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悲歌朝天阙30

EPISODE 7 辛德瑞拉之门·有你才是新的一年

12月31日,街上人潮熙熙攘攘,又是一个商家全力备战的节日,满目的灯光璀璨,照亮着冬日的夜空。张婷仪站在落地窗前,望着窗外那些来往的车人、仿佛听见他们低声的笑语。总统套房里灯光全亮,照射得每一处角落熠熠生辉,把张婷仪的身影清晰地倒映在窗户的玻璃上。

“叮咚——”门铃的声音打断了放空的思绪,会是谁在这个时候来找自己?小亮?张婷仪看了一眼茶几上的手机,多次未通的通话记录,却仍然在心里滋长着一丝期待。她快步走向房门,亲自拉开,却在一瞬的疑惑后涌上了极度的失望。

“婶婶。”俞泽明把张婷仪的神情收入眼底——期待后的失望和立即掩饰的微笑,然后若无其事恭敬地说,“今天跨年,我看您好像没什么安排,就自作主张让酒店的大厨特别烹制了新年大餐,看看合不合您的胃口。”

俞泽明跟着张婷仪走进房间,身后是酒店的服务生和厨师推着餐车,一道道精心烹制的餐点被整齐地摆上餐桌。在俞泽明的示意下,服务生打开红酒,“啵”地一声,随着酒塞离开酒瓶的声音,红酒的曼妙气氛开始弥漫在空气中。服务生熟练地将酒倒进长颈的醒酒器,晶莹璀璨的红色液体,如玛瑙般,跌入造型优美的玻璃器皿中。服务生在酒杯里浅浅斟上,俞泽明温文尔雅地举起两个酒杯,将其中一只递给了张婷仪。

“这是1983年的chateaux mouton rothschild,我特别为婶婶开的。节日快乐!”

张婷仪望着眼前的侄子,看似礼貌尊敬的笑容却有一丝猜不透的味道。有时候真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向兄长学习一下,能干、懂事、让人放心。张婷仪轻轻叹了一口气,然后接过酒杯,与俞泽明轻轻碰了一下。清脆的器皿交错的声音,让张婷仪想起了自己的儿子,不知道这个时候是在哪儿。几乎有脱口而出的冲动,但最后她还是忍住了毫无意义的疑问,优雅地举起杯子,品尝着上好的红酒。

“那,婶婶慢慢享用,我先走了……”俞泽明放下酒杯,不经意地说道,“小亮还在等着我。”

手中的酒杯迟疑了一下,张婷仪酝酿了一个合适的笑容,淡淡问道:“哦?你们……就你们俩兄弟?”

“呵呵,当然还有女朋友一起啦,小亮招呼我们去他家里吃火锅。”俞泽明含着笑意,一脸的憧憬恰到好处。

“他家?”张婷仪喃喃自语,不屑的眼神瞬间升级到愤怒,“你说……他家?他哪里的家?我看他快不认识自己家了!”

“那个……婶婶我先走了,小亮和孝佳还在等我呢!”俞泽明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急急退出房间。锁上门的霎那,他听见房间里酒杯摔落的声音,还有隐约可闻的怒意。他满意地笑了,然后掏出手机,坦然地边走边拨通电话:“喂,我这里都处理好了,你在楼下等我吧,马上就到。”

朱孝佳把洗好的菜端到桌上,满满一桌蔬菜、肉卷、丸子,中间的汤锅已经开始沸腾,翻腾着肉汤的香味。

“姐姐!”朱忆泽站在桌子边,踮起脚,正好能看到桌面上的一切,“这个我可不可以先吃一个呀?”

朱忆泽指着色香诱人的可乐鸡翅,喉咙咽着口水,这摸样看得朱孝佳一阵好笑,却还得憋着装出严肃的样子,轻轻打落小家伙的手:“不行!客人还没到呢!乖,等下一块儿吃,看你馋的样子!”

俞泽亮一边拿过刚开启的红酒,一边宠溺地看着小家伙,背对着朱孝佳,偷偷向小家伙做着鬼脸,惹得原本嘟着嘴的朱忆泽“扑哧”地笑了出来。

“叮咚——”门铃昭示着客人的到临。俞泽亮拉起朱忆泽快步去开门,一边还小声低着头跟忆泽说着:“快,客人到了,我们快去开门,马上你就有的吃咯!”

朱忆泽开心地笑着,伸手够着门锁,亲自为客人打开了房门。

“新年快乐!”俞泽明捧着一支chateaux

mouton rothschild,递给了俞泽亮,“这是我女朋友高孟楠,孝佳是见过的,这次专门给你正式介绍一下。”

餐桌边的朱孝佳转过脸,有些微微地愣住,好像室内的空气略有些凝滞。高孟楠穿着一身浅粉色的皮草,精致修饰的面庞映出弧度刚好的微笑,看不出任何情绪地向俞泽亮微微一笑:“你好,我是高孟楠,很高兴见到你,我经常听明提起你呢。”

“你好!原来你就是我哥的神秘女友啊?真是大美女哟!”俞泽亮夸赞着,就像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一样寒暄,然后礼貌地将两人迎进屋子。

俞泽明打量着房子,微微有些皱眉,然后看到餐桌上刚开启的红酒,有些不满地说道:“小亮,你怎么喝起这种酒来了?”

朱孝佳看看桌上的红酒,那是俩人在超市花了两百多买的,自己都觉得很贵了,可是听俞泽明的意思,好像却嫌弃得不得了。只见他指了指俞泽亮手里的新年礼物,略带命令地说道:“亮,还是开我这支吧,83年的,刚刚我还给婶婶送去了一支,你尝尝味道?”

俞泽明的话说完,俞泽亮却僵在原地,脸上很是难看,朱孝佳心中一紧,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小家伙倒是古灵精怪,一嗅到奇怪的氛围,就溜到朱孝佳身边,轻轻扯着衣角偷看。只剩下高孟楠不明情况地看着都不作声的三人,奇怪地走上前,轻轻扯了扯俞泽明,想要询问的神情,却被俞泽亮突然的动作阻止了。只见俞泽亮转回厨房拿起开瓶器,一边开酒,一边背对着大家,用尽量云淡风轻的语气说道:“那天我跟妈吵架了,她就冻结了我的信用卡……所以我跟孝佳就只能喝喝200多块的红酒了……幸好哥你有先见之明啊,送了这么好的酒过来,这下我有口福了!”

俞泽亮若无其事地拿出玻璃水杯醒酒,然后端到餐桌上,一边又把原来的红酒挪回了厨房。房间里是尴尬的氛围,俞泽明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朱孝佳,而高孟楠的眼神却止不住地追随着俞泽亮的身影。朱孝佳在俞泽明的注视下变得不好意思起来,搓着手招呼道:“总经理,还站着干嘛,快坐下吧!”

“别叫我总经理了。你可以跟着小亮叫我哥啊。”俞泽明一面牵着高孟楠落座,一面笑眯眯地望着朱孝佳羞红的脸,然后看向眨巴着眼睛的朱忆泽,柔声问道,“小家伙,你叫什么名字啊?”

“哦!这是我弟弟,朱忆泽——”朱孝佳有些紧张地抢过话头,一边摸着朱忆泽的脑袋,一边微微催促小家伙道,“小忆,快叫叔叔阿姨……”

“扑哧——”俞泽明笑了出来,“孝佳,你让你弟弟喊我叔叔,那我和小亮成什么辈分了呀?”

朱孝佳愣在当场,好像很习惯地就让朱忆泽喊别人叔叔阿姨,却从未考虑到这一层。还没转过弯的脑袋,忽然被轻轻揉了揉,俞泽亮隔着朱忆泽,坐下,一边又轻轻拍了拍朱孝佳的肩膀:“哥,你就别拿他们开玩笑了,好歹你虚长我几岁,就勉为其难做个叔叔吧。”

“我倒是没关系,”俞泽明笑起来,“可是你不能欺负我女朋友呀,孟楠跟你们可是高中同班同学啊,怎么能叫阿姨呢?”

“哦?是吗?”俞泽亮转脸望向朱孝佳,迷惑地看了一眼,随后用笑容化解了尴尬,“看我这记性!来,我敬你们,算是赔罪吧!”

“得了!我们家孟楠可没这么小气,还是大家一起来碰一下吧!”俞泽明举起酒杯,“新年快乐——”

“你就这样把她养在家里?”饭后,两兄弟呆在阳台上,一人开了一罐啤酒,俞泽明单刀直入,一个问题就让弟弟不知道如何回答。

摸索了好久的啤酒罐,俞泽亮还是低着头,没有自信地说:“我不想她太辛苦……我想好好保护她!”

“可是你想过没,这样对一个年轻女孩并不好,你剥夺了她在社会上的生存能力。”俞泽明推了推眼镜,“再说,婶婶应该不太同意吧?”

俞泽明瞥了一眼一边的弟弟,默不作声地阴沉着,什么心思都写在了脸上。俞泽明轻轻叹了一口气,拍了拍弟弟的肩膀:“总之,你该为她考虑考虑……有时候看似是保护,其实是伤害也说不定……”

客厅里,高孟楠坐得笔直看着电视,面前的茶杯,一口没动过。电视台里一台台的跨年晚会演得热闹,却影响不了这屋子里的冰冷空气。一旁的朱孝佳忙着帮朱忆泽剥弄零食水果,也没有跟高孟楠说一句话。

“你知道吗?我很羡慕你!”

忽如其来的话语惊得朱孝佳回头看去,却只看到身子优雅的女子依然愣愣地直视着电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PISODE 16从来相煎不惧急·千谎百计 高孟楠望着朱孝佳,那曾经自己如此看不起的女人,可是今天在她面前,自己...
    紫上薰阅读 723评论 1 50
  • EPISODE 17情深缘浅缠不断·最美的瞬间 “怎么样?我漂亮吗?”唐欣微笑着问向俞泽亮。当更衣室深紫色金丝绒的...
    紫上薰阅读 612评论 0 48
  • EPISODE 11 人生多是无奈·朱忆泽 会场的人流逐渐散去,只有张婷仪与俞承志的对峙巍然不动,而朱孝佳牵着朱忆...
    紫上薰阅读 750评论 0 50
  • EPISODE 6 如果还能重来·蛛丝马迹 遥控锁轻轻一按,路边的玛莎拉蒂适时地闪亮了头灯。口袋里的手机传来震感,...
    紫上薰阅读 562评论 0 51
  • EPISODE 8 沧海易迁·前奏 精美的菜肴在众人眼里看不出色彩,只有林睐音若无其事地用心品尝着,而其他人的餐盘...
    紫上薰阅读 679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