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星座恋爱研修课(28)前任

【连载】星座命运感情故事《星座恋爱研修课》目录

夏慕走在医院长廊里,任由消毒水的味道充斥在她的鼻腔中。想起早上做的梦,那个抱着吉他唱歌的男人,会不会就是程远?还有提起‘橙子’时,秦铮失态的样子,让她不得不怀疑他知道些什么,只是一直都没有跟自己说。

“夏慕,你怎么在这?”

她回过头,看见穿着白大褂的苏越拿着文件夹站在病房前,似乎是刚从里面出来。

“我来看个朋友。”

“现在要走了吗?刚好,我有事要回趟家,你等一下。”

还没等她拒绝,苏越转身回了办公室,换好衣服,拿着手提包和一个档案袋出门。夏慕无聊的慢慢往楼下走,坐在医院大门的花坛边等他。程远两字在她脑子里拆开又合上,再一转换,就是梦里那个捧着她脸的男人。

“可以走了。”

头顶的阳光被遮住,她侧头盯着身旁的小黄花,“苏医生,我们会忘记对自己很重要的人吗?”

“就学术上来说,是可能的,人在突然经受某种极大的变故或者刺激时,大脑会有意识的自动采取一些保护措施。”

李毅说他出国了,或许是他家里人不同意他们俩的婚事,挣扎不过,就放弃她跟家人出了国?脑子里闪过的那些可能,让她越发觉得憋闷。

“夏慕?”

她抬头,对上苏越探究的目光,随后站起身,拍拍裤子上粘到的尘土。

“不好意思,你先走吧,我想……去个地方。”

苏越点点头,留了张名片给她,告诉她如果有事的话可以给他打电话,随后转身离开。夏慕沿着医院外的银杏树一路走下去,阳光洒在刚刚发芽的树枝上,给它镀上一层金色。

她漫无目的地走着,直到看见前面一个背着琴盒的高瘦男生,情不自禁得跟着走了下去。

左转,直走,再右转。

外衣口袋里的手机疯狂抖动着,她却恍若未闻,跟着他走进公园,最后停在一个白色的长椅前,身后是一汪碧绿的湖水。穿着黑色夹克衫的男人,将身后背着的琴盒放在长椅上,动作轻柔得仿佛是在触碰自己的恋人。

夏慕站在树下,看着他打开琴盒,从中拿出一把木吉他,修长的手指拨弄着琴弦。没多久,一个个音符组成了连贯的曲调。清风拂过,如手指划过琴弦般在水面上荡起层层涟漪。

可能是她的目光太过明显,弹琴的男人突然抬起头看向她这边。与想象不同,不是那种吟游诗人般得颓痞感,反而长得很干净,像是个还未毕业的学生。

她垂下眼,避开对方的目光,这才感觉到外衣口袋里快要抖成癫痫的手机。

“喂,我没事,手机调成静音了,刚刚没听见。我也不知道这是哪,等下微信给你发个定位,你来接我吧。”

秦铮看见那个裹着自己外套的身影时,原本烧到眉毛的火气一瞬间熄灭,她午饭好像都没吃,也不知道胃受不受得了。还没等他摇下车窗,夏慕已经看见他,握着手机走过来。从她身后走出来一个背着琴盒的男人,看了他们一眼,随即慢悠悠地走开。

“饿不饿?”

“刚刚还没觉得,现在倒是有点想吃水煮鱼了。”

夏慕笑眯眯地看着他,他没有问,她也没有主动提。直到吃完饭他送她回家后,也没有说什么,只是让她早点休息。夏慕在他走后,扑倒在沙发上,揉揉有些发胀的小腿,今天不知不觉跟着人走了那么远,现在才感觉脚酸腿痛。

歇息片刻,她拿过放在茶几上的本子,准备趁着余热未消,还能忍住不睡的时候先把体验心得写出来。

“天蝎与天蝎往往会互相吸引,但也会互相观察、互相戒备。蝎子们的占有欲很强,又爱恨分明,所以宁愿成为陌路,也不愿意让自己委曲求全。骄傲和自尊不允许他们露出极度脆弱的一面,表面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将自己的伤口深埋在心底。”

漫长的时间总会将隐藏的伤口治愈,直到遇见对的人,荒芜的地方又会开出瑰丽的花来……

脑子里突然划过这句话,她晃晃头,被自己突如其来的矫情闪到。起身去拉窗帘,却看见楼下停着辆熟悉的车,旁边还靠着一个人,他怎么还没走?

秦铮指尖夹着一根烟,静静地燃着,他之前答应夏慕要戒烟的,所以只是点了烟。靠在车身看着烟雾慢慢升腾,消散在橘色的路灯下,心里的烦闷感仿佛也渐渐随着烟雾消散。反正她迟早会想起来,不过时间早晚而已。

“喂?”

“你怎么还没走啊,居然背着我偷偷抽烟,哼哼,被我抓到了吧。”

“我没抽烟,就是点着玩,马上走。”

夏慕满脸黑线,这人张嘴就来的毛病真是改不了。秦铮将烟头捻熄扔进不远处的垃圾桶里,对着楼上挥挥手,随后转身上了车。

看着车走远,她才将窗帘拉严坐回沙发上。拿起平板,在搜索引擎中输入“人在什么情况下会忘记爱人?”

看着网页里刷出来的相关结果——

“男人什么时候才会忘记过去的爱人?”不是这个。

“女人在什么情况下会对爱人很失望?”好像……也不是这个。

“是不是每个人在忙的时候都会忘记自己的爱人?”

夏慕将平板扔到旁边,拒绝接收这些流传在QQ空间里的信息。在沙发上躺了一会,她想起白天苏越说的话,又捞过平板,将框里的字改成“人受到刺激之后”。

她点开第二个搜索结果——“身体上的刺激,会有各种各样不同的条件反射,而最强的反应就是休克。心理上的刺激,有可能会引起心理疾病,或者是特定内容的失忆。”

夏慕看着“心理上的刺激”几个字,有些走神。难道是自己亲眼看见他出轨,一气之下失了忆?那她的气点真是有点低,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

“叮——”一声短促的提示音从桌角传来,看着突然亮起的手机屏幕,她暂时放下脑子里的乱麻。

“夏慕慕,你今天去哪了?老实交代。”

林小然这个八卦之神,连一天都忍不了。

“没什么,去看了个朋友。”

夏慕飞速的回复过去,生怕她夺命连环轰炸,顺便转移了下话题——“我今天看见个特别有气质的吉他小哥。”

“无图无真相!”

“我没有偷拍别人的习惯,不然明天给你描述下外貌,你画出来吧。”

“不跟你皮了,我去改图,老王明天要看的。”

她发了个含泪挥手绢的表情就匿了。夏慕被她一打岔,脑子里的乱麻又卷成一团滚到角落深处了。电视频道换了一圈,又回到最开始的那一个,熟悉的旋律夹杂着梦境碎片涌入脑海中。

夏慕揉揉太阳穴,虽然看不清面容,但她对梦里那个人的感觉不同于她接触过的任何一个人。丢失的记忆、被撕去的日记本内页、写着“北海”的便利贴……

她拒绝一切危险的事物,在自己厚厚的茧里审视着外面的一切。而程远这个名字仿佛是迷雾中突然伸出的一小段线头,她接住了,却依然站在原地不敢迈出去。

“算了,顺其自然吧。”

电话响起来的时候,林小然正对着存储到70%的图片发呆,顺手接了起来。

“喂?”

“这么晚还没睡,是在作图吗?”

她皱皱眉,没想到打电话来的人会是他,刚要挂断,对方却提前开了口。

“明天晚上有空吗?你有件东西落在我这了,想亲自交给你。”她本来想拒绝,但又不想让他知道自己的地址,所以还是决定去见他一面,让他把见面的地点发到她手机上。

“曾凡,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面。”

对方沉默片刻,没有回答,最后低低嗯了一声,挂断电话。林小然看着依然卡在70%的进度条,忽然想起大学陪着他做毕业设计的时候。

白天要上课,晚上寝室断电的又早,两个人就在下课后去学校旁边的小旅馆吹着空调作图。往往是他在一边作图,自己则趴在床上背单词。背着背着就睡过去,再醒过来的时候他就侧身躺在一边,生怕挤到她。

“叮——”短信的声音把她拉回现实,再看电脑,图已经存好了。她揉揉脸,看了下他发来的地址,决定取完东西后,就把手机卡换掉。(未完待续)

下一章 【星座】星座恋爱研修课(29)玫瑰与白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