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武力觉醒3-2

  慕华天又对着莫鲜衣道:“若是明日一切平安,到了应天府,武林大会后,你就可以去见到那位姑娘吧!师父会想办法替你向峨眉掌门幽明师太提亲。”

  莫鲜衣满脸喜色,站起来作揖道谢“谢谢师父。若是此事成功,我一定会好好待她。一生一世只爱她一个人。”

“嘻嘻,小伙子想女人了。”龙星笑道。

莫鲜衣脸一红。但知道他一直油嘴滑舌,不再理会他。

  龙星嘻嘻笑道:“我龙星就没这么好的命,有人帮我提亲。”

  此言一出,大半的弟子拔剑出鞘。剑光映着火光照在龙星脸上。

  火焰是热的,剑光却是冷的。

  慕华天满脸狐疑,而莫鲜衣肩头一颤,仍是盘坐,不待站起,便轻飘飘飞起,盘起的两条腿一直,就立在龙星面前。

  他平复内心的情绪,拔出一寸的剑又推回怀中,道:“阁下怎么知道龙星这个名字?”

  龙星见众人恼怒,只道是自己言语油滑,侮辱了莫鲜衣的心上人。没想到莫鲜衣居然问自己名字怎么来。

  他本来并不讨厌他,况且莫鲜衣还救过自己的命,只是觉得他为人做事太做作,有点假正经。此刻见他来势汹汹,颇为不善,心里便不爽。

  “龙兄,你的名字真的叫龙星?”

  龙星更不爽了。

  龙兄,龙兄,你才隆胸!你们一家子都是隆胸!

慕华天也过来,安慰道:“天下同名同姓的何其多,更何况他口中说的并不是龙王的龙,星光的星,或许是欣欣向荣的欣呢?”

龙星心里奇怪,我就叫龙王的龙,星光的星啊!但嘴里却没说出来。

  他看似很随便地站起,很随意地行走,实则暗使内力,步伐轻盈,仿佛莫鲜衣身处悬崖边上,又如处于走火入魔的危境,不能惊动他的心弦。

  莫鲜衣垂首看着脚尖,道“是,师父,是弟子多虑了。”但头微微斜着,似乎心里仍旧将信将疑。

叶凌云走到莫鲜衣,与他并排,阴阳怪气道:“这可不一定,这种无耻之徒什么事都做得出来。定是听说别人提起过‘龙星’两个字,便想浑水摸鱼,冒名顶替。鲜衣出言救了他性命,他居然恩将仇报,实在畜牲不如。”

龙星不作死不会死道:“我就叫龙星,又怎么样,来呀,来杀我呀!”


莫鲜衣的内心又不平静,指尖一会靠近剑柄,一会又缩回。

  慕华天对叶凌云怒道:“住嘴。”

  叶凌云大吃一惊,立刻跪下,而其余弟子辈分比叶凌云还低,是以也都跪下,头低得比叶凌云低三分,以示位低。

  慕华天仰天道:“我辈行侠仗义,决不能误杀好人,况且事实真相未明,怎么轻易相信?若是误会良民,使人蒙受不白之冤,那和滥杀无辜有何区别。”

  莫鲜衣跪着道:“弟子知错了。”

  慕华天扶起他,道:“你是将来要继承掌门的人,遇事可要冷静沉着。”

  慕华天又对叶凌云叹口气,对众人道:“都起来吧,早点睡,明天还要去锅底山。”

  众弟子才纷纷立起,找自己的位置睡觉了。

  木笼里铺满了稻草,他睡在上面很舒服,草尖搔着脸颊痒痒的,就像妹妹小玥的发丝。他心里十分困惑,翻来覆去睡不着。

“为什么知道我名字后莫鲜衣这么生气?我招谁惹谁了?对了,一定是他嫉妒我长得比他帅,名字比他响亮。没想到看上去这么斯文的一个小伙子居然心眼怎么小。”

若不是众人都睡觉了,他也只是心里想想,定要笑破大牙。

天底下居然有这么自恋“不要脸”的男人。

  这时一个青山派小弟子趁别人都睡着,悄悄过来对龙星道:“龙大哥,你要倒大霉了。”

  这个小弟子叫方捷,面色白净,脑袋颇大,肩膀又极窄,几乎和头同宽。

他长得薄嘴细目,鼻子又小又塌,眉毛稀少,更显得头大无比。兼之说话喜欢眯着眼,几乎看不到眼珠,似乎只有两条缝。

  他为人老实,又不聪明,不得师父的器重,只是一个外门弟子,弟子也多看不起他。但他天性善良,又极容易听信别人的话,这几日在龙星的花言巧语下,深信他是受冤枉才被抓起来大好人,大善人。

  龙星道:“我名字是我父母取的,又不关我事,为什么对我不爽。我打赌他一定很后悔当初救了我。”

  方捷道:“大师兄从小就由掌门培养,武功人品自是不说,但他自尊心极强,你刚才没给他的面子,让他在师父和众师兄面前下不了台。以后就麻烦了。”

  龙星指着他,笑道:“你背后说你大师哥坏话,小心被他知道。”

  “嘘”方捷做了个静音的手势,道:“大师哥人品很好,小时候练功比我们勤奋,又对我们大方有礼。但是长大后武艺越高强,越是......就是虽然对我们这些小辈弟子更加客气有礼,但总感觉和我们保持距离,不可靠近。尤其是这几年师父迟迟未将掌门之位继承给谁的消息公布,他有点心浮气躁。今日好不容易让师父答应把掌门之位交给他,你又......唉。”

说到这里,他叹了口气。

龙星安慰道:“你别说了,别人的事我没兴趣。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你还是早点睡吧。”

方捷点了点头,爬回自己的帐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