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心的明星同款裙子、打折的皮鞋,买买买就是女人的快乐

作者 | 卢璐

这周有朋友从英国来看我,趁着五月的春光,我们一起去巴黎市区逛了逛。走过大名鼎鼎的花神咖啡,居然不用等位。来法国23年了,真是第一次见,我们赶快跑进去喝了下午茶。

花神咖啡 

因为头疼排队,其实,我也是第一次进来。怎么说呢,唯一能把花神和巴黎其他咖啡店区别开的,就是价格了。4欧左右的卡布奇诺,花神要卖7.5欧,而且杯子还是小小的。

喝完继续逛,过了塞纳河,我们走到去年LVMH刚开的奢侈百货:Samaritaine。

从2005年装修到2021年的Samaritaine

朋友看到一款名牌皮带,是一个国内朋友,曾经提到过的。

拍了个照片发过去,结果对方秒回:“对对对,两个颜色都帮我买?”

朋友的老公本来预计今年夏天要回国述职一段时间,可看这实况,一切都没定的。万一不回去,腰带怎么办呢?

可还没等念头转过来,微信咣当一响,钱就转过来了,还有漫天乱飞的爱心和笑脸:“太开心了,这一个多月,除了抢吃的,我都没花过一分钱!”

好吧,疫情·战争·股灾·火山……谁也没想到,全是“爱”的2022,居然这么沉闷和悲哀!虽然到处都有人在大声说:“啥也别买,现金最重要!”

可我们这些在商业社会里长大的女人们呀,想要有点一股蜜流涌上心头的快乐,又能靠什么?

爱情么?婚姻么?男人么?还是你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老板?……所以虽然我知道买买买,是万恶资本主义挖下的消费主义陷阱,是个万劫不复的深渊,然而对于如履薄冰的中年人来说,既然都是深渊,那为啥不找个,能让自己快乐的深渊?

这些年,我一直在努力做一个精明克制的女人,但在某些静得能听到花落的深夜里,我还是会打开24小时不打烊的电商网站,默默地剁手,然后上楼睡觉,稳稳安安!

这一条快乐的分割线

从现在开始,我会不定期地跟大家分享一期,“最近卢璐又买了啥?”,给大家唠叨一下,我的快乐!

我要提前声明的是,无论在今天文章,或者以后任何“卢璐又买了啥?”系列文章里,都不会含有任何商业推广成分,更不会有购买链接

全是我自己购买,或者朋友们不以销售为目的送我的礼物!

因为买东西,有满意也有糟心,而我得保持让我快乐的自由!

01

Rouje的茶歇裙,007女郎款

基本上,现在比较时尚,混小红书的妹子都知道,Rouje是博主Jeanne Damas的牌子,而Jeanne Damas,就是最法国化的博主。

事实上,在法国,她一直有点墙里开花墙外香的意思。前一阵子有法媒出了法国Ins博主排行榜,她排在大几十,而且这还是最近这部007里蕾雅·赛杜穿了她这条最经典的茶歇裙之后的粉丝数据。

对我来说也是这样的,我既不特别稀饭Rouje,也不太稀饭Jeanne Damas,那张刻意摆成简·柏金的脸,甚至也不咋稀饭什么法式小清新的蕾雅·赛杜,我稀饭的是,邦德老婆的这条裙子。

女人穿得比男人还薄,对我这种怕冷的人,真的不太现实

虽然我一直都觉得,穿明星同款,是件很愚蠢的事儿,可这一次,不一样!尤其这可能是历史上最后一版邦德了,我还曾经专门开文写过的:《这个53岁的帅大叔,为什么让我这么上头呀呀啊啊啊呀……》(点击标题,即可查看)

同款叫Gabin茶歇裙,Rouje的官网上,有很多不同的颜色,可这条一直断货,上周我网上查资料的时候,有广告飘过!哎,我这老阿姨的心,谷歌都懂。

无意中点进去,居然补了货,我立马就下单了,36码,不大不小。

闺蜜给我拍出1米8的腿,居然是原图无修版的!

这是我第一次买Rouje的产品,但我不得不说,这世界上所有的网红创立的个人品牌都差不多,都是拍照片非常好看,但拿在手里的手感,品质,做工,舒适程度,都不能太讲究。

之前买By Far是这样的,这次Rouje也是这样的,100%Viscose,190欧元的价格,真的有点小贵!好吧,我买,为了邦德。

02

Roger Vivier 拼色皮鞋

我是个很喜欢鞋子的女人,去年,我还曾专门出过一期视频,介绍我的宝宝们高跟鞋。

其实,法国是个对鞋跟很不友好的国家,无论开车还是走巴黎的石头路。

二月底在西班牙达利博物馆,穿着走一天

前年,我买了一双金色布面中跟的Roger Vivier。太好穿了,健步如飞,已经变成我在欧洲穿得次数最多的鞋。

这次打折,无意中碰到这双拼色的小牛皮,居然还有我的号。要知道RV不仅很少打折,即使打,也很少有37的大众号,于是,我想也没想就买了下来。

第一次,我就穿着去参加活动,蹬蹬地走了一上午,然后,结果……我还是大意了,两只脚,一边磨出一个巨大的水泡,疼死!

RV的鞋,最大的好处就是,会显得脚特别薄

现在,学乖了。近距离短时间地穿了很多次之后,越来越合脚,终于可以穿着暴走无障碍了。

原来,鞋子就像是婚姻,越旧越合适,所以喜欢鞋子的女人,都会是念旧的那一个。

03

两本厚厚的中文书

那日和朋友在巴黎见面,约着办完事儿一起吃个晚餐。朋友神秘兮兮地说:“带你去个清雅的地方。”

我们从巴黎市中心叫着车,拐到最南边已经出了城的地方,在一群住宅楼里,找到了这间中餐素食私房菜,而且,还是一间中文书店,这在巴黎,并不多见!

老板娘是个清雅的中年女人,看不出已经有个六七岁的孩子。她是有个机会,来了法国,不会讲法语,却在这城市的角落里,开了这间店,静静地守着,想来,必然是个有故事的人。

两本都好厚

好久没买中文书了,这两本都是老板娘推荐的。买了到现在,差不多有一个月,两本我都只读了个开端。

哎,让一个整天忙着奔命的中年女人,停下来读一本书到底有多难?

还是准备在每天昏昏欲睡之前,把书读完,读完之后,我写读后感。

04

Marimekko的白釉瓷盘

Marimekko是一个很有名的芬兰牌子,十分具有北欧风格。从衣服到家居用品都有,瓷器的感觉很好,细腻的白釉,犹如少女的素手,握起来,很有舒适感。

我本来是看上了,在酒店里Marimekko的白瓷竹把茶壶,在店里也找到了,但没买。家里好几个茶壶了,使用率太低。

然后转头就看到了这只系了皮带,犹如一只小篮子一样的白釉瓷盘。

而且它的皮带子是可以拆下来的,所以洗盘子的时候,不用担心打湿。而且那个带子,在聚会中,把点心给朋友们分食,很是方便。

用来装点零食,或者复活节的巧克力,随便摆在家里任何一个角落,不仅好看,而且会让我们随时随地地想到,白雪皑皑,晶莹剔透的拉普兰。

05

Valmont的护手霜

有一次在群里,我无意中瞥见,我那群平均年龄大约25的小助理们在讨论衰老!其中有个意味深长的问题:“你们知道,女人哪个部位最显老?”

脸、眼睛、脖子、秃发……都不是,答案是:手!如果仔细看,多少人到中年,还少女感爆棚的女人,手却粗糙干枯,亦如老妪。

我又何尝不是,生了孩子手指变粗,天天干活,青筋暴起。说实话,有些一定要手上拍试用,展现产品质感的照片,我拍的是思迪的手。

所以,在某个受到了某种“刺激”的瞬间,具体情境我也就不描述了,中年女人伤痕累累,也不多这一条了,我抓起手机,买了121欧元100m的法尔曼护手霜。

我必须承认,这真是一只不错的手霜,味道很淡,也很高级,容易推开,也不油腻,保湿也不错的,但也别指望,它能把我的手青春重返。

这就是那种除了贵,没毛病的护肤品系列,它最终的溢价,其实并不在于保养我的手,而是在保养我的心,每晚涂上的时候,都会有一种“我是懂得对自己好一点的女人”的幸福感。

06

子觅粉色的球鞋

最近,子觅一直在叫着没有鞋穿!而我一直觉得,怎么可能?因为家里的老二,永远都是,老大的东西,朋友的东西,再加上,当妈过不去自己的心,又去买的东西,有一堆东西。

直到前两天,外面下雨了,回家脱了鞋,子觅脚踩在地上,一脚一个水印,我才发现,她的球鞋,不仅前面破了个洞,下面也开了胶,全是湿的!

我立在当场,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嘴巴子,怎么有我这么粗心大意的妈啊?为了赎罪,弥补自己,第二天,我就带着她去了奥斯曼大街上的老佛爷总店,五层童鞋柜台,我豪气地拍拍胸脯对着子觅说:“喜欢哪双,随你选!”

子觅选了半天,最后选中了Pom D'api这双粉金色的球鞋,很公主,真好看。

Pom D'api是个法国的童鞋品牌,在国内不太有名,但在童鞋行业来说,基本上算是天花板了。已经有一个多世纪的历史了,只用真皮,天然乳胶,天鹅绒等好的材质。

真到买鞋了,我才发现,子觅虽然还没有开始长个子,但脚却长了,居然穿35码的鞋!这长得也太快了,让我的心,又颤抖了一点!

07

女王登基70年限量黄油饼干

这饼干不是我买的,是朋友从英国带来送给我的。2022年2月6日,是女王登基70周年的白金禧纪念。

很英国的盒子,里面的饼干有四个印花的样子。不是很甜,非常酥,十分适合配红茶,否则单吃会觉得有点干。

朋友从英国背过来,大多饼干都从中间碎掉了,但半块半块地吃,更适合我,因为相对法国的小饼干来说,这饼干太实诚了,又大又厚,分量实足。

吃完饼干,我会留着盒子。最近马克龙又上台,整个法国天天都在为了62岁还是65岁退休,吵个不停!所以,不想干活的时候,就想想96岁,工作了70年还在位的女王吧,立刻汗颜!

这是要结束之前的分割线

好了,今天我就写到这里了,其实,聪明如你一定猜到了,这几个月,我买的当然不止这些东西,还有些其他杂七杂八的东西,还没有来得及整理出来!

我只是想知道,你们到底爱不爱看这一类的文章呢?

因为我是个懂得惜力的人,如果没人喜欢看,那我就不写了!

另外,也来给我说说吧,最近除了抢菜,你买了啥?快乐和金钱最大的区别就是,如果你把你的一块钱分给我,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半,而如果你把你的一份快乐分给我,那我们每个人都有了一份快乐!

我在留言区,等着!

卢璐:有两个女儿的留法服装硕士、作家,行走在东西方文化差异裂痕中间的,优雅女性自媒体。新书《三十几 来得及》,《有实力才有底气》正在热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