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男皇后韩子高 第一章第二节 林中结缘




男皇后韩子高目录

第一章 第一节 乱世返乡


第一章  第二节 林中结缘

553年二月的一个清晨,我们离开了京城,这一天,是个不错的日子,天空晴空万里,碧蓝的苍穹上,飘着象棉絮一样的白云,白云形状似不同的动物,憨态可掬,偶尔还有成群结队的大雁从头顶的天空掠过,据说,出现这样的景象就是有好兆头,就能给出行的人带来好运。

我和父亲、弟弟阿勇来到驻地,部队已经整装待发,只见整齐地排列着无数人马,三军分队而立,长长的队伍整齐化一,上万人的队列中,所有的人都鸦雀无声,保持异常的安静,黑压压的一群人,个个身材魁梧,精炼利索,眼睛目不斜视。

部队出发前,吴大锤找到我,说:“阿蛮,我给你安排了个差事,去给陈将军喂马,这样你们一家就可以和战士们一同吃住。”

有了这份差事,一家三口路上吃住的问题就解决了,我的心里也轻松了许多。但心里又想:“只是,照顾父亲的任务就只好交给弟弟阿勇了。”

我看了看弟弟阿勇,他还没有从被杀的阴影中走出来,他总是躲在我身后,见了陌生人后总是惊慌失措的跑来抱住我:“哥哥,我怕。”

“阿勇不怕,有哥哥在,哥哥可以保护你,阿勇不怕。”

如今,要把父亲交给弟弟阿勇照顾,我还是有些不放心,他还小,才不到10岁,在这兵荒马乱的年代,却要小小的他担着心,受着怕,心里有些不安。

我用手摸了摸他的头,疼爱地说:“阿勇,蛮子哥哥有事要做,必须暂时离开你和父亲,你要照顾好父亲和自己,哥哥忙完就回来看你们。”

“蛮子哥哥,你去吧,阿勇已经长大了,阿勇会照顾好父亲和自己的。”

父亲也说:“蛮子,不要担心我们,你去做自己的事情,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

吴大哥说:“阿蛮,俺就是给你找个差事做做,喂马并不需要你时时跟着,只是在队伍停下来休整的时候,你去给马喂喂食,我已经给你安排好了,待陈将军领军出发后,你带着韩伯父和阿勇随在安塘夹工的队列中,行军的时候,你父亲身体不好,还需要你一路照顾。”

在这乱世里,还有人这样知冷知暖地照着,让我的心一下柔软了许多,仿佛有股强大的洪水自心头升起,不争气的眼泪便从眼眶涌出,我向吴大哥深深鞠了一躬道:“大哥恩情,小弟永生难忘,请受小弟一拜。”

吴大哥立即扶起我,说:“弟弟不要客气,有什么困难告诉哥哥,哥哥一定帮你解决,大哥还有军务在身,告辞。”说完,宽阔的背影便消失在行进的队伍中。

看着吴大哥的背影,父亲老泪纵横:“好人啊,阿蛮,这份恩情一定要记住,要知恩图报啊!”

身边,部队在移动,行进的步履声整齐如一,由远及近渐次传来,只见一身材欣长的男子纵马行进在队伍的最前面,阳光打在他的身上,明晃晃的有些刺眼,看不清马上人儿的容貌,只觉得其威风凛凛,气宇不凡,我和父亲、弟弟跟在队伍后面,踏上了归乡的路。

从建康到会阴的路上,尘土飞扬,许多像我一样衣衫褴褛的人携家带口跟着部队逃命,路两边是还没掩埋的尸体,尸臭熏天,哀嚎声,喊叫声和着部队的行军脚步声,让人撕心裂肺,我和弟弟一边一个扶着父亲行走,父亲一脸病容,将身体全压在我的身上,一边走一边咳嗽。弟弟虽说已有10岁,但身材矮小,像个几岁的孩子,根本帮不上我什么忙。

看见父亲这样,我心里有些害怕,想到有几次我出城,遇到乱兵,这伙乱兵烧人房屋,抢人财物,砍人头颅,奸杀女人,几次我都陷入了绝境,但每次乱军兵刃就要落在我的头上时,我抬起头来,乱兵看见我容貌艳丽,惊叹我的美貌,举起的刀便停在了空中,不忍下手,还护送我离开。这次回乡,带着父亲和弟弟,我真害怕父亲和弟弟落入乱军的刀下,心里一直忐忑不安。

夜里,月光如沙似雾,笼罩着大地,树林像披了一块柔柔的纱,将士们早已安营扎寨,我喂完马,安顿好父亲和弟弟,想到自己从小没有母亲,心上人又嫁给了别人,又遇到这兵荒马乱的年代,随时有送命的危险,便无心睡眠,一个人来到树林深处的池塘边。

此时,碧波轻荡,明月高悬,我坐在池塘边,看着如镜的池面上自己的倒影,人人都道我艳如桃花,是个红颜祸水,我到看看自己是不是那祸国殃民的主儿。

我弯下腰来,用纤细的双手掬起一捧水,将脸颊的泥土洗去,水中佳人如琬似花,水灵秀气,顾盼流转中双瞳剪水,

好一个闭月羞花、沉鱼落雁之容颜。

看见自己在月华的笼罩下象个天生的尤物,我仰天长叹:“老天爷啊,为什么你生了我一个男儿身,又要给我一个女儿的容颜,你让我在这乱世中如何自保清白啊。”想到伤心之事,我不由大声抽涕起来。

陈倩巡视完三军,踏着如水的月光来到树林中,他刚任命为吴江镇守,有许多事情还需要他去思索、去规划,他也是无心睡眠,在寂静无声的小树林中沉思起来,突然,他被一阵悲戚的哭声扰乱了心绪。

“谁如此胆大包天,竟敢在此扰本将军的清静。还不赶快滚出来,受本将军一剑。”说话间,杀气腾腾,手早已握在腰间剑上。

这声威严的喊声将我从悲伤中拉回,我才发现在月华之下,离我不远的地方,有一男子,头戴一顶兽型头盔,身披一副铁铠甲,腰间一条玉带挂着一柄剑,左带一张弓,右悬一壶箭,月华下朦胧身影玉树临风,身驱凛凛,相貌堂堂,鬓若刀裁,眉如墨画,胸脯横阔,有万夫难敌之威风,话语轩昂,吐万丈凌云之志。

我已明白此人正是陈司空的侄儿三军之首陈倩将军,但并无害怕之色,走到离他一丈之地,对他说:“小的扰了将军清静,请将军责罚。”。

就在剑即将出鞘之时,陈倩见站在他面前的是一名十六岁的少年,毫无畏色,虽然月华如水,看不清脸颊,但仍可见面如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两臂修长,站在林中,如一枝红艳弄凝香。心中一惊,声音突然变得柔软如春,道:“夜深雾重,为何在此啼哭?有什么烦心之事,快快与将军说来。”

我怕陈倩看清我的容颜,慌忙抓起放在地上的草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带在头上,才回答道:“我和父亲、弟弟一同回老家,想到父亲久病不愈,弟弟又年幼,途中不知道还会突生多少变故,就忍不住伤心起来。”

陈倩尽管脾气暴躁,但一向扶弱爱民,听见我这样说,语气更加柔软了,丢给我腰间佩剑,道:“这是我的随身佩剑,你且拿着,有什么困难就带着佩剑来寻我,我的侍卫看见此剑,就会引你来见我。”说完,一边念着:“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雄浑的声音由近及远,最后变得飘渺,声音绝处,那英俊人儿的身影也淹没在夜色之中……

听着他念出这样的诗句来,我想,佛曾说过:“三千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同船渡,你我今夜在这林中相遇,也算是有缘了,一边想着,一边收好手中佩剑,踏着月色,回到营地,此时,万籁俱寂,虫鸣声在远处低回,帐下的我,思绪万千,一夜无眠到天明。



第一章 第三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