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你 不一样的温柔 PART 1

每当告诉朋友我学德语,总是会听到这样的感叹:哇!女孩子学德语啊?听说德语很凶的诶!说话都像在骂人…… 虽说跟所谓世界上最优美的语言法语、上帝的语言西语比起来,德语的发音的确比较重,但是任何一门语言都有自己特别的、不为大众所知的美。

所以呢,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我很喜欢的德语歌。德语歌在流行音乐圈算是极小众的了……甚至德国人自己都很嫌弃而转投欧美流行音乐,更何况外国人。但是我想其中存在很多不了解,望而生畏。我在这里推荐的是一些比较不为人所知但是非常好听的小众德语歌。像那些经典的、被很多公众号推送滥了的Deutschland - Die Prinzen, Ich liebe dich immer noch so sehr - Kate & Ben等,这里就不再赘述啦。希望能够带给你不一样的温柔,领略德语之美:)


1. Auf Uns - Andreas Bourani

选自专辑 Hey

先放一首非常燃的歌带动一下气氛哈!这首<Auf Uns(为我们欢呼)>前阵子德国世界杯夺冠的时候几乎大街小巷都在回荡…甚至我们德语班毕业的时候还翻拍了这首歌的MV!啊~这些都是我逝去的青春呐…(够了啊喂)不得不说<Auf Uns>的MV拍的非常有水平,充满爱,活力,热情,希望。总之是非常正能量的一首歌!在音悦台可以找到带翻译字幕的高清MV喔~强烈推荐!

此外这张专辑每首歌质量都很高。Andreas Bourani,德埃混血的一位创作型歌手,作为德国好声音的人气评审现在在德国也是炙手可热。相比起之前偏向Jazz、蓝调的风格,这张专辑则更接近流行音乐。他的造型也从之前的鸡窝爆炸头变成了干净利落的平头,更添几分英气。但他唱起情歌来也丝毫不减柔情喔,推荐同样属于这张专辑的<Delirium(痴狂)> <Auf anderen Wegen(不同的路)>。


2.  Für Dich - Max Giesinger

选自EP Unser Sommer

唱过<Für dich(为了你)>的人有很多,而我最喜欢这一首。来自一个失落男人深沉的忏悔。世上纵有千言万语,也道不完对你的爱与亏欠。你离开我,不需要任何多余的解释。我知道,是我伤害了你。对不起,让你流泪,而我却再没有时间好好陪伴与偿还。为你写下的诗行,你会有机会读到吗?

有一阵子听到这首歌就忍不住泪目,人总是失去才知道珍惜。大道理人人都懂,小情绪难以自控。只是希望能够不负身边我爱的人,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吧。

我本人偏爱男歌手,而Max Giesinger略带沧桑而温柔无比的声线更是深得我心。这位从德国好声音脱颖而出,为众人所知的新秀,作品质量非常有保证。<Unser Sommer(我们的夏天)>里收录的四首歌都非常的好听。<50 Jahre(50年)>乍一听似乎轻快活泼,实际上却是终于与前任分手的如释重负,能够把"给我滚远点别再让我见到你!"唱的如此优美实属不易…… <Wenn alles verstummt(当一切沉寂)> 则是满满的深情,像是溢出水来。总之强烈推荐~


3.  Für immer ab jetzt - Johannes Oerding

选自同名专辑 Für immer ab jetzt

这首<Für immer ab jetzt(自此以往)>也是我的挚爱。在你生命中是否有一瞬间是你永生难忘?仿佛在那一刻世界上最大的幸福降临在你身上,恨不能让时间停止,永远定格在此刻?没有计划也没有预兆,一直以来执着寻找却就这样悄然而至,猝不及防像是电流穿过心脏,刻骨铭心却转瞬即逝。多想紧紧抓住,然而终是徒劳。知不可乎复得,却也不必托遗响于悲风。曾经拥有铭记,便是永恒。

听这首歌的时候我总会平静下来,就像冬日里暖暖的阳光,时光流逝,岁月静好。Johannes Oerding的声线非常有特色,既有大叔的感觉但又有点少女的俏皮…难以形容。总之他的歌也非常好听哟~这张专辑也是我心目中的优质专辑!风格比较多样,既有偏哀伤柔和的,也有走轻快活泼路线的。特别推荐<Einfach nur weg(说走就走)>和<Sommer(夏天)>,听了心情会变好,而且很适合现在的季节呢~


4. Wolke 4 - Philipp Dittberner

宁愿退后一步也不愿失去你独自一人

这是一首神奇的歌…我在SWR3的广播偶然听到甚是喜欢,于是用Sound Hound搜了一下找到了它。歌名直译的话大概是"第四层云"?想要理解的话必须参考德语里的一个典故。德语里有"der siebte Himmel(第七层天堂)" 或者 "Wolke 7(第七层云端)"的说法,意思是处于极乐之地,非常开心。这里大概是化用了这个说法,从very happy掉到了一般般happy…

该怎么去理解<Wolke 4>呢?我想大概是一种妥协吧。当我们位于Wolke 7时,反而因为一些小事产生不愉快,并不像想象中那样美好。也许我们并不适合在一起,但至少,拜托,不要就这样变成陌生人。退一步到Wolke 4,我们依旧是很好的朋友。我不愿让你从我的生命里消失,请至少让我留下你的微笑:)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