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结婚了

说到结婚这个话题,我和老婆从领证到现在已经有6年多了,这6年里,我们经历了很多,已经从快乐的小夫妻,成功转变为幸福的虎妈猫爸了!具体是怎么个虎妈猫爸法我将在其他文章中详细描述,或者可以直接采访我们女儿垚宝贝就知道了。先回到我们结婚的话题吧。

                                                                            领证


2010年4月17日,我和老婆来到北京市石景山民政局领证,民政局当时正在装修,所以领证的地方被安排在一个比较简陋的临时办公室里。为了避免排队,我俩早早地就到了民政局,等我们到达领证处时,发现那天去领证的人很少,就我们俩人,可以说是成了我俩的专场了,所以工作人员很快就帮我们办好了。我和老婆当时每人各执一本结婚证,当我看到结婚证上的结婚登记照和照片上盖的钢印时,我为我俩成为合法夫妻而感到由衷地喜悦与高兴,内心的幸福感油然而生,心想终于修成正果了,小样,你跑不掉了,哈哈!为庆祝这喜庆的日子,我提议说:“老婆,今天是个好日子,咱们是不是应该找个地方去庆祝下?”。老婆天生是个会持家的人对我说:“咱们买点好菜,回去做给你吃吧!”。当时虽然有点失望,但想到能找到这么会持家的老婆心里的不快立马就烟消云散了,换来的是对老婆将要做的湘式午餐的无限期待!当我们在买菜时,姐特意打来电话对我们表示祝贺,还问了我们领证的一些细节,比如是否给工作人员发糖了,我们之前来领证的同事也没给工作人员发糖,所以我们也没准备,不过建议后来人可以给工作人员发些糖果,可以增加喜庆的气氛,为自己婚姻带来更多的祝福。前天还听说是姐帮我们和妈说的好话,才让我们在一起的,所以在此要感谢她了。这就是我们领证的故事,虽然不是很浪漫,但对于我和老婆来说是个永远也不会忘记的日子,因为这是我们婚姻的起点,我们的婚姻之旅从此启航,我们也将共同努力经营好我们未来的生活。

                                                                         拍婚纱照


我们的婚纱照是国庆节期间在美丽的星城长沙拍摄的,原因是老婆当时在长沙荷花园大厦做销售工作,认识一些拍婚纱摄影的工作室,价格方面肯定比北京优惠不少,而且长沙10月份的风景、气候也比北京好好些,同时我在长沙上了5年学,对长沙还是蛮有感情的,所以,我们就定在长沙拍摄了。

我们的婚纱摄影拍摄期为2天,时间是10月2日和10月3日。在拍摄的前一天晚上,工作室给老婆打来电话,说是要两天拍摄所需的租车费要由我们来出,我们当然是不同意的,因为这个之前就是说谈好的。双方有点僵持不下,老婆这时来了杀手锏,说:“你们硬要加,那我们明天不拍了,到时候让媒体报道下你们的乱收费行为!”。然后霸气地挂断电话,我在旁边默默地佩服着!没过一会,商家就来电话了,说是明天继续拍吧,租车费他们垫了,约定明天早上6点在工作室集合拍摄。

第二天一早5点半左右,我们起床赶往工作室,到了工作室之后,他们就开始给我们化妆,准备衣服,一直忙到7点半左右才忙完,当老婆化完妆,穿上婚纱的那一刻,感觉比平时更漂亮了,都有点认不出来。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就出发去了各个拍摄地。我们2天总共去了6个拍摄地,包括:星沙一家专门拍婚纱照的高档酒店、湘江风光带、蝴蝶谷生态主题公园、天心阁、火车头公园和杜甫江阁。穿的衣服主要有婚纱与西装系列、民国系列、休闲系列。拍摄的这两天真的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为我们拍好婚纱照提供了很好的自然条件。这两天的拍摄我们摆了很多pose,虽然挺累的,但在拍摄过程中,我和老婆都挺开心的,而且摄影师不光拍照技术好、人也很幽默,所以我们互相配合得都挺好的。还记得,我们在湘江风光带拍摄时,在我们后方的天空中刚好有一只飞艇飞过来,这么好的背景自动送过来真的是意向不到,于是摄影师为我们设计好pose后,赶紧咔嚓咔嚓给我们拍了几组相片。这张相片现在还贴在我老家的房子里,女儿每次看到相片都会说:“这是爸爸妈妈!”。


这两天的婚纱拍摄虽说有些辛苦,但我们觉得非常值:因为结婚对我们来说就那么一次,而且又是在终身大事的时候,一个从单身转变为成熟的一个过程,谁都希望把这一瞬间留下,把这一美好留下做为永久的回忆。等我们都老了的时候,再回过头来看看我们曾经的照片,一起回忆我们的过去,想想都觉得那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就像《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那首歌唱到的: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举办婚礼


我们的婚礼是在长沙和三江镇两个地方举办的,主婚礼是在长沙举办的,原因是丈母娘身体不好,坐太长时间的车去三江镇她身体会受不了,而老婆也不想自己的母亲错过自己的终身大事,所以我们就商定在长沙举办婚礼。老婆当时在荷花园大厦做销售,在自己的酒店举办婚礼有比较大的优惠,所以,我们就定在荷花园大厦举办婚礼了。老婆是个能干之人,我们这次的婚礼基本上都是她一手操办的,包括:选婚庆公司、选迎亲车队、订酒席、婚房布置还有我们俩结婚穿的衣服。我的任务是负责放假后赶回长沙,参加婚礼。记得在结婚前一天,发现我没有皮鞋,老婆骑电动车带着我去市场上买了双30元的看上去不错的皮鞋,后来这双鞋只限用于本次婚礼。当我们买完鞋在回来的路上我居然把我们结婚那天要穿的红内裤给搞丢了,把老婆气得不行,在那骂了我一顿,还把我放在路边自己一个人骑电动车跑了,她生这么大气是因为她这段时间忙婚礼的事给累着了,也能理解吧!我知道她会回来接我的,于是在那等了会,果然回来了,然后我们又找地买好了内裤。等我们回到酒店时,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老婆又火急火燎地去赶最后一趟回北盛的班车,我则在酒店等着我家人的到来。

晚上8点左右,小文姨父开车把我爸妈、妹妹、舅舅、姨父、表弟、表妹等一行12人带来了,然后我请他们在附近的饭馆吃了晚饭,吃完晚饭我就安排他们去房间休息了。老婆那时正在家与其军、娇娇、小雅等人布置婚房,一直忙到凌晨3点左右才忙完。

我们结婚那天是正月初六,阳历是2月8日,特别好的日子,所以那天结婚的人也很多,老婆她们村也有好几家女儿要出嫁,所以,为了第一个赶去迎亲,我早上5点多就把家人叫醒了,6点左右就到楼下集合准备出发了。当要出发的时候发现摄影人员需要有天窗的车辆才能拍摄,而我们请的车队又没有这类车,正当我们着急的时候,小文姨父提议可以用他的车拍摄啊,他的有天窗,后备箱的门也能打开。小文姨父真是帮了大忙啊!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我们就出发了!那天天气很好,本以为会很冷,但太阳公公早早地出来为我们保驾护航,给我们充足的阳光,所以一路上心情特别地好,看什么都是好的,想着以前都是看别人去迎亲,此刻自己终于也坐上婚车去迎娶媳妇了。当我们的车辆快到永安时,我给虎哥打了个电话,因为我不认识路,虎哥特意在永安等我们过来,他骑摩托车给我们带路。我们会和后,虎哥独自骑着摩托车在我们前面带路,虎哥思路很清晰,骑着摩托车与车队始终保持着适当的距离,最后顺利地把我们带到了目的地,虎哥骑摩托车的样子很帅!

当我们到达老婆家时,亲朋好友点燃了欢迎我们的烟花爆竹,同时本还在外面翘首以盼的亲朋好友们,都赶紧进屋,并拉紧大门,因为我必须要发够红包才能进去,当时在有过经历的虎哥的帮助下,我很快就把大门打开了,打开时,发现大家都在地上捡红包,于是,我马上冲上楼去接老婆了,本以为进老婆房门还要发一次红包,上去才发现老婆正准备进房门的,于是我赶紧冲过去抱着老婆,快速搞定了我的迎娶之礼,当时抱着老婆仔细看了看,发现老婆当时穿着婚纱的样子挺漂亮的。按照当地的习俗,迎亲队伍会在女方家停留一会,女方家准备了烟茶酒款待迎亲队伍。

到了良辰吉时,我把老婆从房间一直报到了婚车上,当我们快要出发时,老婆的大伯过来跟她说了一些祝福的话,还让老婆在路上碰到了其他结婚队伍,记得和对方交换手帕。虽说当时已经很少有人这么做了,但我们还是很感谢大伯对我们的祝福和叮嘱,他是发自内心地想我们好,想我们能婚姻幸福,白头偕老。然后我们一行迎亲队伍很顺利地回到了荷花园大厦,下车后,我把老婆抱上了顶楼的婚房。


当天中午12点08分婚礼准时开始了,婚礼现场已布置得很漂亮,婚礼现场的正中间有一条水晶走廊,灯光效果也很不错。当婚礼开始时,一位俊朗帅气的婚礼主持人上场了,简单说了几句之后,就隆重地邀请我上台,主持人首先让我和在座的亲朋好友说些感谢的话,记得当时我是这么说的:“感谢各位亲朋好友在百忙之中来参加我们的婚礼,来见证我和老婆的这一历史时刻,再次感谢大家!”。后来主持人让我把老婆请出来时,老婆挽着岳父大人走到了水晶走廊的对面。此时主持人让我唱首歌表达此刻的心情,接过话筒,我唱起了《月亮代表我的心》这首歌: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情也真,我的爱也真,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情不移,我的爱不变,月亮代表我的心。

“轻轻地……”,本来还想继续的,已经被主持人打断了,哈哈!主持人此时让我蒙着眼睛走过去迎接新娘,并且要识别路上的三样物品,这个环境其实是老婆设计的,主持人本来是想我直接过去迎娶就可以了,但后来发现增加这个环境效果挺好的。经历“千辛万苦”我终于走到了老婆面前,并和老婆说:“老婆,我爱你,我们这一路走来不容易,让你受委屈了,以后我会好好照顾你的,让你幸福一辈子!”。老婆此刻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后来老丈人对我们说了些祝福的话,并把老婆的手交给了我。我们踏着结婚进行曲缓慢地步入了婚礼舞台,并且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给对方带上了婚戒,倒上了庆祝的香槟酒。在我们给双方父母敬完茶后,我们的婚宴就正式开始了。记得那天其军由于自己二姐“终于”嫁出去了,以至于太高兴了在他那桌陪了较多的酒,所以最后他喝醉了,这是他第一次喝醉酒,可见他与老婆之间的姐弟情深。

我们的婚礼在亲朋好友的帮助和见证下圆满完成,效果挺不错的。婚礼虽然结束了,但我和老婆之间的爱情仍在继续,并且在这6年间已经有了我们2个爱的结晶,我们将继续携手同行,白头偕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做了一个梦,我们结婚了。 入秋的天气有些凉,觉得关上窗户的屋子里有点闷,我把风扇开着,然后进入了梦乡。今天的梦有...
    李木只阅读 465评论 0 2
  • “偶相识莫奈相知路”“定相知岂负相思情” 一 和先生重回厦大附近的一家小店吃饭,老板娘看到我们,很是惊讶:“你们,...
    YIBAO阅读 1,527评论 64 33
  • 今天是成为介太太的第三天[害羞] 虽然6号就已经领证了, 但因为没有仪式自己内心完全没有感觉, 感觉好像领了个假证...
    成长札记阅读 762评论 4 7
  • 2007年的冬天,没错,就是大家都在欢天喜地地准备过年的时候,那场异常猛烈的暴风雪袭击了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的冬天,...
    a迎春阅读 423评论 11 10
  • 结婚的录像终于拿到了。 录像很大,10个G,时长一个半钟,由上百个镜头合成,记录了结婚当天的点点滴滴,从早上出门迎...
    浩哥有话说阅读 675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