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日记2 2015.07.13

说到川藏线,不得不谈的就是茶马古道

茶马古道是指存在于中国西南和西北地区,以马帮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民间国际商贸通道,是中国西南民族经济文化交流的走廊,茶马古道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地域称谓,是一条世界上自然风光最壮观,文化最为神秘的旅游绝品线路,它蕴藏着开发不尽的文化遗产。茶马古道源于古代西南边疆和西北边疆的茶马互市,兴于唐宋,盛于明清,二战中后期最为兴盛。茶马古道分川藏、滇藏两路,连接川滇藏,延伸入不丹、尼泊尔、印度境内(此为滇越茶马古道),直到西亚、西非红海海岸。

其中川藏这条茶马古道最具有神秘色彩,汉藏之间相互交易的就是茶和马,古时从康定到达拉萨一趟就需要一年的时间之久,路上险峻,气候变化多端。

天还没亮,客栈旁边竹林里的不知是虫子还是大鸟叽叽喳喳就把我们扰醒了,出门一看,外面下起了大雨,起来洗漱,几个人一块儿吃早餐,良心老板还算好,住宿加早晚餐四十块钱,到达雅安的晚上上的七菜一汤,米管饱,

吃早餐上了一大盆鸡蛋番茄面

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到新沟,在床头看到他们的涂鸦和签字

特别有感觉,有点想哭,因为曾经听过痛仰出的音乐<最后一班列车>,<公路之歌>,<扎西德勒>,我还喜欢李健的<明天还会在路上>所以拍下照作为留念

从雅安去往新沟的路上一路上烂路不堪,走的不到两公里,小远的牙盘昨晚师傅没修理好,又坏了,托运到成都更换牙盘,我们几个人先走,打算等到康定休息一天等他来。路上,中雨一直下个不停,路实在太烂了,几十吨拉石子的卡车一辆接一辆的从身边开过,走在车旁就慎的慌,山旁还有滚动的碎石

由于海拔高,烟雾四起,犹如仙境

继续往前走路下边是滔滔江水

大概快到中午的时候走到这里停下来吃饭

我姐突然给我来电,问我去哪了?可能我手贱,发了微博,被她看到了,告诉了我妈。

这是老表截图给我的

她说我考虑不考虑家人的感受?把车子卖了,赶快回来,咱妈要疯,我现在不在家,怕她神经了,是家人重要还是你旅游重要?当时我气哭了,什么叫旅游?旅游和旅行是两码事?谁会傻逼的拿钱买罪受?旅游主要是玩是欣赏美景,而旅行的意义是在途中收获到什么东西!我知道我妈的性格,真会疯的!早上刚出发时我妈给我发了条短信,我就这样简短回复的


挂掉电话,立马给妈打电话,首先问我妈吃饭了没?她问我在哪。我说既然你知道了,我实话告诉你吧,在走川藏线,突然我妈放声大哭,不知道为啥我心里没有一点难过,是麻木了?还是铁打的?之后她把电话挂了!我吓坏了,打算骑到泸定,然后回家。中午饭吃了几口就吃不下去了,接着我又连续给她通了三次话,跟她讲了我要走318的意义,说安全一定有保证,我自己有分寸,每天到地方就给你打电话,钱我带的够,不用担心,儿子不是小孩儿了!最后她说就说到这吧,只要儿子快乐她就快乐。我也很感动,想想小时候没少挨打,现在对我的态度改变的很多,我理解每一个作父母的感受,我是太自私了,可我已经不是小孩了,总不能拘束在你们的压力之下,我需要多接触点东西,多多磨练,我需要成长。所以接下来,我决定要把G318这段路走完!


接下来还是烂路加上坡,感觉很累,但是很快乐,很享受,大卡车依然隆隆的呼啸而过,慎人,在过长达六百米的隧道时,里面没有任何灯光,骑着车子里面烂路不堪,根本没法骑,走的不到二十米,我让璐璐停下来,把车子推了回来,从驮包里掂出了手电,照着灯,推着车子走,卡车还是隆隆从身边擦身而过,还是很慎,肾上腺直线飙升。

看这三个骑上坡的年轻人

骑摩托走川藏的父女二人

走到晚上八点,雨依旧下个不停,征洋哥走在我和小璐后面好远好远,后来到客栈才知道他感冒发烧了!天已经漆黑了,后面的后援车,把小璐接到车上回客栈了,我和明哥在上坡路等了征洋哥大概半个钟头才等到他,看他体力透支很多,明哥把车子跟他换了骑,我们仨一块儿回到客栈就九点半了,接着把车子上的泥水冲刷完吃饭,还是一家良心客栈

七菜一汤,真好!

下接骑行日记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 一篇游记; 也是一个图集; 它,是一个梦想的结束; 又是新的理想的开始。 虽千万里,吾往矣。 每个人得川藏...
    差不多先生z阅读 924评论 1 7
  • 十分钟 最近起床 老是晚十分钟 小小十分钟啊 你确实不值一提 就像小小的人儿 面对着苍穹 可以忽略不计
    申振柱阅读 209评论 0 1
  • 第一章 第三节 运筹帷幄 蜀汉大军南征的筹备事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位于成都东城一带的丞相府里,来自朝廷上下各部...
    帝都奇妙物语阅读 500评论 1 4
  • 谢谢那年所谓的离别,几乎在深夜我删除了,所有对你想说的甜言蜜语,从思念到沉默,一直花着光阴,四年…… 也...
    杨枝干露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