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动心弦的,是友情

文:安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越长大越发现,生活中不只有爱情能牵动着人的喜怒哀乐,让人欢喜时着不了地,伤悲时出不了尘埃。

友情有时候带来的感觉比爱情来得更奇妙。从记事起,走过一个又一个的圈子,相与的人走了一拨又来了一拨。不同的年龄阶段却有着相同的团体,一起嬉皮笑脸,干出一桩桩糗事,却也留下一生都无法忘记的回忆。

可是我们好像真的都只是彼此一段旅程的同伴,谁也无法陪谁走到生命的最后。总是有人中途下车,下车时我们相互拥抱,信誓旦旦不要忘记彼此,要常联系,要成为一辈子的好朋友。

可是,此时想起高中时期那几个一起逃课照大头贴,一起熬夜聊通宵的伙伴,早已好几年不曾见过面。我们仍旧生活在彼此的朋友圈中,只是早已没有问好的习惯。毕竟之后的时光,我们又走过了大学,再然后也走进了工作。

今天,由一个同事,更是好友,打开了记忆的大门。聪锅锅,年纪比我足足小三岁,在她面前,让我真的好纠结,明明感觉就是同龄人,我们做着同样的工作,有着同样的脾性,可我却年纪比她大这么多。

人与人之间真的很奇特,不认识的时候,凭着他人的评论,总容易对一个人产生不深刻的印象。通过所呈现的表象,我们往往容易对一个人产生极大的误解。

正如有些并不受大众欢迎的人,在你深入了解后,你会发现,认识她真的是上天赠予你的最好礼物。而有些看起来极易亲近的人,在你慢慢相处后,你发现,你们真的只适合各自安好,互不打扰。还有些外表强大到爆表的人,其实却是一个比你更需要关怀的瓷娃娃。是的,不要通过表象来断定真假,人心,情谊都是处出来的。

相较于可爱,其实火爆锅锅更适合她,很容易情绪化,有着很大的小孩子脾气。我经常笑她就是活脱脱的一没长大的孩子,很喜欢叫她baby,她便很应景地来一句“妈咪,我要喝奶奶……”

记得有一次,单位里搞活动,每人买了一件短袖。下午排练时,我比她早到一步,便选好了衣服套在身上,我本来要帮她选的,可是没相同的尺码了,于是只好等她来再做决定。

不一会儿,远远地就看到她来了,大老远就看到她笑成一朵花儿似的向我走来,还大声喊着我的名字。可是孩子的脸真的就像六月的天气说变就变,一发现我没有给她选衣服,顿时便晴转多云,我急忙讨好似的解释着。可越解释,多云的天气居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

说真的,那时真心觉得这姑娘有味,20岁的大姑娘,说哭真的就哭了,可那时起我也觉得她真的是一个真性情的好娃。

跟着什么样的人玩耍,自己就会变成同样的模样,我们经常高调地说,我们彼此相爱。而买花锅锅总是会适时提醒我们,你们只要不吵的太厉害就行了。

是的,我们经常会因为一些小事吵得面红耳赤。前一秒还是手拉手有说有笑,下一秒就会形同陌路般自动隔离,一个在左,一个在右,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只是保持着沉默,还是沉默。

我们很喜欢谈工作上的事情,却总是因为工作闹情绪,最后只能共同约定:不许再谈论工作上的事情了,不然估计我们的友情就只能绝交了。

世界上没有不闹情绪的情感,能坚持下来的,都是因为有个能够退让的人。晴朗时,万物皆是美好的,阴霾是,所有的都是尘埃。

生气的时候,喜欢想,反正她也并不是我所喜欢的模样,断绝来往就断绝呗。可当关系和好的时候,又发现,有这样的朋友真的很好,如果失去了她,应该会很伤心吧。心情的转变,整得跟谈恋爱似的,可是友情真的就是那般微妙。

开心玩耍时,我们就是咯咯笑的大娃娃。

每天都会和聪锅锅一起吃饭,遇到不喜欢的饭菜,就会手拉手去外面商店整伙食,喝饮料,吃零食。

用单位的人来讲,我们这么点工资,就被我们吃没了。可是我们开心啊,夏天的时候,吃着小孩子吃的冰棍,1元钱,分量够得吓人,用舌头舔一舔,真甜,然后相视一笑,大声宣告我们都还是没有长大的孩子。再是掏出手机,对着屏幕,左手拿冰棍,右手一个耶,框出两个冰棍都会融化的笑脸。

小事争吵时,我们便是气哼哼的绿脸怪。

今天饭后我打算要去签到,可聪锅锅却说:

“没多长时间了,签了没用,别去了。”

我说,“去嘛,我必须要去啊!”

“不想去诶,难得走。”

“陪我去咯,陪我去咯!”

“真的不想去嘞。”

“好,那我下次也不会陪你去的!”

“……”

于是我头也不回的走了,签完到也没有去平时休息的地方,上班路过时,也没有叫她。

其实自己并没有那么生气,只是我们骨子里都还是没有长大的笨小孩。瞬间有种回到孩童时代的小把戏,不愉快时,勾勾小手指,我们就是仇人了。然后等到终于冰释前嫌时,碰碰彼此的大拇指,说“好吧,我们还是做朋友吧!”

后来空余时间,我坐在椅子上,背后传来锅锅的声音,“我给你买十包糖,来安抚一下你那生气的情绪。”她还说:“其实那个时候,我本来打算陪你一起去的,可是后来我听你这么一讲,我就也生气了,所以我走了……”

听完聪锅锅的话,我实打实地笑了,并不是很好笑,只是这么简单的话语,却真正的暖人心窝。感觉是两个一起分享糖果的小姑娘,没有长大的烦恼。每一次的回想,笑容都会不由地爬满脸庞。

想想,有这么简单,真诚的朋友,简直就是老天爷的眷顾。

锅锅,
很喜欢一起在公众场所大声读诗的感觉,
喜欢看你在马路上疯子般尖叫的模样,
喜欢笑话你那像孩子般落泪的眼眶。

锅锅,
愿你永远保持着这么真诚的心,能够快乐时大声哈哈笑,能够伤心时无所顾忌地哭鼻子,能够不成为装模作样,回不到过去的傻大人。

来时,我们乘坐着不同的列车。此时,相聚,可我们都不知道下一站什么时候到达,也不知道,哪一站将要分别,也不知道你我牙齿掉落之时,还会不会记得这一段青春往事。

毕竟我们还会与很多很多的人拥抱,还会与很多很多的故事结缘。可都说最好的时间就是现在,就让我们在最美好的时光里你欢我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艳红色的闪光灯在洁白的背景布上投射出一道道火焰似的水平条纹。 林新躺在这样的光线里,犹如一块冷雪寒冰漂浮在熔岩之中...
    Isabellekoo阅读 2,617评论 0 3
  • 这是个关于一只名叫“憨憨”的狗和米粒儿的故事。也许有人知道,也许有人未曾听说,不管...
    大夏天的小米粒阅读 292评论 0 0
  • 吃过晚饭,孩子说:“妈妈,你昨天腿疼,我帮你揉的腿。你刚才又说你肚子疼,我帮你揉肚子”。 前天晚上拉肚子,白天还是...
    桥上风景阅读 14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