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酥20天雅思口语7分 | 备战小经验

先为这么标题党的浓重的题目道歉,市面上什么20天搞定✖️✖️✖️基本都是扯淡…尤其是语言这种,要求有输入也要有输出的学习,雅思这种主观性很强的考试更是实力➕状态。

本学酥会把自己本身的情况➕新加坡考场情况➕备考干货实实在在地写出来。先来一张成绩照(觉得是假的的盆友,嗯…那么,可以选择不看哈)

PS:单纯因为盆友regu童鞋也是小烤鸭…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绝!对!不为哪一个机构或者老师打广告…如果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私信我。

爱您(*/ω\*)

IELTS TEST

•个人情况

我一年前在南京读书,三次雅思,两次6,最后一次6.5。

主观部分:口语最高6.0,平时基本5.5…写作最烂两次5.5.一次5.0…那个时候的国内雅思压分还没现在这么血雨腥风…但是我的语法特别烂,做题说话基本靠语感…

客观部分:听力一直不错,稳稳地在7.5-8.0,出国之后雅思真题听力部分基本就不错了(所以这次的发挥并不好)阅读三次都是7.5…

出国一年对英语有多大的帮助呢?

我在没出国之前和大家一样…觉得半条腿踏入资本主义世界之后,我的英语能力应该突飞猛进!然饿并没有…

口语:新加坡华人居多…大部分时间都在用中文,好在宝宝喜欢找"歪果银"玩儿,时不时的有机会练练口语。至少雅思口语考试,不会因为见到外国考官,就紧张到胡言乱语…而宝宝学到是理工科,所以也没有什么group disscusion或者presentation之类的…很难有锻炼的机会,我周围的小伙伴英语水平还没有雅思备考的时候好的也很多。

写作: 理工科…会做题就行了…

听力: 新式发音➕印度发音妥妥的!出国上课全英教学很磨耳朵。

阅读: 我喜欢看英语小说,简书里#每周共读#➕零零碎碎的英文书少说也有十来本了…阅读速度比较快,但是因为懒,词汇量没太大的长进…


•新加坡考场

因为在新加坡留学,雅思成绩过期之后就顺便在当地考了。新加坡英语报考口语考试de时间,可以自己选,我当时嫌麻烦直接选择了笔试的当天下午…

口语考试地点在剑桥官方下属的一个儿童教育中心…电梯门一开,一帮祖国的花朵呼啸冲过来。并且口语和笔试的地方车程15Min..上午笔试结束将近1:00,下午2:00口语…中午只喝了一杯咖啡(本仙女儿就靠这一口仙气儿活的…)口语考试状态挺差,所以…

国外报考一定要查好具体考试地点再安排口语考试时间!!

笔试在一个商场6楼的宾馆大厅里…两个人一个小桌子…上面铺着绿色的桌布…好在发了一个垫板,整体感觉特别随意…新加坡的音响是外放,没有耳机。据说香港也是…平时一直用耳机练可能会受一点影响。

国外的口语会特别宽松么?考官会特别nice么?

做!梦!_(:з」∠)_

我的口语考官是一个职业化的英国爷爷,时不时打断我…眼神催促我赶进度…考试过程里他咳嗽,我还认真的关心了他的身体健康状况。他一脸冷淡的让我别套近乎…Part2说了一分就被残忍的打断…

公正地说,国外基本没有压分的情况!口语,写作会提高大约0.5分甚至1分。然而阅读听力这种就纯粹实力➕状态了。


•备考小心得

惨痛的失败教训!!!

1. 不要依靠预测!!不要什么我预测你高分!!不要单纯相信什么预测班!!

P用➕抓瞎➕浪费时间…

虽然我知道大家都忍不住…但是一定要在自己能力已经很ok的情况下,抱着玩笑的心态看一看预测…

口语每个季度都是"固定题库➕稍微改动一点的题型"预测没有意义。

听力的预测:1.预测没考到,看了没用。2.预测到了,考点不一样,反而会耽误做题。

写作的预测,您瞅瞅那写作的预测,大作文基本都十全大补丸儿一样的什么题材都来一点,什么科技类,犯罪类,教育类…然后到了考场里是蒙对了类别…换了题目还是不会写…小作文考不考流程地图基本靠命…

阅读的预测最没有意义…基本预测题库pdf一打开100-200页…如果奋力写完了都没中,或者中了文章忘记了正确答案…估计当场撕卷子的心都有了…

总之,别再傻白甜的迷信预测了!

2. 朋友,你还在背素材么?

没有名气的老师的素材,不稀的背; 有名的老师的素材,雅思考官自己都会背!!

口语,先假设你有超凡的执着➕毅力➕记忆力,搞定了所有的口语素材。part1➕ part2也许行云流水滔滔不绝,结果Part3自由提问时间,就懵逼了…这样的语言差距会直接被判作弊…更何况,一个里的口语话题少说也有二三十个…本学酥没有这个毅力…

总之,别再整段整段的背素材了!


短期备考

本学酥最害怕长久战…所以一般雅思备考期间最多一个月…这次比较仓促,从8.7会议结束到8.26正式考试,堪堪20天…

1.app推荐

强推"学为贵"!!里面大神老师太多了,虽说咱们都希望英语能力,能够实实在在的提高,但是雅思毕竟还是一个考试…学为贵在"应试能力"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其实,我自己是不赞成为了考试而应付考试…但是雅思官方价格都涨的这么不要脸了,谁愿意一次次给他贴钱啊!赶紧分手吧!

其次是"小站雅思",我是当作题库在用,里面的口语和作文题目的回忆,整理的比较细,分类也比较全,还有手绘的地图,流程图➕范文,很良心,关键是不要钱。

雅思app

备考期间就这两个app走天下…


2.备考资料推荐

本学酥就带了最新的剑桥11, 12...做得很虐心…难度忽上忽下,基本一个鞭子一块糖…据说剑桥8.9两本相对更贴合现在的雅思难度,我是觉得时间很紧的可以买个剑桥8做到通透就好…我这次备考其实也只写完了剑11。因为做题只是很小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总结哇!!!

听力:

王陆老师的 《听力真题语料库》一定都听说过…我是觉得良心好书,很能锻炼关键词的敏感度,和拼写准确性。

王陆老师的公开课可以随便挑一个看看的,一般都会说一些誊抄答案的小技巧,比如全部大写啦,什么复数名词2-6个,钱币符号放在前面之类的…少走一些非技术层面的弯路。

我的语料库后来基本1.4倍速在95%左右…1.6我就有点跟不上了…订正的时候千万不要心慈手软,很多习惯性的拼写错误,比没听出来失分还要难过。

阅读:

一年前我的阅读是看了刘洪波老师的网课,醍醐灌顶…原来做题不需要一遍遍读文章?!很应试…每一题做出来都有十分的把握。他有一本《雅思阅读真经总纲》我也买了,实话说,题目会比真的雅思题目简单不少…基础还可以的,没有必要买。

最近刘洪波老师变成了学为贵的大Boss之后就不讲课了…我觉得现在的冯涛‍老师算是继承了刘洪波老师的衣钵,我在8.26这场考试之前看了几节冯涛老师的公开课,感觉干货很足!短时间突破可以试一试。

写作:

本学酥的英语写作…从高中就一直被老师嘲讽…实在没什么立场说如何备考…

我卖过顾家北老师的书,慎小巅老师的书,刘洪波15句写作总纲…长期备考➕真正提高英语写作能力,强推顾家北!

但!只有一个月就想憋出点什么出来…我是听了一位了Josh的非著名雅思考的公开课…Josh老师早年是个学渣,所以所有的行文思路都特别适合学渣,稳稳地6.0,我按照他的方法大小作文,掐表练了6篇。考试当天小作文临交卷发展开头写的偏颇…硬是涂涂改改糊了一个…居然还有6.5…不说了我去还愿了…

口语:

我的口音是美式口音,出国之后在一堆新加坡人和印度三哥三姐中间,颇有优越感。但!这种中国的美式口音,只能在非英语国家的盆友面前得瑟。真正遇到native-speaker就犹如一身假名牌的走进了LV门店,会,死得很惨。

所以,不需要硬拗口音,单反发音准确就好了。

口语和写作都很考验输入➕输出…输入的部分大概就是词组➕例句➕经典表达。我的口语套路还是摆脱我亲爱的Josh大爷(他的老本行就是一位雅思口语老师),然后联系了abby老师,每天微信刷题,磨磨嘴皮子➕纠正语法错误。

我考试当天浑浑噩噩的…口语部分没用任何华丽的辞藻,或者什么俏皮的引述…平淡里带着一点磕巴…考官的推进速度又很快,整体考试的感觉不是很好。但是我习惯性用一些简单的词组,或者大多数中国考生觉得low爆了的单词,比方说什么反映出来什么问题用mirror不用show啦,难受用suffering 不用uncomfortable之类的…

其他:

单词书我是不建议买的…背单词不如背词组,背词组不如背句子哈…有一本《会让你在IELTS写作与口语考试中更像一个Native Speaker的纯正英式短语&英式句型1000条》里面的词组不是很难,但是写作➕口语能够灵活运用,都是加分点。

据说Josh和王陆合伙出了一本,关于雅思口语的书,叫《雅思口语真题素材库及机经答案》里面更针对于题目来传讲素材。顾家北老师也出了一本《顾家北手把手教你雅思词伙》,我没有买…大家可以看看,量力而行,买一本就行了…

爱您.jpg

短期复习的好处是时刻都有时光流逝的紧张感…相信我…就算复习时间有一年真正紧张还是那一个月十来天的样子…


•切实提高英语能力吧!

我觉得英语能力真的okie了…怎么考都无所谓。长期备考,或者单纯就是想学英语的话,推荐一些我觉得很良心的,英文读物➕影视作品。

很多人不知道什么心态,一推荐英语读物就是《经济学人》,CNN,Daily China,影视作品就 BBC纪录片,平时听力材料就科学60秒…也不管人家能不能消化的了…(我现在看我高中买的《疯狂阅读》《英语广场》还觉得有点小难呢…)

英语读物:

当然是去看我的#每周共读#啦哈哈哈…

其实看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挑选的内容,要理解6成左右的单词…不然很难有什么实质性的提高。同时很不推荐看英文版的ChinaDaily,因为中国日报作为中文英译版,很多英文表达其实很中式,复杂又拗口,从句套从句…

如果真能狠得下心来看新闻,很多Voa相关的app,包括苹果用户自带的Podcast都可以订阅,听啥不重要,重要的是坚持…

影视作品

其实我是不推荐The Big Bang的…里面的很多内容,生活中用不到。很多人推老友记…但是画质已经接受不了,我也一直没有开…我个人很喜欢的几部,很日常又挺搞笑的

其实动漫算是起步的好选择,篇幅短➕词汇不会很难…

《Pegga pig》不要看不起粉红猪小妹好么?!里面的单词有的还真不会…

《We Bare Bares》最近突然火起来…叉创优品都出了他们的合作款…是我非常喜欢的美漫!丝毫不幼稚!

《My little pony》其实我不是很推荐…因为有点吵…因为有点长…因为有点难…关了字幕我有些都听不明白…嗯且看且珍惜。

电视剧的话…

《Community》又叫废柴联盟,以一个社区大学为背景,将一个学习小组每天的狗血生活,我就是看了这部,才如此向往资本主义学习环境!电视剧误人啊!

《Forever》又叫不死法医,我很喜欢侦探悬疑类,这部总体有两个,被诅咒而长生不老的,200年小妖精,和2000年老怪物之间的斗智斗勇,穿插着200年法医怎么帮助警察局破案,案件很新颖也很有逻辑,稀饭。

《23号公寓》一秒爱上Krysten Ritter,两个性格迥异的女孩子合租一套房子发生的种种,又萌又暖心又搞笑,印象里只有一季

《Uncle》这里唯一一部英剧…讲一个玩儿音乐的,很宅很花很傲娇的叔叔,和他外萌内黑的正太侄子,相爱相杀的故事。很暖很搞笑,两季。

据说《The walking dead》也很不错…奈何我胆子小…一直没敢看…

其他

艾力和Stu的《老外看东西》真的很棒,记得有一次的题目直接是大城市还是小城市,直接是雅思口语Part1&3的题目,里面的词汇表达很新鲜也很地道。

别着急,雅思真的是太微不足道的一个坎儿,比起真的放不下来的英语学习来说,这些,还早着呢,咱们一起加油!!٩(˃̶͈̀௰˂̶͈́)و


Ps: 结尾再说两句…

1.要不要上线下班呢?

我觉得浪费钱…用处小…贫穷的学酥我,只上过大班,不知道1v1或者封闭式集训会不会好很多。

我个人觉得网课就很足够,而且有些老师的公开课干货就已经很多,也没必要哪个老师的网课都来一套,毕竟只有输入没有输出也是白搭。

烤鸭不易,且看且珍惜…

2.愿看完本文的都是7+!! 爱您(*/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