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男皇后韩子高 第一章 第三节 他许我一世荣华

目录

第一章 第一节

第一章 第二节

第一章       第三节  他许我一世荣华

仲春的早晨,天空刚露出白色,通往吴兴的小道上,野草蔓蔓,风带着潮湿温暖的青草香味向我扑来,草尖上,晶莹的露珠在滚动、闪烁。

路两旁的田野,原本是良田,连年的战争,良田无人打理变得荒漠,野草丛生,让人看了心疼。我踏着露珠来到马窖前,为陈将军的马喂草料。只见远远跑来一个瘦小孩子,脸色菜青色,走近一看,是阿勇。

阿勇一路惊慌失措,看见我,仿佛有了支柱,一下瘫倒在地,急急巴巴地道:“蛮子、哥哥,不、不好了,爹爹、爹爹他吐血了。”

听父亲出事,我脸色瞬间变得苍白,全身不由自主颤动起来,丢下草料,顾不上瘫倒在地的阿勇,一路狂奔到父亲身前,父亲斜躺在军帐里,地面上喷满了鲜血。

我跪在地上,抬起父亲的头,将父亲的身子靠在我的身上,拉着父亲的手,六神无主地颤声道:“爹爹病情已有好转,为何今日突然加重?”说话间,眼泪在眼眶中滚来滚去,显得软弱而无助。

父亲微微侧目,强装轻松向我笑了笑:“孩儿无需担心,爹爹只是受了风寒,病情有些反复,不碍事。”想挣扎着站起,但终力不从心,喉头微咸,一口鲜血吐在胸口。

陈倩集合完队伍正准备出发,发现马窖前马食撒了一地,勃然大怒道:“吴队长,速去把马夫给我抓来。”。

吴大锤跟在陈倩身后,看见马食撒了一地,早已吓得面如死色,听见陈倩吩咐,回身命令身边的侍卫:“你和我一起去将韩阿蛮押来。”

吴大锤和侍卫来到父亲的帐蓬外,见父亲情景,心里一沉,有些不忍,略为一想,对我道:“阿蛮,跟我走一趟,有大哥在,你也不至于应对无措,好好给陈将军解释,陈将军体恤民情,不会为难你的。”

我满面感激,怯怯垂首谢道:“多谢大哥相助!”

我被带到陈倩面前,低着头,心中惶恐。

“将军,人已经带到。”

背对着我的将军秀发如瀑,披一件青色披风,他张狂霸道,自信傲慢,王者气势仍咄咄迫人。

听见叫声,蓦然转过身来,剑已出鞘,架在我的颈项上。

当他看见梳着总角的我站在他的身前。心里嘀咕:“还是一个孩子,这少年的身影为什么如此熟悉”?

看见我腰间佩剑,突然明白了什么,命令道:“抬起头来。”

我情知避不过,只能缓缓抬起头来,以真面目示他。

果然,陈倩见我,眼睛变得明亮起来,心里道:“这容貌美丽,状似妇人的孩子,即使风云变幻五千年,亦抹不去他眉宇间的那倾城的国色之姿,这漫天飞舞的落樱般凄美的人儿,难道是上天送给我的礼物”?

他想起那日见到这个孩子后,夜里做的一个梦,他梦见和这孩子一起携手走了好长好长的一段路,这孩子总是在他最艰难的时候将他推上高峰,让他见到天下最美丽的风景。

我见将军正是那日林中所见之人,此时的他,眼睛里闪动着一种琉璃的光芒,肌肤隐隐有光泽流动,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我,流露出惊讶、柔和、多情的光。

良久,陈倩才如梦初醒般,将剑从我身上抽回,冲我说道:“能侍我乎?”

站在一旁的吴大锤,听见这话,心里一惊,瞬间脸上露出如释重负的笑容,他对我微微一笑,携了手娟小心地擦额上的汗。我心里一阵感激,发誓有一天发达了,一定要好好报答这位大哥。

我当然明白陈倩:“能侍我乎?”这话的意思,在我成长的这十六年时间,凡是见到我的人都说我长这妖艳的容颜,早晚会成为达官贵人手中的玩物,在这男风盛行的乱世之中,达官贵人有个男宠就是身份的象征,我厌恶当别人的男宠,但命运将我推给了他,我一个连饭都吃不饱,连自己的女人都保护不了的小人物又有什么能力改变自己的命运呢?

心想:“自己没有能力,眼睁睁看着香儿嫁了人,父亲生命垂危,无药医治。如果跟了陈倩,父亲有救了,弟弟也能吃上饱饭,受点委屈又算得了什么?”,我叹了口气,既然命运安排,面前的这个男人又有权有势,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多少人巴不得跟了他,我能跟了他,也是自己的福气。

想到此,心里释然,既然命中注定要当别人的男宠,和这美男在一起也算不错的安排。我不知哪来的勇气,冲着陈倩喊:“我跟你走,你能许我什么?”

我的声音柔软,陈倩微微一笑,露出洁白的玉齿,这一笑,风情万种,脸上变得如轻风般柔和:“我许你一世荣华。”

心中一沉,这个霸道的男人就是日后自己要服侍和依仗的人?我心中迷乱,脸上飞红,低低垂首,默默不语。

陈倩款款走来,用手扯住我衣袖。柔声道:“穿在你身上的虽是补钉布衣,却愈发让你显得姿容出众,卓而不群。满城风雨三千里,怎改你轻轻回眸一颦一笑?”

正想着他话中含义,又听他道:“叫什么名字?”

我低低垂首,脱口道:“韩阿蛮”

陈倩轻轻:“哦”了一声,微微皱眉道:“这名字不配你的容颜,我给你取个名吧!”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的男人,半响才低低地道:“凭将军安排”,心里想:“他嫌弃这名字土了呢?”

乡下人取名字,不就图个好养吗?哪里管得了名字配与不配?父亲虽然读过书,在乡下也脱不了这个俗,给我和弟弟取的名字也是低贱好记的名字。

“我叫陈倩,字子华,你就叫子高吧,意为高华,如那莲花,出污泥而不染,在这乱世中,也算是应了景,适了意。”

说到莲花,我想起小时候父亲曾教我的一首诗:脱口而出道:“炎夏雨后月,春归花寂寞,满塘素红碧,风起玉珠落。”,我微微一笑,点头答应。

陈倩一时诧异,抚掌笑道:“你的一颦一笑正如翠绿的荷叶丛中,亭亭玉立的荷花,你就象那披着轻沙在湖中沐浴的仙女,含笑伫立,娇羞欲语,嫩心凝珠,盈盈欲滴,轻香陈陈。你会吟唱这诗,更让你气度不凡,如仙女一般”,刹时,陈倩的霸道、张狂全不见了,只呆呆地望着我,眼里露出一丝丝的温柔和爱意。

我随声道:“谢将军夸奖,这诗是家父教与我的,家父略通文采。”

说到此,我想起了还在生病的父亲,缓柔地说:“父亲还在病中,我要安顿好家人才跟你走。”我顿了顿,心想,既然是交换,我就要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于是,我用命令的口气对他道:“你要派人照顾好我的父亲。”

陈倩含笑点点头,想:“好霸道的孩子,竟然敢命令我,普天之下,还没有敢和我谈条件的人。”心里却喜滋滋的,吩咐吴大锤道:“吴队长,派人去请军医为子高的父亲看病。”

转过头来,又命令两名侍卫:“从今日起,子高的父亲由你们照顾,如有差错,提头来见我。”

说着,已跃上马,驶了几米,又调转马头,回首关切道:“好好照顾父亲,有事吩咐侍卫来叫我。”说罢,驰马而去,留下一路灰尘。

我急匆匆回到父亲身边,正安慰受到惊吓的父亲,吴大锤引着军医来到父亲身边,给父亲号完脉,开了药让人送去煎。

军医侧首对我道:“你父亲因感染风寒,诱发时疾,长期得不到医治,如今肺部感染严重,需要药物治疗,食物调理,还需要静养,慢慢调理身体。”一边说,一边开出药单,“这些药军营里没有,拿到附近去买吧”。吴大锤接过药单,吩咐一个侍卫马上去买。侍卫拿着药单离开。

军医又吩咐人到伙房拿生姜和罗布煮汤让父亲喝,见父亲高烧不退,又拿山泉水来为父亲浴完面,见体温慢慢退去,也没再出现吐血,才离开。

军医刚离开,陈倩就派人送来了食物、水和一辆马车,马车上,垫着厚厚的软垫,马车前挂着的马灯在风中飘摇,象是很快乐很逍遥的样子。我心里很是温暖,想到日后要跟了他,脸红了起来。

吴大锤颇有深意地盯着我,犹豫了一下道:“大哥从没看清小弟真颜,小弟如此美若天仙,以你的容貌,日后必大富大贵。”

说着,和我一同扶父亲上车,我满面感激,谢道:“小弟出身寒微,今日之恩,没齿难忘。”

“举手之劳,小弟何必挂在心上。”拱手对父亲道:“韩伯父好好保重,有事派人来告诉俺,俺自当尽犬马之劳,俺今日还有军务在身,告辞!”

我点点头,毕恭毕敬地向吴大锤鞠了一躬,吴大锤扶起我,缓缓离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