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剑寻侠(8)

问剑寻侠(目录)

问剑寻侠(7)

第八章 一个怪人

而后我眼前开始发黑,一口血涌上喉咙眼,类似于那种想吐的感觉,我没忍住,弯着腰吐出一大滩血来,长孙擎宇立刻飞身上来扶住我,快速点了我几个穴位,然后扯开我胸前的衣服看伤口,这一看之下,他竟惊异地说道:“奇了,这可真是奇了,你的身体竟自行将毒血逼了出来,而且这伤口的复原速度,还是异于常人的快。”他说这话不是没有原因的,而是因为我伤口上的血已变回了红色,且胸前的伤口已经不流血了。

他从怀中掏出一个小药瓶,倒出一粒带有浓浓草药味的绿色药丸,给我喂了下去,我本以为这药丸应该苦爆了,没想到入口后却有一种凉凉的感觉,这个味道,倒有点像是——草珊瑚含片……这股凉凉的感觉顺着喉咙,一直蔓延到了胸口的伤处,顿时就感觉不那么痛了。

长孙擎宇见我并无大碍了,便放开了我,大声宣布道:“这次武林大会的冠军,便是李家的李煜!”

“好!”李家的那几桌人全都站起来高兴的欢呼道。

“啊?什么情况?”我一时还没反应过来。

渣渣兄也大声笑了出来,看来也是发自内心的高兴:“你已经当上冠军啦!”

“开……开什么玩笑,我才打了一次架就成冠军了?”

“现在,我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喜讯要宣布。”长孙擎宇摆了摆手示意大家安静下来,“我,要将我唯一的女儿——长孙怜儿,许配给煜儿,择日成亲。”

“啊!”我惊地头晕目眩。

而原先李家族里发话的那个少女恼怒地站了起来,道:“你都还没问过他同不同意,凭什么自作主张让煜哥哥去娶你的女儿。”

“煜儿,你可愿意娶怜儿?”长孙擎宇转过头看我,看上去是在问我,但实际上我却是感受到了无形中的那一股强大的压迫感。

“我……”我犹豫着不知该如何去回答他的这个问题。

这时,一名在大白天还穿着一件巨大黑色斗篷,并用面具遮住整张脸的一个怪人大声问道:“小子,这送上门来的小美人你要是不要?”

“额……这个……”我支吾着不知该如何回答。

“原来你不想要啊,不过这桃花劫看来你是很难逃掉的,就让我来帮你好了。”说着他竟飞身上来,一手环住了我,我都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已使出轻功带我朝远方飞去。

擂台下的人看到这一突发情况,连连发出阵阵惊呼声,李瑾瑜和长孙擎宇立刻飞身来追,但这两人的轻功好像没有这个怪人好,追了一会差距越来越大,最后是彻底追不上了。

我看着越来越小的擂台和人头,和周围飞速闪过的景色,心中怕极了,连说话都不利索了:“大侠,你……哪位啊……”说完之后,受伤的地方猛地抽痛,又惊又怕之下竟晕了过去不省人事了。

再醒来时,发现自己已身处在一间简陋的茅草屋之中,那个戴面具的怪人正坐在一个木凳上看着我,我惊得立刻坐了起来:“你……你要怎样,难……难道说你是人贩子?我都这么大了,你拐了我也卖不了多少钱啊;不是人贩子,那就是抓卖苦力的了,我肩不能扛手不能提,就算是你抓了我,我也干不了几个活啊!”

“什么乱七八糟的一大堆!”怪人终于忍无可忍发话了。

“那你到底要干嘛?”我问。

“我……要你拜我为师。”

“……拜你为师?开什么玩笑,我都不知道你是谁,是好人还是坏人,男人还是女人,嗯……你应该是男人来着的。”

“怎么我才说一句话,你就能蹦出这么多的话。”

“谁叫你打扮的那么奇怪。”

“别管那么多,你就说你肯不肯拜我为师。”

“我要不肯呢?”

“你若不肯就只能在这山中孤苦终老,再也见不到你那些红颜知己了。”

“我有脚,我能自己走出去的好不好,为什么非要拜你为师才行。”

“这山上被我布置了许多的机关暗道,你要是没我传你的武功,我保证你还没走到山腰就已经被碎尸万段了。”怪人说着走到窗旁,凝视着窗外的那一片茂密的林子。

“哼,我才不怕呢!”我一面说着,一边低声感叹,“唉,要是渣渣兄也在就好了。”

没想到渣渣兄竟然回我了:“这次我不会帮你的,你不能总依赖我吧,总要跟别人学点武功防身才行,好不容易才有个人肯愿意教你武功,还不快叫师父。”

“你……你你你……你竟然在!大侠,救我!”我赶紧环顾四周,却没发现半个人影。

“说了不救,跟他好好学。”

“你还真是够渣的啊,话说我现在好歹也是个武林大会的冠军,给个面子再帮一次不行么?”

“你还好意思说,要没有我,你早血溅擂台了。”

“那还不是因为你非要我上去跟他打,不然我才不会被这个奇怪的家伙掳走!”

“算了,你不是一直都想知道我是什么人吗?等你拜他为师学成之后我就告诉你,如何?”

“这个……”我的心稍微微动摇了一下,“你的身份我知不知道都无所谓,你拿这个诱惑我也没用。”

“那么,你回家的方法呢?”

我心中大惊:“你知道我是从哪来的?”

“当然。”

“那好,成交!”

“你一直在嘀咕嘀咕些什么呢?你到底想好了没有?”怪人转过身。

“好,我答应你。”

“那答应了你该做什么?”

我当即跪了下来,朝他磕了三个响头,大喊了声:“师父。”

怪人见此满意地点点头,然后伸手拉起我,道:“从此以后你就是我任鹤轩的关门弟子了,从明天开始,我教你本门的入门剑法。”

“谢师父。”我嘴上虽这么说,但心中却哀怨道,“人家杨过找个师父就是小龙女,为什么我找个师父偏偏还是个怪人,难道这就是命吗?”

“好了,我有一问题要问你,你须如实回答。”怪人说道。

“徒儿肯定知无不言。”

“你手中的那把剑是从何而来的?”

“额,这个嘛……”我不知他底细,就也不想对他说真话,便编道,“是一位朋友借我用的,以后还要还给他的。”

“是坐你身边的那女子吗?”他单刀直入道。

我有些吃惊:“你……认识我姐姐。”

“她是你姐姐?”

“不是亲姐姐,是路上认识的,因为比我大,就一直管她叫姐姐了。”

“那她……最近……如何?”

“挺好,你们认识?”

“旧相识而已,你先休息吧。”怪人说着出门去了。

第二日。

怪人领着我来到了一片果林之中,中间有一块约莫四间教室大小的空地,他指着那块空地道:“这儿就是你以后练剑的地方了。”

“在这练剑?你是要手把手的教我练么?”

“自然不是,是叫这树上的猴子陪你练。”

“你以为你小龙女啊,还叫猴子陪我练。”我在心中默默吐槽道。

“那该怎么练啊?”

“万事从易到难,我会先让两只猴子陪你练,后面再慢慢加多。”

“你是要我抓它们?”

“不是,我要你接住它们朝你扔的石子。”

“这很简单嘛。”我拔出了剑跃跃欲试。

“不,你用这把剑。”他说着掏出一柄做工简单的木剑。

“为什么,我自己有剑的。”

“你以为到哪都能有好剑做兵器么?树枝、柳条,皆可做为兵器,能有一把木剑就很不错了,先练一下手感好了。”

“……好吧。”

“我先将招式练给你看一遍,你记住后用这招式挡石子就好了。”说着吹了一个口哨,便有许多猴子围了上来,他催动着木剑上下舞动着,地上的树叶与花瓣都飞扬起来,围绕在他的木剑四周,这时一个像猴子头的家伙“叽”了一声,群猴便都开始捡起石子朝他掷去,怪的是那些叶子都好像有灵性似的,自己随剑上下飞舞着,将那从四面八方飞来的小石子全部都一一挡在。

然后他一收招,叶子与花瓣又全都像没了支撑一般,四处飞散掉了。

“哇!好帅啊。”我感叹道。

“很厉害是吧,这就是我的独门剑法【百花残】中的第一式【浪花逐蕊】。”

“现在就练?按理来说不是都应该先打坐涵养内力什么的吗?”我问。

“你不是本来就有内力吗,还涵养什么内力,先好好连这第一式吧。”说着他拂袖就走了,其他猴子也都散去,只留下了两只小猴子。

“嘿,两位可爱的猴哥,可还认得我,我也是从猴子进化来的,大家都是同一个祖宗,拜托下手轻些,不要砸脸。”

“叽叽”其中一个小猴子叫了两声,然后捡起一个小石子就朝我头砸了过来。

“啊!”我躲闪不及,痛的惨叫了一声,大骂,“死猴子,不是说不砸脸了吗?喂喂!别!呃啊啊。”一个接一个的小石子如同潮水一般朝我砸了过来,次次都是要害,我只得拿着剑一边乱挥着,一边捂脸抱头惨叫,“渣渣兄救我!”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黄昏时分,我顶着一身伤,鼻青脸肿地回到了茅屋中,把正在闭目养神的怪人吓得个够呛。

我斜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趴到了床上。

过了一会,他好像反应过来什么似的,“不对啊,只有没武功的人才会被砸成这样,可你明明武功底子不错,怎么也被砸成这样?”

这话听的我心里一惊,“这不是一门新武功吗?我想既然是新的,那么最好从头开始零基础的学才是最好的,所以我就没有用我以前的功力,没想到那群刁猴还蛮厉害的,哈哈哈……”我把脸埋到了枕头里,心虚的都不敢与他对视。”

“这样啊,看来你也是蛮用心的,我这有点金创药,你拿去抹抹,明天继续练吧。”他掏出一个小药瓶放在桌上,然后便走了出去,不知去了哪里。

桌上只有几个白馒头,于是我又开始怀念起在万剑山庄吃的大鱼大肉了,唉……

在这种悲催的日子持续了几日之后,我终于能抵挡的了几颗石子,也渐渐的摸出了这招式的诀窍,同时,也跟那些“刁”猴们建下了深厚的——友谊。只是我始终不懂内力是什么样的一种存在,自然也无法运用它,我只是在招式和熟练度上日益精进了而已。

一日,我正练剑,忽见一少女一脸狼狈的朝我跑来,一边跑还一边大喊救命,看她这架势让我当时误以为她是被强盗追杀,可转念一想,师父不是说这山上布满了机关暗道吗?又怎会有强盗。

她看见我后,立刻就扑在我面前,抓住我双臂,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少侠救我!有坏人在追杀我!”

“什么?被坏人追杀?”我正疑惑着她所说的话的真实性,只见她身后果真跟着跑来了一群手拿刀枪的大汉,为首的人还大喊道:“找到啦!大家快给我冲上去抓住她,这次我非要揍死这臭娘们!”

少女见状立刻站起来躲到了我身后,哆嗦道:“就是这群坏人,还请少侠救我。”

我看那群人一个个凶神恶煞的,定是坏人无疑了,便举起剑指着他们道:“你们速速退去,我可饶你们不死。”

为首的那个人大叫道:“这事跟你没关系,快给我让开,不然我连你一起揍!”

“哎呀,这么狂,反正我刚练这剑法不久,今天就拿你们试试这剑法的威力。”

我俯身用剑挑起几块石子,然后让它们在这剑上左右滑动几回,接着手腕一转,将这剑连同那剑上的石子一齐向他们刺去,那几块石头便都乖乖的飞了出去,全打在了他们的脸上,石子虽小,但这力道却大,他们捂脸惨叫着赶紧往回跑,还忿忿的附上一句:“臭娘们,算你狠,要下次再被我抓到,我非揍死你不可。”

我见他们已经退去,便转头问那少女道:“你还好吗?”

少女眼含泪花的点了点头,显得十分可怜。

我看着少女,心想她或许又是哪个被卖到有钱人家做小妾的可怜家伙,便不免起了恻隐之心,于是问:“他们为什么要追杀你啊?”

少女咬了咬嘴唇,道:“能不能别先说这个,我都好几天没吃饭了,你有吃的吗?”

我摸了摸衣服的暗袋,发现空空如也,才想起那午饭的两个馒头已被我吃掉了,便道:“我身上的吃光了,但屋里还有,你要随我去拿吗?”

少女点了点头。

回到屋中,少女看都没看椅子,便在床上坐了下来,我觉得奇怪,哪有姑娘家一进人屋里就坐人床上的啊,但此时也没多想,拿了桌上两个冷冰冰的干馒头递给了她。

她咬了一口,随即便吐了出来,皱眉道:“哇!好难吃,都干掉了,你就吃这些东西啊。”

我见状,只得无奈地说:“这可是我的晚饭啊,我就只有这两个馒头了,要不,你拿火烤烤再吃吧!”

少女看了看这两个馒头,又把他们扔回了桌子上,道:“你怎么吃这么寒酸的东西,就没有肉和菜什么的?”

我摇了摇头:“师父每天只给我带这些东西来,偶而也是会有烧鸡什么的,不过很不巧,昨天他没给我带这些,所以你就只能吃馒头了。”

“啊?这么苦啊,那你怎么不自己下山买东西吃。”

“师父说这山上机关密布,没有武功是上不来也下不去的,哦,对了,我还想问你们是怎么上山来的。”

少女听的这话,愣了下,突然大笑了起来。

我被她这一笑,搞的莫名其妙,便问:“你笑什么?”

“哈哈哈!”少女笑的上气不接下气,“你被你师父骗啦,大笨蛋。”

“啊?”

“这山上从未有过什么机关暗道,你被你师父骗了都不知道,哈哈哈。”

什么?我被骗了!就说怪人中就没几个好人,现在看来果真如此,我竟然还会上他的当,在这山上乖乖呆了好几个月,真的是日了狗了。

“没想到你是这么天真的人啊!算了,反正你现在也知道真相了,你去山下买几头烧鸡回来吃吧!”

“啊!不行……”

“为什么不行?”

“因为……”我怕这下山的空档要是怪人回来了,见我不在,且屋子里还坐着个美貌少女,真不知他会做何感想,只好随口编道,“我没钱,没办法给你买东西吃。”

“咦?”少女突然从身后抓出一大把银票和一锭五十两的银锭道:“那这些钱又是谁的,莫不是我刚掉这的。”说着便要往怀里塞。

我见那一叠银票着实眼熟,再一看我藏钱的地方,果然有被翻动的痕迹,心中大惊,立刻伸手想要夺回我的钱,没想到那少女将身一躲,我竟抓了个空,只好赔笑道:“你把这钱还我吧,我还留着以后娶妻生子呢?”

“哼。”那少女并不领情,还嘻笑道,“那我做你娘子,你把这钱都给我如何?”

我见这少女如此油嘴滑舌,绝非等闲人物,今天这钱定是无法全要回来的,只好妥协道:“那我借你五十两吃饭如何,你将其他的银票还我吧。”

少女低下头,看了眼银票,嘟嘴生气地说:“你这银票看上去也有好几百两了,你才借我五十,亏我还愿意当你娘子,没想到你竟如此小气。”

“喂喂,我什么时候答应做你相公来着,不要乱说好不好。”我道。

“我们都孤男寡女共处一室了,你不是我相公是什么,其实我长得也算是不错啦,那你聘礼是不是要多给点,起码也要五百两吧。”说着便从中抽了一半去。

我被她弄的无语到血都要喷出来了,最后只好使出杀手锏,拿剑指着她道:“你到底还不还钱给我?”

那少女终于怕了,一脸无辜地说道:“我只是个弱女子而已,你竟也好意思拿剑指着我。”说完还将头埋了下去,不时发出阵阵呜咽之声。

我见她哭得这样惨只好说:“最多只能借你一百两啦!”

她听罢立刻抬起头来,脸上并无泪痕,笑着说:“那太谢谢了,少侠。”

我这才意识到我又被她骗了。

随后她十分开心地拿着银两就要走,我见状立刻伸手拦住了她。

她见我不肯放她走,疑心是我又心疼钱了,便又坐回床边,哭道:“我无父无母,又无哥哥姐姐,没人疼,没人爱啊,一人流落在街头,我都三天没吃饭了,竟也没个好心人能施舍我点,我真的是好可怜好凄惨啊……”

见她又假哭成这副德行,便只好说:“我只想弄懂那些人为什么会追杀你而已,说完你就可以走了。”

她见我肯放她走,立刻呜咽着说:“我原是一个可怜的小乞丐,有一日被一人贩子看见,他见我还有点姿色,便拐了我卖到有钱人家做小妾,好不容易得了机会才逃出来的,结果被仆人发现了,老爷便让他们来抓我,幸亏少侠你仗义执手,我才能得救啊。”

我想她既然是那么滑头的人,肯定不会这么轻易就对我说真话的,便假装有些生气地说道:“我不想听你这满口假话,给我说真的,不然别怪我手中的剑不客气。”

她见谎言被我识破,只好从实说道:“少侠好眼力,小女子也不敢蒙骗少侠了,实不相瞒,小女子名叫小萱,那些人会追杀我的原因也是因为我在他们的赌坊赌钱使炸被发现了,所以他们才来追打我的。”

“哦,怪不得啊。”怪不得这么油嘴滑舌啊,原来是赌坊老千,还真是不能以貌取人。

“那你到底是怎么发现我藏钱之处的。”我问。

“你这屋里又无柜子什么的藏钱,那必定就是藏在这床上了,我只要伸手摸摸这床哪里鼓哪里硬了,就知道你这钱藏哪了,只不过我没想到你家底还挺雄厚的嘛,竟藏了这么多的银子,还真是小看你了,我本以为这么破的屋子,能找到个两三两就已经实属不易了。”少女不以为然道。

“哦,原来如此啊。”我大悟。

“那……我可以走了么?”少女小心翼翼地问道。

“走吧。”我让开了身。

“多谢少侠,改日我会买烧鸡回来看你的!”说着,她便一蹦一跳欢喜的走了。

等她走了一会,我突然感觉有点不对劲,我剩下的银票怎么会这么薄,数了一下,一千两的银票竟被她拿走了五百两,我赶紧跑出门外,却发现她早已逃远了,这下发觉被耍,也只有跺脚痛骂她被人捉到的份了。

问剑寻侠(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问剑寻侠(目录) 问剑寻侠(8) 第九章 丑人面具 三个月后,我终于将这第一式【浪花逐蕊】练成了,既然都已经练成了...
    张蒸发阅读 267评论 0 1
  • UIDynamic物理引擎UIDynamic是IOS7引入的一项新技术。他包括UIGravityBehavior:...
    jooooker阅读 2,454评论 0 2
  • 所谓热更新就是在不重新安装的前提下进行代码和资源的更新,相信在整个宇宙中还不存在觉得热更新不重要的程序猿。 增量热...
    德山_阅读 1,277评论 0 2
  • 哈桑说“为你,千千万万遍”的时候真是幸福又自豪的啊~
    喝杯牛奶心情好3阅读 148评论 0 0
  • 古代文明 美索不达米亚文明出现时间在约公元前3500年前后,埃及(尼罗河)文明起于约公元前3000年,印度河流域文...
    星沉书海阅读 3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