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星座恋爱研修课(21)停电

【连载】星座命运感情故事《星座恋爱研修课》目录

“我就知道慕慕最好了~”

夏慕仿佛在她身后看到一条摇来摇去的尾巴,她笑着拍拍林小然的头。

“快吃饭吧,一会儿还要开会呢。”

辛嘉垚在旁边抿着嘴笑,默默把自己碗里的肉分给林小然。

“对了,占星版面这个月第一次开题吧,苏琦出手的话,销量估计会爆掉。”

夏慕跟她想的完全不同,这个月新开版面后,她的工作量就更大了,想到这,她默默往嘴里塞了块胡萝卜,晚上回去还是顺路去买瓶眼药水吧。

“话说,你们五一假期都去哪里玩啊?”

林小然擦了擦油乎乎的手,摸着圆滚滚的肚子笑得一脸满足。

“去外面看后脑勺,还不如在家看电视。”

“慕慕,你不会是想在家宅到地老天荒吧。”

林小然一眼看穿夏慕的心思,随即笑得色眯眯的,“还是想跟你家秦老师腻在一起……”

腻在一起?夏慕脑海里突然出现秦铮躺在她腿上求喂食的画面,实在是……太可怕了。

她猛地站起身,“林小然,你脑子里都是些什么啊。”说完也不等她,转身往外走。

“我……说什么了?”

林小然看着她一脸痛心疾首的表情,迷茫的看向辛嘉垚,谁知道对方也是一脸迷惘,朝她耸耸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夏慕她不是在害羞吧?”

看着小辛一脸了悟的表情,林小然更坚定自己的想法了。难道她被秦铮艰苦卓绝的精神打动了?只是脸皮薄不好意思承认,想到这一点,她掏出手机兴冲冲的给秦铮发了个微信。

“秦老师,深藏不露啊嘿嘿。”

刚吃完午饭的秦铮在收到这个莫名其妙的微信后,苦苦思索了一个下午,他怎么就深藏不露了?

今天的鸡腿可能有点不新鲜,林小然在会议开始前已经跑了三趟厕所。等她蹭到会议室的时候,大家基本都坐齐了,只有主位还空着。谢天谢地,老王还没到。

“你是专门站在门口欢迎我么?”

林小然僵硬的回头看向发声体,扯出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脸来。

“主,主编,我……”

“回去坐好。”

老王从她身边走过,一边走还一边想自己对他们是不是太严厉了,要不然怎么一个个见到他都像耗子见到猫一样?尤其是林小然,每次去他办公室的时候都跟上刑场一样。

想到这他勾勾唇角,这个笑容落在其他人眼里就带上了不同的含义,毕竟每次老王笑的时候,都是他们加班或者加薪的时候。

会议只持续了半个小时,老王很迅速地分配任务,然后急匆匆地走了。夏慕抱着一叠资料走出会议室,想到未来一个月都要加班,有种要劳作死的感觉。

林小然哀嚎着对她抱怨,本来约好朋友看电影的,现在又要泡汤了。办公室其他人也没好到哪去,打电话推掉各种约会,加班加点赶进度。

一时之间,办公室只听到敲击键盘和打电话的声音,大家都在忙着自己手头上的事。

夜幕降临,同事们陆陆续续完成工作,只有夏慕还捧着电脑一行行看过去,标注修改,瞪得眼睛都发酸了。

“慕慕,我先走啦,现在飞奔过去,刚好能赶上最后一场,你也快走吧。”

林小然一边往大帆布包里塞东西,一边跟夏慕喊话,旁边打电话的李思思瞪她一眼,提着小包扭了出去。

“我这边还差一点,你先走吧。”

夏慕无奈的看着林小然,本来还以为可以回家吃个晚饭,看个电视。想到家里的糖醋排骨和红烧带鱼,她长叹一口气,揉揉眼睛继续工作。

    电脑屏幕泛着幽幽的蓝光,夏慕用力眨眨干涩的眼睛,再看向周围的时候,才发现办公室只剩她自己。而钟表的时针赫然指向10的位置。

已经十点了?她活动下僵直的身体,收拾好东西,关掉电脑,准备往电梯间走。

“兹拉”两声电流声过后,原本明亮的办公室瞬间暗下来,夏慕适应片刻,摸索着往门边走。按了几下墙上的开关,灯还是没有亮。

“停电?”她有一种想爆粗口的感觉。

外面走廊只有安全出口的牌子发出幽暗的绿光,其他地方陷入一片黑暗,安静的很诡异。想到恐怖电影里的场景,夏慕咽咽口水,当机立断的跑回办公室,迅速拿起手机给秦铮打电话。

     “小夏?心有灵犀啊,我刚刚开完会,怎么,你的广告里又开始插播电视剧了?”

这时候她应该在家追剧,秦铮将包放在后座,笑着调侃她。

     “秦铮,你来接我好不好,公司里一个人都没有了,又停电,我,我不敢出去。”

夏慕抖着声音靠在墙壁上,手心汗涔涔的。她看看四周,总觉得藏着什么东西,一不留神就会跑出来把她吞掉,只能缩成一团靠在墙边。

      “好,你就呆在位置上别动,我现在来接你。”秦铮听出她是真的害怕,急忙发动车子向公司开去。夏慕的手机快没电了,也不敢一直保持通话状态,看着百分之六的电量框,只能依依不舍的挂断电话。

她坐在冰凉的地上,不停地看手机,寒气牟足了劲往她的骨头缝里钻,冷的手指点屏幕都没有反应,像是被放慢了镜头,平时走得飞快的时间被无限拉长。

突如其来的“嘎吱”声在寂静的走廊里显得格外清晰,夏慕被吓的一哆嗦,手机差点跟地砖来个亲密接触,一阵脚步声过后,就听见秦铮喊她的声音。

“慕慕,你在哪?”

电梯没电,他是从楼梯间跑上来的,气息还没有喘匀。

看到秦铮的那一刻,夏慕的眼眶突然红了起来,伸出手紧紧抓住他的衣袖。在闻到他身上熟悉的味道后,刚刚还悬着的心瞬间安定下来。

秦铮看到她握着衣袖盯着他看,伸出手笑着弹了一下她额头,夏慕吃痛,下意识打了回去。

看到她眼睛里的惶恐渐渐退去,他才将她冰凉的手握在温热的掌心里,拉着人往外走。楼梯间装的是感应灯,秦铮将手电筒打开,不同于来时的急躁,下楼的时候,他特意走的很稳。

直到坐上车后,夏慕整个人才慢慢放松下来,窝在车座里不愿意动,秦铮掏出一块水果糖,塞到她手里,又给她系好安全带,这才开着车把她送到了家。

二人刚刚走到楼下,就看到一对情侣坐在楼下的长椅上,男生一边帮她暖手,一边在说些什么,女生则笑着看他。

走近之后夏慕才看出来,那个男生是苏越。对方也看到了他们,站起来跟他们打招呼,苏越揽过身边站着的姑娘,笑着说道:“这是我女朋友潇潇,这是夏慕,就住我们家对面,这位是你男朋友吧,你好。”

他笑着看向秦铮,还没等她反驳,秦铮已经主动伸手跟对方握了下。好吧,她也懒得解释了。

两个女孩笑着跟对方打了个招呼,苏越看着秦铮,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秦铮也回了对方一个温和的笑容,警报解除。

“不打扰你们了,我们先上去。”

夏慕说罢,拉着秦铮上了楼,刚到家,她就瘫坐在沙发上,踩着柔软的地毯,驱散脚底的寒意。

“苏医生和他女朋友看起来很般配嘛,他俩以后的结婚照估计会被影楼放大当招牌。”

“那个苏医生,你是什么时候认识的?新邻居混得还挺熟,怎么没听你提起过。”

秦铮的语气十分云淡风轻,一边说还一边将给她买的暖脚宝拿过来,插好电,放在她旁边。

“我没跟你提过么?可能忘记了吧,他们家也才搬过来没几天。”

“看人不能只看外表,这个社会坏人那么多,你对其他人别那么放心,当然,除了我以外。”

      “每个公民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都相对自由,怎么着,秦大教授?”夏慕看着他像个被侵略领地的小狗一样,莫名的想笑,忍不住过去戳戳他的脸,结果被人反手抓住。

秦铮看着她笑眯眯的样子,只觉得好气又好笑,刚刚心底那点不舒服也散了,摸着她手腕上的银色手链,慢慢放开手。反正是个有主的,就随她去吧,多交几个朋友也没有什么坏处。

他眼底的宠溺仿佛深不可测的湖水,夏慕只觉得今天晚上他有些不一样,下意识地往旁边挪了挪,把脚塞到软乎乎的暖脚宝里,专心看电视。

电视上正播着男配逆袭,终于抱得美人归的画面,遥控器在秦铮旁边,夏慕纠结着还是没过去,硬着头皮看完了片尾曲。

不一会就演起了旧电影,黑白的画质看得她脑子发晕,屏幕里面梳着背头的人好像变成了秦铮,她笑着戳戳对方的酒窝,然后一歪头睡了过去。(未完待续)

下一章 【星座】星座恋爱研修课(22)胜利的奖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