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js测试环境、生产环境部署

Vuejs介绍

官网一句话介绍了此框架: 渐进式JavaScript 框

生产环境部署

公司最近一个项目使用了Vuejs框架,作为公司运维肯定会有部署,之前一直使用nodejs框架,可以通过 node、forever、pm2来进行管理,而前端开发的同事将项目源代码给我时懵圈了,完全不认识的一个东西,赶紧和开发小哥确认,这是什么东西、这个怎么运行、这个怎么部署到生产环境?

下面是开发小哥的指导
cd project_dir
npm install 
npm run dev

我:哇,三条命令解决战斗,不对,这个我怎么在测试环境和生产环境部署,这种方式肯定不对。
开发小哥也被我问懵了。。。。
开发小哥:不知道啊。。我开发的时候就是这样启动的。。。
各种。。懵。。。。。上网查了下vuejs是什么鬼,然后一顿百度搜索“vuejs 生产环境部署”,在知乎发现大神的回复,以下是神回复的正确操作:

npm run dev 是用来在本地开发的时候做调试用的,vue开发的是前端的东西,不是nodejs 服务端程序,按道理讲,生产环境里就不该存在npm,甚至nodejs也不需要(用nodejs来做web静态服务的除外),楼主通过ssh进入到服务器里,再运行npm run dev 来启动哪是开发机上做的事情。
正确的做法很简单,通过npm run build 把生成的dist文件夹(不要上传文件夹)里的内容上传到http服务器上就可以通过 http来访问了,开发机上正常,上传以后 程序出现错误不能运行的原因99.99%的可能性是你引用资源的路径有问题。
点这儿查看大神回复,来源:知乎

看到这儿赶紧用下面的命令构建下,发现真的生成dist目录了。

npm install 
npm run build

把生成的dist目录,复制到nginx中去,首页无法显示,通过浏览器调试窗口看了下,static资源不能访问,看了下浏览器开发人员工具窗口中的url是localhost/static/js/xxxxxx.js,这个明显不正确,我是直接将dist复制到nginx网站目录html中在浏览器中使用localhost/dist可以访问index.html那就是说开发小哥们在开发中直接将static写死到网站根目录了,刚好回复这篇知乎的大神,写了这个问题。自己动手将开发小哥的build配置修改了。

一般如果vue框架的程序上传到网站服务器的根目录下是不 会有问题的,也不存在资源文件引用错误的情况,但如果你不是根目录,就会有问题,通过vue-cli 生成的开发目录,build以后默认引用资源文件的路径是
比如 app.js的引用方式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static/js/app.js"></script>
所以,如果你的目录结构是 如下

www/
    +hot/
       +static/
       +index.html

当你通过http://www.xxx.com/hot/index.html**来访问的时候 会出现找不到app.js,因为index.html里引用的app.js路径是http://www.xxx.com/static/js/app.js
但是app.js的实际路径是
http://www.xxx.com/hot/static/js/app.js 所以出现了404

要解决的方法很简单把引用方式 改成如下两种方式 都可以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static/js/app.js"></script>
或者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ot/static/js/app.js"></script>
推荐这样的方式,可以保正在vue-router生成的url下也不出现问题

都可以,当然这也不需要手动去改,
在webpack的配置文件(config/index.js)中修改
assetsPublicPath: './'
或者
assetsPublicPath: '/hot/'
这样,我们就基本解决了有服务器子目下运行的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次做拆书主持人,收到好多的洋葱。 1、时间控场(参加拆书的人员到场时间等) 2、主持稿的熟练程度(用自己的话解...
    盛佳佳阅读 490评论 0 0
  • 幽谷万木新芽, 慕卿水秀无瑕。 空对青灯溪月, 一旧书一残茶。
    堂吉诃德_05d9阅读 159评论 0 0
  • 这几乎是一个有史以来最“重商”的时代,每个人都至少听过一个热词:万众创业!可你仔细想想,什么样的“生意”才称得上是...
    小小Mark阅读 204评论 0 0
  • 伤,有身体的伤,还有心里的伤。有伤就有痛,不管是心里的还是身体上都会有痛感,区别在于一个痛在心里,一个痛在神...
    吴枫WF阅读 215评论 0 0
  • Description Linphone is an open source SIP Phone, availab...
    Flannery阅读 2,01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