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剽悍读书营成长记录】接了猫叔的语音电话后,我怎么样了~

每天都必须特别认真地活着


入营前我告诉过我自己,千万不能怂,不能潜水,不能浪费钱(金牛座的女生你懂的),反正在手机另一端的陌生人,又不认识我,我呈现我的哪一面又没人知道是吧,可结果我还是原形毕露了。

内心向阳的含羞草

你见过含羞草吧,每当有人靠近的时候,它就会变得羞答答的,不敢面向阳光。我觉得那就是我,内向而不善于表达,更不敢在台上发言,只会默默地埋头苦干。也许是内心深处藏着想做一朵娇艳的向日葵,当我看到读书营招募的时候,觉得这就是我所向往的阳光之地。

起初来到读书营,看到手机里的信息铺天盖地跳动着,心想这一群人到底是怎么样子的呢?是不是和我一样呢?

不行,我不可以像从前那样,我现在是一朵向日葵,我要在人前绽放,成为他人眼中的小太阳,温暖利他。

每天都必须特别认真地活着

以向阳的姿态茁壮成长

说来也很搞笑,内心拼命想摆脱设计师的头衔,可偏偏因为我拥有这项技能而成就了我,让我在四百多人的社群中脱颖而出。从普通老铁到设计组组长,到指导员再到副连长的华丽蜕变,角色的转换让我肩负重任,迫使我不能虚有其位。

当然,我并不是因为设计很厉害,群里的设计高手多着呢,而我能够脱颖而出的关键是剽悍江湖倡导的极致利他理念,我从年前到年后都是社群中最忙碌的小蜜蜂。

我曾为五场主题营连队的证书勋章海报做到深夜一点点,只为老铁们能够感觉到仪式感;

我曾为读书营的课表设计,远去参加朋友婚礼时也把电脑带上,只为完成课表设计;

我曾为终极主题营的老铁们返还押金,一个个私发到深夜两点,只为尽快物归原主。

还有很多……

我发现越忙碌我就越有干劲,成长的会更快,累并成长着,逐渐的成为老铁们的眼中万能的“贤组”,不仅要参与运营管理写文案,还要搞定所有的设计物料。

每天都必须特别认真地活着

变幻莫测的阴雨天

在暴风雨来临的时候,周围都是非常平静,会发生什么我们无从得知,可身临其境之后才发现自己是那么脆弱。

当机会来临的时候要牢牢把握,所以当晴格格邀请我去当剽悍牛人进化营(内测)担当设计官的时候,尽管我有点犹豫不决,觉得自己不够资格,可我最后还是答应了。

最不想看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以前都是有具体的任务下达,比较清晰明确,所以我可以处理的很快,可一旦让我自己去策划,我怂了,我懵了,完全不知所措,被动着去执行。

如何让牛班的老铁们能够有很好的视觉体验,需要做哪些设计物料或者视频,想到这些我内心越来越抗拒,我想不到要怎么弄,没有时间弄呀,我为什么要做我不喜欢的事情呀,弄得自己那么烦躁。

当晴格格问起需不需要帮忙的时候,我直接说了自己并不喜欢做设计,那习惯做什么我也不知道,现在觉得可以学运营,可两头忙我兼顾不来,捡了设计就会丢了运营,捡了运营又会丢了西瓜,搞得自己越来越迷茫。

尽管奕晴说可以帮助我,设计和运营并不冲突,她可以教我做运营,也给我推荐一些海报做得好看的公号,可我还是没有想通自己的路要如何走。

每天都必须特别认真地活着

向阳总会花开

我这个人最大的优点是得过且过,先不去想,反正我也想不出个所以然,就有什么做什么,想到什么做什么。

可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我收到了一条微信,问我方便语音吗?惊讶惊喜已经无法表达我的心情,当十分钟的语音结束后,我仔细回想他说过的每一句话,行业内的方向,未来可走的方向,原来还可以这样子走,原来是我局限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我应该找到我的细分领域并持续精进践行,人比较笨就花个两三年打造出自己的个人品牌。

是不是很好奇那个神秘人是谁呢?没错,他就是我们所敬爱的剽悍一只猫,人称“猫叔”。

猫叔是我们的引路人,面对弱小的我都愿意花费宝贵的时间指点迷津,我还有什么好迷茫和胆怯的呢?

现在的我确定的方向是运营和设计,也往设计运营的细分领域精耕,致力于打造出输出个人的设计运营品牌。

不去做,然并卵。

也许在读书营这一年当中我在个人成就方面没啥收获,也没成功变现,但是对于我未来的方向选择,有了一个明确的方向,所以我决定了,我真的要辞职了,这个念想足足想了2018一整年,也就在读书营结营的那一刻终于下定决心,不在沉迷于狭小的圈子里混日子。

成长并不一定是有多大的成就,做出轰轰烈烈的大事,对于普通再不能普通的我来说,思想上的成熟和积极进取的心态最重要,往后也一如既往极致践行下去。

我努力的向着阳光,吸取能量,拼命地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