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白:等准备好再去,就永远都准备不好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 / 花样作死的念式易度


我大一的时候特别傻。

我在大一开学的第一个月就表白了。

时隔数年再看当初的自己。

除了缺心眼,也找不出别的形容词了。


如果按照正常的套路。

这种认识没多久就表白的行为,属于作死。

可时至今日,我仍然会庆幸那时候的不顾一切。

同样,我也并不后悔除那次之外,其余数十次对她的前仆后继。


对于男生而言,如果我们真的喜欢上一个人。

在表白之前,考虑的事情恐怕会是很多。

毕竟我们仍旧生活在一个父权阴影笼罩的社会里。

我们会从各方面去考虑两个人未来的相处。

而这些,都是很正常的想法。

是一个男人负责任的表现哦,点个赞。


至于某些歪风邪气。

所谓“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不要怂,就是干”。“喜欢就去强奸啊”什么的。

那是放屁。


可现实却是,我们所倾慕的,永远都是我们尚未准备好去接受的。

换句话说,我们总有某一方面,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好。

会有一种还配不上她的感觉。

当然,如果你已经准备好了,就说明你在你前女友那里得到了很好的培训。

我只能说,你真是一个有故事的男人。


一、表白的套路准备


对于大学里表白的套路。我也略懂一二。

最神奇的是,这些套路会根据目标女生的种类不同而变化。

追学姐,追学妹,追同班同学,追同部门女生。

乃至追某专业某年级,都有具体而详尽的指导。

太贴心了,总结出来这种东西的人,绝对是强迫症。


比如说,如果是在大一刚开学,追同班或者同专业的女生。

那可以在开学之初,就突出表现下自己。

最好能获得班长或者团支书的职务。

平时团结同学,认真学习,谦虚低调。

然后在一段时间的相处过后,获取周围男同胞的信任与支持。


最后再在某一次班级活动或联谊中,利用真心话大冒险等方式,公开表白。

此时的你,前途光明,为人可靠,素有威望。

只要长得不是太丑,基本能成。

当然,如果你碰巧和我一样,遇上了大学里根本就不打算谈恋爱的。

那只能祝福你了。反正截至目前我已经坚持了两年半,依旧杳无音信。


自古深情留不住,惟有套路得人心。

就当下来说,实非虚言。

然而套路之所以称之为套路,就在于环环相扣,步步为营。

又有多少天眷之人,能依靠这种方式,换得一世真情永不变呢。


而且,我们要考虑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在我们为所谓的表白套路做准备的时候,其他人先表白了怎么办?

好的女孩子总是追求者甚众,先到先得也不是没有可能。

而我们有一味沉溺于所谓的准备之中,以期一鸣惊人,抱得美人归。

是不是傻?


二、表白的过度准备


如果只是对表白的长期准备,那还算好。

毕竟表白只是方式,甚至只是“我喜欢你”的告知。

如果我们同时还准备了自身性格的重塑,社会地位与财富的累积之类的。

那就真的可以等着她被别的男生揽入怀抱了。


可这也是好男人的悲哀。

出于责任感,要考虑的事,太多太多。

生活水平,物质保障,父母养老,子女教育。

天,我们还没有毕业好不好?


举个例子。

假如为了带给喜欢的女生好的生活条件,我们去创了业。

而且还挺成功的,已经融资到B轮了。

可从0到1,从无到有的过程,此中艰辛,她可有了解一二?

况且,公司不上市,你的钱又在哪呢?


至少你要在天使轮或者A轮的时候去告诉她,你是为了她去创业的。

而不是等到创业成功了,才发现她已经有男朋友或者老公了。

开着车一路疾行,驶近才发现目的地已不复存在。

是不是很傻很天真?


虽然我也很不赞成,在我们一无所有的时候就去表白。

但相比把什么都准备好之后,才去有所行动。

我宁愿选择前者。

所以我并不后悔,当初年少无知的我所做的决定。


假如我们仍旧打算,有所准备后再去表白。

那另外一个问题就来了:

我们准备的方向应该是什么?

我们应该向什么方向努力?


有一些是显而易见的:

身材过于不够理想,就去减肥或者增肌。

成绩过差,连毕业都有问题,那就去好好学习。

可总归,是有无法由我们的主观意志转变的。

比如家境,比如地域。


我曾经在另外一篇文章《单相思:大学男生的成功捷径》里写过。

对于一个男生努力的方向,能够给出答案的,只有我们自己。

如果我们去问我们喜欢的女生,很有可能,永远也问不出我们满意的答案。

这种时候,我们喜欢什么,我们擅长什么,才是我们去努力的方向。


在大多数方面,与其他男生相比,旗鼓相当。

某几个方面,周围人只能仰望。这就足够了。

能做到这种程度,已经足够说明你的优秀的。

难道你真的打算在大学里,把公司做到上市吗?


当然,我要承认一个事实。

那就是,即便只是这种程度,我仍然没有做到。

但是我仍旧在努力。

而我的改变,她也和别人一样,有目共睹。


三、现在就表白,怎么做?


最后一个问题。

我打算现在就表白,应该怎么做?

打电话,还是约她出来吃饭看电影逛街?

还是干脆写封情书等下课的时候拜托她的室友交给她?


其实最理想的表白场景,应该是由被表白方主动创造的。

比如说,女孩子请你看电影,到了电影院发现是情侣座。

好,如果等到电影开场,顶灯关了,你再不表白,我都替你亏得慌。

可虽然我有过这么一次神奇的经历,那段感情仍然没有维持半年以上。


那么,既然我们已经开始准备了,不妨稍等片刻。

先看看这个女孩子到底喜欢什么,性格又有什么特点。

比如,我喜欢的女生,就更倾向于文字表达的方式。

而对于电影,也偏向于轻松搞笑的类型。

吃菜的口味,偏向于素食和清淡,而且饭量很小。

比较懒,平时不喜欢打扮和出门。


但是即便她三番两次告诉过我,她大学里不打算谈恋爱。

我仍然在过去的两年半里,获得过几次陪她吃饭逛街买东西的机会。

机会是自己争取的,而争取到机会的突破口,就是她的喜好。


花点时间先去了解她,然后找个机会,就表白吧。

我们是去做她的男朋友,又不是去要求她现在就嫁过来。

所以何必要等到一切都准备好,才去告诉她我们的心意呢?

准备太多,反而是一种束缚,更是对自己的折磨。


想要做个负责任的好男人,这是好的。

不过在等我们准备好的过程中,心爱的女人被人抢了。

那就得不偿失了。

所以,准备一下,意思意思就行了。

先表白,才是王道。

毕竟,我们还有一辈子的时间。

为了她,去做好所有力所能及的准备。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玉兰,先花后叶,那不显山不露水的性格得到的许多诗人的赞赏,也博得了后人的喜爱。有些人也将玉兰视为高洁的形象。 我的...
    phantomses阅读 475评论 0 3
  • 别君寒夜西楼,朔风愁。 执手偕行,衣袖掩温柔。 夜更半,聚终散,意还犹。 便是楼台相会,可曾留?
    林宏海阅读 3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