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不敢听听?|这5首德语歌,好听到有学德语的冲动

不知从何时起,在心底一直有一个梦想--学习一门除英语之外的外语。

由于一直很喜欢德国;而且那段时间迷恋二战历史,非常喜欢德国拍摄的一些二战题材的电影;再加上当时的男友在德国留学,便选择了德语。

于是,在2013年毕业的那个夏天,我踏上了学习德语的不归路。

听歌是练习听力的一种方式,而这5首德语歌陪伴了我做设计时,两年多的画图岁月,可谓百听不厌!

01/《Ich liebe dich immer noch so sehr》我依然如此爱你

Kate&Ben

演唱:KateHall & Ben

收听链接(MV):《Ich liebe dich immer noch so sehr》

看歌名就知道是一首情歌。对,没错!这也是我学德语以来,最喜欢的一首歌。

记得第一次上德语课时,老师问我们为什么学习德语?在一堆为了去德国留学、为了毕业进德企、工作需要等缘由中,有个同学说她说是因为听了这首歌,感觉特别好听,索性学习了德语。足以可见这首歌的魅力。

演唱者Kate&Ben,在当时是一对情侣(后来分手)。Ben的演唱成熟和稳重,而Kate的声音甜美依人,两人一唱一和,婉若天成,令人艳羡。

推荐理由:即使不懂德语,也能被它优美的旋律,深情、浪漫、甜蜜的男女对唱所感染。

02/《Wir glauben an euch》我们相信你们

Sebastian Hämer

演唱:Sebastian Hämer

收听链接(MV):《Wir glauben an euch》

在百度百科中,对这首歌有这样的评价:

有那么一首歌,明明是要加油鼓劲,却意外地平静,一直听下去,才发现,原来歌中寄托了太多太多,有祝福、有梦想,也有信念。被称为日耳曼的那个民族,用歌声,诉说他们在那个初夏的期待。

这便是2010南非世界杯德国的官方加油歌曲《Wir glauben an euch》,即我们相信你们。

2010的世界杯,在4进2时,他们输给了意大利,一如既往着的“德意制”的魔咒。而这一魔咒,直到2016年欧洲杯,在8进4时才破除。

即使这两次的比赛,他们都与冠军无缘,但依然令我们敬佩。

推荐理由:

不管你是不是球迷,它都值得你用心聆听,感受年轻的他们信念残存的力量。

有些歌听前奏就爱上了,有些人看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它的前奏温婉若玉,��� 他的歌声赋予磁性让人无法抗拒,他在MV表现中更是让人一眼万年。

03/Schnuffels Weihnachtslied》小兔子圣诞歌

Schnuffels

收听链接(MV): 《Schnuffels Weihnachtslied》

这首歌的MV中是一只可爱动画兔子(Schnuffels),很萌很可爱,它诞生于2007年。虽是一首圣诞儿歌,却让奔三的我百听不厌。不同于英语圣诞歌曲《Jingle Bells》营造出的欢快、热闹气氛。整首歌听起来平平淡淡,却将圣诞节温馨、祥和气氛表现得淋漓尽致。

推荐理由:

每次听这首歌时,脑海里总能浮现这样一个温暖的画面:

一个德国家庭,爷爷奶奶父母、孩子、狗狗等一家人。大人装饰着圣诞树准备圣诞晚宴,孩子们在一旁嬉戏打闹期待着圣诞老人的礼物,狗狗在一旁跑来跑去的其乐融融的温暖景象……

相信这首歌也同样可以温暖你的心。

04/Warten auf dich(等待你)

Urbanize

演唱:Urbanize

收听链接:《Warten auf dich》  

            《Warten auf dich》(MV)

(个人认为无MV版的音质更好一些)

这首歌讲述了一个男孩儿对女孩儿无限深情的等待。如果说前面3首的旋律温婉柔和,那么这首算是略带伤感的说唱式风格。而其中的女生伴奏又使整首歌略显清新明快,没那么沉闷。

推荐理由:

die Zeit ohne dich fällt mir immer noch so schwer

没有你的日子对我来说仍是如此难熬

Ich wart auf den Tag,bis du wieder bei mir bist

我会一直等着那天,知道你再次回到我身旁

bis dahin bleib ich stark und wart auf dich

到那时我变得坚强,我会等着你

Hör zu.Wie schnell man sagt ich komm' alleine gut klar

听吧, 人们说多么快啊 我独自一人也可以.

“我不在乎外界人们的看法,只想用心等待你”,如果你也有类似的故事,这首歌定能引起你的共鸣。

05/《Das alles ist Deutschland 》(这就是德国)

这首歌有两个版本:

一个为die Prinzen(王子乐队)演唱,也是2006年德国世界杯主题曲。

收听链接(MV):《Das alles ist Deutschland 》

die Prinzen

另一个是德国嘻哈说唱歌手Fler,演唱的嘻哈版本。

收听链接(MV):《Das alles ist Deutschland 》

Fler

推荐理由:

这里有自豪,也有自嘲。如果你想了解德国,一定不要错过。

不管是哪个版本,清晰的吐词,都是初学德语最好的听力教材。


这些歌是接触德语3年以来,个人最喜欢的几首,挑出来和大家分享,希望能激发你学习德语的兴趣。

更多德语歌曲,欢迎关注和交流,我会继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