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将 第七章 另一支羽毛

不经意间

被自己拓开的真空

包绕起来

大自然不允许真空

空气就拼命排挤我

试图让我幻灭

如同泡泡一般

面对如此的压强

竟单纯的忘记了挣扎

只是感觉 生得好累

心濒临在崩溃的边缘

一度迷失了方向

任风将身影吹尽散去

心情被封锁在零度的空白

想逃离满是空气的氛围

想当做自己已然不复存在

消失掉自己

诠释成意外

我是空气中仅留的真空

在狭缝中存留

被上天遗忘的我

在沉睡中抗争

如果

升华到地球之外

我就能在宇宙中永生

如果

天空有爆炸的一天

我会在第二天复活

在消逝中快意执着

如果

有一个你为我铸就一颗平常心

或者我会尝试接受空气

(一)

几天过去了,丢失的羽毛依然沒有下落,蓝羽整天像丟了魂似的满脸憔悴,终日郁郁寡欢,雯和古城就常约她出去散心分散注意力,除此以外,也別无他法,能找的地方都找过了,依然没能找到,只能尽量宽慰她。

蓝羽尽管依然打不起精神来,但她也没有再提及那支羽毛,她知道大家都已经尽力帮她找了,如果真的找不到,再去想也还是没有办法。

蓝羽还是总会做些零乱破碎的梦,梦中有一座白雪皑皑的山,还有鹤有鹰,再就是苍苍茫茫的长空,零零碎碎的片断拼凑起来,却终究也看不出什么情节。

那天,蓝羽上了一半自习,觉得没什么心思看书,就从教室出来了,她独自漫步在操场上,想着早逝的母亲,想到繁忙的父亲,还有被她弄丟了的羽毛胸针,又不禁感伤起来,她漫无目的的走着,脑海里又不时浮现出常常出现梦中的那些支离破碎的点点滴滴,蓝羽再次尝试企图能将它们组合起来,她总觉得应该是有些情节的,像一个远古的故事,可还是再怎么想也想不出个究竟来。

蓝羽越想心便越发烦乱,不经意的抬头,忽然她眼前一亮,羽毛?她远远的看到一支羽毛,没错,就插在那件米黄色的上衣口袋里。

蓝球场上,一个男孩静静的靠着球架坐着,夕阳照在他的身后,投下一道长长、灰灰的影子,他中长的头发垂下来遮住了半边脸,犀利的目光从他冰冷的眼底射出来,毫无感情色彩的穿过发丝,一动不动的锁定着一片空气。

正是他,穿着那件米黄色的衣服。

是浪,难道是他捡到了我那支羽毛胸针?蓝羽心里一阵兴奋,但又有些顾忌,虽然蓝羽和浪是同班,他们还并不是很熟,浪很少同别人讲话,每天踩着铃声来听课,下了课就消失掉。

浪的满眼还是只有一团空气,他静静的孤独的坐落在空旷的球场上,仿佛是在思索着些什么,脸上却没有任何表情,安静而又漠然的神情似乎标榜着他对外界的一切都不感兴趣。

(二)

蓝羽犹豫了许久,但为了找回羽毛,她还是下定决心朝浪走了过去。

“喔,浪,我是蓝羽,那个……羽毛……”面对面无表情极其漠然的浪,蓝羽像个怯生的小孩,吞吞吐吐的有些表达不清楚。

倒是浪,他稍愣了一下,抬起头来,却已然换上了一脸玩世不恭的笑容。如果不是亲眼看到,別人恐怕很难想象他这张笑脸在上一刻居然还流露出那般孤寂又目空一切的神情。

“有事么?你是说这个?”浪一边说着一边拿出插在上衣口袋里的羽毛递给蓝羽,又接着道:“不介意的话,就在这边坐一下吧,你好像不开心。”

蓝羽显然还沒有习惯他这种突如其来的转变方式,只是接过浪手上的羽毛,就在他身边坐了下来,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回答:“哦,沒有,我只是……弄丟了东西。”

蓝羽正要问浪些什么,一抬头就迎上浪一双含笑的眼睛正看着她,蓝羽直觉得他那个笑有些高深莫测的意味,似乎在忽然间他已经从一个忧郁王子变成了个玩世不恭的混世魔王,不知道浪为什么会这样看她,蓝羽感到有些不自在。

(三)

蓝羽慌乱的低下头,努力把注意力转移到手中的羽毛上,这才发现,虽然这支羽毛的羽柄上也有一个相同的金色小别针,同样是支很特别的羽毛胸针,却根本不是自己丢失的那一支,蓝羽原本以为自己那一支应该是独一无二的,可是不料浪也有一支。乍一看真的有些相像,但仔细看来,却是完全不同的。

如果说蓝羽丢失的那支羽毛显得比较阳刚的话,这一支就比较柔美了,但不论是看到哪一支,都会让人忍不住惊叹它们自然天成的独到之美和精湛的做工技艺,再高明的艺术家也未必可以把支羽毛雕琢得如此精美绝伦,这究竟是出自谁人之手?它们又承载了些什么样的故事?蓝羽惊异,这个世界上居然会分別存在这样两支同样精致的羽毛胸针,难道只有这两支而已吗?它们根本就像是一对,是巧合吗?

蓝羽想得出神,完全没有注意到浪已经看着她入神的样子好久了。

浪自然不知道蓝羽究竟是在想些什么,看她微皱着眉头的样子就象蒲公英不小心抖落的种子,她专注沉思的样子是那么清雅脱俗,让浪原本复杂、寂寞的心也跟着寂静无声,仿佛整个世界只听见他们的呼吸声,浪从未体验过这种奇怪的感觉。

许久,浪轻咳一声,蓝羽这才回过神来,不好意思的看了一眼浪,又将目光专注回手中的羽毛上。浪见蓝羽始终看着那支羽毛出神,随即脱口而出道:“喜欢它?送给你啊。”

浪见蓝羽这么喜欢这支羽毛,也的确是觉得这支羽毛胸针似乎与蓝羽清新脱俗的气质很相配。

羽毛是天哥送给他的,每当那种久违了的寂寞跳出来包围他的时候,他就让这支羽毛静静的陪着他彻底的去将那份寂寞领略的淋漓尽致,浪觉得这支羽毛就像独自一人时的自己一样,那么寂寥,那么安静,可是根本没有人知道它又经历过些什么。

浪像忽然间有点恍惚,搞不懂自己为什么会轻易就将羽毛送给蓝羽了,难道真的只是因为觉得它更适合她?还是她那投入欣赏的样子触动了他?或者是浪看出了蓝羽在内心深处也拥有同样的寂寞,尤其是这几天,也许有羽毛为伴,她就不会再那么落寞,而自己,恐怕已经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彻底驱逐心底那份根深蒂固的寂寞吧。

“其实,我……” 蓝羽本来是想解释一下。

“陪我坐一下,没有问题吧!”蓝羽才说了半句话,却被浪打断了,浪似乎从来不愿听些多余的话,他觉得有时语言总有些造作和虚伪,他喜欢用简单率真的方式交流。

蓝羽也没再说下去,也便默许了他的馈赠和他的提议,浪也没有再说话,他重新将目光投向远处,安静而专注的凝望着远处。

蓝羽心里不禁直犯起了嘀咕,觉得浪真是有够奇怪,为什么会要求自己陪他坐一会儿,又不愿多说一句话?不过,蓝羽倒也并不介意和浪一起在这个寂寥的黄昏安静的坐着,于是,不论他们坐落的形态还是凝望的模样都显现出无尽的寂寥……

(四)

就那样静静的坐了许久,蓝羽忽然对身边的浪产生了很多疑问,蓝羽不经意的回头看向浪,他依然静静的凝视着远处的空气,身旁的地上写着些什么,但已经看不清楚。

他莫测的交流方式和永远那么恬淡漠然的神情,总让人琢磨不透。面对别人的时候,他可以一秒钟换一付毫不在乎的表情,无所畏惧的笑着,而只有自己的时候,他的脸上却常常看不出任何表情。他大概是不愿向别人表露太多自己的心迹,可是至于他内心究竟有着些怎样的想法,又经历过些怎样的过往,就更加不得而知了。

(五)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现在蓝羽又拥有了一支和之前那支神似的羽毛,还是说与浪的接触让她转移了注意力。她居然开始有心思去猜想坐在身边的浪究竟是怎样的人,有着怎样的过往,为什么他的眼神还有他的表情都好象都比别人深邃了许多,是冷漠、是恬淡、是智慧、还是其他的什么?

蓝羽想要问些什么,但浪的表情分明宣告着不许有太多疑问,他显然不会做任何解答。蓝羽便很识趣的放弃了打听浪过往的企图,就静静的陪他坐着,权当做是感谢他送羽毛给她,反正自己也是出来散步,陪他欣赏一下夕阳西下的景色也无妨,更何况她也挺享受这样一份宁静。

(六)

太阳一点点消褪下去了,浪终于开口道:“谢谢你陪我,我送你回去!”

他这是怎样的语气?很是盛气凌人,不容别人置疑。蓝羽皱一下眉头,显然不屑他那自己说了算的神情,蓝羽准备要告诉浪不用他送,可抬起头时,只见浪已经站起身来。然后,他回过头来冲蓝羽一笑,就等着蓝羽了,他依然是那副满不在乎的表情笑得很无邪,像个倔强的孩子坚持自己执意要做的事情。

一时之间,蓝羽竟有些不忍心拒绝他了,她终于没有说什么,站起身来和浪并肩走去。

最后一抹光线也完全沉下去了,街边亮起了路灯,昏黄黯淡的灯光撒在寂静的小路上,同时也映出了浪和蓝羽渐渐远去的影子,留下一片寂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 孑然一身 顿首四顾 一个人 和一串无悔的脚步 一路走来 从一无所有 步入万劫不复 我扬起嘴角 发自内心的豪笑 ...
    可乐886阅读 220评论 0 0
  • 让那不能触及的陈烟 回归梦境里重萦 (一) 那是个和平常一样的早晨,雯正百无聊赖的在座位上转着笔,等待更百无聊赖的...
    可乐886阅读 427评论 0 0
  • 驻足于一片黑暗 咀嚼枯燥乏味的长夜 倾听时间夜夜撕毁岁月的声音 刹那间 心也碎做千片 万片 千千万万的碎片却都还倒...
    可乐886阅读 293评论 0 0
  • 肾脏的一大重要功能是排毒。但现在有大量的肾结石,肾炎,肾衰竭等患者。 肾脏有很多很多的毛细血管。这些毛细血管主要用...
    c2d0f89799f8阅读 391评论 0 1
  • 有人说,女人心海底针,女人的脸,像六月的天,说变就变。可是女人是心思细腻的,哪怕她表现的再怎么大大咧咧,再怎么没心...
    沙漠物语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