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救世主

文/子曰洒家

一、

昏暗的出租房内,充斥着烟酒的味道。这里仿佛就像是被世界遗弃的角落,屋内凌乱不堪,桌子上,床上,地上布满了烟盒酒罐和包装袋。电脑桌前,一个染着黄发的男人双脚搭在凌乱的桌旁,看着屏幕嘿嘿的笑着。抖动的烟灰随意的弹在地上。

这样污浊的空气里连空调也在喘着粗气,“嗡嗡”的有气无力的抽动着风。电脑上映出的画面,让他有些焦躁,不时的摸着下体抖动着,仿佛电脑也有些讨厌他这猥琐的动作,一卡一卡的做着斗争。

那人身体在凳子上挪了挪,俯下身子狠狠的拍了一下电脑主机。又起身看了看,并没有什么反应,不禁暗骂了一声“妈的,不是前天刚修的么?坑我?”

他想着也有可能这天气下电脑有些过热,所幸关上电脑,抖索了一下身子就趟了趟地上的杂物,转身去了厕所。

“笃,笃,笃”传来了一阵敲门声。

“谁,这大半夜的?”他提着裤子抖了一下问道。

“我!我跟你说,快点交房租,不然滚蛋!”说完又猛的砸了一下门。

“哦哦,嚷嚷什么,那次少你的钱?我光着身子呢,要不你进来我当面给你,要不少催,明天一早我在给你!”那人不耐烦的坐在沙发上抽着烟嚷着。

“呸,要老娘进你这猪窝,明天一早我来收房租,在不给我就把你的东西丢到大街上去。”说完转身走了。

他狠狠的抽了口烟,猛地踢了踢地上的饮料瓶骂道:“这老娘们,那天非办了你!”

走到电脑旁碾了碾烟头,又接着打开了电脑。点开文件夹又看了起来,电脑的画面着实的让他兴奋,眼睛盯着屏幕回味看着。

这时门又被敲响,他收回了目光转过头朝着门口骂道:“你这老娘们,怎么回事?不是说了明天?”

“笃,笃,笃”仿佛是没有听见他的叫嚷,继续敲着门。

“妈的,你有完没完了”说完提了提裤子,手又在裤子上抹了抹,转身走到了门口。

他猛地拉开门嚷道:“我说你…….呃!”

“噗!”一个身影拿着一把长长的匕首插在了他的心脏之上。

“你!”他惊恐的看着那个身影,虚弱的扶了扶墙面,仿佛还是不够那个身影又“噗,噗,噗”猛的插进他的胸膛之上。他还是扶着墙壁倒下了,嘴里不时的梗咽着鲜血,瞪大眼睛身体不断的抽搐着。

身影抓着他的胳膊在地上拖碾着,就像拉着一个湿漉漉的拖把一样,流淌着的鲜血在地上被拉扯出长长的血痕。

拖拽到电脑处,电脑的画面还在闪烁着,那身影停下了拖拽的脚步,静静的看着电脑画面。画面闪啊闪,而这身影却不由的颤抖着。突然在也忍不住的抱起电脑狂的砸向了地面,崩碎的机箱,屏幕散落地上。

仿佛还是不甘心,又抱起残碎的电脑砸向了躺在地上的尸体,“哐,哐,哐”疯狂的砸着,鲜血迸溅到身影的腿上,衣服上,脸上。一阵疯狂之后已经没有了气力,但仍然用着微弱的劲敲着。

身影站起身来,疲惫的感觉灌注着全身,靠着墙壁蜷着双腿蹲下,手上拿着的匕首还在滴着血液。轻轻的丢掉手里的匕首,蹲坐在地上把头埋在身体里,在也忍不住颤抖的哭泣着。

清晨的阳光洒了进来,照在房东大姐的脸上,刚从广场上跳舞回来,也是出了一身的汗。不过她还是没有忘了自己的正事,看了看时间已经早上九点了,想着那个小黄毛也应该起床了。就摇着个扇子拖着臃肿的身材上了楼。

“笃,笃,笃”王云敲了一下门,并没有人回应。

又接着敲了敲嚷着:“小黄毛,出来,交房租了!”还是没人答应,这人不会是为了逃房租吧,房东大姐想着就透过门帘的窗户向里面望了望,看见一个身影躺在了地上。

“你这不是在家么?行呀,不理我是吧”说完就从自己包里掏出钥匙来。

打开门就扯着嗓子嚷道:“甭管你光不光身子,老娘要你……。”

话说了一半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惊吓的一股脑的就往外面跑“啊,杀人啦!杀人啦!”

红安小区这个安静不知所谓的宿舍楼,一时间拥拥嚷嚷的聚集了很多人,交头接耳的议论纷纷,对于一个老的工业小区来说,发生这么大的事人们都像见了血的蚊子一样蜂拥而至,酷夏的天丝毫没有影响到这些人们好奇心。

房东大姐则整理着衣服瞪着让人信服的眼神,对着警察连说带比划的说着亢奋又激情。

“哎呦,这让我的房子以后咋租啊,就这么死了个人”一边说着一边惆帐的看向人群。

这时候李海峰从现场走了出来,找了一个树荫下,点着了一根烟抽了起来。看到李海峰在树荫下抽着烟,从现场出来的陈耕也走了出来。

“李队,怎么样有什么发现没有讲讲”陈耕后背依在树上问道。

“听那个房东说,昨天晚上10点左右还见过这个人,之后早上九点的时候就发现死在了出租房里,这人是得罪谁了,死的那么惨?”

陈耕拍了拍从树上掉下的树叶说:“肯定有很大的仇不然不会这样,现场也没有提出来指纹,这黄毛身强体壮的,就被人这么捅死,这凶手肯定也不是一般人,现场收集到了一个手机,一个砸碎的电脑,手机倒是好好的,不过这电脑能不能提取点啥还真不知道”

“嗯,你回去修复修复,看看有什么重要的信息没有?”说完李海峰捏了捏自己的太阳穴,看样这偏头痛实在是好不了了。有点恶心难受,猛啄了一口烟缓缓的吐出。

“小陈你先回局里面查查这电话记录,我去医院拿点药,这偏头痛这几天犯了。”

二、

李海峰在车上坐了一会,休息了一下。这才算是好了许多。

最近这些年,案件貌似比前些年增加了很多。各种各样的案件,总是让他们焦头烂额,有时候真的很想睡到自然醒。但也只能是想想,又有着多少人需要法律来拯救呢?没办法干警察工作本身睡眠就少。

稳了稳心神就驾车来到了医院,这偏头痛折腾了李海峰好几年了,最近这几天有些加重,又摊上了这个毛病。

从药房里拿了药就看了看药单,这时电话响了起来,是局里打来的。

“喂,李队,找到通话记录了,最后一个通话是一个叫海子的人打来的,时间是晚上9.30分,也找到了这个海子的地址。你看?”

“行,你过来接我吧,我在市二院我们去海子哪里去看看”说完李海峰就到门口的大厅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等了一会接了陈耕的电话,就坐上了车。

“李队,头痛好点了吗?”陈耕把着方向盘问着。

李海峰从车扶手下面拿出一瓶水喝了一口,又看了看药单说:“老毛病了没事”说着就拆开了药盒磕出了4片白色的药片吞了进去。

又喝了口水呜捻了一口问道:“找到那个通话记录了,那电脑上数据能够恢复么?”

陈耕说:“通话记录上最后一个通话是叫海子的人,从手机微信上的记录来看应该是这个黄毛的朋友,也找到了这个叫海子的人的地址,至于这个电脑上的数据估计难点。”

“行啊,先找到这个叫海子的人问问,我先睡会”说完李海峰把座位向下拉了拉躺下去睡着了。

暮色像一张灰色的大网,悄悄地撒落下来,汽车开到一个网吧的门口就停了下来。

“李队,李队,到地方了”陈耕轻声的说。

李海峰从困意中挣脱出来,挣了挣眼睛看了看窗外,就招呼着陈耕下了车。点着一支烟抬头看了看“海天网吧”应该是这个地方了。两个人挑开帘子走了进去,网吧门口有个柜台,柜台内有个染着红头发的小姑娘正磕着瓜子看着屏幕呵呵的笑着。

“你好,打听个人”陈耕敲了敲台面问。

这小姑娘看了一眼指了指台面上的价格单,并没有理会他们。

“喂,我们是警察想打听个情况”说着陈耕就把证件拿到女孩面前晃了晃。

小姑娘看了一眼腾地一下站了起来说:“我们这里没有未成年人!”

李海峰摆了摆手示意小姑娘坐下说:“跟那没有关系,我想问问,你认识一个叫海子的人吗?”

小姑娘有些紧张的坐下说:“海子是这个网吧的老板,现在应该在二楼睡觉,你们不是来查网吧的吧,我们一向不给未成年上网的。”

“我看你就像个未成年人”陈耕说了一句瞪了一下小姑娘就和李海峰从柜台上的楼梯上了二楼。

通往二楼的楼梯很窄,大概只能容的一人上下,两人也是小心翼翼的上楼,正对着楼梯口的是一扇门。

““笃,笃,笃”陈耕敲了敲门,没有人应,这楼下的小姑娘不会骗他们吧,陈耕想着又敲了敲,转身准备拉着李海峰离开。

这时候屋内突然响起了“啪”一阵响脆的砸东西的声音,李海峰觉得事情有些问题掏出了手枪靠在墙上对着陈耕做了一个禁声的手势。

“啪”又传来了一阵响声,而且在门外明显的能够听到沙发凳子在地上拉扯的“滋滋”摩擦声。

李海峰看了一眼陈耕示意了一下,陈耕心灵神会身子向后挪了挪猛的一脚踹开了门,李海峰则急速的跟上端着枪窜进屋内,两个人一前一后举着枪来回的找着目标。

客厅的沙发上,一个人躺在上面手捂着脖子抽搐着,鲜血洒满了整个沙发。另一只手则指着阳台处,这时候阳台传来了一阵玻璃破碎的声响。

“小陈,你看看他的情况叫救护车!”说完李海峰举着枪跑向了阳台,就看见一个身影在地上踉跄了一下,向巷子里面跑去。

李海峰也是站在阳台上纵身跳了下去,落地时候震的两脚发麻。咯噔了几下就向巷子里面追去。巷子很深,弯弯曲曲的望不到头,李海峰随着身影奔跑着。

“站住,不站在我开枪了!”而这个身影却没有停下的意思,依旧向巷子里跑着,到了路口处也是左顾右看,显然这个人并不是很熟悉这里的街道,也是没有头绪的向前跑着。

这时候李海峰的这时偏头痛有些犯了,追着身影的同时,眼前的画面不断的恍惚变淡,他用力捏着自己的太阳穴,希望借助指压能够降低眩晕感。

终于在一个死胡同里堵住了这个身影,李海峰双手扶着膝盖,抬着头喘息着看着这个身影。这个身影也是扶着墙面喘息着,一身黑色的运动服包裹着,带着一个黑色的口罩。他根本看不出这个身影的面目。

李海峰举着枪喘息着,汗水随着鬓角向下流淌,眼前依旧是恍惚扭曲的,他慢慢向前挪着步靠向身影。而这个身影则喘息着一动也不敢动。

就在快要靠近身影时,或许药物起了作用,这间歇性的偏头痛就像一个炸弹一样在李海峰的脑子里面炸开,他努力的控制着疼痛,连眼睛里面都布满了血丝。

“你......你是谁,把口罩摘下来”说着李海峰不断的晃着脑袋,希望自己的脑子能够清醒一点。可是疼痛感压迫着自己的神经,连手都不自觉的抖动着。

那个身影仿佛感觉到了什么,但又不确定,慢慢的把手移向自己耳边,做出了一幅要摘口罩的样子。然后突然一脚踢上了李海峰的小腹,本来偏头痛就让他恶心,这一脚下去让他感觉到五脏六腑都错了位。

无力的跪倒在地上,而这个身影则从身边跑了过去,就在这个身影即将消失的时候,李海峰忍着疼痛用尽全身的力气,瞄了瞄目标“彭!”一枪,身影捂着胳膊晃了晃消失在巷道里面。这时候李海峰也恍惚的倒在了地上。

三、

李海峰感到恶心难受,原本模糊的意识被这种空腹感刺激的渐渐清晰,眉头微邹努力的想要睁开眼睛,过了许久,才散开一缕眸光。

“你醒啦,李队!”陈耕坐在床边兴奋的问道。

“嗯”显然周身还有些难受,也是有气无力的回应着陈耕。

“给我来支烟”说完,小陈看了看门口,并没有医生走过,就从包里掏出烟来嘿嘿的笑着给李海峰点着。

“那个人是海子么?情况怎么样?”

“那个人是海子,原名叫岳海,那个网吧也是他开的,不过等到救护车来到的时候他因为流血过多而死了!”陈耕也点着了一支烟皱着眉头说。

“你看看这手法和那个黄毛像不像一个人所为?你来分析分析我听听”

陈耕抽了口烟说:“这个黄毛和海子认识,这是肯定的,但是他们得罪了谁,或者之间有什么事,我们并不清楚,手法上谈不上一样,黄毛的死有点像是没什么章法的乱刺,而海子则是一刀卡在了脖子上。能把你打成这样我想这个人可不是一般人!”

“扶我起来”说完陈耕扶了扶他,两手撑了一下病床就坐起身来说:“我和他对峙的时候,偏头痛犯了,不过看着身材不高,跑掉的时候我开了一枪应该是打在了他的手臂上。至于黄毛和海子的死的方式不同,也不能证明不是一个人所为,比如一个人要是第一次杀人和第二次杀人的表现能一样吗?”

陈耕点了点头说:“也对,其实临时的时候,海子倒是一直念叨着两个字,录像!我想应该是和黄毛的电脑有关,不过现在数据科的人到现在正在抓紧的恢复。”

正说着陈耕的电话响了起来。

“什么!”陈耕接着电话就蹭的一下从凳子上站了起来。

挂下电话扭头看着李海峰说:“数据恢复了!”

办公室内,烟气缭绕,郑海峰和陈耕不断点击着画面。一个文件夹里面存放着几段录像,看的郑海峰和陈耕触目惊心。这些女孩也就十五六岁,青春正茂的小女孩一个个赤裸着身子,昏迷中不断的被黄毛和海子猥亵着。甚至于他两个人连看的勇气也没有,抽着烟手气愤的哆嗦着。

一共五段录像,每段录像30分钟!难以想象这些女孩都经历了什么,其中三段录像保存时间已经是几年前的,而剩下两个则是今年。

“这俩人死了都活该!”陈耕狠狠的碾灭了烟头说。

李海峰则没有说话静静的看着录像,不断的快退快进。仿佛是不确定又截图放大了看了看说:“陈,在这录像上你看有几个人?”

陈耕看了一眼说:“这不有三个,黄毛,海子,还有受害者?”

“错了,应该有四个!”陈耕指了指屏幕又说:“还有一个拍视频的人!”

陈耕这才反应过来说:“不过知道有四个人没什么用啊,海子临死的时候说了两个字是录像,那肯定是和这些录像的被害者有关系。但是这些录像完全都没有名字甚至一点信息也没有!”

“你这脑子是怎么考上警校的?杀了黄毛和海子,那下一个是不是这个拍视频的?这个凶手肯定和这个录像有关系,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我们不知道,凶手更不会知道拍照的人是谁!”

一时间案件没有了头绪,不知道这个拍照的人是谁,也不知道这些录像的被害者的信息。现在唯一希望的是凶手也不知道这个拍照的人是谁。

陈耕也是抽着烟嘟囔着说:“不过那凶手是怎么知道黄毛和海子的呢?应该是看过录像,这录像应该在网上或者哪里传播过!”

是啊,凶手应该是看过录像的。从录像上看的出这些被害的女孩都是昏迷的,就算是被强奸了也并不知道是谁干的,更别提拍视频的人了,他又是怎么知道的呢?唯一的可能是这个录像被传播出去过。

带着疑问李海峰不断的翻找着录像,不断的对比着。突然一个画面抓住了了他的眼睛,黄毛伸出手摆弄着一个女孩时候,画面闪过了一缕丝状的东西。

“小陈你来看!”李海峰叫过来陈耕把画面放大定格。

“这是…..这是……头发,红色的?网吧的那个女孩?”

李海峰点了点头说:“对,拍视频的就是这个网吧的女孩,也就是说凶手现在还不知道拍照的是这个女孩,或许只看到这个视频!但怕就怕凶手知道这个拍视频的人是谁!”

摇了摇头李海峰决定先不管这么多,找到这个网吧的女孩问清楚再说。

四、

早上天气有些阴霾不时的还下着小雨,网吧关闭了,一时间马丹没有什么事情可干,就躺在床上睡着。突然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美梦。

“谁啊,大早上的”马丹打开门一看愣住了又接着说:“你是谁……?”

陈耕和李海峰驱车来到了小区外,看了看地址应该是这里了,外面下着雨把车停到楼下,抖了抖身上的雨水就上了楼。

“是在201吧”李海峰上着楼点着了一支烟问道。

陈耕点了点头说:“嗯嗯,这里是马丹的老家,网吧关门,给我们留的信息就是这里”

上了楼拐角处就是201,陈耕正要走过去李海峰却拦住了他,向地上指了指做了一个禁声的手势。

陈耕向地上看了看一把雨伞打开着倒在了201的门口。两个人示意了一下掏出枪来慢慢的向201的门口靠着。门是半掩着的,李海峰俯下身子慢慢的探出头来向里面望了望。门的缝隙很小,也只能看见客厅的一部分,但看见一个身影慢慢的向卧室挪着。

李海峰示意了一下陈耕做了一个捏拳头的动作,小陈站起身来一脚把门踹开。

“不许动!”两个人同时把枪举起对准了身影。

“救救我!”马丹挣扎的喊道。

李海峰这才看清楚身影的样子,穿着一个格子衬衫,皮肤有些黝黑,常年累积下的风霜在她的脸上留下深刻的痕迹,一双眼睛满是经历风霜后的沧桑和无奈的流着眼泪。手死死的勒住马丹的脖子身子靠着墙面颤抖着。

“大姐有什么事好好说,先放下手里的刀”陈耕也没有意识到是这样以为朴素的大姐。

“你们不要过来,我要杀了她,是他们毁了我女儿!”大姐激动的手有些颤抖着。

李海峰看到这种情况也是没有想到,隐隐的感觉哪里不对,但一时间又想不起来,举着枪说:“大姐,你听我说,事情已经发生了,剩下交给我们处理。”

“交给你们处理,你们怎么处理?看着自己的女儿被人糟蹋你又怎么处理?报警,让大家都知道,那我女儿又怎么开展自己的下半生?”大姐激动的说道。

“你要相信法律!相信正义!”

“相信法律,相信正义?他们判几年就出来了,出来后照样过着自己的生活,而我女儿又如何在社会上立足?这法律保护的是什么呢?正义又是保护的谁,你们现在拿枪指着我,保护的是什么?”大姐勒着马丹的脖子又紧了紧。

其实这个大姐说的没错,一般情况下,强奸罪最高判15年。但很多家庭是不愿意报警的,宁愿自己忍受着痛苦或者换个地方生活,因为比强奸更可怕的是舆论和人心!

陈耕被大姐怼的一时间无话愣愣的看了看李海峰,而李海峰则皱着眉头说:“大姐,我知道你的心情,我也理解,但你现在勒着的小姑娘也就比你女儿大不了多少,那你现在是不是毁了她的人生呢?”

“我毁了她的人生?是他们自己亲手毁了自己的人生吧!她们蹲几年监狱出来后,一个月,一年,十年他们还会记得这件事吗?他们这样的人或许到老的时候,回想起来这件事只会笑一笑,坏人变老了难道就成为了好人?而我女儿能回想起这件事是什么感觉?是什么感觉?”大姐有些激动的拿刀子比划着。

是啊,当坏人变老了难道就成为好人了?其实作为刑警的李海峰在清楚不过了,许多犯罪的人往往都是再犯罪。

“大姐,你想想你的女儿,她还很年轻,难道说你杀了这个女孩就不用付法律责任了?你女儿需要照顾,需要你引导人生,你这样杀了她,我保证你一辈子都不可能见到你女儿了!”李海峰说着眼睛瞟了瞟陈耕示意了一下陈耕举着枪慢慢的向前挪着。

李海峰又继续说道:“我问你,那个黄毛和海子是不是你杀的?”

“是我杀的,我要全部把他们杀了,黄毛和海子手里面有我女儿的录像,我必须杀了他们,他们都该死!”

突然陈耕一个箭步冲上去一把抓住了大姐的手,反手一扣,就把大姐扣到在地上。

马丹则“咳咳”的两声站起身骂道:“让你杀我,让你杀我“说着猛地踹了大姐两脚。

这时候李海峰看见了马丹的举动,上去“啪”一巴掌打在了马丹的脸上。仿佛还是不够又“啪”的一声打了过去。

面对气愤或许李海峰也只能这么做,其实大姐的话是让李海峰动容的,当这些人从监狱的出来以后,一个月,一年,十年之后,还会记得这件事吗,当坏人变老了对做过的事只会笑一笑,而被害人回想起来则是一生的痛!

大姐最终还是被陈耕制服了,带着手铐颤抖地走出来,她穿一件所谓的衣服那件格子衬衫,紧绷在身上,身上的肉简直要从短衫里挤出来,活像展示出的一种难看的、廉价的商品。她低着头,卷着袖走出了室内,这副模样真好像走进刑场一般。

而李海峰此时则坐在阳台上抽着烟冥想着。

“李队,案子结束了,怎么还在想?是不是你的偏头痛犯了?”陈耕看着楼下的警车说道。

“案子还没有结束,记得我在海子的网吧和那个凶手相遇的时候吗?这个人能从二楼跳下来,而且力量和奔跑速读都比这大姐强的太多了,最关键的是胳膊上中了我一枪,你没觉得以前两次的手法,我们抓到大姐有些容易了?”李海峰转过头看着陈耕说。

“也对,我也觉得抓到大姐有些容易了,其实真想杀了马丹,早就动手了,何必等到现在,况且手里面还有两条人命,难道说?”陈耕疑惑的说。

“对,这大姐应该是想成为谁的救世主,来顶包的,但为什么真正的凶手不自己来杀了马丹呢?或许和我们一开始想的一样,他或许根本不知道拍视频的人是谁!”

五、

人民公园是这一片最大的广场,入秋的天气下过道上总能吹着凉爽的风,绿油油的植被裹带着草木的清香。

一个男孩手拉着女孩,走在湖边,水面很是平静,就像这个女孩的脸一样并看不出任何的波澜,或许还多了一份惆帐。他们停下了脚步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感受着爽意的风在脸庞吹过,抽拽出女孩眼角晶莹的泪痕。

这样的年纪这年的年华,或许只有初恋才那么刻骨铭心。她妈妈极力反对他们在一起,为了能见到男孩一面,才偷偷去了网吧等着男孩,但不幸却发生了。

男孩得知看到视频知道女孩的遭遇时,心里面就像有个刽子手在心理刀割一样,他是懊悔和愧疚的,是的,他痛恨那些人。

李海峰和陈耕在远处抽着烟望着这对年轻男女的身影,心中也是百般滋味,他们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或许又不知道如何来打扰这样的一对。

最终李海峰还是掐灭了烟头,缓缓的走了过去,看了看坐在长椅上的男孩,男孩一只手打着绷带,眼里的泪水在眼眶里面混搅着。

李海峰虽然有些不忍心但还是开口了“走吧,一切都结束了!”

男孩抚摸了一下女孩的脸庞,缓缓的站起身来对着女孩说:“我走了,记着不管发生什么,不管我在哪,我永远都是你的救世主。”

女孩哭泣着拉着男孩的手死死的不放开,李海峰看的也是有些不忍心,就这么静静等着,他实在是不忍心看到这样的局面。但男孩还是闪着泪带着微笑轻轻的摆开了女孩的手,把双手举了起来。

“不用带手铐了,跟我走吧,你还不到18岁,量刑上不会太重,你放心她妈妈很快就会出来的!”说完李海峰带着男孩离开了公园。

医院里,李海峰做了个检查,也吃了一些药物,这几天的偏头痛也算好了许多。或许是因为事件的平定,又或许是事件对他的影响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李队,案子今天宣判了你不去看看”陈耕坐在医院的大厅问道。

“不去了,事情已经结束了”李海峰看了看药单说。

“你说这件事,也是,这个女孩在网吧门口等着男孩被人强奸,还拍了录像,这个男孩知道了,为了要回录像杀了黄毛和海子,但并不知道拍视频的人是马丹。而这个女孩知道,告诉了她妈妈却没有告诉这个男孩!”

李海峰拍了陈耕的肩膀说:“谁会告诉自己喜欢的人这样的事?让他愧疚一生?这个男孩看到视频以后只知道有黄毛和海子,根本不知道拍视频的人马丹。而黄毛和海子死了,这女孩的妈妈以为是自己女儿为了要回视频杀了人所以自己顶包!这个男孩和这个大姐都想成为她的救世主,来挽救这女孩的一生。”

“其实还有件事想不明白,这第一次黄毛和第二次杀海子的手法不一样啊,第一次那么匆忙乱捅一气,而海子则一刀卡在了脖子上?”陈耕疑惑的问。

“行了,去开车吧,哪有什么想不明白的,你第一次杀人和第二次能一样”说着李海峰撵着陈耕去开车。

陈耕走后,李海峰在门口点着了烟抽了起来,其实陈耕并不知道的另外一个故事......。

女孩为了要回录像找到黄毛杀了他。而男孩看到视频知道黄毛和海子,也知道了女孩杀了黄毛,所幸杀了海子来为女孩顶包,做出了一个为了找录像杀人的局。

但并不知道还有拍视频的马丹,女儿被强奸后告诉了她妈妈,他妈妈知道有马丹,以为这两个人都是女儿杀的,所以找到马丹杀她主动来顶包。

李海峰狠狠的抽了口烟想着。面对这样两个不同版本的故事,或许陈耕和世人更愿意相信第一个,因为第一个有着美好的结局,男孩入狱,妈妈和女儿生活在一起。男孩成为这个家庭的救世主。

第二个结局则是,男孩,女孩都因为杀人入狱各自毁了一生,而妈妈孤苦一人,让法律成为救世主,世人或许根本不愿意相信真相。

陈耕把车停在路边招呼了一下李海峰。李海峰碾灭了烟头缓缓的走了过去,其实即使李海峰知道整个事情的经过,他也不愿意告诉世人,因为他想成为救世主,来挽救这个青春的女孩,这个痴情的男孩,这个伟大的妈妈。

但面对这样的事,这样的青春,这样的事情依旧还在发生,爱情,亲情,法律......谁又会是众多受伤家庭的那个遥远的救世主呢?

(三部中短篇小说已完结,第一部《纵恶》第二部《等风来》第三部《遥远的救世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