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光 现实世界(26)

图片来自网络

一月二十七日,最后一门英语模拟考试结束。为期半个月的寒假即将开始,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因为这次的模拟考试让我全面意识到自己对高考的恐惧。考场上,我无法控制自己的紧张,我无法正常思考判断,我无法什么都不想泰然做题,我的心始终在跳,我的手颤抖不停,大脑不听使唤几近停滞,身体变得僵硬冷汗淋漓,更糟糕的是幻觉的频频来袭,我觉得自己就坐在第一次高考的位置,脑海中不断出现各个科目的不堪成绩。

我是真的怕了那场被定义为能够改变命运的考试。控制不住地害怕。一想到距离高考就剩五个月,只剩五个月了,我更是慌了手脚。害怕,绝望,无助交替朝我发起进攻,把我逼得濒临放弃。

这样毫无预兆的状态在模拟考试期间被发挥得淋漓尽致。

看到这些,妈妈似乎比我更加担心,更加焦虑,但她除了跟我交谈,准备我喜爱的饭菜,保持室内安静,什么也做不了。她不知该如何对待这样的我,她不了解“病因”,无法“对症下药”,我也不太了解自己,无法自我拯救。模拟考试结束的那天晚上,我无意识地说了声想要回家的话,妈妈立马拿起手机给远在圣井的爸爸打电话。当晚爸爸就开着汽车把我和妈妈连同那些与高考有关的复习书本、资料接回了家,我们在圣井真正的家。

这是我之前只敢偶尔想想却不曾说出口的心事,因为补习前爸爸就说过我的这一年是属于西泽,属于高考的,我必须和圣井断绝来往,以免分心,影响了高考成绩。一向懦弱的我怎么有勇气违逆他呢,我只能一直无条件遵循。但这次,爸爸接到电话,二话没说就赶来西泽接我回圣井。看来,即将高考的我确实把他们两吓坏了。看来,我真的出了点问题。

那么,能够回到圣井到底是幸还是不幸?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一想到模拟考试那天的状况,一想到所剩不多的时间,我就紧张,我就会机械地坐在书桌旁拼命翻书、做题,疯了似的,可是大脑却始终一片空白。我根本不能好好看书,好好做题,我只是在有限的时间内重复着毫无意义的表面工作,日日夜夜,分分秒秒。

不安在心中定居,如影随形。

我开始整天整天呆在自己的房间,反锁房门,不想说话,不肯出门,没有食欲。我开始胡思乱想,时而想象自己最终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被名牌院校录取,从此过着轻松、自由、美好的生活;时而想象自己穿有一袭碎花长裙,安静地躺在盛满白色泡沫的浴缸中,左手腕上有刺目液体一滴一滴滑落下坠,那将是我一生中最为惊心动魄的时刻,从此世界彻底静止,没有了喧闹;时而想象某颗星球脱离轨道撞向地球,地球瞬间崩溃、消失,人类毁于一旦,世界末日终于到来……


为什么我会来到这个世界?

为什么要把我带到这个世界?

为什么?

为什么?

这不公平,没有征询我的意见,没有传授我任何抵抗能力,就直接把我扔到了地球,让我走已被安排的人生。

这,不公平。


“咚”,“咚”,“咚”

“宝贝啊,给妈妈开开门!”

当我又在想象着类似世界末日的片段时,妈妈的声音把我还未成形的世界末日打破。

起身,开门。

妈妈端着一盘水果站在面前。

“看一天的书了,吃点苹果休息下。”

一瓣切好的苹果送入口内。

妈妈温柔地摸摸我额头,说道:“回来了也不去见见原先的同学,和他们出去玩玩?”

连我最好的朋友沈彤、楚楚都不再关心我了,我曾经的圣井,还会有我的朋友吗?

我摇头。“我还是想看书,时间不多了。”

妈妈叹气。“好吧,好吧,那我这就出去,不打扰你了,记得吃点苹果。”

我点头。卧室门再次关上。我又开始幻想。

凉起了个大早,穿上唯一的白布裙,披散黑色直发,素颜走出家门,她的心情看上去非常好。

凉买回了很多菜。中午时分凉家中的那张木桌上摆满了丰盛午餐。陆子夜准时到来,黑色风衣,宽松长牛仔裤,白色长靴,还有发着银光的耳钉。

……

门前。

“你来了!”白裙女子笑脸相迎,温柔,不失娇羞。

“来了。今天,怎么会主动找我?”男人漫不经心地问道,走进屋去,看见满桌的菜,嘴角上斜,“这么丰盛!”

“特意为你准备的,夜。”

“哦?”

白裙女子用食指堵住男人的唇。“嘘……今天你是属于我的。”

“有意思!”男人魅邪一笑,将女子搂入怀中,亲吻。


餐桌上。

“亲爱的,我做的菜好吃吗?”女子为男人夹菜。

男人张大嘴,满意地接住女子喂的菜。“恩,好吃,好吃!今天算是见识到了凉的手艺!真是了得啊!”

女子微笑。“好吃就多吃些!”

“好,多吃,一定多吃!”男人饮口酒,继续吃菜。


木床上。

一男一女褪去衣物。

“你爱我吗?”女子问。

“爱!爱!”男人答。

“你撒谎!男人都爱撒谎!”女子娇声说道,并在男人的胸前狠狠咬出一排齿印,激起了男人更加强烈的情 欲。

一番云雨过后,女子安静地偎依在男人怀中。

“夜,我想有个家,你能给我吗?”

“……”

未等男人回答,女子突然紧张地堵住男人的嘴。“不要回答,不要告诉我答案!”


橱柜前。

女子打开橱柜,拿出两个玻璃酒杯,分别斟满红色液体。

女子拿着两酒杯,妖娆地走至床上男人身旁。

“给,我们再来一杯。”

男人接过酒杯,魅邪一笑。“干杯!”。

女子微笑地看着男人将杯中酒全部饮尽,满意地点了点头。


地板上。

男人虚弱地倒在地上,呻吟。“我的头……好……好晕。”

女子伏地,温柔亲吻男人额头。“亲爱的,你不是也想有一个家吗,我今天就给你,别害怕,别害怕,我们马上就会有家了,属于我们两,哦不,是我们三的家,永远都不会破裂的家……”

一把利刀直插入男人胸膛。

男人挣脱女子,握住胸口的刀把,满脸痛苦。“为……为什……么?”

男人双眼一闭,没有了声息。

“因为你刚刚的犹豫,你若不犹豫结果应该不会是这样吧,哼!”女子抱起地上的男人,柔情抚摸,亲吻,“我不得不这样做,我只是想有个家,想过正常人的生活,我怕你会拒绝我,我怕你会抛弃我和孩子,而我不想走和那个疯女人一样的路,我不想,不想。夜,告诉你哟,我怀孕了,是你的孩子,你不是一直想有个家吗,我给你,我给你一个永远都不会破裂的家,你等等我,我和孩子马上就来陪你,我们一家马上就要团聚了,多好!”


阳台。

夜晚,凉把母亲牵到阳台。

“你知道这辈子我最痛恨的人是谁吗,就是你这个疯女人!你!”

凉突然失控地掐向母亲的脖颈。“哟,看你这……表情,是不是很痛苦呢?哈哈哈哈,我就是要你痛苦,你痛苦我才能快乐,你这个贱-女-人!”

苍白的月色下,原本沾满鲜血的刀子直挺挺的插入疯狂挣扎反抗女人的胸膛,又被快速抽出,血液喷洒中一只如月苍白的手向刀口缓缓伸入。

“哼,红色?”凉瞪大双眼,欣赏着手中还在跳动的心脏,满脸陶醉。


古井。

夜色下,白衣女子抱着怀中沉睡的男人纵身一跃。

巨大的声响,井口水花四溅。

“暖城……暖城……暖城……”


“啊……!”我惊恐大叫。

“宝贝怎么了,快开门!快给爸爸妈妈开门!”

我狠力掐了掐自己的大腿。痛的感觉。原来是梦。

吃力站起身,开门。敲门声总算停止。

门外的爸爸妈妈焦急万分。“哎哟,宝贝,这怎么弄得全身是汗?”

我摸摸额头,果真是汗。“哦,刚刚做了个很可怕的噩梦。”

爸爸摇摇头,扶着我向床的方向缓缓走去。“宝贝呀,看书也不能这样看。自己的身体也要照顾好啊,乖,听话,我们现在好好睡个觉,养足精神再学习,行不行?”

听到睡觉,我立马想到刚才那个恐怖的梦境,连忙摇头。“不,我不要睡觉,那个梦太可怕了,我不要睡觉!”

“好,好,好,我们不睡觉,我们出去走走总行吧?”

我点头,和爸爸妈妈一起下楼,散步。

行走在石子小道上,一连串的幻想总会如期而至,我想象着自己是条蓝色的小鱼,游荡在绿油油的海藻中央,海水清澈,无波无澜。这时,公园下起了毛毛细雨,雨水擦着叶片拂过脸颊,亲吻肌肤,给人以浮起来的感觉,轻飘飘的,感受不到丝毫压力的存在。我好像真的是一条鱼,游荡在海中央,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宝贝,宝贝,快到亭子里来躲躲雨别弄感冒了。”

妈妈用爸爸的外套将我紧紧罩住,把我拉进了一个亭子,我和雨水被分离开,胸口有些生闷,难以呼吸。

“妈妈,我想淋淋雨,让我淋淋雨吧!”

“不准!淋感冒了怎么办?就要高考了还不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没点分寸。”这段时间以来,这句话似乎是爸爸说的语气最重的一句,他的决绝表情,他的严肃脸色,让我完全不敢出声,不敢说不。

站在干燥的亭子内看外界飘洒的细雨,我觉得自己正变得虚弱。

我是一条鱼怎么能离开赖以生存的水?

好想回到雨中,随意畅游,无所顾忌。

一小时后,我和爸爸妈妈三人准时回去,我又走进了自己紧闭的房间,独自一人,复习。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曾听人说:爱一个人,就要爱他的全部。包括好的、坏的以及他希望你改变的。 这句话本身没什么错,可万一认真了就...
    常小常的夏日阅读 2,130评论 3 8
  • 愤怒是一种常见的消极情绪当然,受到了批评或者攻击,会议愤怒来掩饰自己的脆弱,以求自慰。 其实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很好的...
    镇江吾悦刘隆鼎阅读 114评论 2 0
  • 问题 在向通知中心注册事件监听时,有两个问题: 不会去重,即每一次addObserver都会添加一次监听,当事件发...
    囧书阅读 330评论 0 1
  • NSString去掉所有换行及空格 二、实现代码注意,这段代码会将所有的空格及字符串去掉,如果只去除两端的可以使用...
    plantAtree_dAp阅读 8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