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向阳,何惧忧伤   第二章 聚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上一章



张晓舒和姜琦到达约定的餐厅时,乐雅已经到了,只看到她在那里不耐烦的跟谁讲着电话,见她们过来,便挂了电话。  

“乐雅,怎么想起我们了?”姜琦一坐下就说开了。  

“他回台湾了。”乐雅轻轻一句,没看姜琦也没看张晓舒。  

“我说你怎么有功夫见我们呢!”姜琦看了一眼张晓舒,张晓舒只是笑笑,岔开话题  ,“陈雨欣怎么还没到啊。” 

“她刚来电话,五分钟就到,让我们先点菜。”乐雅说着,把菜单递到姜琦眼前,姜琦拿起来仔细看着。点了两样又递给张晓舒,张晓舒笑笑,“你点吧!”说完抬眼看向乐雅。 

乐雅比刚上大学时漂亮多了,但依旧还是单纯的模样,柔顺的直发垂腰,较好的面容只是化着淡淡的妆,粉色的连衣裙,外面套着一件米色的针织外套,清纯得没有一点传说中“小三”的样子。

  “哎!你们都到了。”一声甜甜的嗓音,不用看也知道,是她们宿舍的小甜心,陈雨欣。  

“我们闲得很,又没工作,又没男朋友。”姜琦说着又是看向张晓舒,她跟张晓舒的确很闲,实习还没开始。

“晓舒,你实习单位定了吗?” 

“琦琦帮我的,跟她一个单位,明大集团。”张晓舒看着陈雨欣,她一直是大忙人,忙着谈恋爱,忙着参加各种活动,这还没毕业,就已经签了单位。她们宿舍四个人,就她活得那么多姿多彩。  

“不错哦!明大集团,大公司啊!”

“只是实习而已。” 

四个人,这是她们放假以来第一次聚会,陈雨欣和姜琦叽叽呱呱说个不停,张晓舒和乐雅,不怎么说话,只是听着。在宿舍就是这样,出来了还是这样,一点没变。 

张晓舒是习惯了漠视身边的一切,而乐雅似乎是插不进她们的话题,坐在一边安静的吃着,显得有些伤感。 

平时聚聚,只有张晓舒,姜琦和陈雨欣三个人,乐雅在大三时认识了一个台湾的老板,就搬出去住了,大家心知肚明的就那么回事,谁也没有多问,只是偶尔她有时间,还和大家一起聚聚。

“乐雅,有没有打算工作啊?”张晓舒轻轻的说,其实她觉得,女孩子应该有份工作的,这样,到最后也不至于太落魄,总能养活自己吧!想到这里不禁摇摇头,自己怎么这样想呢?也许那么多的现实让自己不由自主的往坏的结局去想了。 

“暂时没有,”乐雅抬起头看了一眼张晓舒,这个女孩总是那么淡然,淡然得让人感觉不到她的存在,却又是那么淡然得让人忘不了她。

“哦。”张晓舒迎着她的目光,淡淡一笑,又垂下眼眸。

“我下周去韩国玩一趟,回来后再考虑工作的事。”乐雅说完,旁边叽叽喳喳的两人突然停下她们的话题,看着乐雅。

“要不,我们来趟毕业旅游,怎么样?”陈雨欣突然显得很兴奋。   

“好啊好啊!”姜琦更是兴奋的像中了奖似的,还拉着张晓舒,“晓舒,你一定要参加。” 

张晓舒还没反应过来,怎么突然冒出这想法了?不过,她其实一直很喜欢出去玩的,小时候,每年放暑假,她们一家和涵哥哥一家都要一起出去旅游的。 

高考完,其实很想跟孟一涵一起去韩国旅游的,只是孟一涵没答应,从此也就没有机会了。  

“法学系,好像也组织了毕业旅行,好像是去西藏。”陈雨欣无比羡慕的说。  

“她们系人才辈出啊!你看,学生会主席,校草,校花……”姜琦更是羡慕的不行,其实,法学系真的是众多女孩特别关注的。 

“哎……这些好事,怎么就没被我们摊上呢?”  

“我们班有冰山美人啊!那些校草还不是往我们这里跑。”陈雨欣笑着看向张晓舒,可她依旧是静静地,好像与她无关,大家对她的态度已经司空见惯,不待她回应,又继续说笑着。  

“是啊,你若盛开,男人自来。”乐雅难得的说笑,倒让张晓舒抬起头来,  “你若盛开,男人自来。”她改的那么顺理成章。四个人不禁都笑了起来,姜琦更是附和着   “对对对,男人自来。” 

四个人吃完饭,又商量了旅游的事,决定一个月后,一起去周庄。因为大家的假期问题,只能到比较近的地方来个两日游。 

张晓舒和姜琦是最好的朋友,大学四年吧!她们可以说是形影不离,好得像一个人,现在实习也是姜琦搞定的,姜琦还霸道的要求张晓舒跟她住一起,她妈妈给她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套房子,两室一厅。  

其实,姜琦对她的好,她一直都很感激,要想在公司附近租房子,恐怕她那点实习工资不够吧!还要吃饭呢?所以,她爽快的答应了。 

吃饭的地方离她们住的小区比较近,四个人分手后,张晓舒和姜琦就走着回去,顺便消消食。

“晓舒,我妈让我明天回家一趟,跟我一起回去吧!”姜琦的家就在邻市,爸爸好像是市里的领导,妈妈是中学的老师,这个女儿,从小是惯着长大的。 

“明天我要去画室上课。”张晓舒看着姜琦,眼前的女孩在别人眼里也许是个傲娇的大小姐,可是她知道,她其实很善良,很善解人意。

“哦!你改时间了。”  

“嗯!我把课都调到休息日了。” 

“晓舒,其实,别把自己搞得很累,你应该为自己而活了。”姜琦收起一脸的嬉皮笑脸,静静的说。  

“这样很好啊!”张晓舒觉得自己这样就很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么多年,她似乎总是为她的涵哥哥而活,他喜欢什么,她就跟着喜欢什么。他去学钢琴,她也去学,没坚持几次,就放弃了,孟一涵问她怎么不学了,她说:“以后,你弹给我听就好了”。  

以后,没有以后了。 

“晓舒,你该谈个男朋友了。”姜琦看着眼前的好友,又是一副神游太虚的样子,摇摇她的肩膀说。

张晓舒回过神来,轻轻一笑:“你呢?你的那位怎么样了?”

“能不能不提他呀!”姜琦嘟着嘴,又是那副可爱小女孩的模样。 

“你看,就会说别人,你自己呢。”张晓舒拉着她往前走,那个男孩真像自己,从小到大追在姜琦身边,就算出国,也是三天两头的电话。  

“晓舒,不要活在过去里,过去了的,就让它过去吧!”  

“我知道。”轻轻的回了一句,仰起头,看着天空中一颗一颗,亮闪闪的星星。

“晓舒,其实刘浩老师也不错的,考虑考虑?”姜琦记得那个高个子的男孩,是教张晓舒画画的老师,对她一直很“关爱”啦!还把她留在画室做兼职,教那些小朋友简笔画。

  “琦琦,我现在不想考虑这些。”看着眼前的好友,奇怪自己怎么会跟她这么好,姜琦刚上大学时骄傲又跋扈,宿舍里没人喜欢她,都背地里谈论她,张晓舒那时候没心思管这些,那时候,自己的心思都在涵哥哥身上。  

也许是那个伤心的夜晚,满心欢喜的去找涵哥哥,却看到他牵着一个女孩的手从图书馆出来,脸上是幸福的,甜蜜的,是张晓舒从未见过的。自己的心一下子无所适从,一个人坐在湖边,呆呆的看着水面……  

然后,好像是身边坐了一个人,是姜琦,她们说了很多,她讲她如何追着涵哥哥跑,她讲她如何躲着崔犇……  

也许就是那一刻,她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闺蜜!

“算了算了,恐怕要等到你忘了你涵哥哥,才能接受另一个人了。”姜琦看着她又是那种游魂状态,便知趣的停止话题,慢慢往前走,有时,她是心疼张晓舒的,就这么浪费自己的大好青春,何况还是个人见人爱的美人,真是浪费啊!

张晓舒看了姜琦一眼,转过头笑了笑,忘了涵哥哥,会吗?这辈子恐怕都不会了吧!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