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改字駱賓王《在獄詠蟬》懷故

    西土雷音唱,香江客泪侵。 那堪雙夢影,來對独寒衾。 意切思難禁,情深念不沉。 何時風再起,煙火寄余心。

  • 相见欢(新)

    别君寒夜西楼,朔风愁。 执手偕行,衣袖掩温柔。 夜更半,聚终散,意还犹。 便是楼台相会,可曾留?

  • 相见欢

    别侬凉夜红楼,朔风愁。 素手轻连,红袖寄温柔。 畅春岸,万泉畔,望兰舟。 恰似长亭十八,手难收。

  • 点绛唇

    剪刀裁出,飞黄当雪春风舞。 叶红几树,竟胜花无数。 南粤春初,似北国秋午。 清芬土,三分暖煦,香沁心思古。

  • Resize,w 360,h 240
    《义女情深》闹元宵——华韵越剧团折子戏专场观后

    于深圳而言,发源于浙江的越剧是义女;于深圳的浙江人(越剧迷)而言,成长于深圳的越剧团也是义女。在这个花好月圆人团聚的元宵佳节,深圳华韵越剧团为在...

  • 爱要唱出来——大家来k歌!

    本篇谨献给深圳北大校友鹊桥群! 01.登录唱吧 下载,安装,我就不说了。直接说登录。“开启你的歌唱和发现之旅”! 进入APP,点击下方“我的唱吧...

  • Resize,w 360,h 240
    第五元素——《驴得水》

    乡村教育梦,四位教师,和一头驴。构成了《驴得水》的核心结构。(以下可能涉及剧透,不喜勿扰) 看起来是讲述四位教师的故事,但那“牲口”(开始是驴,...

  • Resize,w 360,h 240
    十年之后,又见维童

    大约十年之前,在深圳音乐厅,听过一次维也纳童声合唱团的音乐会。那次,曲目古典的居多,维童们发挥的也还算不错,只不过,听起来高音有点吃力和紧张,稍...

  • Resize,w 360,h 240
    无声不歌,枫桥夜泊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嗨ladies”) 深圳交响乐团新音乐季开幕音乐会第一个曲目是音诗《枫桥夜泊》,由徐振民老师创作于1991年,作品曾在1...

个人介绍
时而聆听、欣赏,时而参与、创作,一个游离在音乐边上的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