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5旅日见闻荟萃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编辑:易士骏

    指导老师:徐兴文、廖中丽

 

      一尘不染的街道是美;暖人肺腑的笑容是美;蓝天白云的天空亦是美……原来美就在我们的眼中和心里。

      迎着清风鸟鸣,嗅着新鲜空气。上午,我们来到了日本安川机器人工厂。为什么这个拥有100多年历史的公司生产的机器人竟可以在众多机器人中脱颖而出,占据了全球机器人产业的半壁江山!在参观的过程中,我想我知道了,这一切都源于:工人们认真严谨的态度,细致的操作,长时间的精密检测即将出厂的机器人,为确保质量完全合格。就是这些的小细节,才铸就了安川公司的成功。而我们是不是更应该凡事做到精益求精,注重细节呢?我想是的。

      饱餐后,大巴车承载着我们对海底狱温泉的期待,把我们运往目的地。

      抬头一望,天空原来是那样的蔚蓝、清澈,白云在天上来去匆匆。远远望去,温泉池里冒出了袅袅青烟,那一刻,澄澈的温泉水似乎能使人心中宁静下来。

      回首今日,展望明日 。 

                              育才成功    十六班  刘雨桐

    清晨,铅色的乌云挤压着天空,我们踏上了安川机器人工场之路。观看完视频,听完讲解后我们进入了工厂。向下看,一排排大大小小的机械正在进行着组装、喷漆、测试.....观看全程,每一代机器都有着紧密的材料装饰无不体现出日本人民的细心与他们前卫的科技。当听说一台机器需要检测六个小时后才能出场时,更为日本人民的负责而感动。

        下午,我们踏着微微的阳光,坐上大巴车开始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旅程。旅途中,我怅望着灰蓝的天空,看着云聚了又散,接受着阳光的洗礼,不久终于来到了日本出名的地狱温泉。

        当你见过了别府温泉的风景时,你的内心会被洗成一片空白,如同温泉池中冒起的缕缕青烟,自由而宁静。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海地狱。

        海地狱是八大温泉中中最大的一个。因有硫酸铁质等,所以在阳光折射下,池水呈现出湛蓝而清澈的色泽,给人望之有海的感觉。不过温度却高达 98℃。 别府人利用海地狱的高温蒸煮鸡蛋,只要几分钟时间一篮新鲜鸡蛋就熟了。

        不得不说日本的别府温泉真的是别具一格,同时我也非常敬佩日本的机器人技术,为之所震撼!

                              育才成功  十六班    曾诗越

    匆匆忙忙结束了第二天的旅程,接踵而至的日子令人期待。                                 

      我们早上参观了安川智能机器人工厂。先领略了日本机器人时代的来临,要领略了日本对于智能机器人这方面技术走在世界的前沿。这个车间分为四个生产线,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在尽心竭力地工作着。仪器十分精密,技术十分高端。我便被这一壮观现象深深折服了。                             

      下午来到了日本最著名的别府。“日本的山,富士山;日本的海,濑户内;日本的温泉,在别府。”没错,别府拥有着享誉世界盛名的温泉。日本人称温泉为——“汤”。泡温泉比较讲究泡温泉前必须先洗澡,并且必须裸泡。在温泉里面必须安安静静地泡着。海地狱温泉温度高达98℃,喷涌而出的雾十分壮观,好似要把整个山都吞噬,尽收眼底。                 

      晚上,我亲自领略了日本温泉的柔滑。日本温泉的水多浊啊,水浅却见不着底;日本温泉的水多烫啊,抛入1秒就全身沸腾;日本温泉的水多热烈啊;轻轻划过你的肌肤,渗入你的每一个毛孔。所有的疲乏都随水而去。

                              育才成功    十六班  余非洋

      悠悠岁月无边,寂寂星河,飘渺的预言,传说中那一寸黄土,遮尽了红颜,葬花的人,也把自己埋在了落花的尸骨间,你走的匆匆,匆匆的走,梦里依稀是你让我忘不了的脸,花开花落花满天,冷月丝丝,伴花同眠。

      这一夜长梦好睡,醒来,黄花堆满深深的院,花瓣上写满对你的思念,任光阴如梭。

      那蔚蓝的天空,整洁的街道都是那么的可爱,都像极了图画。温泉的家乡,升起一缕缕炊烟,无比的梦幻......

                                育才成功  十六班  王沁希

      时光匆匆,轻松愉快的第三天悄然而至。

      上午我们来到了安川智能机器人工厂,这是日本规模最大的机器人工厂。这里将不同的机器,如医疗器械等等,给到海外国家,同时也造福人民。工作人员日日与机器相伴,用自己的努力造就了这么多机器人。让我感受到了工作人员尽职尽责。

      中午,我们来到餐馆吃黑椒猪排,清香的黑椒进入了猪排的内部,吃起来香嫩可口。

    下午是一段长途奔波,路上一切切的景色尽收眼底,使我眼前一亮,最终终于到了目的地,别府温泉酒店。蝙蝠酒店的温泉也是非常有名的,你泡到不到五分钟就会浑身是汗,但这也能帮助你更好地睡眠。

                              育才成功    十六班    易士骏

      今天一早我们来到了日本安川机器人厂,你的机器人有着不一样的种工作-有的用语音聊,有的用语音喷漆,还有的用于搬东西…在这里,我们知道了日本把他们的机器人20%存留在日本,80%送到国外去, 然而每一个机器人都要。经过六小时的测试才能出场,你在雷克萨斯工厂里那些日本人对工作的态度,不是一样的吗?

      下午,我们去 参观了著名的海地狱温泉,一进去,就发现那最大的池子里冒着缕缕青烟,那水是绿蓝绿蓝的十分美丽壮观,我还听说那里面的水有100°。

这无疑是一场难忘而有趣的一天。

                              育才成功    十六班    李语涵

        研学旅行的第三天,我们来到乐安川机器人工厂。

        这里有多种多样的机器人:有用于医疗的、用于喷漆的、有用于焊接的……

        在这里生产出的机器人中,有20%留在了日本,余下的80%被运往了世界各地 。

        在这里生产出的机器人 需要经过 组装计算机测试喷漆人工测试等工序才算完成 。

        这里与雷克萨斯工厂有一个相同之处:那就是大部分工序都是由人工智能完成的 。在参观路上的电视机中,你会看见一些机器人给机器人喷漆的片段。

        下午我们去参观了 著名的海地狱温泉 。日本的温泉举世闻名 。特别是别府的海地狱温泉 ,那里的温泉都冒出了袅袅青烟,那是因为那里的温泉温度极高,甚至有的温泉达到了98摄氏度 。

        今日无疑是一个充满惊喜的一天 期待明天 。

                              育才成功  十六班    柯睿涵

    今天一早,我们来到日本安川机器人工场。在参观的时候,向下看,就会看到有各式各样,新崭崭的机器人 。我们还从中知道了机器人要经过组装、计算机测试、喷漆、人工测试等才能出场。一次计算机测试要6个小时呢!通过这次参观,我再次感受到了日本作为发达国家的先进之处,也从中体会到了工场工人的细心与一丝不苟。这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 ' )

      午饭时间,我们居然吃到了咖喱饭!好好吃!当然,也有我们的好朋友--冰水。()

      之后,我们就前往温泉酒店。在途中,巴士停靠在服务站。我们还买了冰淇淋吃呢,真是入口即化。

      在这之后,我们参观了日本地狱温泉,那浓烟滚滚的温泉口,高达98度的水温。完全可以把鸡蛋煮熟!

      最后,我们来到了温泉酒店。到了房间内,有两张软棉棉的床,躺在上面就像躺在云朵上一样。

像这样,静静地在云朵中入眠。

                              育才成功    十六班    谭欣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光阴似箭,转眼来到了第3天。

      上午我们来到了安川智能机器人工厂,在临时领队老师给我们讲完一切注意事项后。我们进入了车间参观。这是在全球规模较大的机器人工厂。这里专门生产工业机器人。这里的工业机器人最大力量的达到了800吨。这是领先于世界的技术。这里普通的一个机器人都需要经过6小时的电脑监测测试,通过后才可以进入工作。在这里每天数不清的零件中,每三天就会更换一次全新的零件。科技让我为之惊叹。其中最为引人入胜的是两个工业机器人的互喷漆技术。第1个机器人给第2个机器人喷漆完毕后,又有第2个机器人给第1个机器人喷漆。短短的几分钟内喷漆就已经完成了。科技让我惊叹。

      今天,我敬佩于日本的工业机器人技术,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的强大。

                              育才成功  十六班  钱怀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后,明媚的阳光透过车窗,拂过我的面庞。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一觉醒来,车已经驶进了日本的乡村。

      抬头望去,蔚蓝色的天干净得透明,洁白无瑕的云裹在一起,一簇簇,一团团,像极了棉花糖。远处,山连着山,片片黛绿色中现着点点青绿。在阳光的照射下,如同一块耀眼的翡翠。大片大片的梯田镶嵌在土地上,蓬勃的农作物正迎着灿烂的阳光生长。田间的农舍稀稀拉拉,一缕缕炊烟缓缓升起。

      我的视线停住了,带着希冀,带着美好的暇想,大巴载着满车的人,驶进了新的生活。

                              育才成功    十七班    黄诗闲

      来到日本的第三天我们早上坐车前往了安川电机厂,这里有全球领先的机器制造技术。厂区很大,我们在会议室用心的听完老师精心准备的PPT讲解过后,便来到乐安川机械制造厂参观学习。老师为我们讲述了机器人制造的生产线,分别介绍了三种机器人,普通机器哎、大型机器人以及喷漆机器人,并向我们介绍了机器人的上漆流程。回到会议室后,我们相继向老师提出了自己不懂的疑问,老师也耐心地为我们解答。

      在中午吃完了日本特色的咖喱猪排饭过后,我们坐车前往日本的海地狱温泉酒店。经过了稍时休息过后,我们进行了晚餐。晚餐后,我和几位同学一起到了。

      日本酒店里的温泉池泡温泉,体验那日本特别的温泉风俗,我们觉得是十分轻松。期待明天!

                              育才成功    十六班    谌柱宏

      医用的,有喷漆的,有搬运东西的,有……在讲解完后,我们佩戴上对讲机和耳机就去参观厂里了。 第一眼就看见零件库,那里有许多架子,而架子里也有许多零件。一看就是很高级,我们又不认识。看见有些工人熟练地操纵搬运车将零件运走,我就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机器需要这种零件。 往里面走,我看见许多机械臂,还记得视频里机械臂能模仿居合高手上半身的动作,他拔刀它也拔刀,他水平斩它也水平斩……总之,它们十分实用,厂里制作它们的工人更是十分严谨,精益求精地制作,研究。看着工人们流畅,仔细地工作。看着机器臂通过工人在计算机上设定的程序在摇摆测试。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想:未来机器会不会能独立完成任务而不是通过人们设定的程序而工作呢? 这次活动结束后,讲解员也是站在一旁向我们挥手——直到看不见我们的身影为止。

        午饭后我们去了地狱温泉那,看见了许多池子里冒着热气,特别是中间那一个类似圆形的大池子中,冒出大量水蒸气向山上飘,是人见了仿佛来到仙境一般。时不时还有发出一阵阵响亮的水翻滚生。走在山下小道上,上方时不时掉落小水滴,哦!原来是水蒸气在空中遇到冷空气而产生液化现象才滴落小水滴。 来到酒店,吃了丰盛的晚餐又去泡了几十分钟的温泉。十分爽!期待明天的美好!

                                育才成功  十七班  刘旭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研学旅行的第三天。

    上午,我高兴的去到安川电机厂,看到了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喷漆的,医疗的......世界上百分之十五的机械臂都由安川电机出产,售卖。每台机械臂都要经过6小时的检测,工人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是我们敬佩。

午餐过后,经过数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著名的海地狱温泉。伴着空中的一缕青烟,我们漫游到了最大的温泉池。雾蒙蒙的一片白烟,探头观望,响应着湖底的水面流淌于眼前,一刹那间,池中的温暖充满这地域,犹如仙境,让人难忘。

步入旅馆,我和室友迫不及待放下行李,穿上浴衣,经历几分周折,终于抵达温泉,在冲洗过后进入其中,刚才的烦恼瞬间消融的无影无踪……

今天依然是充满趣味的一天,但我比起思念过去的时光,更期待明天的旭日东升。

                              育才成功    十七班    李治桥

    今天是来到日本的第三天了,一大早我们就去了安川电机工厂看到了各种用途的机器人,医用的,搬运的,喷漆的……让人不禁感叹日本的科技正在不断的进步。                                                   

      下午,经过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日本最具特色的海地狱温泉,那里的空气充斥着浓浓的硫磺味,到处都蒙上了白烟,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听说水里温度高达100°,还有的在水中煮鸡蛋呢!                                              这真是有趣又充实的一天呐(•'╻'• ۶)۶                                        育才成功  十七班    陈亭伊

           

    今天是研学旅行的第三天,风和日丽天气爽朗。很高兴去到安川电机厂,看到了各式各样的机器人,喷漆的,医疗的......安川电机厂还向世界各地近行推广,售卖。精密的操作使人震惊,工人们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严格缜密的态度是我们敬佩。

      午餐过后,经过几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来到了著名的海地狱温泉。伴随着水声,向着最大的温泉池前进。雾蒙蒙的一片白烟,探头一望,碧蓝色的水流淌在眼前,一瞬间,好像世界都被海地狱温泉️ 所温暖。

    今天无时不充满惊喜及无限的趣味,明天应更好。

                                育才成功  十七班  陈芯恬

    电话的闹铃骤然响起,我们的日本行DAY3拉开了序幕。阳光明媚的上午,我们来到乐安川机器人工厂3区参观学习。这里主要是机械生产车间和以投入工作的机器(大多是这种),非常多。这能说明日本正渐渐进入智能化时代,警醒着我们要跟上时代的脚步,时刻都有一个全新的自我。也就是要时时进步。                                   

    下午去游玩了海地狱温泉,也称血之池温泉。散着浓雾的温泉周围满满围着一圈硫磺,气味儿刺鼻,茫烟缥缈迷人眼。服务很好,待人真诚友善。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我们不能对日本抱有偏见,就如同改过自新的杀人犯是一样的。我们要吸取他们的上进心,并加以利用,只有集思广益,才能让中国和全世界人民走上平等互利的发展的路。                                育才成功  十六班  张钧涵

    回想着昨天的美好,今天又是怎样的有趣呢?

    清晨,太阳刚刚升起,我们开始了一天的行程。首先,来到了安川机器人制作厂,上了楼梯,斜瞥了一眼,就领略了安川制作厂的厉害之处——到处都是精密复杂的零件,让我们大开眼界。走进一间教室,讲解员总是很自豪的说着,那些机器人确实是很厉害,在全球排名第一,并且只要人会的,它都会,只需要在电脑里输入动作就行了。下午,我们去了足浴,不断升起的浓烟环绕整个景区。晚上,穿上衣服,准备去泡温泉吧!

                              育才成功  十七班  张涵竣

  在急促的电话铃声下,开始了一个充实而繁忙的一天。

    当我们走进曰本安川机器人工厂,注定这一个小时的机器人“展览"。这里有各式各样的机器人,用于喷漆,医疗等。其中,有20%留在日本,有80%运往其它地区。经过组装,调控,检测,喷漆,一个机器人就诞生了。谁会知道机器人多久会代替人类呢?只有人类掌握主控权,人类才不会被代替。

    下午,我们来到海地狱温泉️ ,热气腾腾的“热泉”把我们吓坏了,经过半小时的"折腾“,才从这海地狱出来。紧接着,我们来到让我们期待的温泉酒店,愉快的渡过剩下的下午和晚上,泡泡温泉,和朋友聊天,多么怯意啊

                            育才成功  十七班    张海阳

      在闹铃的催促下,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在九川电器厂的大门内,一位笑面相迎的大叔兴奋地注视着我们。通过他的讲解和我们的参观,我看到了九川员工的辛苦和和高超的科学技术,正是他们的耐心仔细,敢于创造与发现,才使九川日益壮大,销售量位于世界第一,质量也与世界前茅。不得一提,这膳食也是越来越可口了。还有海地狱温泉,真为极品,美不胜收!

日本人杰地灵,是个好地方呢!

                              育才成功    十七班  龙施润

        那些机器人不是真正的那种AI机器人,而是有电脑控制。去干些精细的活或者比较重一点的活。比如医医院做一些小手术。工厂一些比较精细的焊接。而且工厂里的工人比较少。因为他们一般都是机器人帮机器人“洗澡,穿衣服”ssʀ(`꒳´❀)

    中午我们吃了猪排饭和不一样的咖喱酱。(∀)

    下午那如蔚蓝大海一般的海地狱温泉这是如画一样美呢。晚上酒店里面的婚权也是非常的舒服ヾ(=・・=)✧

                                        育才    四十班  萧雅

    今天上午。嗯,我们参观了安川电机。里面有许多的现代化的机械手臂。在课上我们了解到全世界的15%的机械臂都产自于那里。并且旗下拥有Motoman美国、瑞典、德国以及SyneticsSolutions美国公司等子公司,听带这里我就十分的佩服日本的机械

    今天下午。嗯.我们去参观了日本的温泉 全民叫海地狱哪里的温泉可谓是“火”冒三丈 但是我惊奇的发现那里的温泉不仅仅可以泡还可以煮鸡蛋  一个价值几块RMB的鸡蛋一煮就可以买成几十RMB  从这里我学会了一些商机。

                                          育才  五班    陈昱龙

    今天,我们早上来到了

    日本安川机器人工厂,这里有各种各样,种类齐全的机器人。经过组装,电脑测试,喷漆等等步骤才能组装成一个完整的机器人,这里大部分都是机器人工作,他们互相“洗澡”。参观安川机器人工厂,时刻警醒我们努力,否则机器人替代我们人类。

    下午,便做了一个半小时的长途巴士先来到了别府的海地狱温泉的一部分参观。让我们体验最有名的血之池地狱别府八汤,俗称“海地狱温泉”。泡温泉,身着和服,让我们身心彻底放松。今天又是一个轻松的一天。

                              鲁能巴蜀  四十班    李兰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