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之过

  2018年3月14号  星期三    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天陈虎心里窝着一肚子火,街对门那个一天到晚搔首弄姿的骚女人,对谁都笑脸相迎,就是对他不理睬!

这个女人叫亚琴,十年前从山里嫁给了他家对门开饭馆的新华。

他们所在的这条老街,是镇子上最繁华的地段,街面很长但不宽。什么理发店啊,服装店啊,药店啊,牙科诊所啊,五花八门,应有尽有。当然开得最多的还是小吃店和饭店。

二OOO年以后的农村已经开始紧跟城市的步伐,各项设施也在加速发展中。什么学校啊,医院呀都在造新大楼。而且,镇子上好多土地都被一些开发商买去,做房地产开发了。

再加上这些年,外地来投资办厂的人也不少,所以,这个镇子一下子就热闹起来了。

人多了,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吃,所以,各色饭店,小吃店应运而生,店多了,自然竞争就激烈了。

这不,为了招揽生意,亚琴天天打扮得花枝招展,在门口用长桌子摆上各色菜品,摇着一把丝质侍女扇子,一边赶着苍蝇,一边用他那软糯的江南语调,娇声喊着:

“来呀,菜有,酒有,饭有啊……”

加上新华的厨艺不错,夫妻两个把个饭店的生意做得风声水起,每个月除了付三个帮工的工资,净收入也有两万多。

陈虎和新华是发小,按道理两家住对门,关系应该很铁。但是,由于两家的母亲以前有过口角,所以他们并不亲近。

老实说,陈虎从来不把新华放在眼里,新华从小就长了一付木兮兮的样子,脑子也不灵光。没想到,这厨师的手艺还让他学的不错,而且开了几年饭店后,竟让他从山里娶了亚琴这么个美娇娘,陈虎打心眼里不服。

陈虎仗着自己脑子灵光,高中毕业后揣着父母给的成本,也曾做过建材生意,但因做事不踏实,人又招摇。结果钱没赚到,吃喝嫖赌一样不拉,样样都学会了,没几年,就把父母积攒的家底亏得个精光。

所以,后来他也只能娶个相貌平平的老婆,守着父母的杂货铺过日子了。

因为,杂货铺的生意并不忙,这好色的陈虎,就天天捧着个茶杯,这家店里坐坐,那家店里瞅瞅,时不时地在那些小少妇身上拍一下,屁股上拧一把,惹得整条街上的女人都不待见他。

那么,陈虎怎么会恨上对门的花枝招展的亚琴的呢?

这要从前一段陈虎去进山货开始讲起。

那天,陈虎开着家里的三轮车,到山里去运些竹笤帚,畚箕等山货。

归途中,他在山脚风景区口,停下三轮车买瓶矿泉水。

正当他打开瓶盖喝水的时候,只见亚琴和一个常在她家饭店吃饭的外地小包工头李勇,一起从景区宾馆里走出来。

因为那天早上,陈虎出门前,听到亚琴和几个帮工的交待,她回娘家去一趟,叫帮工们顾着点店里的生意。

陈虎心里想:嗬嗬,好个骚女人,骗老公回娘家,原来是和野男人开房来了。想到这他嘴角露出一丝奸邪的笑。

他迎着亚琴他们走了过去:

“呵呵,回娘家怎么回到这里来了?”

亚琴看到陈虎着实吓了一跳,不过她很快镇定下来了:

“我只是出来和李勇结个账。”

“结账要到宾馆里结的?”陈虎揪着辫子不放。

“兄弟,抽根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李勇说着给陈虎递上一包烟。

这李勇虽是个外地人,但因在镇上做小工程也有七八年了,且他为人十分豪爽,所以和镇子上的人都还混得不错。

看着五大三粗的李勇,陈虎一是不想得罪他,二是和外地人多事不合算,所以他接过烟也就走了。

自从那天亚琴和李勇被陈虎碰到后,这陈虎就三天两头趁着亚琴店里空闲的时候,过来和新华聊两句。

弄得亚琴心里一直忐忑不安,好在那天李勇给她吃了定心丸:如果陈虎找事就告诉他,他会收拾陈虎的。

一天,中饭过后,新华开着摩托车出门进食材去了。几个员工在外间聊天,亚琴在里面的杂货间清点酒类。

陈虎看看机会来了,赶忙窜到里间,一边对亚琴动手动脚,一边恐吓她:

“你和李勇的事我不告诉你们家新华,但你也应该从了我。”

然而,亚琴并不理会他:

“我和李勇有什么事,你有什么证据?”

“你这臭娘们还嘴硬……”陈虎恼了,

“你不要血口喷人,小心李勇收拾你。”陈虎没想到亚琴如此镇定,让他碰了一鼻子灰。

人呐,一旦那个恶念一起来,想收回去就有点难。这陈虎对亚琴动了淫心却占不到便宜,每天看着亚琴在店门口骚首弄姿,惹得他心里那个难受啊!

想着这么漂亮一个娘们让个外地人霸了去,陈虎越想越不甘心。

她居然看不上我?他越想越来气:得想个法子整整她。

他脑子一转:哎,有了。

过了两天,陈虎在自家门口,用两根长木凳,一扇门板搭了个摊,在上面摆了些刚进的老鼠药,摊旁边还用晾衣服的竹叉上绑着面画着骷髅的旗。

那些年,农村市场管理没这么严,再加上他个卖山货的,和卖老鼠药也不冲突。

到了中饭时间,亚琴开始招揽生意了:

“来呀,菜有、酒有、饭有啊,来呀……”

“哎,老鼠药啊,吃哪里死哪里的三步倒哎,包吃包死啊……”

亚琴抬头一看,陈虎正拿着个喇叭,冲着她这边喊。

亚琴知道陈虎是冲着她来的,开始她并不理会,仍然照着自己喊。欸,无奈那陈虎就是和着她的声音喊,亚琴一喊:

“菜有,酒有,饭有……”

“吃哪里死哪里,包吃包死……”陈虎马上跟上。

刚刚踏入亚琴家饭店的两帮客人,一听这喊声,说了声“晦气”,转过屁股就走了。

一看客人被赶跑了,亚琴和新华终于熬不住了:

“哎,你什么意思啊?”

“我在自家门口卖老鼠药犯法啊?你可以开饭店,我不能卖老鼠药啊?”

两人被他怼得哑口无言。

就这样,每到饭点,两人的喊声此起彼伏,斗了四五天,亚琴家的生意也被陈虎赶得冷冷清清。

这天,在亚琴的示意下,李勇带着两个工友,来到她家饭店吃饭。

“菜有、酒有、饭有……”亚琴亮着嗓子喊,

“哎,老鼠药啊,吃哪里死哪里的三步倒,包吃包死啊,吃哪里死哪里啊……”陈虎马上应了过来。

李勇站起身,走到陈虎面前:

“你什么意思啊?我在这里吃餐饭,你要我死?”

一看李勇要出手,看热闹的马上围了过来,陈虎看着这么多人看着,觉得不能丢了脸面:

“我卖我的老鼠药,你管得着吗?”

陈虎话音未落,李勇已经一拳挥到陈虎的脸上,只见陈虎鼻子里马上喷出血来,接着,李勇又打了两拳,亚琴看到要出事,连忙叫李勇跑走。

陈虎家里人,一边喊着救命,一边把陈虎送到了医院。

李勇因怕受到法律制裁,在工地上预支了工资后,跑到其他地方去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陈虎伤愈出院。

而肇事者李勇已不知所踪,警察去查了,老家也没人。

挨了打,还得不到赔偿,打人的人也找不到,陈虎只能天天到亚琴家找碴。

亚琴和新华答应会赔医药费,而陈虎经鉴定为鼻梁骨折,级别为轻伤。

他一口咬定要二十万,否则,决不善罢干休!

这下新华不干了:“人又不是我打的,我不来赔这个钱。”

于是,陈虎天天到他们店里吵,骂亚琴“婊子”,骂新华“活乌龟”,反正怎么难听怎么骂。

那天,新华刚刚倒了满满的一锅油,打开炉灶烧着,准备炸响铃。

那陈虎穿条沙滩裤,趿拉着拖鞋又来了,没说几句,又和亚琴吵上了。

吵到火头上,陈虎拎起凳子朝亚琴砸去。此时,忍无可忍的新华,端起一锅翻滚的油,泼向陈虎,一锅热油全部浇在陈虎的下半身……

都说“好女人是家里的风水”。

如果亚琴是个本份的女人;如果陈虎不这么好色多事;如果李勇敢做敢当……

唉,已经没有如果!

事件最后:新华进了班房,亚琴转让了店铺,给陈虎付了巨额赔偿款。

陈虎由于严重烫伤,虽经治疗,双腿走路还是有影响,最倒霉的是,他裤裆里那点玩意儿,却再也抬不起头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