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15班第3组20180307作业雨汇总 - 草稿 - 草稿

一.汇总区 :本组应交10人,准时  9  交人,迟交1人。还未交红包

应准时点评10人,准时点评 10 人

二,本组最佳文章

用太师席勒指数观察上海住房市场。

上榜理由:从专业的角度,运用经济学分析理论理性分析了上海住房市场的现状和发展前景,条理清晰,结论有指导意义,是一篇视角独特的文章。

最佳点评:李莉

【文章作者】陈婷

【文章名字】第一次做班会主持人

【文章作者】陈婷

文章是第一次做班会主持人(负责人)后的复盘。先是介绍了班会前,班会中间,直到班会结束的大致情况。

从班会前30分钟的内心想法,各种担心:人员不齐,自己介绍不够洪亮发挥不了气势,解释积分活动条理不清。。。作者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自问自答,相当于班会前自己的彩排,此处应该有100个赞。

班会讨论过程中,又有新的问题。比如每一个提议都会有一定弊端的,要不要当场说出弊端?是尊重别人不说,还是会后私聊,就此不管?这两个问题,主持过班会的人应该都有同感。

通过观察上个月班会负责人发言,他是根据他的理解,给提出问题的战友反馈,作者此时发现可以学到很多。“一次窘迫的境况,竟然转化为一次学习的机会”。--- 金句1

最后30分钟的语音会议,38分钟结束了,貌似最终目标也达到了,参会人员,貌似都明白了会议内容。“过程好像有点坎坷,但最终达成了共识”。---金句2

班会结束后,作者自己的思考: 1主持人要果断,坚决表达自己的观点,不要心虚。 的确如此,事实有真假,但观点无对错。

2.在讨论声中找不着北的时候,一定要回到目标,目的。

3. 参会战友肯定有比自己牛逼的,但是“我是负责人”。“没必要因为别人的牛逼,就迷失自我,藐视自己。没有哪一个人,刚开始不是笨拙的。”--金句3. 此句说的太对了。若用别人的优点对比自己的缺点,则越比越气馁。我是坚信每个人都有独一无二的优点,都是不一样的烟火。

文章写的很真诚,没有直接讲大道理。但通过主持班会这件小事,折射出贴近生活的道理:3个金句,道不远人。

三. 组员文章,排名不分先后

1、徐成英《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你?你到底离抑郁症有多远?

点评1:徐医生的文章总是很温暖。盗墓父子组合涨知识了,不要对他人的道德期望太高,不公平对待时,站在利己人性上客观思考才能破局。但是同时‘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利他状态才能让社会比较和谐和自然。就像徐医生耐心聊愈阿丁的抑郁一样。

2、《从“戏精”到戏精

@践行 | 李莉 |溜溜的她Lucy0071075

【点评人1】:陈婷

【点评】:这篇文章,有趣味性,又学到了知识,是不错的文章。

我学到了:

1.戏精的定义。从什么时候开始有这个词的出现,朋友经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就是别想太多。发现都已经成了她的口头禅了。看来我也是一个十足的戏精。

2.完美主义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完美主义源于想象中完美的局面,但看不到处理困难局面的难度,在于丰满想象与骨感现实之间的巨大差距。

完美主义者感到挫败折磨,因为看不到别人如何努力,别人付出了什么才达到完美的理想状态。文化媒体经常会让我们把注意力放在别人的完美上,而过滤掉别人背后所付出的努力。。。问题不是我们把目标定得过高过于完美,而是我们不知道要达到完美的状态,需要付出哪些努力。

从戏精的定义解释,到Perfectionism的解释。这部分作者说自己从以前只知道表面解释完美主义即what,到现在因为英语学习的机会,竟然会从why,how两方面去讲故事的方式讲出来。为作者的进步感到高兴。

文章结构上,先说明自己的现状戏精,通过学习英语无意中知道了戏精的根本原因,然后自己能够把完美主义的原因和怎样改善说出来。比之前只知道说是什么强多了。最后部分又强调了学习英语的好处,帮助自己外在和内在同时成长。整体上逻辑结构比较严谨,文字很自然。做到了自洽的表达,是一篇比较好的自我表达文章。

【小小建议】:有些过于口语化的词语建议可以考虑尽量少用,比如懵圈。让文章读起来感觉会不够深。

点评人2:方进

亮点:作者在学英语的过程当中学到了完美主义的完美定义,包括what,why,how,感叹这本书的描述到位,相比之下自己只能举例说明,既而讲到英语扩大了自己的边界,这也是我要下决心学好英语的原因,哈哈。

建议:或许因为我个人理解的问题,我觉得戏精这个事和这个英语学习的事没必要在一起讲,有点牵强,不如分两个主题去说哈,不知对不对。

3、林墨海《如何区分宝宝湿疹和热疹

点评1:谭玲玲

作者应该是宝妈正在进行时(哈哈,我猜还是第一胎),只能说好专业、好细心,也非常适用。只有当过妈的人才能体会,当宝宝出了一点状况时的担心与慌乱……

文章从内容、结构、排版都很棒,如果能给出一些湿疹与热疹的清淅对比照就更好了。

点评2:黄茜【亮点之处】:这是一篇非常适合新手父母看的文章,把湿疹和热疹的成因,特点,及如何护理写的详细清楚。眼前闪过新手妈妈阶段手忙脚乱的画面,尤其是宝宝不舒服,哭的撕心裂肺时,新手爸妈更是着急上火,那个时候真心希望能有个有经验的人能指导。

4、吴永新《意义疗法的意义

点评1:曾经有个调查,自杀的人都是因为自觉自己和这个世界没有了任何联系,继续活下去也就没意义,从而采取走向生命尽头,可见,意义对于我们是多么重要。

文章中作者从(1)先确定一个(事业)目标,然后去实现它,从而为生命赋予意义。同时,强调这个目标不是以世俗的金钱多少来衡量,而是以世界或别人是否因你而变美来衡量。(2)然后再告诉我们,我们不能控制生命的无常,但可以控制自己在面对无常时的心态与情绪,拥抱生命的无常才能提炼它给予我们的价值。(3)找一个爱你的人,并且学会去爱一个他(她)。尤其在你为人父母后就更能深刻体会到那种牵挂,无愿无悔的付出,是生命意义最大的体现。

建议:文章内容、结构都很好,建议作者写完后阅读检查一遍,有些地方的标点符号还可以做得再完美一些。

【点评2】:作者听了《活出生命的意义》这本书后,找到获得人生意义的三种方式:

第一、从事某项事业取得成功。(在创业中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找到你人生的意义。)

第二、忍受不可避免的痛苦。(面对困难转变态度,借此提升自己)

第三、去爱某个人,帮助爱人实现他的潜能。(爱一个人,建立起亲密的关系,会滋养一个人的生命。)

【亮点之处】:找到生命的意义,建立自己的人生原则,让它更好的指导你的人生。这是我学到的。

【小小建议】:听武志红老师的课,每天的开篇都是:生命的意义在于成为你自己。而我正在寻找自己。这句话送给你。

5,徐乾立《批判性思维是不贰过》

6,瞿彰《读书笔记,拆书法给予的启示。

7,何生亮《这个世界真的需要区块链吗?

8.李欣《一切皆有可能的时代






9、曹虹《时代变了,你的贵人变了吗?

点评人:刘强

点评:时代在变,变化的东西有很多。

曹虹战友的文章说的是“贵人”的改变,通过战友对“贵人”改变的诉说,我发现了实际上改变的是战友自己,她的认知足够让她发现那些可以让她成长的“贵人”,如果不是战友的认知的升级,怎么会发现这么多的“贵人”让自己成长。助战友每天都能听见自己蹭蹭的成长声。

关于时代在变,我说说我自己的事情:最近我的老板总是叫我谦虚点,因为他觉得我太张扬了。原因是我们公司的老员工都觉得我太有锋芒,完成工作的效率让他们不太适应,其实并不是我很优秀,而是我善于应用搜索引擎,所以我就战胜了他们,他们积累“能力”所用的时间很长,现在这个时代用同样的时间可以过完几辈子。老板酒后曾拍着我的肩膀教育我一大通话,说完之后还问我:这些书上能有吗?当时我没有回答他,实际上还真有!这个时代可以用学习的时间代替琢磨的时间。

点评2:  袁梅

曹虹同学对贵人这个词有感而发,谈到贵人一是遇高

人,笑来老师,老师毁了我们三观,成长是刚需,最宝贵的是注意力,自己先成为自己的贵人。二是后生可畏,007的战友,作者的孩子,他们思维敏捷,感想感作,我们这些中年少女被他们点燃,赋能。真是感恩感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