结束了,五人在武汉留下了欢乐的记忆,我想这是大学时代我应珍藏的一份宝物。或许我们就像武汉这座城,有新发展,有旧回忆,相得益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