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更

(八)

  烛火摇曳,熠熠生辉。

  暗黄的烛光,把软塌上两个人的身影拉得很长,斜斜的映上后面的墙,纠缠着。

 “你若倦了这一世浮沉,就与我一同北上吧,那里的冬天飘雪,在这上海滩一辈子也是见不到一次的。”廷生握着天香的手。

  天香愕然,回想起曾经也有人如此般,说要带她离开这里,去往北方看雪。

  天香缩回自己的双手,起身,缓缓走到雕花窗前。

 “廷生你…其实不必对我这么好的,我……”

 “你可知你我相识多久了?”,廷生打断她,走到天香身后。

 “不到一月,所以你...真的不用这般待我……”

  廷生轻笑,将天香拥入怀中,然后在天香耳边呢喃着,“知道吗,我与你相识,已经整整七年了。”

  天香无言。

  静静的,谁也没再多说什么,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天香转过身抱住廷生,把耳朵贴在他胸口上可以听到心跳的地方。

 “廷生,我们回宋家吧。”

(九)

  他们结婚了。

  这是廷生做了很久的一个梦。

  梦里的他,在二十岁那年,遇到了他一生都无法忘怀的美丽邂逅。

  那一天,留学归来的廷生遇到了十四岁的天香,一个怯生生,虽然有着稚嫩的脸庞,却用清澈坚毅的眼神,勇敢面对乱世沉浮的姑娘。

  她在台上弹着一曲长安乱,

千金纵买相如赋,脉脉此情谁诉?

最是仓皇辞庙日,教坊犹奏离别歌。

垂泪对宫娥。

  于是廷生,一见倾心。

  二见倾情。

  很多时候廷生都是在夜来香的角落里静静的看着天香抚琴,偶尔眼光交汇便匆匆躲开,从来不曾想要亵渎那份清纯,也不想打破这份祥和。

  直到那天,弦音破碎,天香落荒而逃。

  那夜,便见天香蜷缩在他无比熟悉的角落里低声啜泣,梨花带雨,与周遭的欢笑声格格不入。

  廷生走上前,把自己的西装外套披在天香肩上,然后坐到对面便不再多话,只是静静的看着她忧伤,却疼在心里。

  其实天香为谁流泪,他多少是知道一些的,毕竟,一个是他爱的女人,一个是他亲弟。只是他不点破,能这样在一旁默默守护,便足矣。

  约莫半响,天香抬起婆娑泪眼,沙哑着嗓,声音飘忽的问道,“宋廷生,你愿意娶我吗?”

  这大抵就是廷生这辈子听过的最动听的声音了!这背后的故事,廷生不愿多想,也不会多想,他会让天香幸福,廷生在心中立下誓言。

(十)

  廷生的细心深深的看进了天香的眼里。

  他们很少和一大家子人一起用餐,除了一周一次的家庭例会,因为奶奶要见见她的孙子们。而且每逢全家人一起吃饭的时候,廷生总是给足了天香面子,夹菜盛饭剥虾壳,照顾的无微不至,羡煞旁人,就连苏巧巧看着也眼热的很呢。

  这天,一道莲花鲫鱼汤刚刚上桌,廷生就给天香连肉带汤盛了一大碗。一旁的廷之也紧着热乎劲给苏巧巧盛了些,可谁知,巧巧刚拿起筷子便一阵干呕,众人不知所措,唯有一旁的宋奶奶开心的合不拢口,“二孙媳妇这是有喜了呀,老太太我快要报曾孙喽!廷生你们可得要抓紧呀...”

  天香一下子,没了胃口。

  夜深,天香辗转难眠。

  廷生的大手搭上天香的肩膀安抚道,“天香,你若不喜欢,我们不要孩子便是。”

  天香一震,不再辗转,背对着廷生一动也不敢动,直到身后传来深浅均匀的呼吸声,才让眼角悬挂的泪珠放肆的滑落。

  天香觉得自己这一世,可能都要愧对着廷生了。

(十一)

  入冬,宋宅的梅花开了,一簇一簇的淡粉色,煞是好看。

  早饭的时候,苏巧巧说想去看梅花,要天香陪她,天香应下了。

  两人相顾无言,兜兜转转,在一棵梅树下停住了脚步,巧巧开口,声音充满恳求,“天香嫂嫂,你放过廷之吧...你都有大哥了......”

  天香惊愕,转身,“你怎么......”

  巧巧不理会,径自说着,“廷之被军阀抓去关起来的时候,是我把他救了出来,是我一直陪在他身边”,“现在,廷之是我的,我又怀了他孩子,求求你放过廷之吧......”说着,还红了眼眶。

  怀着孕的女人心思敏感,一点风吹草动也能乱了心神。

  天香莞尔,正要伸出手去安抚,可谁知苏巧巧迅速向后退去,踉踉跄跄几乎摔倒,抓住天香的手就开始放声大叫,“你害我可以,但不要伤害我的孩子......”

  然后,重重跌落。

  闻声赶来的宋廷之,看到的只有天香僵在半空中的手臂,和昏迷不醒的苏巧巧,他抱着巧巧疾步从天香身边经过。

  只留下了一句“没想到你竟如此歹毒”回荡在空中。

  声音冰冷的冻住了天香的心。

  府里,又乱了起来,苏巧巧的孩子没了。

  罪魁祸首是天香。

(十二)

  夜晚,宋廷生一身疲惫。

  天香迎上前试探的问着,“孩子,还是没能保住吗?”,廷生无奈的点了点头,别开了眼睛。

  天香百口莫辩,寡淡而绝望的低喃着,“连你也相信是我推的她?”

  两行清泪滑落,天香哭了。

  她捧着廷生的脸逼他看着自己,眼神无比悲伤凄凉,“我说我没有推她,是她自己摔倒的,你愿意相信我吗?”

  廷生凝望着天香,眼里是满满的疼惜,他拉下天香的手,把她紧紧拥入怀中。

 “信,你说什么我都信。”

  泪水决堤,湿了廷生的衣角。

  原本心里那根紧紧牵着廷之的线,好像也有些松动了。

(十三)

  宋廷之变得更加冷漠,就连在宋家碰到天香,也是无动于衷,像是没看见般的从一旁走过,连句寒暄的话也没有。

  天香心很乱。

  即便是从前嫁入宋家的时候遭人非议,也好过现在人人视她如蛇蝎。她性子直,自己又身正不怕影子斜,所以即便是人人误解,也从不避让,反而露面的次数更多了。

  这天,早饭的时候,天香不请自来,众人面面相觑。

  天香径自入座,也不管其他人怎么说,然后一脸骄傲的吃了起来。

  可是对面的宋廷之,面色苍白,脸颊深陷,鼻音凝重,席间咳嗽不断,也全入了天香的眼。奶奶关切孙子,让他多休息,宋家布匹生意的事全权交给大哥处理。

  饭后,天香放心不下,便溜到厨房,想着小时候妈妈的配方,为廷之配了治疗感冒的鸡蛋酒。然后,小心翼翼的敲响廷之书房的门,一脸不知所措的等在门外,就像做错事的小孩。

  来开门的,是廷之本人。

  天香长长的吁了一口气,然后递上鸡蛋酒,状似轻松的说,“只是单纯的表示关心,这个应该会很有效。”

  随即天香便后悔了,因为她看到了廷生,就站在书房里,错愕的望着她和廷之。

     廷之也僵僵的愣在那里,表情复杂。

     鸡蛋酒就这样哐的一声落在地上,摔了个粉碎。

     天香落荒而逃。




未完,待续。。。。。。




p.s.预知后事如何,请小伙伴们持续关注猫女的微信微博~

王大喵:这是一个短篇小说,不过名字还没想好,喵应该很快就能更新完,不过作为一个不写不惊人的无良作家,喵写小说可是从来不列提纲的~说不定写着写着就给写成长篇了哈哈~(按喵前面的铺垫,应该写不成长篇)各位看官可以关注喵的微博,搜索『猫叶灵』,关注小说更新进度哈~

下回见啦~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君在沉吟,青青子衿 (一) 民国八年,南京路,十里洋场,初秋傍晚。 秋未凉。 天香倚着窗棱,出神...
    Cherry_liyin猫叶灵阅读 526评论 6 3
  • (一) 民国八年,南京路,十里洋场,初秋傍晚。 秋未凉。 天香倚着窗棱,出神的细数窗外夕阳的余晖,微风穿透贴...
    Cherry_liyin猫叶灵阅读 254评论 1 0
  • 都说人是奇怪的动物。郑在觉得这句话说的真对。那个男人迟迟没有回去便利店,10块钱的缘分好像戛然而止了。 从滂沱大雨...
    苏黎安阅读 12,881评论 20 17
  • 十年前我们都曾信誓旦旦地说过,十年后重新相聚。 然后你食言了,我也是。 九月的天气下起大雨。 大东站在美术馆的窗前...
    苏黎安阅读 1,768评论 6 4
  • 小镇的街上,人很少。只有少数的几个人裹着厚重棉袄的闲人,不时慢悠悠的从这头踱到那头,后来也索性消失在了不远处的...
    带路阅读 341评论 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