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向阳,何惧忧伤   第一章 相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八月的天气依旧那么炎热,但早晚,却已经感受到秋天的凉意了,尤其在这海边,风,似乎特别的大,特别的凉。

陆钧坐在车里,继续点了一根烟,看着眼前的大海,咸咸涩涩的海风夹杂着鱼腥味,从窗口吹进来。    

一望无际的滩涂上,一根根高耸的风车,正慵懒的转动着它硕大的叶片,风力发电站的工程已经接近尾声,两年来,虽然一部分时间自己都会住在这个海滨小城,但似乎并不是很喜欢这里。 

这里的海是浑浊的,海水里都是泥沙,似乎一点美感都没有,唯一吸引人的是这里的海鲜吧!不管它了,现在,自己很快要离开这里了。余光,又一次扫到不远处的女孩。   

张晓舒站在这里已经不知多少个小时了,只知道来时艳阳高照,现在,夕阳正好,脸上的泪已被海风吹干,只是紧绷的难受 。 

“涵哥哥,紫萱姐姐,我还会来看你们的……”泪又一次无声的流淌在脸颊,那个自己想彻底放弃的日子,再不愿想起。 她缓缓抬起头,看着夕阳撒下那最后的艳丽,慢慢的消失在视线里。 

慢慢转过身,双腿却不听使唤的又酸又麻,一时没站稳,一屁股坐到地上。愣了几秒,索性安稳的坐在地上,伸手揉着双腿,渐渐缓过来一点才又慢慢站了起来,抬头看了看天色,又看了看那茫茫的大海  ,“涵哥哥,梓萱姐姐,再见了,有时间再来看你们。”

四下里看了看,突然有些沮丧,来的时候是坐的街边那种出租的电动三轮车,现在这里四下里不见人影,哪里还坐到车呀,看来只有走回小镇了。

慢慢走在那条通往小镇的小路上,路边有盛开的粉色野菊,金黄的蒲公英,毛茸茸的狗尾巴草,偶尔从头顶飞过的海鸥,无限美好的一幅画面,可是在张晓舒眼里却都蒙上了一层忧伤,那天也曾这么美好。

陆钧奇怪的看着这个女孩从车旁慢慢走过,他停在这里时,便看见她已经在那里了,像雕像一般一动不动,足有好几个小时啊!原本以为她是想跳海,可看了她好几回,她依然那样站着,似乎没有任何想法。 不是自己特意关注她,只是在这个时间段,这里除了他们两个,不曾有第三个人在。

T血衫,牛仔裤,外面套了一件白色的透明防晒衣,身材不纤细,却很苗条。在她经过车旁时,陆钧看到了一张白皙的脸,五官精致,只是被忧伤掩盖了许多光彩。

看她也就二十岁左右的样子,一看便知不是这小城里的人,那冷冷的气质里透着些许的疏离,些许的生人勿近,什么样的经历会让这样一个豆蔻年华镶上忧伤的标签?  

甩甩头,轻笑一声,自己什么时候关心起一个陌生女孩了?是自己太寂寞了吗?还是被刚刚那一眼的容颜吸引了? 

陆钧理了理自己的思绪,才发动车子往回开,那个身影依旧在前面晃悠着,这里离小镇还有半个小时的车程,而且在这里是打不到车的,平时或许能遇到出海的渔民,说不定可以载她一程,可是,天色已晚,这里恐怕他走了之后,就不会有人了吧!  

脑子里想着,却看到前面的身影慢慢的蹲下身来,陆钧迟疑了一下,当车开到她身旁时,看到她苍白的脸色和痛苦的神情,毫不犹豫的停下了车,摇下车窗,“需要帮忙吗?” 

张晓舒只是略微抬起头看了一眼,并没有说话,似乎很痛苦,陆钧看她这样,只是冷冷的说:“我可以载你一程。”

张晓舒犹豫着,毕竟最近报道失踪大学生的新闻太多,张晓舒不得不紧张害怕,想了想还是慢慢站起来,孤身一人在这海边,同样是害怕啊!

“谢谢!”伸手拉开车门,她想,大不了就是一死。

刚坐进车里,张晓舒被那道浓浓的气味熏得咳嗽起来,本来就不舒服,这下似乎更痛苦,眼泪鼻涕都流了下来,陆钧转过身递给她纸巾,“不好意思,香烟抽多了。”

说着打开窗户,一股风窜进车里,吹散了浓浓的香烟味,张晓舒这才稍微好点,但依旧蜷在后座。

“你是哪里不舒服吗?”陆钧看一眼她。

“胃疼。”张晓舒轻轻说,从早上喝了一点粥之外,到现在,她都没吃任何东西,不疼才怪呢!

陆钧没说什么,只是转过头去,发动了车子。

到达小镇上时,陆钧在镇中心的十字路口停了下来,转过头看一下后面的人,闭着眼,皱着眉,但似乎没那么痛苦了,好像睡着了。

陆钧靠在椅背上,闭上眼睛。车子里显得很安静,只有两人轻微的呼吸声。

“涵哥哥,涵哥哥……”张晓舒轻轻唤着。

陆钧睁开眼,转过头去,见她痛苦的表情,不禁愣住,那该是怎样的悲伤啊!一个悲伤的梦吧!

对于张晓舒,这么多年来这个名字早已刻在她心里,深入骨髓。“涵哥哥……” 

再次回过头来时,见她双手按着胸口,脸上流满泪水。她睁着眼,擦掉脸上的泪,似乎还没反应过来自己身在何处,似乎还没从梦境中回来,只是呆呆的睁着眼睛,眼里满是悲伤。

“已经到镇上了。”  

“哦。”张晓舒听到那个声音,立刻坐了起来,看了看窗外,才想起搭车的事情,不禁有些不好意思。从皮夹里拿出一张五十元放在车上,“谢谢你,这是车费。”

说着下了车,看看路边有家小旅馆,是民宅改建的那种,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进去。

陆钧看了看后座上的纸币,又扭头看了看路边那家名宿,嘴角弯了弯,回过头,发动了车子。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