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 【课件】子慧-备考经验

大家中午好,我是只会是咱们十班的副班长,同时也是萌姐的青春合伙人。很高兴能把自己这些什么逢考必过的经验分享给大家。我以前的时候并没有注意过自己还有这样一个技能是。后来呢,在学校的时候他们会发现子慧你为什么。什么考试都能过,不但是能过,而且看起来准备了很轻松还能拿到可以说第一名的成绩。

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开始留意自己的这个考试的方法,对啊,我以为所有人都是。一样的,但是。你们注意了,然后再去观察的时候才会发现原来每个人他准备考试的方法是不同的,而就是因为这种不同。再加上一定的智力水平的差异。然后考试的结果大相迳庭,其实现在想一想。智力真的不是主要原因重点在于有没有一套合适的方法论。

于是我自己呢,就把自己考试的方法分享给身边的人,并且惊奇的发现。可以有明显的一个。成绩上的提升。还有包括考试准备的,无论是从这些方面呢,还是。林考虑手机发超水平发挥概率的方面都有一个提高,那我自己呢,也因为这一点。有去学了一些这样相关的课程也去拜访了一些很厉害的学霸。现在那就让他更加的完善,今天呢就讲给大家。

那首先呢,我要说考试这个备考过程中最重要的也是第一步,要做的事情。

是什么呢,就是做计划。我这个一天好像是老生常谈呀,你就让你考试肯定得先做一个计划呀,然后买书买材料,包括。去报个辅导班什么的,其实都是在我们。一开始就计划里面滴,但实际上很多人他真的不知道这个计划到底要怎么做什么样的计划才是真正有效的。

那我身边的很多人他都是呃,报了个班儿或者是买本教辅。就是跟着辅导班的老师走或者是跟着这个教辅材料的目录走。再好一点的话会把自己的每天在列个1234567。今天复习什么,明天复习什么,这样的。可是一段时间过后发现好像。石头并没有那么理想作文考试题的时候会发现哇这个。离通过这个分数线还有很大的差距。可是一段时间过后发现好像。石头并没有那么理想作文考试题的时候会发现哇这个。离通过这个分数线还有很大的差距。

你这个问题出在哪呢,就是第一步,计划,这里没有做到位,那正确的足球的方式其实是要站在两个纬度上去做一个是宏观的维度一个月是。微观的维度。

那我们一步一步来哈,先从宏观维度上讲,那就是说当你看到了一个,考试,你首先。要做的第一步呢,是你一定要问自己,你真的需要考这个试吗,或者说这个是你通过了他会。对你带来什么样的价值。如果你不通过你会有怎样的损失,一定要把这个动机问清楚。

这不,其实蛮重要的,因为当你动机清楚了之后你的。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才会上来,因为考试是自己的事情,然后靠的是自己儿女的。动机会很大程度上决定你接下来备考的动力。刚动机明确了之后好这个考试是我一定要拿下的。那现在呢,我们就要把自己想象成一位指挥家军事方面滴,然后呢,这场考试就是一个战役。每一场成功的战役,他一定会有一个非常优秀的指挥家,而他的工具是。战争的沙盘儿考试呢,如果我们想要拿到考试的成功也需要这么一个东西,那他就是时间管理。目标管理。效率管理里最最最最常用的图表工具,甘特图。那我这样先简单的讲一下哈,这个图呢,就是甘特图,大家可以用excel表格来制作。咱可能看不清好,但是我们远远的看你会发现上有一些彩色的格子。有横轴有中招,那是什么意思呢,横轴是时间轴。那这个呢,是以你考试周期为单位。在俩个月以内的考试以周为单位。超过两个月呢,就可以月为单位来进行这个时间轴的制作。中轴是任务轴。就是说你要把你这次考试里面滴一些关键性人物包括里程碑事件在中上排列。。

其实这张图的作用只有一个,就是让你对这场考试有一个。行为上的宏观认识你会俯瞰这个考试知道。这个时间自己大概是在做什么,那个事情大概是在什么时间来做。

他有一个非常大的好处是什么呢,一个是给了你一个。宏观上的把控感另一个的是呃,就比如说。你有一个环节没做好,我,我本来是第二周的时候应该把这本书看完,但实际上呢我第二章没看完。那你是不是会很沮丧,甚至会到一种。自我厌弃的那种不太好的状态,但是有了这个图之后呢,你把这个图里看。第二周这个地方。它对应的事情是把书看完,但是它放到了整体里。好像并没有影响我的大局立刻这个心理上就会得到一种放松,并且呢,你知道你这个地方耽误了你就。可以通过一个宏观的把握,我把在我把这个单位的地方在后面补上。

我在这个图制作当中有一个小太平,就大家看到中间有一条竖着的虚线呀,要见的是此刻的时间维度就是你今天正在哪里你就把这条线搭在哪一天。想我的话,那就是回到电脑里放一个小表格,那这个呢是经常更新的状态。如果喜欢纸质的伙伴的可以用彩印把它打出来,然后用那种。书签就是吸铁石的那个心就是代词在带磁力的那个书签啊。然后呢,根据时间的推移然后更换位置,就让自己更加的明确,现在场战役打到哪了,那我过去走过的地方,我做好了吗,我未来要做的地方,我要怎么把握。j讲到微观之前我还想说一下就是这个甘特图的。中轴这个任务你要怎么来牌,我建议最好不要自己去排,特别是当你。以前没有考过这个考试首考的话。那你要去一试去之乎去看那些考试大神他们的这个。备考方式,你看他们给自己规划的任务有哪些环节你参考他们的环节来列自己的这个纵轴任务项。不可能是找你身边的这个已经考过这个证的同学或者是同事。让他们给你提供一些关键的任务。因为这个是宏观图吧,不用那么细,只要你知道关键任务就可以了。当然,如果有老师的话,你是最幸运的了。那微观的要怎么做呢,微观的其实就是我们要精确到每一天要做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体验:没人愿意无私地奉献,所以就不要妄想别人应该为自己做什么事情,强大的人凡事都应该亲力亲为,毕竟幼儿园就已经...
    A郑淑英阅读 88评论 0 0
  • 樱桃花开 花园外楼居 月季 红玉兰 白玉兰 红玉兰 红枫树 牡丹花丛 栅栏边的月季 荷花水盆 红枫树 牡丹 花园一...
    肖三羊阅读 410评论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