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电脑-DIY(转载)

如今PC游戏更新的很快,电脑的配置也需求的越来越高了,然而去网上购买整机可能会存在被配件坑傻的情况,自己买些比较好的配件不会装,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一起电脑装机的教程,多图详解自己组装电脑全过程,DIY新手朋友们看完都可以独自装电脑了。

DIY新手电脑装机教程:多图详解自己组装电脑全过程

第一步,准备一个螺丝刀,把毛衣什么的脱掉,双手摸下防盗门或者防盗窗,把身上的静电放掉。有时候会出现身上静电击穿主板的情况,为了少费点时间,大家该做的也得做啊。

这就是主板,是承载电脑零部件的板子。

cpu散热器,cpu如果在开机工作的时候温度会瞬间升高,只有通过散热器排热才能让电脑工作。

cpu,电脑数据处理器,其作用相当于我们人类的大脑。

这是intel的处理器,amd的cpu有些不同,但是安装方法都是一样的,在这里就不详细解说了,

首先按压打开,放入cpu

记住cpu上面有一个金色的小角,在主板上也有一个角和别的角不同,这个主板这个角就是缺了一块,这样放才是正确的安装方法,放错了会导致主板阵脚折断,那么就需要返回去修理了。谨记。

按照打开的方法安装回去,上面的黑色防护针脚板就会自己弹出来。

接下来就是安装内存条,内存条的作用就像是一个快速记忆删除,记忆删除的部件,有了他才能更快的处理文件。

主板上放置的内存条的部位,这个图里是白色的地方,可以打开,安装内存

像这样直接按下去,卡扣会自动弹回来扣紧内存条

这样内存条就安装好了。

下面是CPU散热器的安装了,CPU作为电脑硬件发热大户之一,散热器安装必不可。

接下来就是涂抹硅脂,一般来说盒装的cpu风扇上都会涂好硅脂,但是自己买的品牌风扇没有涂抹,一般会送硅脂,像这样涂抹在cpu上,有的喜欢涂满,有的喜欢涂一点,然后安装风扇后自己压平。谨记不能涂抹太厚,否则会滴落进主板里。所以还是这样涂这么多用风扇压紧就行了。

一般来说风扇安装大多是这样,还有一些卡扣的,具体安装风扇方法,风扇内都会有说明书,可根据不同情况,按照说明书安装风扇。

安装风扇后,主板上有一个cpu-fan的接口,风扇上也会有一条线,这是cpu风扇供电线,按照方向安装进去就可以了。

这玩意就是显卡,也是决定一个游戏运转卡不卡的重要因素,这个是图像处理核心,基本上来说其他配件跟得上,这个显卡好的话游戏运行起来更加流畅,现在显卡芯片厂商分别为英伟达,和amd,这两家生产显卡核心芯片,而像华硕,技嘉,蓝宝石,迪兰恒进这些为显卡厂商,他们通过不同的显卡核心制作不同的显卡,我这块是amd的游戏显卡,接下来我们安装在主板上。

在X99 Extreme3下面有一个黑色的卡槽,这就是安装显卡的卡槽。

同样这里也是可以像内存卡槽一样打开的。

接下来就是内存,左边的我们成为机械硬盘,右边的是固态硬盘。这两种硬盘是我们电脑储存文件的地方,也就是相当于我们的记忆部分,机械硬盘的好处是,容量大,价格便宜,但是缺点是不耐震,运行时如果有较大的晃动可能会损坏硬盘,右边的固态硬盘的优点就是,传输速度快,耐震荡,玩游戏最好安装固态硬盘,缺点就是价格高,储存量小,一般我们都会买两块,一块机械一块固态搭配着用。

这个是电脑电源,相当于我们人类的心脏,只有心脏跳动人才能活,也就是有电才能启动电脑。

这个是主板供电插口

插在这个地方

因为电源上面的线不是这个接口根本插不进去,所以可能有些简略点介绍。如果不懂可以问我

这个口是cpu供电接口,只有插上电脑才能启动。

这个是在显卡上的供电接口,一般来说独立供电的显卡,性能都会比没有独立供电的显卡性能强,(同一时期的显卡。)

插上,插上。

这个是给硬盘供电的电源线,看清楚,样子有些奇怪很好分辨。

硬盘上的接口,左边的奇怪接口是供电接口,右边点的和供电反过来,还短的是数据传输接口。

这个就是硬盘数据线,插好之后插进主板

这个在主板侧面。插进去,一般是插进0或者1这两个接口里、为什么,因为装系统会先通过这两个接口装。

找到panel1这个,一般来说都是在主板边缘附近。

看着这几个针pled,pwrbin这个是电脑开机必须用的开机开关,它的如果不需要我也不想安装,hdled,reset

安装进机箱,有几个螺丝孔,一般扭紧四个固定就行,处女党全部拧紧,别太用力损坏主板。

基本上这样就成了,接下来讲解下机箱上的几根弦。

这两个一个是usb2.0线,一个是音频线,主板上会有对应的接口,也有英文提示,正常安装就可以了。

来来来,敲黑板划重点了哈,这几个是最重要的线,按错了开不开机。自己听。

从上到下分别为power+,-两个,为电脑开机指示灯。

hddled 硬盘工作指示灯。

powersw,电脑开机键,无正负极,安装上就行。

resetsw,电脑重启开关。

这四个极为重要,最重要的是powersw电脑开机键。

按照主板上的指示插上即可。

最后就是完美开机了,由于时间的原因,这次组装电脑教程并没有介绍Win10系统安装部分,对装系统不了解的朋友,可以阅读下下面的相关教程。



转载地址:http://www.pc841.com/article/20161205-76244_all.html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