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你不知道的事(第一章)

(一)
他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她正在满世界的喊人组队种情花,连组队口号都不修改一下,就着系统提供的宣传语,在世界里面刷了一遍又一遍。

正好他今天的副本全部都做完了,就把她从世界里捞出来,组队一起去种了情花。

那时候她还没有转生,八九十级的样子,初级升级都比较快,和实力无关。

事实证明就她而言,等级和实力真的没什么关系,领了任务被投放到不同地方以后连归队都不会,就这么傻站在那里,任务卡着进行不下去。

他有点不耐烦,情花任务有时间限制,这么磨叽着任务失败了还要重来一次,他就发消息催她。

最后一局催的急了,她发了一条语音信息过来。大致意思是说她第一次玩这种游戏,很多操作都不熟练,希望他不要介意之类的。

她的声音很软,不是温柔,不是那种吴音侬语的柔糯,声线有些偏低,但谈不上低沉,或许,软就是最好的形容词。

他有些发愣,虽然她的角色是女仙,但是在这种游戏里面,也不排除有男性玩家选择女性角色的情况,毕竟女仙的输出不算低,用起来也算顺手。而且之前的文字交流中,她的用词简练恭敬疏离,怎么看都是偏男性可能大一点。没想到真的是个妹子。

这段语言的措辞依旧恭敬疏离,即使有道歉的成分,语气还是不卑不亢,不骄不躁,听起来也算舒服。

可能是因为绅士精神,也可能是因为她看起来还算有趣,他带着她,帮她把她今天其他的副本也全部刷完。

任务结束之后,他告诉她明天还可以找他组队刷副本,他们互相加好友之后,就江湖路远了。

(二)
在世界,每天都有很多的人进来,有新注册的新鲜人,也有帮自己练小号的老油条,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等级低的新号,一抓一大把。

等级低,输出低,带到队伍里面就算不拖后腿但也绝对帮不上什么忙,基本上没几个队伍会收新号队员。

所以第二天他收到了她的消息,问他现在忙不忙,有时间的话可不可以一起组队去打妖怪。

嗯,是打妖怪。

第一天见她的时候,她就是这么说的,不是熟练简单的说刷副本,而是打妖怪,捉小鬼或者找地图……

她好像喜欢根据每一个副本的内容起一个相应的代号小名。果真是女孩子呢。

今天的副本因为有他加持,不用满世界喊人组队,也不用担心等级不够失败重来,所以她的任务完成的特别快。

带她刷副本用的是他的小号,为了方便组队完成任务,大多数的玩家都有一到两个小号,他有两个小号,今天都加了她的好友。

她的操作不算熟练,甚至很多都不会操作,他只好一个一个的指导,好在她倒也不算笨,从学会到熟练也用不了几遍练习。难一点的任务也可以在后边帮他加血回蓝,他只需要一个劲的输出打怪也就一起完成了任务。

在她第一次帮他加药回蓝的时候,他发了个摸头的表情,也许是觉得她做的还不错,也许是觉得她有点颤颤巍巍,小心翼翼的试探前进其实有点可爱又有点辛苦。

不得不说她升级确实升的很快,昨天见她的时候还在八九十级,今天就在忙着筹备转生的事情了。

应该是要转生了所以她也很开心,打字语气都欢快了不少,其实她的情绪变化从文字符号里一眼就可以看出来。

不开心或者道歉还有无奈的时候喜欢加很多句号越无奈句号越多,有时候甚至打几个句号就发过来了;开心的时候会用小波浪,也是越开心小波浪就越多。

她今天和他讨论转生的事情的时候,发了一串又一串的小波浪,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她的开心。

不过转生前各项准备都有要求,所以她今天是不可能完成了,于是互相约定明天见以后,就各自下线了。

(三)
有江湖的地方就有帮派,中国人仿佛也格外喜欢聚在一起同仇敌忾,世界里面有很多帮派。

级数越高,副本的难度越大,过一次难度比较大的副本的时候,他用自己的大号带着她过了副本。

到此为止,他的三个账号都加了她的好友。她在聊天的时候说她以后也要练两个小号,就可以自己组队自己玩,不用满世界喊着找人。听起来她好像被组队困扰的不轻。

他喜欢和朋友一起玩游戏,最开始是和舍友一起玩的游戏,几个人都是新号,所以互相谁也不嫌弃谁,要组队的时候拉帮结伙的一起就去了,后来渐渐在游戏里也有了玩得好的朋友,加了帮派以后更不用担心组队问题,听到她这么一句抱怨,想想自己,至少在组队这方面,还真没受过什么困扰。

一起玩了两天游戏,他问她要不要去他们帮,说去看看。

他说得轻松,但是“看看”就等于换帮。

不知道这算不算一个小小的谎言。

她很好说话,或者说,她很相信他,于是她就加入了他的帮派。

他在帮派里朋友很多,经常和帮主一起刷副本什么的,她进帮以后,他在旁边煽风点火的炒热气氛,和帮里几个活跃分子一起欢迎她的加入。

他说她第一次玩游戏,大家都照顾一下,还和她说以后有事就找帮主帮忙。

中国人的热情好客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大家也都很开心有新人加入帮派,都在逗她讲话。

可能是被他们半真半假的逗弄调侃弄得慌了手脚,她放弃了打字聊天,转用语音,她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紧张,但是也可以听出来她很高兴,还是软软的声音因为开心语速有一点快,音调有一点高,听起来有些萌。

可能在座的都是些听音识人的高手,认定萌声音就一定是个漂亮的萌妹子,也可能大家只是觉得她挺好玩想逗她多说几句话,总之帮派里更热闹了。

他在一旁默默的看着,不知怎么突然想到如果真的找这么一个女朋友或许也挺好的,不用费尽心思想她今天是不是不开心,只需要打个电话听听她讲话,稍微用点心就可以知道她的情绪如何。

但其实谁的情绪不是听声音就可以听个大概呢?只是想不想听的区别罢了。

突然他看到自己的对话区跳了跳,打开是她的文字消息,她说她很喜欢这个帮派,谢谢他带她过来。

他看着对话框就笑了,还真是个好骗的姑娘,她的行为等于正式换了一个帮派,虽然游戏里面有些人经常换来换去的,但是如果遇到一个介意的帮主,她是不太有可能回到自己原来的帮派去的。

笑了会他又想,这些后果她究竟知不知道呢?是不知道后果只是单纯的觉得这个帮派的人很好所以向自己道谢,还是其实她已经知道后果了只不过看大家都很欢迎她所以才道谢的呢?

他把这两个可能在脑海中想了又想,却终究一个也没有问出来。只是告诉她,明天叫帮主一起带她打转生战。她道谢了之后说好。于是他们第二次约定了,明天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按理来说转生战并不好打,有很多玩家卡在0转100级卡了好久,就是因为打不赢转生战。 但是他叫上帮主还有帮派里...
    UAnnnnn阅读 229评论 0 2
  • 第十四章: 第二天在学校,小龙中午喊我去网吧,我说不想去,也没有跟他说号被盗了。 他玩的也很开心,他的好友很乱,我...
    陌阡疏影阅读 286评论 0 0
  • 不知道你有没有喜欢上一个游戏,不知道你有没有在游戏里结过婚,不知道你有没有觉得游戏比生活都重要。 ...
    陌阡疏影阅读 209评论 0 5
  • (致某个善良单纯的小姑娘,虽然你也看不见了,顺便,抱歉) 天上一丝云也不见 ,湿热的天气闷得知了也懒得出声...
    百里吹水阅读 557评论 6 14
  • 以前,我是一个对手机有严重依赖的“机瘾少女”,大部分时间手机都不离身,所以别人发来的信息常常是秒回,以及一些社交平...
    清时有赵阅读 7,965评论 5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