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45班|6组作业雨汇总(20180114)

2018年1月第二次作业汇总,点评整理如下:


1、赵准|007-3400|践行  【文章标题】再入江湖,爱我所爱,只问敢勇,无问西东

【点  评  人】刘宇

【个人建议】可提升的建议:感觉好深奥啊,只有经历很很多事情的人才能写出这样深度的文章;排版建议:我也是不太注重排版的风格,但还是稍微排一排比较好。

【文章金句】孤独是一种境界,一种圆融的境界,在这种境界里,人能够很好的处理自己与自己之间的关系、他人的关系以及社会的关系。

【点  评  人】

【阅读感想】

【个人建议】

【文章金句】

【被点评人】

【文章标题】

【阅读感想】

【个人建议】

【文章金句】

【被点评人】

【文章标题】

【阅读感想】

【个人建议】

【文章金句】


2、胡志强|007-3401|践行  【文章标题】《前任3》体面再见,说散就散!

【点  评  人】刘宇

【个人建议】⒈可提升的建议:两首主题曲和电影的衔接不是非常连贯,没有看过电影的我刚开始没看明白。⒉排版建议:我也是不太注重排版的风格,但我觉得您的版面稍显凌乱。

【文章金句】成长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你不一定得到什么,但你一定会失去一些东西。

【点  评  人】

【阅读感想】

【个人建议】

【文章金句】

【被点评人】刘宇|007-3377|践行

【文章标题】我所知道的比特币

【阅读感想】本人对于比特币不是很了解,但看完你的文章,尤其是你两次入局的经历,让我感觉到,比特币确实是个很大的坑,不能轻易跳进去。区块链的技术最近也在学习,有机会一起交流。

【个人建议】文章属于随笔,用自身的经历和感悟讲清楚了比特币优缺点,文笔也是干净流畅,文章可以再进一步的排版扩充。

【文章金句】“正确的研究方式是看它的优点的同时还要关注它的缺点,全面而系统的看问题才能更好的把握事情的本质”

【被点评人】张艳|007-3373|践行

【文章标题】古希腊美术中追求的人体美学

【阅读感想】相比作者是一位艺术爱好者,文章中的每一段话都值得仔细研读和考究,有点类似于研究生论文;全文篇幅也不短,相比作者也画了很多心思。通读全文,我感受到了古希腊人对于内体和精神两个层面美的追求的执着,这对于我们现代人来说,很有借鉴价值。

【个人建议】文章篇幅很长,建议可以多陪雕塑类的插图,以及对文字进行相应的排版,阅读效果会更好。

【文章金句】“一个健康自信的身体,就应该是一个崇高的精神、自信的生命的开始”

3、包包|007-3402|践行  【文章标题】

【点  评  人】

【阅读感想】

【个人建议】

【文章金句】

【点  评  人】

【阅读感想】

【个人建议】

【文章金句】

【被点评人】岳志强|007-3368

【文章标题】三块钱停车费让我学了一堂课:不单是不和比你层次低的人争辩就行了!

【亮        点】战友选择事情的这个角度我很喜欢。在停车场被乱收费这类问题,非常常见。我们是不是常常因为小事情而影响了自己的心情,没调整好自己的情绪。通过对这种高概率事件的反思,非常有益于打磨我们生活中面对此类问题的原则。文中反思运用的方法也有借鉴意义:元认知能力,下一步思维,黄金思维圈。

【感        受】如果是理智的我,可能还是会“计较”这件事儿(也可能是职业习惯)。

1.为什么要较真儿? 一是这个事儿确实损害了我的个人利益,二是这个事儿是普遍情况,收费的人对谁都会这样收,影响了周围人的利益。

2.我想达到什么目的? 能合理收费,最好不要再发生停车收费押金找不到人退,没按照公示牌计费的情况。

对象:和看车人说能解决问题么?他是问题的制造者,应该难度比较大。 那么和管理者说可以么?应该可以试一试。 内容:怎么说?说什么?从沟通对象的角度想一想,如果我是这个停车场的管理者,对于这件事儿,会怎么想?沟通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不是为了表达情绪,不是为了激化矛盾。帮助管理者发现问题,提供解决建议,当我们抱着这样的出发点,对方应该也会感受到我们的诚意。当然,如果管理者其实是默认看车人乱收费行为的,那可能会让沟通无效。但,这并不影响我们试一试的做法,也应该提前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知道我们为什么要花费时间做这件事儿,想要达到什么目的,用什么办法能更好的解决问题这个过程就很有意义。

【被点评人】缪铮|Flyingcat|007-3352 

【文章标题】Elon Musk教会我的一件事

【文章亮点】战友的文章排版很用心,写的也很漂亮。结构清晰,重点突出。文章通过与在特斯拉工作的朋友聊天引出的事情谈起,引出了“什么最重要”以及如何发现“什么最重要”,引发读者的思考。

【我的建议】本人对特斯拉和其他汽车行业了解很少,说的不一定准确,仅供参考。单就文中的介绍来看,特斯拉的火星计划与无人驾驶车应该是不相同的发展方向。而其他汽车行业在产业链上的发展与特斯拉的选择不同,是否有可比性,这个需要战友再斟酌下。


4、孙庆颖|007-3403|践行 【文章标题】要么孤独,要么庸俗

【点  评  人】 许豪杰|007-3411

【阅读感想】好走心啊。现在真的好向往自己能有"孤独"的时刻,其实是独处的时刻。因为只有那个时候,时间才是自己的,但实际来讲,这样的机会真的好精贵。只能感慨,孤独的时候,没有珍惜,一味的向往着奔向热闹,但是却错过了人生中最宝贵的档期。

【点  评  人】

【阅读感想】

【个人建议】

【文章金句】

【被点评人】李雪瓶|3386

【文章标题】选择的权利在谁手里

【阅读感想】1、看到您这篇文章的第一感觉就是,哇,思路好清晰啊。文章用了小标题,另外小标题里还有小标题,文章最后是对全文的总结。通过老乡聚会聆听别人的故事,得出了通过创立某项工作或从事某种事业;通过体验某种事情或面对某个人(追寻真善美或者爱上某个人);在忍受不可避免的苦难时采取某种态度三个结论 就像你文章说的,我们可以选择去做有意义的事情。因为让人活下去的不是希望,而是意义。

【文章金句】人越是忘记自己,投身于某种事业或者献身于所爱的人,越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被点评人】邝金峰|007-3408

【文章标题】《小狗钱钱》启示录

【文章点评】文章的内容应该是《小狗钱钱》的精髓吧,我没读过这本书,但读了您的文章后,对理财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文章从信念、行动、方法、投资四个方面着手,思路清晰、语言精练。

【文章建议】层次可以分得再清晰一点,我觉得小标题的形式就不错,并且小标题在微信公众号文章里是很占优势的。

【文章金句】道理都是简单的,能否按照这个原则去落实和行动,才是人和人之间最大的差别。


5、班世宝|007-3404|践行 【文章标题】被套

【点  评  人】许豪杰

【阅读感想】文章的编排很有心,讲述了自己购买区块链币被套的整个过程,也分析了自己配套的错误。文章编排很有特点,很喜欢。

【个人建议】文章的内容有些简单,对于反思觉得有些不足。从操作上看,作者选择的是短线的操作,短线操作更加讲究操作纪律,也就是入场之前,都需要设定离场的点位,到达点位,不管是赚钱还是赔钱,都需要立即执行。但是,作者所有的进场和出场都是随性的,非常危险。所以,要防止被套,还是要从学习交易纪律学起。

【文章金句】没有反应到赌注越大,结果越无法承受。相当于在高速公路上把车开得很快还不愿意系安全带,不知不觉就把自己的性命当成了赌注。

【点  评  人】

【阅读感想】

【个人建议】

【文章金句】

【被点评人】

【文章标题】

【阅读感想】

【个人建议】

【文章金句】

【被点评人】

【文章标题】

【阅读感想】

【个人建议】

【文章金句】


6、赵亮|007-3405|践行 【文章标题】这些年我交的“智商税”

【点  评  人】许豪杰

【阅读感想】感谢分享。我也是交了N多年的智商税。我最早进入金融领域,还是在十多年以前做期货经纪人的时候,那会儿对市场还真的不了解,就是简单的追涨杀跌,结果可想而知,帮客户亏了很多钱,亏到感觉愧对客户,愧对人生,然后决定离开这个行业。现在看来其实还是对相关市场的认知不够,而且更多的是一种贪婪的心情。区块链技术汹涌而来,比期货市场更加跌宕起伏,像我这样的小小白,真的还有很多很多要学的。

【点  评  人】姜小夏|3405

【阅读感想】我觉得亮亮的文章最打动我的地方就在于你总是能结合自己的经历,来复盘一些道理,非常的真诚真实。而我认为这恰恰是最可贵的。我们写文章除了愿意分享给别人,重要的是自己也要有进步,那么复盘就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上周看了你的文章,我也开始看区块链的相关书籍了,虽然去年我家有投一些资产,但我不希望自己对这个全心的领域一无所知,所以还要感谢你!对于智商税,刚接触投资的人都是要交的。有的人交的很少,有的人就跟反复交,这个不但跟学习有关,还跟有效学习有关。看到亮亮这么用心,相信你的投资会水平越来越高,财运滚滚!

【文章金句】祝大家在新的一年,投资获利,财源滚滚!(大爱这句,投资获利,财源滚滚

【点  评  人】虎|3390

【阅读感想】文章简明扼要,反思了投资初期的问题,尤其对于早期投资心态的描写跟到位,也指出了投资需要的知识储备,对于投资新手很有启发。 金句:

【文章金句】 投资最重要的是智慧,而不是资本。

【点  评  人】 陈基勇| 3370

【阅读感想】这篇文章是自我复盘的过程,罗列了投资的坑,但如果能将细节再描述下,比如交了智商税不要紧,重要从中我吸取了什么经验,相信对读者来说,也会有价值

【被点评人】姜小夏 | 3354

【文章标题】 心疼宝宝,如果妈妈的育儿知识是错的……

【阅读感想】市面上的育儿书籍琳琅满目,不同大咖的育儿知识甚至截然相反,对于新手妈妈往往会无所适从。这就要挑选一些出版过很多次的书比较可靠,如果作者是儿科专家出生,往往知识的可靠性比较有保障。在育儿的漫漫长路上,新手妈妈们也是一路学习,一路成长。只要用心,就没有做不好的事情。

【文章金句】对育儿书的选择,还真不是越畅销越好,重要的是要经过市场的检验,要有时间上的纬度,也就是看版次和印次。版次和印次越多说明越受认可。作者也很重要,还要看作者对于引用是否有明确标示,这体现了作者对自己作品的重视程度以及对别人劳动成果的尊重,这首先就是严谨的体现。

【被点评人】岳志强|3368

【文章标题】三块钱停车费让我学了一堂课:不单是不和比你层次低的人争辩就行了!

【阅读感想】这篇文章我的观点是你的做法一点问题也没有。如果你懒得和他们计较,他们就会认为利用自己手里的一点小权利,占别人的便宜是理所应当的。有理有据的捍卫自己的利益,有什么不对吗?哈哈,也许我还没有达到更高的维度,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想法。战友能够从一件小事出发,思考这么多,本身就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文章金句】当一个人的优秀超过你很远的时候,就只有羡慕的份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不只是不和层次低的人争辩,而且更重要的是努力提高自己的层次!



7、曹明明|007-3406|践行 【文章标题】心理学的4大公理 一:基因为心理设定了初始参数

【点  评  人】李瑞玲|007—3362

【阅读感想】读了您的文章,我想说,人生一世,有些事不可行,比如决定我们自身的基因,我们很难突破个体基因给我们带来的局限性,明白这一点,我们考虑问题可能会更科学一些。还有些事可行,如,认识与了解基因参数,适应与改变环境,我们一生中不断做的,大概就是在可行与不可行中寻找平衡,使这个平衡得到最大化。不知理解是否正确,感谢您的文章给我带来的思考。金句:一切都是从改变开始。

【点  评  人】许豪杰

【阅读感想】文章应该是一篇严谨的学术文,揭示了基因从一开始就影响你的行为这一事实。但也揭示了虽然先天的基因我们无法改变,我们还是能通过改变后天的环境,创造有利于自己的发展的环境。文章是篇硬科学文章,拓展了我们认知边界。

【个人建议】由于文章内容比较硬,对于读者来说,接受会比较困难,因此,对于此类文章的写作,需要有更多的变化,最好是通过故事来开头,勾引起读者的兴趣,然后再设计一些问题或是反转,避免读者的疲劳,并能顺利的接受作者希望传达的信息。写这类的文章很难写,大家一起探讨。

【文章金句】第一句:作为父母的首要任务是发现儿女擅长什么 第二句:往往并不是有兴趣才能做好,而是做好了才能有兴趣。 也就是说作为父母在教育前期的任务也是发现孩子们擅长所在,后面才可能正确的引导。

【点  评  人】严惠清

【阅读感想】1、个人觉得题目有点长,可以凝练一下。 2、有那么一两个句子不是很通顺,可能在写完后,没有通读,如:“你的行为有什么决定?”;“学科家在后面的实验发现”;“这也让我想到教虽然人们看上去那么相同,但是基因却千差万别”。 3、这篇文章为我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基因从最初就影响了人们的行为,即便有些基因突变,也是为了更有利于自身的发展,如:舞蹈症;为了更大化发挥自我的能动性,我们应该在先天基因的基础上,不断适应后天的环境。

【文章金句】作为父母在教育前期的任务也是发现孩子们的擅长所在,后面才可能正确的引导。

【被点评人】严惠清

【文章标题】翻译-为共同体区块链的辩护

【阅读感想】感谢作者的翻译让我进一步对BM的设计哲学又进一步的了解。文章进一步阐述dpos 与pos pow 工作原理与利弊。以及“恶意区块链”的处理方法。BM反驳最漂亮莫过于这句:世间万物的存在都是在做权衡的考量,关键在于做出最好的权衡。为了做出最好的权衡必须纵观全局。不仅指出了对方的独断与鲁莽,还在格局上完全压倒对方。实不相瞒本人是BM和EOS的粉丝。已加你关注,因为本人英文很烂,希望您能多翻译一些此类的文章。感谢分享。

【文章金句】世间万物的存在都是在做权衡的考量,关键在于做出最好的权衡。为了做出最好的权衡必须纵观全局

【被点评人】李瑞玲|007—3362|

【文章标题】没被荒废的青春

【阅读感想】这篇文章从电影芳华引出,用日记记录的点点滴滴能回忆自己的青春,自己的芳华。随着日记一篇篇的展现,一张张画面出现在我的面前。灰暗天空下一个热爱文学面露稚气的女青年,倒掉了手里一瓢葫芦汤。虽然时间如梭,虽然日记已然泛黄,虽然回忆里的日子条件艰苦,偶有“恶人”出没。但还能感受到作者在细细品味这用青春酿造的老酒。这酒,可能醇香、可能淡雅、可能苦涩,这都不重要。因为这酒能品出别人不知道故事,这酒能看到自己成熟前青涩的脸庞,这酒可以回放自己的成长历程。就像作者说的这酒是用青春酿造无法替代的原浆。

【文章金句】青春就这样像一个历尽沧桑的老物件,陪伴在现在的生活中,不断地发酵酝酿,无论人生的这坛老酒是醇香,是淡雅,是苦涩,青春都是无可替代的原浆


8、万千007-3407践行 【文章标题】过节还要群发短信吗?

【点  评  人】许豪杰

【阅读感想】艾玛,文章戳中痛点了。感觉现在群发短信,还有慰问邮件的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给客户,不发呢,好像就担心以后不会再来找自己了,一种是给领导,你懂的。。但反过来,如果我收到这样的邮件及短信,基本都是秒略。所以想想看,其实我发的那些短信和邮件,也应该是受到同样的待遇,其实就是流量垃圾。所以过年过节群发短信,还不如在人家生日的时候,送上一句简单的生日快乐。走流量的年代,走心才珍贵。

【点  评  人】曹春燕

【阅读感想】很高兴读到您的文章,也有同感,过节的信息真的是有些看不过来,而且我会出现不回复的情况,觉得那都是在浪费时间,不但浪费了自己的时间,被人的宝贵时间也被绑架啦,就像你文章说的就挺好的,能打电话或约见面就好啦,或者是发送真心真意的消息而不是群发都没有任何新意或不修改备注名的无用消息。

【被点评人】岳志强|3368

【文章标题】三块钱停车费让我学了一堂课:不单是不和比你层次低的人争辩就行了!

【阅读感想】这是一篇贴近生活又富有哲理的文章。生活中不仅仅是停车,乱收费的现象比比皆是,我们每个人应该都遇到过。记起前几年武汉的一则新闻:一小伙因为一碗热干面被多收了一块钱,然后怒砍热干面老板而致死。是什么让我们大动干戈非要与对方一争高下?我们的公道非要用一地鸡毛来换回?比起被多收的那一点点小钱,我们损失了更宝贵的时间,精力,心情,这样做值得吗? 对于这些疑问,古人早就给出了很好的回答:“夏虫不可语于冰,笃于时也;井蛙不可语于海,拘于虚也;曲士不可语于道,束于教也。”这和本文的观点如出一辙—只与同好争高下,不与傻瓜论长短!不同层次的人,如何与之争吵理论呢?一切的口舌之争,无非是把自己拉到与对方相同的智商罢了。我以前也会为了一些所谓的公道和自尊心而与别人争得面红耳赤,后面明白了比起与他们理论,我的时间和精力更有限,我的专注力更值钱,那些无所谓的小便宜就让他们占去吧,他们的格局和眼界也决定了他们只能贪眼前的这点小利益,比你可怜多了!

看完文章最后作者用元认知能力和黄金思维圈来分析这件事,更加释怀了心中的怨念,通过元认知能力,认识到争回3元停车费到底值不值得,自己是否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就算争回了也损失了时间和心情!作者最终给出的方式我很认可:不要揭穿他贪小便宜的心理,但是让他明白你已经知道他不合理的行为,并大方的承认他多获取的报酬算是自己做的慈善罢了! 最后我想说,这3元钱的学费交得太值了,不仅给自己的思维上了一课,我也学会了以后处理这类事件的方式!

【文章金句】我们不只是不和层次低的人争辩,而且更重要的是努力提高自己的层次!

【被点评人】戴子慧|3366

【文章标题】孩子读书,家长要给哪些支持

【阅读感想】作为一名母亲,有幸看到这篇文章!有多少家长只看中孩子的学习成绩和排名,却不懂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学习!家长其实可以在每一个阶段进行不同的引导,作者提出低年级培养习惯—3,4年级培养兴趣—5,6年级树立目标—最后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习方法应该贯穿整个读书生涯!我想补充一点,除了给予孩子好的学习环境和支持,家长也需要以身作则,做个学习的榜样,会给孩子更多的正面示范!

【被点评人】曹春燕

【文章标题】要时常给自己做总结

【阅读感想】通过学习,作者结合自己的工作方式,得出了之前做得不够妥当的感悟。文章标题“要时常给自己做总结”直接点明中心思想,这让我想到一个更简短的词语“知行合一”,通过学习提高认知,然后再把认知转换为行为,认知和行为保持一致!所以我们要保持学习,才能认识到过去不完美的自己,文章也结合了自己工作中的案例,来分析改善之道!可见作者勤奋好学,还不忘谦虚自省!


9、邝金峰|007-3408|践行 【文章标题】《小狗钱钱》启示录

【点  评  人】 孙庆颖|3403

【文章点评】文章的内容应该是《小狗钱钱》的精髓吧,我没读过这本书,但读了您的文章后,对理财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文章从信念、行动、方法、投资四个方面着手,思路清晰、语言精练。

【文章建议】层次可以分得再清晰一点,我觉得小标题的形式就不错,并且小标题在微信公众号文章里是很占优势的。

【文章金句】道理都是简单的,能否按照这个原则去落实和行动,才是人和人之间最大的差别。

【点  评  人】张艳|3373

【阅读感想】介绍了这本经典的理财书籍,也道出了自己从中的收获。首先开篇就强调信念的力量,成功日记,梦想储蓄罐,金鹅。。。一切开始对富有的想像与信心。最著名的72小时规则,想要做的事,必须要在72小时内去做,否则你会忘记。

【点  评  人】钟鸣|3349

【阅读感想】文章看到最后了解到这是一篇读书笔记,顿觉是很好的一种读书笔记的形式,必须是在吃透了书的内容和精髓之后才能得到如此的认识和感触。不仅追求成功,更是在成功之后继续写“成功日记”金句:

【文章金句】 道理都是简单的,能否按照这个原则去落实和行动,才是人和人之间最大的差别。

【点  评  人】 尹兵|3384

【阅读感想】 文章中的细节我非常喜欢,在做事之前jin我心中投资的三原则是这样:1持续的从自己的收入中拿出10%~20%,固定的存起来,进行定投 2不断的践行自己的能力圈,学习投资原则3持续不断的把自己的资金换成有长期成长率品种,并不断复盘,克制自己总想操作的冲动。

【被点评人】尹兵|3384

【文章标题】摧毁孩子学习原动力的几个方法?

【阅读感想】作者结合实例说明了如何更好的教育孩子,孩子才会接受,文章写的非常朴实而实用,可以看得出作者是一个深谙儿童教育的专家,有机会多向你学习!

【个人建议】正话反说有时读起来比较别扭。文字排版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

【文章金句】总结一下教育不好孩子的几个方法吧:1尽可能地用推理阶梯误解和伤害孩子;2尽可能地用零级反馈对孩子积极的行为无动于衷;3尽可能地用负面反馈批评孩子对人不对事。我想只要坚持持续地做到这几点,把孩子教育不好,还是可以轻松实现的。

【被点评人】孙庆颖|3403

【文章标题】要么孤独,要么庸俗

【阅读感想】虽然没有看过文中介绍的感人视频,从作者的描述中也能够感受到视频女主人公的所思和所想。图文结合的非常到位,很好的表达了作者的淡淡的孤独和底层不可逆的坚强。

【个人建议】文字很优美,就是太短了,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文章金句】疼总是外界给的,但病永远是自己好的。要么孤独,要么庸俗。 当我们耐住了寂寞,挨过了失落,学会了安静,抗住了绝望,当我们终于不再排斥一个人时候,这世上就没什么可怕的了。


10、施恩哲|007-3409|践行 【文章标题】乡愁

【点  评  人】刘臻|3369

【阅读感想】第一次在这儿看到诗歌,哈哈,很有趣。可以多进行尝试,会慢慢变得更好的。

【被点评人】万千| 3407

【文章标题】过节还要群发短信吗?

【阅读感想】过节还要群发短信吗?这篇提出了关于过节还要不要群发,进而引出了现今社会人际关系的维系客套感浓厚,少了些许人情冷暖。值得我们深思!

【被点评人】万千| 3407

【文章标题】Elon Musk教会我的一件事

【阅读感想】Elon Musk教会我的一件事,这篇文章写得很好,提出了自己最想要的做的是什么,进而跳出固有格局去思考,探索!

【被点评人】刘臻|3369

【文章标题】OTCBTC上有哪个币我未来看好

【阅读感想】文章专业性强,对此我一无所知,只能说我看了一遍。但愿您在这方面发展有所突破,取得好成果。


11、何方|007-3410|践行 【文章标题】《我的自由选择》读后感

【点  评  人】唐亚琴|3398

【阅读感想】作者看到真的对经济学很感兴趣,文章写来让我也情不自禁想要买这本书来看了,我也很好奇这本书是多少的优美。 一周的时间就看完这本书,可见这本书真的很吸引你,文中内容大概介绍了这本书,作者讲述了书中精髓的地方,很让作者如痴如醉,如果再让我们多了解这本书的相关信息会更好的。比如封面,目录还有什么的那就更好啦。 金句: 如果说诗歌的终极目标,是呈现人性的丰富性,那么经济学的终极目的,就是从人性出发,追求所有人的福祉。

【点  评  人】冯帅 | 986

【阅读感想】全文的感觉就很丰富,读起来能感受到你的喜悦。能够把这作为一种爱好真是太棒了 金句:

【文章金句】 如果说诗歌的终极目标,是呈现人性的丰富性,那么经济学的终极目的,就是从人性出发,追求所有人的福祉。

【被点评人】唐亚琴|3398

【文章标题】回顾2017,践行2018——对自己的真实记录

【阅读感想】文章详细记录了自己对过去一年多的心路历程,也写了自己对新的一年的计划和展望。每个人都有需要负重前行的岁月,但只要不放弃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就一定会战胜时间,书写岁月。对楼主不断追求进步的心态表示敬佩,共勉。

【文章金句】 只要努力,认真去学什么东西,你就一定会学会。

【被点评人】 冯帅 | 986

【文章标题】你真的了解央行吗?

【阅读感想】文章介绍了中央银行的职能、分类、货币政策等相关内容,逻辑清晰,语言流畅,是很好的经济学类科普文章,推荐阅读

12、许豪杰|007-3411|践行 【文章标题】在美国做钉子户,会被强拆吗?--交易成本对资源分配的影响

【点  评  人】李雪瓶|3386

【阅读感想】辉瑞制药公司征地的故事,刷新了对美国私人财产不可侵犯的认识。保持一定的模糊状态,有意思。 文章的分析逻辑清晰,有理有据,最后还结合了咱们中国的情况进行对比。 提议:每个大段可以再细分一些小段,避免文字太多了,给读者产生阅读障碍。 金句:资源的合理分配,原则上要遵循谁用的好归谁的原则,

【点  评  人】

【阅读感想】

【个人建议】

【文章金句】

【被点评人】曹明明|3406

【文章标题】 心理学的4大公理 一:基因为心理设定了初始参数

【阅读感想】文章应该是一篇严谨的学术文,揭示了基因从一开始就影响你的行为这一事实。但也揭示了虽然先天的基因我们无法改变,我们还是能通过改变后天的环境,创造有利于自己的发展的环境。文章是篇硬科学文章,拓展了我们认知边界。

【个人建议】由于文章内容比较硬,对于读者来说,接受会比较困难,因此,对于此类文章的写作,需要有更多的变化,最好是通过故事来开头,勾引起读者的兴趣,然后再设计一些问题或是反转,避免读者的疲劳,并能顺利的接受作者希望传达的信息。写这类的文章很难写,大家一起探讨。

【文章金句】第一句:作为父母的首要任务是发现儿女擅长什么 第二句:往往并不是有兴趣才能做好,而是做好了才能有兴趣。 也就是说作为父母在教育前期的任务也是发现孩子们擅长所在,后面才可能正确的引导。

【被点评人】李雪瓶|七号瓶子|3386

【文章标题】选择的权力,在谁手里?

【阅读感想】好漂亮的文章排版,有特色,体现重点。再结合你给我的点评,更加体会到你给我文章建议的真正含义。这次作业,赚大发啦 :)再说说文章内容,虽然分享的故事都是小故事,但是小故事一样能讲大道理。《活出生命的意义》也断断续续看过,今天再结合七号瓶子的引述,增加了不少理解。文章编排新颖,层次分明,重点突出。还有还有,文章中的美女好漂亮!

【个人建议】只有学习的份,完全找不出啥建议啦。

【文章金句】也正如《活出生命的意义》这本书当中,弗兰克尔提出的寻找到,人生意义的三种方式。   1、通过创立某项工作或从事某种事业; 2、通过体验某种事情或面对某个人(追寻真善美或者爱上某个人); 3、在忍受不可避免的苦难时采取某种态度。   顺便问一下,你是怎么把文章编排得那么漂亮啊?

【被点评人】班世宝||3404

【文章标题】 被套

【阅读感想】文章的编排很有心,讲述了自己购买区块链币被套的整个过程,也分析了自己配套的错误。文章编排很有特点,很喜欢。

【个人建议】文章的内容有些简单,对于反思觉得有些不足。从操作上看,作者选择的是短线的操作,短线操作更加讲究操作纪律,也就是入场之前,都需要设定离场的点位,到达点位,不管是赚钱还是赔钱,都需要立即执行。但是,作者所有的进场和出场都是随性的,非常危险。所以,要防止被套,还是要从学习交易纪律学起。

【文章金句】没有反应到赌注越大,结果越无法承受。相当于在高速公路上把车开得很快还不愿意系安全带,不知不觉就把自己的性命当成了赌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