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收官,从此不再给自己找任何借口

各位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中午好!之所以现在来写这篇文章,是不想再给自己找任何的借口来拖延。

大家都很忙,各种忙乱的不止我一个!为何大家能够在那么忙碌的同时还能够各项能力全面开花而我却不能?那不是我要完美,凡事做到尽善尽美,而只是因为我对自己太纵容、太娇惯、太随意!

就像高老师的一句话,如果你现在还不想改变,没有行动,那只是因为现今按部就班的习惯带来的痛苦远小于改变和行动的痛苦,一切都在你的承受范围内而已!

【01】引.平台&品牌

上午刚刚跟某位副总裁洽谈完毕,从上午10点一直到刚刚的12:20,相谈甚欢。萌姐说,优秀的人很多,但是你有没有平台链接到很重要。这就引出一个概念,平台。举个例子,对你来说,在公司工作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有稳定的收入可以养家糊口还是意味着你有个体面的身份?或者它可以实现你的人生价值?你工作究竟是为了什么呢?你给公司创造了什么,而公司又带给了你什么?我曾说过,每个人都应该感恩他服务过的公司,因为公司给他一份收入让他养家糊口,因为公司给了他一个平台让他链接到更广阔的世界,更好一些的,公司让他实现了自己的人生梦想与人生价值,夫复何求!就像对于我来说,如果我不在这家公司,如果我现在不是从事的我现在的这份工作,我或许遇不到那么多优秀的人,他们中大部分是国内外知名企业总裁,创始人或某领域的专业人才,如果不是他们,我不会知道最新的发展动态,相关领域与行业的最前沿。所以要学会感恩,感恩你的一切遇见,你的现在,你的位置,你的公司。

遇到了优秀的人,是不是他们就记住了你?你们就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你们就有了很深的链接?他们是记住了你还是记住了你的公司?这里就涉及到你的个人魅力,你的个人品牌。为何很多人有着很好的机会却白白失却了?那是因为他们还没有准备好,还没有个人品牌的意识。儿子某天跟我说"妈妈你看,你们李姓真好,因为有那么多皇帝,我也要姓李!"我笑着跟儿子说"姓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这个人,未来你是希望说某某是从哪个知名学校出来的?还是希望听到某某是哪个学校的骄傲?"儿子还不太懂,我只是想跟他说,做好你自己,让你自己足够优秀,优秀到无法被忽视,优秀到让组织引以为傲。这就是个人的品牌。如果说平台给了你链接优秀人员的路径,那你的个人品牌就决定了你们交往的深度和链接的长度。所以从此刻起,要学会开始构建自己的个人品牌,打造自己的个人魅力!

【02】一次只做一件事vs多件事并做

刚才吃饭的时候,读了小伙伴的一篇文章,是说日本女医生吉田穗波一路开挂的故事。说到时间管理四方面,一是想做的事一起做(关键是优先级);二是提高自己时间密度(大石头理论);三是集中精力做要事;四是加速通过难关。《就因为没时间,才什么都能办到》,当你忙到没时间考虑多余的事情,当你在开始之前就细列了要做的事情,排好了优先级,那么剩下的便只有一步步去做了。想想这是多棒、多充实的人生,这是一种可以规划的,有安排,有准备,又看得见的人生,这很符合现代人生活的这种节奏和逻辑啊!怎能不让人动心呢?

那一次只做一件事是不是就不对了?好多优秀的人都说一次只做一件事哦,不要被太多的目标干扰。我认为这两者并不冲突,没有人的一生是简单直线的,每个人都面临着工作,家庭生活,儿女情感,人际交往等等,优秀的人是做到了各个方面的有序和平衡。平衡至关重要!一次只做一件事是说你要在一定的时间段内只做一件事情,也就是集中所有的精力和注意力做高能要事,做对你人生很重要的事情!按照优先级每日推进,这样即使你这一天只做了一件要事,那也是相当有成就感而没有遗憾的!所以大家要正确、合理来看待多事并做和一次只做一件事!

【03】Be a voice not an echo!(发出自己的声音不要人云亦云)

这是今天很受触动的一句话。发出你自己的声音,不要人云亦云!以前我总是认为,自己是多么普通啊,有那么多那么多优秀的人,似乎我怎么都赶不上,所以不去行动,不去分享,因为他们比我更优秀啊,因为他们比我懂得更多啊……后来我才逐渐意识到,没错,优秀的人很多,但是人有多大力量就做多大的事情,人与人之间就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的过程。所以不要害怕发出自己的声音,即使被嘲笑,那也没关系,你还是你;要勇于发出你的声音,如果你不表达,别人又何以理解你!只有勇敢表达,你才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只有你勇敢表达,你才能让他人更懂你,而不是凭空各种猜测你。而最最关键的是,每个人其实都是与众不同的,所以真的有些事是只有你能去做而别人不能的!世界上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人,更没有完全一样的思想,所以现在回想我曾经的一种想法,如今觉得很好笑,我曾经把自己的想法想做的事说给其他人听,然后期待着他人能够按照我的想法运作出来,但是我却忘了,最懂的,最想要将这个事做成什么样的,它只在我的脑子里而不在他人那里。那是你自己的孩子啊,所以你要带着他长大,不要再去推卸属于你的责任,更不要再给梦想找任何借口!那是你的梦想,没人比你更在乎,如果这世界上只有一个人在乎,那只有你自己!SO brave to BE A VOICE!


打开视野,对世界say hi!

我是新慧,愿大家午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