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伤害的人生,再没有两全其美

幸福总会来,早一些晚一些都可以

昨天周末,却过得兵荒马乱。

我不是说我,我说的是广大网民朋友们。

奥运夺金,宝强离婚。一喜一悲,惊动了多少人。

奥运大家都懂,为国争光,为国效力。一群最可爱的人,在最好的年纪,日子简单重复的过着。训练,受伤,压力;赢了,输了,迟到的荣誉。。。

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最喜欢的一句话:不只是你,但有你,才更不一样。

那宝强呢,大家又懂多少呢?

王宝强是许多80后看着成长起来的草根名人。大奖都拿了一箩筐了,在观众眼里还是个逗逼的憨厚的长着一张搞笑脸的男青年。对老婆很好,对孩子很宠爱。今天看新闻才知道,九套房产,数不清的股份,各种大牌的珠宝首饰和服饰。这么富有的宝强,依然不影响宝宝在我们心里憨憨傻傻的印象。你过得好,我们更放心。

做事努力,做人成功,大抵就是如此了。

和朋友说起这件事,她说,我不管,我就是喜欢王宝强,爆出什么新闻我都喜欢他,谁都不好使!

朋友是外企高管,做起事来冷漠理智,没想到做起粉丝,这么不客观,这么不淡定。

喜欢,要什么客观,要什么淡定。老娘就是想告诉全世界,他是最好的王宝强。

有人说科比退役了,青春就没有了、也有人说要在大过年去看《美人鱼》,因为我们都欠周星驰一张电影票。可其实,我们更是欠王宝强,一句感谢。

感谢一路有你。我才成了最好的我自己。

《天下无贼》的时候,我是初中生,叛逆期,觉得全世界自己最酷,最了不起。没有信仰却拽的得天独厚,没有资本却酷的傲视群雄。那时,我不听父母的话,觉得他们封建、保守、故步自封,不懂新人类的想法。我更不听老师的话,觉得他们势力、庸俗、配不上人民教师的称谓。友谊在那几年里大过天,跟着什么样的朋友就能成为什么样的自己。

于是,我跟着酷酷的女生,谈恋爱,躲在厕所里抽烟,用饮料瓶装着啤酒,在手臂上刻下喜欢的男生的名字,留短发,打耳洞,脏话是标配,哈伦裤是最爱。

后来我妈给我看天下无贼,在电视上看,有个频道叫做CCTV-6,电影频道。

他傻,他土,他穷,他天真。被一群贼盯上,被刘德华用命换回来一袋子娶媳妇的钱。却把我看得眼泪直流。那个掰着手指说,盖房子要多少钱,彩礼要给多少钱,还想买个电视机。算了,我不买电视机了,这钱给你吧的傻小子,让我从心往外的鄙视了自己一把。

看完电视,我妈没说什么,就去做饭了,我看着我妈忙碌的背影,想着她不善表达的良苦用心。

青春期的我仇视一切,目空一切,觉得自己会很厉害,会很不一样。可还是那个看到淳朴的傻根会流泪的十四岁少女,还是愿意对着真诚流泪。

后来我远离了那群女孩,上了高中,看到了更大的世界。

《士兵突击》时候,我在上高中。都说不经历高考人生就不完整,可是经历在其中,根本看不到完整的人生。每天早起晚睡,刷题做题。同一个题型做到第八次还是会错。换个数字我就根本不记得。语文永远有背不完的古诗和历史背景,英语的完形填空永远一错一大片。哪有什么未来,未来就是分数不高的卷子,永远逼仄的课堂,邻桌喘气声大一点都想揍她的毛躁,直接升级到怀疑自己怀疑人生的困惑旋涡里,拒绝走出来。

小镇姑娘,三流高中,跟我谈什么人生与未来。

我姐让我看士兵突击,我在一模前,对着电脑,狂刷了三天,请假刷剧,那时候也真的是对人生自暴自弃。

别跟我说什么一寸光阴一寸金,不甘愿的光阴,简直就是砒霜加毒鼠灵,毫无生气。

看完前十集后我传简讯给我姐,就算我当不了成才,我也得努力甩下许三多。

看完全部我传短讯给我姐,我不要做成才,我就要做许三多,某些方面,我也就是许三多。

对着手机屏幕留下的泪,我没对任何人说。

后来的日子依然苦不堪言,却慢慢的学会享受其中。多背一个单词,多记一句古诗,把宏图伟志分割成小小的步伐,背着重重的希望如蜗牛般的爬行向前,只要是向前的,就够了。

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就如同许三多,漫长的草原时光,他只踢正步。从小的挨揍岁月,他只学会了跑和背诵。钢七连的日子,他心里只有班长和成才,看不得班长愤怒,他努力进步,努力做腹部饶刚;看不得成才淘汰,他抓了老A。谁说人生一定要有坚定的梦想,我从未对人生坚定和喜欢,我是因为你们才爱上这个世界的。

袁朗说,成才的路很长,比许三多要长得多,同时成才的迷茫也要比许三多多得多。不是每个人都有那个福气,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计较,只一往无前的做一件事的。我们都以为自己是许三多,最后慢慢活成了成才。

《泰囧》的时候,是我刚毕业那年,以为自己一出校园会有世界五百强排着队拿着房子车子票子来求我的场景,始终没出现。我依然在39度的高温天气里挤公交车去面试。高烧42度赶出的策划案被领导直接摔在了脸上,中午的外卖好像和我作对似的送的很晚米饭很硬。我看着15块钱的收据,舍不得扔,逼着自己往下咽。

北京的天气永远阴沉,几个月看不到阳光的样子。傍晚的黄昏最是迷人,可是与我这种加班狗毫无关联。每晚加班后舍不得打车,走到小区门口后背都湿透了。月底发工资,精确到圆角分的财务,永远能少给我算个几十块。房东来收租永远一副大姨妈光临的嘴脸,龇牙咧嘴的样子,仿佛拿出几千块的人是她不是我。父母会在特定的时间内打来电话嘘寒问暖,我要提前看一个多小时的郭德纲,才能不让自己哭出来。。。

朋友圈刷泰囧,丝毫不抱希望,哭对我来说是分分钟的事,笑,那是上辈子的事儿了。

被同事硬拉去看,偌大的电影院,就我一个人哭的像个傻子。

做葱油饼,给范冰冰吃,这不是痴人说梦吗?

问别人为什么把你扔下,你说为什么,因为你烦呗?

种健康树,别种了,你那就是仙人掌,封建迷信!

打泰拳,就你那三脚猫功夫,何必去给人家练手呢?

像个傻子一样执拗,夹杂着异想天开和痴人说梦,比我还惨,比我还惨。

后来,他都实现了,他妈妈的病一定也好了,葱油饼不需要上市,那只是你的热爱,要紧紧抓在手心里。

范冰冰也和你合影了,可以比剪刀手,可以搭背勾肩。

哭成傻子的我,走出电影院,忽然发现一道彩虹,在遥远的那边,若隐若现。

生活就这样因为这个“黄毛”忽然有了新的样子,让你哭的东西,比让你笑的东西要更深刻,比如生活。

还有后来的《唐人街》、还有即将要来的《大闹天竺》。王宝强的作品,搞笑背后,关乎的都是人生。

是小人物的人生,草根出生,走上巅峰的人生。

是小人物的人生,不忘初心,认真过活的人生。

这样的一个人,怎么能不爱,怎么忍心伤害。

以我看了这么多年娱乐新闻(虽然不想承认)的心得,此事必有反转,坏人们会想出太多阴暗的办法,给自己的立场加码。

办公室男同事问我们,如果被打脸怎么办,我不屑于回答,因为你特么要是也这样一路走来,就没有什么能撼动你要坚持的现在。

打脸,打你妹啊。

网友话糙理不糙的一句话让我动容。别特么绞尽脑汁想什么反转了,你就说你睡了没有---To马某。

一边倒的声音里,有人说王宝强这样的处理,伤害到了两个孩子,他们要如何成长,如何面对舆论和同学,人生还能平静吗?还能吗?

心揪了一下,却不得不说,被伤害的人生,再没有两全其美。他只能做所有他可以做的,剩下的疼要一起分担,因为他已经无能为力。

宝强如果不说,媒体也早晚能闻出味儿来,到时候,满城风雨里,受伤最多的就是孩子,可能不仅人言,还有马某某的阴谋拉扯,会伤的更深。

一件事情的发生,最难过的就是当事人,被最亲的人伤害和背叛,还要站出来声明这些伤害和背叛。他二次面对他的伤口,鲜血淋漓,痛不欲生。他没有让孩子面对这些,他永远站在前面,遮风挡雨,不顾自己遍体鳞伤。

主动揭开伤口,为了要主动权,一个名利双收的男人,一个勤俭节约的男人,这么做的唯一理由,就是孩子。

希望若干年后,小孩子长大,面对这段有些屈辱的成长时,能体会爸爸的良苦用心。

爱你的男人,做很多,说很少。被指责被猜测,也顾不了许多。

这个男人,小个子,没什么文化,却最懂得如何做人,如何爱人。

这个男人,不算帅,没什么颜值,却最懂得保护家人,对己残忍。

祝福宝强,祝福你的心里的伤早点愈合,祝福你之后的人生,苦尽甘来。

还有家人,还有孩子,还有兄弟(陈思诚公开力挺,很感动),还有我们。

不离不弃,宝宝加油!

注:所写文章全为原创,公众号幸福单行道是我,头条号幸福单行道是我,犀牛故事彼年芳华幽如李也是我,纯原创,莫怀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年前,我还是个高中生。十七岁的年纪,青涩懵懂而无知无畏,天马行空又多愁善感,爱憎分明却渴望成熟……年少轻狂却...
    相约一生_学习阅读 1,700评论 2 6
  • 最近一直在读武志红写的《巨婴国》。觉得是非常好的一本书。对于当今社会的一些问题,作者运用了心理学的知识,做出了心理...
    吴林煊阅读 560评论 0 0
  • 一、团队管理 华为人力资源分三个系统进行 一是企业职业通道,华为最早在中国企业中打破官本位,我不当部门经理,不当副...
    哼哈and嘿哈阅读 1,380评论 0 0
  • 一个人背起行囊出走 去看海边的日出 看波涛慢慢翻滚 一个人背起行囊出走 看看远方城市的灯火 是否会为我停留 一个人...
    一尘九九阅读 184评论 2 1
  • 不记得那是我几岁时,跟着父母去田坝打谷子。我站在田边遥望着对面,正值下课学生们玩的好生欢快,跑的,跳的,闹的,叫的...
    攸雪阅读 2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