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剑寻侠(11)

问剑寻侠(目录)

问剑寻侠(10)

第十一章 两魂一体

在我经过一番艰难地努力之后,我终于找到了原先的那条路,回到了自己的屋子去。

怪人看我这么晚才回来,便问我去了哪,我想了想觉得这事颇有蹊跷,还是先别让别人知道为好,于是便说是出去练剑迷了路,好在他也没多问,我便蒙着被子倒头睡了。

隔日晚上,李影汐那个阴魂不散的家伙果然又提着一个小灯笼出来了。

这回我总算是隔着窗户看到了那密室的开关路口。

开关是一个放在桌子上的茶壶,使劲一扭桌底下便出现一个地洞。

我趁他进去不久后也打开机关溜了进去。

地洞里很黑很黑,没有一丝光亮,怪不得她要拎着个小灯笼了。

我怕光亮会引起她的注意,无奈之下只得摸黑前进,谁曾想半路被石头绊了一下摔了个狗吃屎,再抬起头时,就已惊悚的发现,李影汐那丫头已提着灯笼站在了我面前。

我被吓的浑身一颤,动都不敢再动一下了。

她盯着我看了半晌后,竟道:“你是谁?为什么会在这?”

这句话更是惊得我魂飞魄散:“她竟然不认得我了?开什么玩笑!耍我?玩我?还是她有间歇性失忆症?”

我努力平复了下自己的心情,问:“那你知道你是谁吗?”

“我叫……”她双目无神地说道,“我叫……李语兰。”

“李语兰?难道她不是李影汐,可是她和李影汐长得那么像,难道是她的姐姐,或是妹妹?”我正想着,她却已经轻声问道:“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了,还有,你为什么会来这?”

“额……我,我叫阿丑,我看你半夜一个人在外面乱走,怕你有危险,就跟来看看,然后就……”

“你叫阿丑,是因为你戴着的这副丑人面具的原因么?”她的声音很轻很柔,听起来十分舒服,完全不同李影汐的那暴脾气,看来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人。

“是啊,那个……李影汐是你的什么人?”我问。

“她……她是我的孪生姐姐。”

“哦,怪不得你们两个长得这么相像,原来是孪生姐妹啊,脾气竟然会差这么多。”我在心中吐槽道。

“那你应该是李家的二小姐啊,为什么我都没听他们提到过你。”

“李家的二小姐……我和我姐姐……”她说着说着突然就沉默了起来。

“你姐姐怎么了吗?”

“他们不提起我……是因为……我和我姐姐本来就是同一个人啊……”她痴道。

我才刚站起来,听到这话,吓的我又差点没摔下去。

“你和你姐姐是同一个人!”我惊道。

看来这丫的不是间歇性失忆,而是人格分裂!

我定了定心,问道:“怎么说?”

“因为我和我姐姐共同使用这一个身体。”

太扯了吧,还共用同一个身体,典型的人格分裂!没想到古代人也会得人格分裂,这个她爸知道吗?

“既然你不相信我,那你就走吧。”她说着,提了灯笼又回过头去。

“不,我信你。”我连忙说到。

她听到这话后又回过了头看我。

“我相信你说的话。”我说,“只是我不懂,你为什么每天夜里都要来这个地方。”

“好,既然你信我,我便带你去看样东西。”说着,便要领我向前走去。

我跟着她来到了一个小小的暗室之中,暗室中央放着一个冰棺,冰棺里有许多浅褐色的液体,而那液体中泡着一个人,我定睛一看,那人竟然也长着一张与李影汐十分神似的脸。只不过冰棺里的那个,看起来还是一副没长大的样子,像是十一二岁的年纪。

我吓的差点瘫倒在地,卧槽,大晚上的活见鬼啊,棺材里躺着一个,棺材外竟然还站着一个,绝对见鬼,活见鬼啊!

我慢慢将头转了过去,看见了在冷光的映照下,李语兰的那张发紫发青的脸,就算以前宅在家时没少看恐怖片,可现在亲身经历这种诡异的事情,也难免被吓得魂不附体,浑身打颤。

“这是我的尸体。”

“尸体……”

“嗯,这就是我的尸体。”

“啊?”听到这话我腿更软了,我扶住旁边的墙,才勉强站稳。

“这事情的前后原委关系你尚不清楚,但没关系,如果你想知道,明天此时再来此地,我可以慢慢讲给你听,但现在时间不早了,你先回吧。”她说着,便又朝原路返回。

我见她已下了逐客令,也只好先回去,等到明天再来向她问个清楚。

刚回到屋,就发现怪人正坐在椅子上等着我,他一看到我,便问:“你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什么?”

“你别在这给我装傻充愣,你是不是看见李影汐大半晚一个人提着灯笼在府中乱走。”

“你怎么会知道这件事的?”

“关于影汐和语兰的事我早就知道了,你个臭小子还想瞒得住我?”

“嘿嘿,还是师父厉害啊,不过师父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李影汐和李语兰怎么会是同一个人呢?”

“她可是你的堂妹,你会不知道这事?”

“啊?我……我……”我快被自己的问题蠢哭了,对啊,我现在的身份可是李家的二少爷,怎会不知道这事。

“你就说你离家上山学习武功时,她们姐妹二人还没变成这样。”渣渣兄出声道。

我赶紧将他说的话一字不差地对怪人说了,怪人听罢,噤声凝思了会,点头道:“没错,你离家时她们姐妹二人确实还都尚在,我之前一直怀疑你这个凭空冒出来的李煜是个冒牌货,如今看来确实是本人。”

这话听的我背后冷汗直冒,怪人原来一直都在怀疑我的身份,我竟还毫无察觉,要是今天没渣渣兄相助回答不上他的话,露了馅,此时不知会变成什么样。不过他为什么这么在意我是不是真的李煜,难道说,武林大会时他劫走我并传我武功不是一时兴起,而是早有这个打算?

怪人看我许久不搭腔,便继续接着说道:“这事不急,现在已经很晚了,明早再说吧。”

我还想再问,但又怕等下问的太多会露了馅,只好乖乖睡觉去了。

第二天早上一醒来,睁开眼的第一件事便是要寻找怪人的身影,却没想到他没在房内,心中以为他昨晚最后那句话是敷衍我来着,正郁闷着呢,李家的族长便派了一个小厮过来,要我吃完早饭就赶紧过去,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稀里糊涂的就跟了他去了,没想到到那一看,怪人竟坐在哪悠哉游哉地喝着茶。

那族长看上去约莫也有四十多岁了,略显沧桑的脸上透出无限的威严,令人望而生畏,他看了我一眼,道:“你便是阿丑?”

我立刻弯腰行礼恭敬地说道:“在下正是。”

“兰儿的事你知道了?”他的声音沉稳,有力。

“是。”我答道。

“因为你师父的缘故,我可以告诉你,但是你得发誓不得将此事再告于他人,否则……”

“否则我一身武功全废。”我伸出三根手指郑重起誓道。

“好,既然你如此有诚意,我便将此事告诉你,兰儿和汐儿是一对孪生姐妹,这个你是知道的吧。”

“嗯。”

“你听过双生子互食么?强的一者会吞掉弱的一方。”

“可……李语兰的尸体……还在啊。”

“兰儿没死在娘胎里,但她却死在了娘胎外,虽然最后还是被生了出来,但她实在是太弱了,根本就活不了多久,却仍还是靠药硬撑到了十一岁,瑾瑜带着她四处求医,这时有一个道士告诉他,兰儿的命是保不住了,但他可以让她的灵魂栖身于与她血脉最亲之人身上,所以汐儿做出了牺牲,她的情绪有时才会极不稳定,正因为她的身体里有着两个灵魂,每到晚上,兰儿就会出来,寻找她的躯体……每晚都是。”

“那她们,都知道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喽。”

“是都知道了,但她们一直选择对这事保持沉默,从来也都没有提到过对方,瑾瑜也知道自己对不起她们,他终究没能保住兰儿的性命。”说着,李家族的族长皱起了眉头,垂下了眼帘。

“可……语兰的身体明明就已经死了,怎么尸体……还没腐烂呢?”

“那道人离走之时,给他一种药水配方,让他配置后浸泡兰儿的尸体,可保她的尸身不腐,只是身体太过柔弱,离开药水就撑不下去,所以他一直都没能让兰儿回到自己身体之中。”

“那,她就得永远都栖身于影汐身体里了吗?”

“也不是并无他法,那道人说这世上有一种奇草,名曰:七窍玲珑回魂草,此草只有种子,需内里纯厚之人以血浇之才会发芽,发芽之后还要有人向它连输七七四十九天内力才能长大。”

“……这样那人还不内力枯竭而死?”

“是啊,且不说那种子本就稀有,极难找到,光是输血和内力一事,有没有人愿为她牺牲掉自己的性命,都很难说,就算瑾瑜愿意,但他现在负责李家大大小小所有事务,他的所在极其重要,我决不让他赴死。”

“……所以你告诉我,是希望我们帮她找到那颗草种对吗?”

“这是我和你师父约定好的,你们只要负责找到草种就行了,其他的我自会处理。”族长说罢,意味深长地看了怪人一眼,怪人点了下头表示回应。

夜里,去时李语兰仍在密道里,看着她的“尸体”发呆,李家族的族长说的果然没错,她还是放不下这个身体。

我走到她身后,她连头都没转,只是轻声道:“你来了,还想听我的故事吗?”

“我听你们族长说了原委了。”

“族长告诉你了?他果然还是告诉你了。”

“嗯,他要我和师父为你去找那个七什么的草。”

“找到了又如何,谁会愿意舍弃自己的性命来换我重归躯体。”

“这可说不一定”,我来到她身旁。

“你……就这么想回到自己的躯体里吗?”我问。

她静了一会,答道:“这身体,毕竟是姐姐的,我总不能永远都呆在这里面,她有她的人生,我不能妨碍到她。”

“你放心吧,我会尽力帮你找到那株什么草的。”

她终于将头转过来看我,“如果找到了,那你愿意为我牺牲掉自己吗?”她看着我,眼中清眸流盼,摄人心魂,我看得痴了,竟忘了回答她。

她见我不回答她,以为我不愿意,便道:“也对,我不是你的任何人,你又怎会为我牺牲掉自己性命,若是煜哥哥……”说到这,她停住了口,不再说了。

听到这,我心中一惊,又是这个李煜,这个跟我同名同姓的家伙,在她们心中到底是怎样一个神一般的地位啊。

我有着和他一样的面孔,一样的名字,或许他的出现能给她希望,但我……到底 ……该不该摘下这个……伪装的面具,给她抓不到的希望呢。

“摘吧。”这时渣渣兄的声音响了起来。

“可我……有资格这么做么?”

“记着,从你摘掉面具的这一天起,你就是他,他就是你,扛上的这份重担,便是再也卸不掉的了,你可愿意?”

“这是他的担子,不是我的,我……我不知我是否扛得起来,也不知道能扛的了多久,那个真正的李煜要是回来了怎么办。”

“只要你想,便可以,而那个真正的李煜,他已经……永远回不来了。”

“回不来了?可我……真的……可以么?”我将手,缓缓伸向了脸上的面具。

李语兰原本是一副萎靡不振的神情,但在看到我面具后深藏的那张脸后,突然就焕发了神采,她仔仔细细地打量着我,随后手捂着嘴,脸露惊讶之色,然后惊呼着“煜哥哥!你竟是煜哥哥!”扑过来抱住了我。

这可以算得上是我自打懂事以来第一次与自己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异性亲密接触了。

我愣在当场,毫无准备,然后,慢慢伸出手拍了拍她的背。

只听她竟惊讶地哭了起来:“煜……哥哥,我……我以为……以为……这辈子再也没机会与你相见了……”

我苦笑了一下,轻声说道:“我们现在不就在见面吗?”

她伏在我身上哭了许久,然后满脸泪痕地抬起了头,看着我,问道:“煜哥哥,既然你回来了,为什么还要戴这丑人面具呢?”

“因为……”我不知该如何回答她,只好说,“这事现在我还不能说,但你答应我,不将这事告诉其他人好吗?”

“好,无论煜哥哥说什么我也都是答应的。”说罢,她靠在我的肩头,嘴里开始念叨起小时候的那些事来,因为她从小体弱多病的缘故,甚少出门玩耍,终日呆在屋中休养,只能巴巴地看着窗外玩耍打闹的哥哥姐姐们,而在所有的哥哥中,只有煜哥哥时时来她屋中陪她说笑,拿着些蛐蛐儿或花花草草或新奇的小玩意来陪她解闷。说着说着,她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陷入梦乡。

我不忍吵醒她,只待她睡着之后,复又带起面具,抱起她,送她到了她的屋子门口,为她披上一件外套,然后再故意发出声响,引得仆人出来接回了她。

问剑寻侠(1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问剑寻侠(目录) 问剑寻侠(11) 第十二章 东厂暗兵 一大早的,便被仆人叫去了大厅,我心想着不会又是李语兰出什么...
    张蒸发阅读 263评论 0 1
  • 问剑寻侠(目录) 问剑寻侠(9) 第十章 李影汐 “哥,这是我们家的地盘,跟他们客气什么。”话音刚落,便有一个少女...
    张蒸发阅读 276评论 0 3
  • 问剑寻侠(目录) 问剑寻侠(12) 第十三章 轩之遥 “……什么情况,又不打啦?”我包好伤口抬头问道。 “得不到好...
    张蒸发阅读 263评论 0 3
  • 问剑寻侠(目录) 问剑寻侠(13) 第十四章 西厂厂公 不管是救人、劫人、杀人、放火,抢劫……咳咳,都要有一个详细...
    张蒸发阅读 299评论 0 2
  • 问剑寻侠(目录) 问剑寻侠(7) 第八章 一个怪人 而后我眼前开始发黑,一口血涌上喉咙眼,类似于那种想吐的感觉,我...
    张蒸发阅读 32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