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和自己说声对不起(3)

军训

第2章 大学

微博/门朦

    第二天,王囡被一阵嘈杂的声音吵醒,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就看见门被推开了,两个女生各拉着两个大大的行李箱走进来,长得很漂亮,连衣裙,高跟鞋,大长发,化着妆,两个人基本就是一个风格。后面紧接着就进来了两个中年人,应该是家长。

    “殊锦,怎么这么小啊,简直连我们高中的宿舍也不如。”一个女生不满的抱怨。

    “没办法,只能这样了,将就一下吧。”被叫做殊锦的女生声音里也满是嫌弃。

    “宝贝委屈了,先赶紧收拾一下吧。”其中一个女生的母亲说。

    “诶,同学,宿舍楼里的水房在那里啊?”另一个女生的母亲问王囡。

    “出宿舍门左转一直走就能看见了。”王囡从床上爬起来,揉揉眼睛。

    “谢谢你啊。”说完,就拿着抹布出去了。

    “我是王囡,我旁边的两个铺上分别是孙萌和吴凡。”王囡见那两个女生没有做自我介绍的打算,只好先开口。

    旁边的孙萌和吴凡纷纷从被窝里探出个头向站在地上的两个人打了声招呼。

    “我是杨婷,旁边的是我的闺蜜龚殊锦。”穿着黑色小洋裙的女生一脸傲然的说道。

    王囡听完也就不再多问,躺下继续睡觉了,孙萌则是兴奋地问东问西。

    没过多久,宿舍的最后一位女生也到达了宿舍,她叫刘知夏,很文艺的一个名字,人也如其名,长得文静,性格温柔如水。在大家吵吵闹闹的过程中,王囡也知道了,其他五个人都是外语系的,而只有王囡一个人是数学系,再加上王囡慢热的性格,并没有和宿舍的人特别要好。

 王囡一个人走到操场,静静地等待,这是军训的第一天。看着周围三三两两成群在一起说笑的学生,王囡低下头随便翻看手机,整颗心再一次被孤独侵袭。她一直都是孤独的,不是她想要孤独,而是她必须孤独。

 毒辣的太阳下,学生们站的笔挺,一动不动,眼睛微眯,汗水顺着额头滑落,时不时有人因为偷偷做一些小动作而被教官呵斥。王囡这个长期缺乏锻炼的宅女,更是不太好受,但还是咬牙坚持,心里不断催眠自己,再坚持一分钟,再坚持一分钟。

    忽然,王囡身边的一个女生,朝着王囡的方向就倒下来,王囡一时没有防备,踉跄了一下,才支撑住,但不幸,脚有些扭伤了。

    教官发现了这里的情况,赶紧招来学生会的成员,将王囡和晕倒的叫赵曼的女生送往医务室。王囡被人搀扶着一瘸一拐的走到医务室,心里大呼倒霉,就算她不是太想训练,但也不用让她受伤啊。

    既然这样了,王囡也只好接受,干脆躺在病床上休息一下,也许是太累了,也许是吹进窗户的风太过舒适,王囡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等王囡醒过来的时候,就看见赵曼坐在窗前盯着自己看,头发被随意扎起来,脸上也因为炎热水光可鉴,此时她已经把上衣脱掉,只穿着白色的T恤,鹅蛋脸,但是五官却很大气。浓眉,大眼,挺鼻,嘴唇丰满,有一点唇珠,此刻双颊微红,有种凌乱美。

    赵曼见王囡醒来,脸上立马兴奋起来:“你终于醒了啊,我一个人好无聊啊,你叫王囡是吧,你可真幸运,脚扭了就不用参加军训了,我还得去,唉,我怎么不能多晕几天呢。”赵曼说着说着又变成一脸忧伤的表情。

    王囡满脸黑线,究竟是谁害的她脚扭伤的啊,王囡抿唇不语,懒得搭理赵曼。但赵曼偏偏没有半分尴尬,自顾自的说着自己的话。于是一整天就在王囡皱眉,赵曼的喋喋不休中度过了。

    王囡这样的情况,只能申请观训,加入到“残兵连”里。她一向逞能,却没想到也做了一回“林妹妹”。

 接下来的日子里,王囡只是静静的坐在台阶上看着那些辛苦训练的学生,但有的时候就是这样,爱情总是在不经意间找上你,在你还没有准备去爱,还没有学会去爱的时候。

 这天军训结束,王囡起身正要离去,一个男生跑过来冷冷的说:“我的一个同学想要你的手机号,说一下吧。”

 王囡犹豫片刻,就告诉了那个男生,她向来不是一个扭捏的女生,虽说没有怎么期待但心里还是有些小窃喜的,开学以来的第一个,自然有些好奇的。

 回到宿舍,那个不敢亲自要号码的男生就加上了她,王囡问他:“你是?”

 “萧易,”王囡疑惑间,萧易又发来消息:“就是那个标兵。”王囡恍然大悟,就是那个总是因为不服教官管教,而被拉出来做示范受惩罚的男生,王囡心里是有些不喜这样的男生的,他一直喜欢成熟、稳重、上进、优秀的男生,想到这里王囡就要有些兴趣缺缺了,对萧易也就越发冷淡下来。接下来一些老生常谈的对话也都是一问一答。

    军训弹指一挥间就快要结束了,迎来了学生们最期待的篝火晚会,学生、教官都争相献艺,起哄、呐喊声此起彼伏。结束后大家仍不散场,围坐在一起拉歌,做游戏。

    “谁英雄,谁好汉,我们拉歌比比看······让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响亮的拉歌口号,学生们都放开嗓子的叫喊,这是任何疲惫都无法冲散的热情。

    第二天,教官离开,所有人都哭得声音震天,王囡从来无法理解这种感情,只是看着周围的人抹着眼泪,一副生离死别,要死要活的样子。

    军训的这半个月,宿舍里的人仿佛都收获颇丰。孙萌从第一天开始就勾搭上了一个帅气的教官,因此受训练时颇为轻松。杨婷看上了一个帅哥,两个人迅速的成为了男女朋友,吴凡有了暗恋的对象,而龚殊锦则收获了一群拜倒在她石榴裙下的男生,就连自己也被人要了号码。

    这其中的种种,快的让王囡没有思考的时间,在往后的很多时光里,王囡才会渐渐明白,所谓的人生,永远都是被动接受,随机应变。

 也许连王囡自己都没有发现,她最是经不住男生的坚持。现在,她盯着萧易发来的信息,这已经是军训结束后的二十天了,在这一个月里,萧易每天都会找她聊天,尽管她爱搭不理。王囡想起了那个追了她三年,不管自己怎么冲他发脾气,讽刺他,都没有放弃的人,会关心自己,怕自己生气······王囡猛地甩甩头,都已经过去了,还想这些干什么,我有我的骄傲和坚持,我要重新开始,大学应该是很美好的吧。


【文集】《和自己说声对不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UITextField 点击空白地方取消键盘 2. 密码模式
    工匠良辰阅读 1,739评论 0 0
  • 今年刚上的大一,选择了离家最远的地方—沈阳!不是有句古话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当时心里是这么想的,所以随了自...
    沫沫笙阅读 145评论 0 1
  • 《不抱怨的世界》 2016-08-10-061 正文:健康的沟通是:直接找那个和你发生问题的人谈,而且只跟那个人谈...
    杨健effort阅读 322评论 4 0
  • 钱钱给主人讲了这么个故事:下金蛋的鹅! 故事要表达的意思是只有养着鹅,才有可能每天收获鹅所下的金蛋,如果因为贪婪,...
    Lincoln佳阅读 595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