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6旅日见闻荟萃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编辑:易士骏

指导老师:徐兴文、廖中丽

  厚厚的、低低的、浅灰色的浊云飘走在天空中。我们穿上校服,带上礼物,坐上大巴车便开始前往大分县丰府中学。

  来到中学,进入教学楼换好了拖鞋。过了一个走廊,就到了一个大厅,大厅里有电脑,有书。走进教室,日本朋友为我们的到来给予热烈的掌声。在简单的介绍后,我们就分入了不同的小组。小组成员为我们介绍日本的特色、文化、小吃、明星...虽然两国小朋友在语言沟通方面有很多不顺,但我依然试着适应他们。很快,我渐渐融入了他们。和他们一起折千纸鹤,一起笑,一起说,无不让我感到无比快乐,使我感受到了团结互助的精神力量,日本小朋友的友好。

        接着我们便去参观了他们的中学。透过玻璃,我看见了他们丰富的社团,合唱、机械...各种各样的社团使人兴趣盎然!

        参观完日本的学校,我认为中国和日本两国的教学理念截然不同,日本认为小学时光更多的是生活实践,而且,会组织野外郊游等等。而在中国,小学提倡的是多学、多写、多练、多记,课程也比较多。虽然两国的教学方式不同,但一定都有道理。

                              育才成功    十六班  曾诗越

 

今天,我们前往了大分县丰府中学。带上我们的礼物,穿上我们的校服,就这样出发了。我们来到教室。当你来到这间教室时,心里只有一句话:这实在是太干净了!教室里一点灰尘也没有,真比我们的教室干净多了!虽然我们在交流时因为语言不通显得有些尴尬,但我们都身在其中。在这中间,我深切地体会到了日本学生的亲切与友好。打破了我对日本的传统偏见。我们在做清洁时,也真应该好好学习他们。后来,我们去参观他们的教室,我们愉快地折了千纸鹤。走时他们送了我好几个纸飞镖,还不忘向我们挥手。

      随后我们来到青少年交流之家,这里的一切都是自己负责,使我感受一种自由与责任感。

  这一天,让我受益匪浅。

                              育才成功    十六班    谭欣彤

    带着兴奋的心情,我们迎来了第三天,今天我们来到了一所学校——丰府学校,这里的学生都很友善友好,让我感到对他们不生疏,虽然交流时十有些尴尬,但也帮助了我们互相了解对方,建立友谊。来到丰府学校的几个小时,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友善的美好。

  中午的午饭时光也是如此美好,一顿饱餐之后我们要重新启程。

  路上的风景也很多,在路上我了解到了日本也有烧草的习俗,为了让来年的草更嫩更绿。

  最后,我们终于来到了自然交流之家,这不仅仅是与熟人与陌生人之间的交流,更是在锻炼我们的自律能力,也让我深得感悟。

  伴随着这一天这么多美好的事物,我入梦了。

                              育才成功  十六班    易士骏

  读书、学习、去更远的地方的意义大概就是,远离那些自己不想见的人,也不用做那些不想做的事,希望我们都可以不被改变。

  日本的大分丰府高校,环境很好,空气很清新,小哥哥小姐姐也很可爱。在教室的时候,我们一起做了千纸鹤——千纸鹤是代表你对被送的人的祝愿,每只千纸鹤承载一点祝愿,最终成为一个愿望。

    在无意之中,也就到了离别之时,剪一缕莹蓝在晨光中织梦,缀几瓣白云的宁馨和浪花的澄净,蓝底白花的梦帕上,无风也无月,无怨亦无嗔,从此写满尘世的安然。

                                育才成功  十六班    王沁希

    今天我们来到了日本大分县丰府中学。 刚进学校门,发现日本校服十分的统一、整洁。我们来到教室就与他们交换了礼物,他们对我们是十分的欢迎,还教会了我们如何做千纸鹤也在 千纸鹤上签上他们的名字这是我分到难忘。

    下午我们来到了青少年之家,了解到千万年之间是来锻炼我们的自律性以及团结能力,同时我们与其他还对也同时参与了互动。

                              育才成功    十六班  李语涵     

回想着昨日的美好,今日又会是精彩纷呈的一天吗?今早,迎接我们的是日本的蓝天白云,清早的点点晨曦。新的一天又拉开了帷幕……

      一大早我们还揉着惺忪的双眼就来到了大分县丰府中学,本以为早到的我们还要苦等许久,殊不知丰府中学的老师领导们早已在门口等候已久,顿时心头一热,原来这就是一种感动人心的礼仪。

      在全英语交流的过程中,尽管语言不通,而日本在文化,习俗,科技等方面都和中国有很大的差别,但我也感受到日本朋友对我们的热情。在万众瞩目下,我代表我们研学团进行了感谢致辞。那一刻,我知道我的言行举止,不止是我的个人荣誉了,它甚至包含了学校荣誉和国家荣誉,这是中国学生与日本学生的交流,自然意义重大,希望以后我们有更多的交流,让我们彼此有更多的了解。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美好的事物总是让人憧憬,就像诗和远方的美景,向往着理想生活。而日本的许多总是令人为之向往,先进,文明,礼貌……这些都是他们的代名词,也希望在这八天的日本生活,能学习多多,收获多多。

                              育才成功  十六班  刘雨桐

    上午,今天我们来到了日本的一所高校。进入交流室时,日本朋友的友善让我们出乎意料,他们全都鼓着掌,弄得让我们有些不好意思了。在之后的交流中,他们的英语水平高的出乎我的想象,我有些自愧不如。最后他们送了我许多千纸鹤,折纸还有一个纸质飞镖。

    下午,我们来到了阿蘇青少年交流之家在这里有严格的时间作息表,在这里每一样东西用完后都必须要归原,所有东西都需要自理。整套需要自己套,床需要自己铺。第二天起来以后枕头套对着放进一个篓子里面,两个床单放进一个袋子里面。才能算归原成功。

    今天我的自理能力的得到训练,收获颇丰

                                育才成功  十六班  钱怀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研学旅行的第三天,我们来到了大分县丰府中学,体验日本学生的学校生活。

        我们进入学校教室,迎接我们的是师生热烈的掌声。学生们穿着统一的校装,甚至连袜子都一样,不得不佩服于日本学校关于服装方面的严格。值得一提的一个细节是,当大家进入学校大门时,就把鞋子脱下了,穿上了统一的拖鞋,日本的传统习俗可见一斑。

        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是日本朋友的热情、宽容与开朗。因为英语水平不一,所以他们做的自我介绍我一句也听不懂,当他们提问时,我傻笑两下就算回答了。他们虽然一脸懵,但也是笑笑,也没有继续追问我。接着,他们教我折千纸鹤。

        走时,他们和我们告别。我们带着满满的礼物与愉快的回忆离开了这个美好的地方。

                              育才成功  十六班  柯睿涵

        天气阴沉,满天都是厚厚的、低低的、浅灰色的浊云。我们穿上校服,带上礼物,坐上大巴车便开始前往大分县丰府中学。

        来到中学,进入教学楼换好了托鞋。过了一个走廊,就到了一个大厅,大厅里有电脑,有书。走进教室,日本朋友为我们的到来给予热烈的掌声。在简单的介绍后,我们就分入了不同的小组。小组成员为我们介绍日本的特色、文化、小吃、明星...虽然两国小朋友在语言沟通方面有很多不顺,但我依然试着适应他们。很快,我渐渐融入了他们。和他们一起折千纸鹤,一起笑,一起说,无不让我感到无比快乐,使我感受到了团结互助的精神力量,日本小朋友的友好。

        接着我们便去参观了他们的中学。透过玻璃,我看见了他们丰富的社团,合唱、机械...各种各样的社团使人兴趣盎然!

        参观完日本的学校,我认为中国和日本两国的教学理念截然不同,日本认为小学时光更多的是生活实践,而且,会组织野外郊游等等。而在中国,小学提倡的是多学、多写、多练、多记,课程也比较多。虽然两国的教学方式不同,但一定都有道理。

                              育才成功    十六班  曾诗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蓝天白云伴着琅琅书声,我们来到了大分县县立大分别府高等学校和日本学生交流学习。我们都是和初一学生一起学习,可他们的英语水平超乎想象。他们是全英语讲述,噼里啪啦,行云流水,可以说我几乎听不懂。同样是初一,目前为止也只有几百个。而他们水平如此高,这就可以说明他们平时比我们努力,而且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才会呈现出这精致的效果,对于他们这种对人或事认真负责的态度,我们应该学习,学习,再学习。

      同样,下午的阿蘇青少年自然之家也是如此态度。这其实日本人普遍的社会性生活态度,是一种优良的生活态度。我们要学习并加以利用。不要不屈一顾这种生活态度,“一屋不扫 ,何以扫天下”,自己的生活态度都不对,你做什么能做成?中国的所有人、世界的所有人都应该学习这种生活态度,并且可以运用到做事,做大事上去。只有集思广益,才能携手世界,一起快速发展。

                              育才成功    十七班  张钧涵

    怀着一种紧张,兴奋的心情,我们来到了大分丰府中学。

    脱了鞋子,快速来到交流厅,走进教室,马上响起热烈的掌声,我感觉到日本中学生的热情。在几句开场白后,我们双双开始交换礼物,礼物虽小,但双方的情,彼此深入他人之心。紧接着,就是日本人给我们介绍他们的风俗,吃的,风景,动漫……我们深入其中。

    我们来到了他们的教室,他们热情地请我们去他们分好的小组,我们各自介绍了自己,让我感受到日本人的友好。

    我们去参观了他们的课堂,真是大胆 ,已经可以带着面具拼装手电筒了。

    下午,我们来到了自然之家。磨玉的手工课,锻炼了我们的耐心,严格的管理,使我们成长。

  今晚,我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夜。

                                育才成功  十七班  张涵竣

  这是九天中最难忘的一天,这是代表中日友好友谊的重要的一天

  早晨,还是雾蒙蒙的一片我们来到大分豊府中学进行交流。日本学生用英语为我们介绍日本的特产和风俗,节日,动漫等。还教我们折千纸鹤和飞镖。折纸一直都是中国的文化,他们不仅把我们的文化,他们还教我们去学习这种文化,可见他们对文化的重视,以及对我们文化的尊重。

  下午,我们来到青少年交流之家,严格的时间安排培养了我们的自律习惯,手工培养了我们的耐心。

  这样充实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但愿中日友谊天长地久。

                              育才成功  十七班  张海阳

    我们来到了大分丰府中学当时我就手心一直在冒汗  因为跟跟他们交流时用的是英语然而我的英语说的不好并且有些单词还听不懂或读不来会即使认识也会读但也说不好

    到了他们的学校之后更紧张了导致我说话更结巴走路的时候我总是走到最后就怕被发现还好开始是送礼物不用交流但是越到后面交流的就越多我的可用语言就越少。

    当我熬过了这段时间手心里的汗已经将我的手打湿了。

    然而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下,我带着微笑用着自己的手势和蹩脚的英语开启了令人难忘的交流,感受到了沟通的愉快。

                                育才成功    五班    陈昱龙

  今天,和前些天不同,今天更加充实。上午,我们去大分豊府中学校进行交流。日本的生给我们给我们讲解了许多关于日本的有趣的习俗,包括日本的节日,动漫人物,,让我们大开眼界。他们对校服的整齐度要求很高,女生都是校裙和黑色袜子,男生则是校服上衣和长裤。日本的学生还教我们折千纸鹤,还在我们将走时,他们还将他们的千纸鹤和小制作送给我,让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和礼貌。

    下午,我们经过了长途跋涉来到了日本交流基地――青少年自然之家。风趣但不失严谨,令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

                                育才成功  十七班  李治桥

    日本的学校很美呢.

美在学生的热情,教学的严谨,教室的整洁。

      那些同学𣎴会因为语言的𣎴通而失去耐心,一下一下的教我折纸,也会因为我们带走了他们的折纸而高兴꒰⌗´͈ ᵕ `͈⌗꒱৩

      他们的校服也非常的统一性而且就算我们在吵闹,他们也会非常的专注。整个教学楼我没看见垃圾桶和垃圾(至少我没有看)进门也是要换鞋的(≧ڡ≦*)

        在是青少年自然之家更是严谨与整洁。

        在这几点上我是非常的敬佩日本的。

                                          巴蜀  四十班  萧雅

    今天是研学旅行的第4天,我们来到了 大分县丰府中学。一进门,他们一最热烈的掌声,来一迎接我们的到来。全英文式的交流,让我们感受到了英文的重要性。深刻的了解了各自的水平。在折千纸鹤的过程当中,友好的氛围促进了中日两方的文化交流。不仅如此,我们还认识到中日学习方式的不同之处。

    在此之后,慢慢了解大分县丰府中学的校园特色以及对学生行为规范的严格要求。

                                育才成功  十七班  陈芯恬

    第四天 今天上午,我们来到了大分县丰府高等学校。 下了车,就看到车的旁边有一块大石头,上面刻着校歌,旁边还有校树。进入教学楼,与学生交流折纸。不得不说日本学生太幽默了,做出一个就拿到我面前“炫耀”,还在对我有说有笑的。 看着他们的笑脸,我感觉自己喜欢上这个地方。

      之后我们来到了下一个目的地——阿酥青少年之家。我们吃完晚饭后便制作勾玉,过程中我明白了想要做好一件事就必须要有耐心,要用心去做,哪怕做的不好那也是一种对自己的锻炼。之后我们自己领床单,枕套,然后铺床,套枕头等。然后去洗澡,睡觉一天就结束了。 期待明天的美好!

                              育才成功  十七班    刘旭骞

        窗外的风景从眼前掠去,温暖的自然之家越来越小,我的回忆留在了漫山遍野的草垛之中,留在了冒着滚滚浓烟的火山口上。

        在这里,我们度过了美好的一天。每次作息都有严格的时间控制,不允许迟到一分钟;每件事情都要自力更生,不能够寻求他人的帮助;每个物品都要恢复原貌,不准留下任何东西。

        在这里,我们不仅学习知识,更多是体验自然。从一块石头到一个装饰品,从乱七八糟的床铺到整整齐齐的房间。我们从零开始,一步步改变自己,创造新的生活。

                              育才成功  十七班  黄诗闲

    今天是日本研学旅行的第4天,我们来到了日本大分县分府中学校与高效进行学业交流,我们进行了歌曲表演与交换礼物,表这了中日学生的友好友谊。随后,我们进行了全英语的英文课,让我感触颇深。日方学生还耐心的交与我们折千纸鹤。经过这次学业交流,再次让我们感受到了中日的不同,让我们有了学习的动力。

                              育才成功  十七班  谌柱宏

      今天早上,来到了武雄市内中学友好交流。首先进入学校,感觉学校很大,在一个教室里坐下,听着丰府学校校长以及学长的讲话。让我们了解了他们学校。在交换礼物和在他们介绍日本时,我觉得他们是真的很热情,友好,善良。不管是谁,他们总会以八齿笑容面带我们,让我总感觉一种亲切感。在走进他们班级时,也发现他们学校的每一个学生都穿着整整齐齐的校服,没有一点差错。在互动时,他们很有耐心的教会我们折千纸鹤还将很的小礼物送给我们。也觉得他们真的非常的热情。在最后离开学校时,他们都在教室的窗边一直与我们打招呼,直到我们完全的离开。

          在下午,我们做了长途汽车来到了青少年自然之家,体验日本学生的研学基地,感受日式教育,了解他们的活动仪式,然我们在体验中热爱自然,珍惜生命。

                                鲁能巴蜀  四十班  李兰茜

    今天怀着兴奋且紧张的心情来到大分丰府中学与其学生友好交流。一到学校,日本学生热烈的欢迎仪式深深打动了我,还有他们流利的英文让我自愧不如。来到新的班级,五个日本热情地做自我介绍,并耐心地教笨手笨脚的我折纸,虽然并未完成教育任务,但她们在慌乱中坚持折完一只送给我,感受到她们的热情与友爱。在窗外,她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并不停地挥手,还有会心的微笑……在路上,知道烧掉枯草,才会长出新的嫩草,正所谓,什么都无法舍弃的人,什么也改变不了。

                                育才成功  十七班  龙施润

    今天,上午我们去大分豊府中学校进行交流。日本的学生给我们给我们讲解了许多关于日本的有趣的知识,包括每个月日本的节日,出名的动漫人物,还有好吃的甜品,让我们大开眼界。他们对校服的要求很高,女生都是清一色的校裙和黑色袜子,男生则是校服上衣和长裤。日本的学生还教我们折千纸鹤和各种各样的手工制作,在我临走时,他们还将千纸鹤和其他他们自己折的小制作送给我,让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好客和友好。

    下午我们则来到了日本研学基地青少年自然之家,体验他们的活动,遵守规则。

                                育才成功    十七班  陈亭伊

  今天我们去到了大分县丰府中学,进行今天的交流活动。是我一开始注意到的,是他们的校服。早就听说过,日本学校对学生服装要求十分严格,今日一见果然如此。女生的校服是裙子,我本以为这样寒冷的天气,多少会有变化,可是他们的装束仍旧是裙子+长袜。我不由得感到深深的敬佩。         

      除此之外,他们对环境整洁的要求同样令我感叹。进出房间必须脱鞋,垃圾必须用垃圾袋装好,吃完饭更是要自行处理好餐具。一切的一切,人们都自行遵守规则,严于克己。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小小的日本能够日益强大,成为发达国家的原因吧!

                              育才成功  十七班    唐诗琪

  第三天了。       

  迎着朝阳,清晨,我们来到了风府高校s高校,与友爱的日本同学们相互交流学习。         

  参加完一系列的活动后,我觉得我爱上了日本——啊!日本的朋友是多么友好啊!在和谐相处,平等相待的交流学习环境中,他们是多么细心啊。虽然语言不通,但懂一点英语,也没有隔阂。朋友们啊,愿你们在日本,一帆风顺!         

    下午,经过两小时的长途奔波,终于来到阿蘇青少年交流之家。这里好幽静啊,只能听见乌鸦归巢发出的哀鸣;这里好舒适啊,走在大街上,柔煦的风迎面划过侧脸;这里好优美啊,美不胜收的山景,一望无际的麦田,错落有致的块田,紧凑地衔接在一起,构成了一幅张大千的泼墨山水画。         

    在这里,我们不仅能欣赏风景,还能培养生活能力。自己折被子,自己收拾,离开爸爸妈妈的照顾,“自立更生”,是这里的过人之处。

                              育才成功  十六班  余非洋

      休学旅行的第四天,我们乘坐大包来到了丰府中学,跟丰府中学的学生进行交流。

        丰府中学的学生都十分友好,我十分惊讶他们的英语水平,才学习一学期的英语就能说的十分流畅。

        下午坐了一路的车,大约下午四点到达青少年自然之家。青少年自然之家管的很严,时间要准时准点,不能在宿舍吃东西,关灯时间也很早,第二天起床时间也很早,并且还要自己收拾自己的床铺,还要把床单和枕套放到规定的地方,最后还要自己打扫房间,食堂的饭菜是真的不够,并且没有什么肉,人也很少,晚上窗外的树看着还有点恐怖,没睡好。

        九点,乘坐大巴前往下一个地方。

                                                鲁能巴蜀    杜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